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21:4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龙在中国古代是帝王的象征,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_____



2、判断题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_____



3、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自身决定历史发展的方向
B: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C: 人的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D: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4、单选题  网络监督是公民实现知情权、表达权,履行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一个愿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民意、听取民声的政府,是一个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网络监督属于_____。
A: 审计监督
B: 内部监督
C: 社会监督
D: 政党监督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6、单选题  属于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纪要
C: 请示
D: 议案



7、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联系
B: 发展
C: 矛盾
D: 扬弃



8、单选题  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抗或叛逆确实是中国当代诗歌完成自我____的法则之一,以真实取代虚假,以个人反抗群体,以感性抵制理性,以平面消除深度,中国当代诗歌正是在这种不断地反叛中实行着某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衍变 更新
B: 蜕变 更迭
C: 嬗变 替换
D: 演变 置换



9、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10、多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下列情况违反回避制度的是_____。
A: 李某为教育局审计科副科长,其姐夫为教育局局长
B: 张某为某市档案局普通公务员,希望组织将其妻子调人本局工作
C: 王某为青山县人,现任该县委组织部长
D: 赵某为县地税局局长,其子在某乡税务所任税务员



11、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12、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13、单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提到我国发展的重要工作日程,生态文明的实质是_____。
A: 所有的建设都要贯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B: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C: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D: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14、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15、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内部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C: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1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是_____。
A: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
B: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D: 帝国主义



17、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8、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19、单选题  黄河三角洲地区自然资源较为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产40多种,其中主要是_____。
A: 原油原盐纯碱溴素金矿
B: 铁矿稀土镍矿原油原盐
C: 铜矿锡矿原油原盐银矿
D: 有色金属矿原盐锌矿原油



20、单选题  角色期望是指人们在生活中根据一个人所承担的角色判断和预测他的行为,对具有某种角色的人抱有期望。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角色期望的是:_____
A: 教师对学生要循循善诱,授业解惑
B: 妈妈对孩子要和蔼可亲,关怀备至
C: 交朋友要交重感情、珍惜友谊的人
D: 每个人都希望完善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21、单选题  甲在车上行窃时被发现,抓住后被群众送往公安局,公安局对甲实施了治安拘留。后甲以公安局侵犯其名誉权为由提起民事诉讼,人民法院应该_____。
A: 根据一事不再理原则不予受理
B: 应予受理
C: 告之向行政机关请求解决
D: 告之提起行政诉讼



22、单选题  1854-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爆发。下列评述,正确的是_____ ①战前俄国需要借助对外战争摆脱困境 ②英法旨在打击俄国 ③惨败的结局剌激了俄国农奴制改革 ④战后英法扩张势头更猛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related to higher-quality marriages?_____
A: Financial security.
B: An opulent wedding.
C: Desire for consistency.
D: All of above.



24、单选题  今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 青岛号
B: 大连号
C: 辽宁号
D: 北京号



25、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26、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27、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杀人犯持刀向受害人砍去,受害人顺手捡起砖头将杀人犯砸成重伤
B: 强奸犯正在对妇女实施暴力威胁时,妇女奋力反击,将强奸犯咬伤
C: 抢劫犯正持刀威胁被害人,被过路群众用石头砸伤头部
D: 把小偷抓住后,将其打成轻伤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咖啡具有兴奋和提神的作用,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咖啡产地
B: 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不是正午,而应是下午两点左右
C: 如果水果只是小部分腐烂,把烂的那部分去掉后食用就没问题了
D: 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汗脚



29、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30、单选题  高脂肪、高糖含量食品有害人的健康。因此,既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明令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和喝含酒精的饮料,那么为什么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对待那些有害健康的食品呢?应该明令禁止18周岁以下的人食用高脂肪、高糖食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建议?_____
A: 烟酒对人危害比髙脂肪、高糖食品的危害要大
B: 并非所有的国家都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喝酒
C: 高脂肪、高糖食品主要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
D: 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生产要比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食用更有效一



31、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32、单选题  反映一定阶级的利益和要求,并为阶级的利益和要求服务的各种道德体系和道德规范是指道德的_____。
A: 进步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全人类性



33、多选题  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力度,有力推进了农村建设的全面发展,我国增加“三农”投人有利于_____。
A: 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
B: 实现共同富裕
C: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D: 增加农民收人



34、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人和储蓄



35、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36、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37、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_____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C: 法院
D: 纪检委



38、多选题  下列哪些内容属于社会公德的内容?_____
A: 诚实寸信
B: 助人为乐
C: 文明礼貌
D: 办事公道



3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 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40、判断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减刑后,实际执行时间可能超过十五年。_____



41、单选题  加害给付,是指债务人履行债务的行为不仅不符合债务的规定,而且这种履行行为造成了履行利益以外的其他损害。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加害给付的是:_____
A: 商场售卖的家电质量不合格,致使消费者不能正常使用
B: 租房客在租期届满时未及时将房屋交还房东,致使房东利益受损
C: 看病时医生业务不熟练,导致病人的病情未得到缓解
D: 甲将患有传染疾病的牛卖给乙,致使乙农场其他的牛染病死亡



42、单选题  现代避雷针的发明者是_____。
A: 富兰克林
B: 爱迪生
C: 伏打
D: 莫尔斯



43、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_____,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是完全正确的。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的规律
B: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规律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
D: 人类改造自然界的规律



44、判断题  陕西境内有以险峻著称的西岳华山,古朴浑厚的黄土高原和一望无际的八百里秦川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旗的人民代表大会



46、单选题  以下哪项属于国家行政机关?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医院
C: 市委组织部
D: 市人大机关



47、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48、单选题  第三方物流可以提供的服务不包括:_____
A: 存储和承运货物
B: 管理企业的物流系统
C: 协助企业建设物流部门
D: 提供承担物流管理的人力资源



49、单选题  行政法是_____。
A: 各种行政法规的总称
B: 行政法律规范和原则的总称
C: 行政机关制定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D: 行政管理法规的总称



50、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C: 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力量
D: 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51、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52、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5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5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一二三四,分别对应_____四种颜色。
A: 红橙黄蓝
B: 红黄橙绿
C: 红绿黄蓝
D: 黄红橙蓝



55、单选题  “口红效应”是指在经济不景气时,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口红这样花钱不多但能给生活增添色彩的商品,由此可以推断产生“口红效应”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质量与服务
B: 商品的价格与消费者心理
C: 消费者的收入
D: 商家的促销政策



56、多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传达决定
C: 任免人员
D: 传达重要精神



57、多选题  公务型自我介绍的要素包括_____。
A: 姓名
B: 单位及其部门
C: 所任职务
D: 从事的具体工作



58、单选题  向非同一组织系统的任何机关发送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59、判断题  “四个全面”理论是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顶层设计,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吏是三大战略举措。_____



60、单选题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这句话所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人的认识在实践中才能得到发展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们的思想必须适应变化了的客观情况



61、单选题  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锐减,但几乎同时海豹的数量却明显增加。有人说是海豹导致了鳕鱼的减少,这种说法难以成立,因为海豹很少以鳕鱼为食。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海水污染对鳕鱼造成的伤害比对海豹造成的伤害严重
B: 尽管鳕鱼数量锐减,海豹数量明显增加,但在北大西洋海域,海豹的数量仍少于鳕鱼
C: 在海豹的数量增加以前,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就已经减少了
D: 鳕鱼只吃毛鳞鱼,而毛鳞鱼也是海豹的主要食物



62、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63、单选题  符合事业单位性质和工作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应该_____。
A: 健全和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
B: 实行直接聘任、推选聘任、委任等多种形式
C: 引人竞争机制,在事业单位全面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
D: 科学设置岗位,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任职条件,实行岗位管理



64、多选题  我国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方式主要有_____。
A: 联合创新
B: 原始创新
C: 集成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65、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66、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制裁的是_____。
A: 甲因酒驾被行政拘留
B: 乙因高空抛物砸中他人车辆被法庭裁判赔偿2200元
C: 丙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单位开除
D: 丁因犯罪被判处管制



68、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5年3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必须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和生活方式绿色化。下列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有_____。
A: 尽量少用一次性生活用品
B: 出行多采用公共交通工具
C: 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
D: 经常更换手机等电子产品



69、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强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推动跨部门项目合作,统筹规划和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坚持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并重,实现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把社区文化中心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和设计,拓展投资渠道。下列关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要求错误的是_____。
A: 公益性
B: 均等性
C: 基本性
D: 合作性



7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71、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72、单选题  我国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本的政治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建设
B: 坚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坚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73、单选题  公文格式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_____。
A: 版记、主干、后记
B: 版头、主体、版记
C: 版主、主体、版记
D: 版头、主体、版心



74、判断题  新型工业城市关系是: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_____



75、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6、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矿种齐全、资源基本配套的少数国家之一,已发现160多种矿产。下面对我国矿产资源特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矿种及探明储量多,人均占有量中等
B: 贫矿多,富矿少
C: 伴生、共生矿产及复杂的综合矿少,综合利用率较低
D: 矿产分布散,采集困难



77、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78、单选题  “关键的事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79、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述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80、单选题  现在的天文学不是光研究太阳、月亮、星星在天上的位置和运行规律,还要研究星星里头的变化,研究宇宙的演化。对这段话的准确复述是_____。
A: 现代天文学只研究星星里头的变化
B: 现代天文学不仅研究星体的运行规律,还要研究其内部变化和宇宙演变
C: 现代天文学不仅研究星体的运行规律,还要研究其内部变化和宇宙变化
D: 现代天文学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



81、多选题  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各地不断发生的企业重大污染事故、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次敲响了警钟,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求企业必须_____。
A: 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市场风险
B: 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D: 诚实守信,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82、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83、单选题  五代包括:后梁、后唐、后晋、后汉、_____
A: 东周
B: 后周
C: 南宋
D: 北宋



84、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85、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隋唐时期,已有活字印刷的《史记》、《汉书》
B: 韩非子主张建立君主专制,而黄宗羲则抨击君主专制,在他们各自所处的历史条件下,其主张都具有进步性
C: “以伽利略的研究为基础,将其成果发挥至辉煌的顶点”的科学家是牛顿
D: 17、18世纪,欧洲思想领域出现了改造旧社会的政治构



86、单选题  以下对政府如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加快政府自身的改革,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B: 减少政府对公共服务的投人力度,调整公共服务支出结构
C: 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打破政府对公共服务的垄断
D: 调整公共服务的制度安排



87、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事业单位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包括管理人员(职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包括公务员和驾驶员。_____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作者观点的是_____。
A: 自然审美的核心是欣赏者的情感体验活动
B: 自然审美中的自然是人类自我表现的工具
C: 自然审美的主题是对人类命运的讨论
D: 自然审美应该对自然本身进行了解和体验



89、单选题  如果我们只把过去的一些文件逐字逐句照抄一通,____,更谈不到正确地解决什么问题。那样即使我们口头上大讲拥护毛泽东思想,实际上也只能是违反毛泽东思想。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那就连一般问题也解决不了
B: 那就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C: 那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D: 那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90、单选题  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更为市辖区.对这一改变有权审批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1、单选题  在微机中,Bit的中文含义是_____。
A: 二进制位
B: 字节
C: 字
D: 双字



92、判断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因此组织管理不包括组织管理中的硬件。_____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来自内在的运行要求和外在的_____两个方面。
A: 物质条件
B: 制度保障
C: 舆论监督
D: 行政管理



94、单选题  某市全国率先实施“阳光信访”工程,创立全方位受理投诉、便民直调、主动反馈、了解民情、监督受理的五位一体信访新模式,既为信访群众提供便利,又规范了相关部门的接访行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实施阳光信访工程_____。
A: 便于公民参与国家管理
B: 方便了人民对政府的监督
C: 不利于树立政府的权威
D: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95、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96、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97、判断题  湖北省由于春秋战国时期大部分地方属于楚,故简称“楚”。_____



9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两个显著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级性
C: 民主性
D: 科学性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庄子》
D: 《中庸》



100、单选题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_____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A: 新颖性
B: 专有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