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24:21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评价历史人物应该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做到_____。
A: 从历史条件.历史过程的全面认识和对历史规律的科学把握来评价
B: 把握历史必然性和历史偶然性来评价
C: 不能把历史顺境中的成功简单归于个人和领袖人物
D: 不能苛求前人干出只有后人才能干的业绩来
E: 用今天的时代条件、发展水平、认识水平来衡量



2、单选题  刘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就开始采煤,有关土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但刘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8名矿工死亡。刘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3、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可以发行股票的公司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份有限公司
C: 国有独资公司
D: 无限公司



4、单选题  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爆发,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重要的一页。南昌由此一举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由此也获得了_____的美誉。
A: 革命城市
B: 英雄城市
C: 起义城市
D: 红军城市



5、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6、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7、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平王东迁一三家分晋一楚王问鼎
B: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张骞通西域
C: 开元盛世一安史之乱一玄奘西行
D: 杯酒释兵权一王安石变法一靖康之乱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所有制和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所有制只能实现一种实现形式
B: 不同所有制可以有同一种实现形式
C: 公有制只能采取一种实现形式
D: 不同的实现形式只能用于不同的所有制



9、单选题  在我国,公共行政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家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
D: 党委



10、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11、判断题  演员张三从摄影师李四为自己摄影的照片中选择了200张,汇编成摄影影集,并由出版社出版,该汇编作品的作者是演员张三本人。_____



12、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描写夏天景色的诗句是_____。
A: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B: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C: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D: 停车坐爱枧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14、单选题  文秘人员将公文拟定后,送领导对拟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意见并签名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15、单选题  理发馆——剃头店_____
A: 游泳池——溜冰场
B: 裁缝店——成衣铺
C: 幼儿园——识字班
D: 函授部——进修校



1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17、判断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转变政府职能。_____



18、多选题  以下权利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张某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了货物销售合同,但是张某没有代理权,乙公司享有的撤销合同的权利
B: 王某将一幅字画寄存在陈某处,陈某将字画卖给杨某,王某认可陈某的行为有效的权利
C: 陈某通过欺诈手段使张某与自己签订了房屋转让合同,张某的解除合同的权利
D: 张某欠王某1000元未还,王某欠张某的1000元债务也已到期,王某主张用自己的1000元债权抵销张某对自己的1000元债权的权利



19、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壮族
B: 苗族
C: 藏族
D: 回族



20、多选题  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C: 中国共产党通过举行民主座谈会同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协商
D: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21、单选题  在湖北黄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上,黄石市财政局向大会首次报告了该市市本级2012年社保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社保基金预算,标志着黄石市社保基金全面接受市_____监督。
A: 人民政府
B: 人大会
C: 人大常委会
D: 政协会



22、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23、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主要集中在_____。
A: 教育机构
B: 科学研究机构
C: 文化机构
D: 卫生医疗机构



24、单选题  市场的竞争一般经过三个阶段:①价格和质量的竞争;②技术和专利的竞争;③制度和标准的竞争。这几个不同阶段的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①③②
C: ②①③
D: ③②①



25、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26、多选题  不属于控诉一方,也不属于辩护一方参与人员的有_____。
A: 鉴定人
B: 辩护人
C: 公诉人
D: 翻译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地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水浒传》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资治通鉴》是一部编年体通史,叙述了从战国到五代1300年的历史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维生素K”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在人的肝脏合成
B: 存在至今不足百年
C: 血管破裂时起作用
D: 保障凝血因子的合成



29、单选题  最先取得下列侵华特权的国家依次是_____ ①修筑铁路②领事裁判权③开设工厂④强占租借地
A: 英、法、美、日
B: 法、英、日、德
C: 俄、法、日、英
D: 俄、英、日、法



30、单选题  现代科技中,_____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光波放大。
A: 放射
B: 核裂变
C: 核聚变
D: 激光



3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
D: 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32、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33、单选题  关于政治思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孟德斯鸠提出三权分立学说
B: 伏尔泰最早提出社会契约论的思想
C: 柏拉图主张建立哲学王统治的国家
D: 让·布丹提出君主主权学说



34、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35、单选题  现代避雷针的发明者是_____。
A: 富兰克林
B: 爱迪生
C: 伏打
D: 莫尔斯



36、简答题  简述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6分)



37、单选题  单独完成某项工作,甲需要16个小时,乙需要12个小时,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顺序轮流工作,每次1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13小时40分钟
B: 13小时45分钟
C: 13小时50分钟
D: 14小时



38、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驶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因此,下列选项中具有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李某与张某已于年前领取了结婚证
B: 王某与张某是大学同学
C: 经人介绍张某,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D: 武某与周某从一年前开始一直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



39、单选题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创37个月来的新高,同比上涨_____。
A: 6.5%
B: 5.5%
C: 7.6%
D: 4.5%



40、单选题  在唐代大诗人中被后人称为“诗圣”的是_____
A: 李贺
B: 李白
C: 白居易
D: 杜甫



41、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至100元的罚款
C: 将行政机关拒绝履行的情况予以公告
D: 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42、公文写作  论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43、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由_____。
A: 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
B: 简单再生产向扩大再生产转变
C: 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D: 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44、单选题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下列正确体现这个原则的是_____。
A: 埋头实践,认为学习理论是不务实
B: 专心读书,认为实践会干扰对理论的正确理解
C: 在重视理论学习、书本学习的同时,又积极参加实践,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D: 读书是读书,实践是实践,所学理论与具体实践相脱节



45、单选题  行政主体为了顺利实现决策目标,谋求自身各相关要素匹配得当的一种行为方式是:_____
A: 行政沟通
B: 行政信息工作
C: 行政协调
D: 行政调整



4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非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均衡发展



4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行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48、单选题  上文中的“好运”是指_____。
A: 能与小说抗衡
B: 获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C: 担当文学的配角
D: 重温正统



49、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首先体现为科学的人才是非观。_____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经复议机关复议后作出的决定加重损害的,赔偿义务机关为_____。
A: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
B: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C: 行政复议机关
D: 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51、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2、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53、多选题  某地乡村公路边有很多柿子园,金秋时节农民采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们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巢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从这个事例中我们受到的启示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B: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C: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D: 保持生态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54、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55、单选题  繁荣学术和文艺,要贯彻“二为”方向,这“二为”方向是要坚持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B: 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民主建设服务
C: 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D: 为民主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56、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C: 努力发展社会经济,最大限度地提高物质生活水平
D: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57、单选题  _____是一切社会变革和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
A: 科技
B: 生产力
C: 生产关系
D: 知识



58、单选题  根据有关刑事诉讼法律规定,合议庭对复杂重大案件,可以提请院长决定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合议庭提请院长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问应是以下哪个阶段?_____
A: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
B: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后进行评议之前
C: 合议庭开庭审理并经评议之后
D: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院长认为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候



59、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60、单选题  我国古代“以农立国”,而农业生产和自然天象联系密切,所以古人非常注重“观象授时”,积累了丰富的天文历法知识。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天文历法知识,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金星古称“明星”“太自”“启明”“长庚”;木星古称“岁星”“岁”
B: 杜甫诗中的“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中的“参”是指西方的参宿,“商”指东方的心宿,“参”“商”二星同属二十八星宿之一
C: 古代用于纪年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干支纪年法和年号纪年法。其中干支纪年法是指以十天干和十二地支两两相配以纪年,历经六十年一循环
D: 天干只能与地支相配,而且是天干的单数与地支的双数相配,天干的双数与地支的单数相配



61、单选题  小张和小王是夫妻,在财产方面双方没有特别约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下列财产中.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小王的父亲死后。小王通过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的遗产
B: 小张作为某公司的股东,从公司分取的红利
C: 小王写了一部小说,因发表小说而取得的收益
D: 小张因车祸身体受到伤害而获取的赔偿款



62、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63、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B、节俭消费C、超前消费D、可持续消费



64、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65、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66、单选题  全体一致原则从公平角度而言具有很多诱人之处,但它为什么不是应用最广泛的择案形式?_____
A: 因为通过全体一致原则作出一项决策需要很多的时间
B: 在决策中存在“讨价还价”的难题
C: 会导致少数人的利益得不到保障
D: 因为它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实现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境内,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北京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



68、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6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70、单选题  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B: 2001年中国成为成员
C: 俄罗斯不是其成员
D: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71、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72、单选题  北京市四个功能区年末常住人口平均数为_____。
A: 528.7 万人
B: 578.2 万人
C: 582.7 万人
D: 587.2 万人



73、单选题  纳米科学研究的对象是以分子、原子为起点的_____世界。
A: 宏观
B: 宇观
C: 中观
D: 微观



74、单选题  足球改革20多年来,几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任满时都做过认真反思,甚至留下了长篇总结。与上任之初比,他们弄明白了不少道理,也为自己不再有机会亲手纠正失误而抱憾。就个人而言,的确很遗憾,但对中国足球来说,却是又一段宝贵时光和发展机会的逝去。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足球主管机构负责人的责任不仅仅只是认识的提髙
B: 因其负责人认识水平有限,中国足球的现状堪忧
C: 理解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个人遗憾,并认可其成绩
D: 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应深刻反思



75、单选题  —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将会_____。
A: 终止运行
B: 暂停执行
C: 在前台执行
D: 在后台执行



76、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77、单选题  如果要使用网络打印机完成本地打印任务,则要添加网络打印机,并在本机上添加_____。
A: 打印任务
B: 打印机路径
C: 网络打印机驱动程序
D: 本地打印机驱动程序



78、单选题  人们发现,GSM手机在拨号时会对话筒、固定电话、电脑显示屏产生干扰,而CDMA手机影响却很小。这是否意味着CDMA手机辐射要比GSM手机小呢?其实并非如此。上述现象并不是由于GSM手机辐射和发射功率大造成的,主要是因为GSM手机发射的是脉冲信号,易与其他电器产生耦合。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GSM手机的信号干扰大的原因
B: CDMA手机与GSM手机的比较
C: GSM手机信号干扰大的影响
D: GSM手机信号的形式



79、单选题  在发文办理过程中,使公文生效的关键环节是_____。
A: 拟稿
B: 审核
C: 用印
D: 签发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用印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压在成文日期上,不得压住正文
B: 联合下发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
C: 当加盖印章较多时,每排不得超过4个
D: 两个印章之间可以相交窗体底端



8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处罚
B: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分工和协调原则
C: 为人民服务原则
D: 立法和执法原则



83、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
A: 可读写存储器
B: 动态随机存储器
C: 只读写存储器
D: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84、单选题  意思表示因第三人传达出现延误的责任应当由谁承担?_____
A: 表意人
B: 第三人
C: 相对人
D: 表意人和第三人



85、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会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表明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B: 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C: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D: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86、单选题  由于第三人的过错致使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由_____承担民事责任。
A: 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
B: 管理人和第三人
C: 动物饲养人和第三人
D: 第三人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88、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8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同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_____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促进现代化建设各方面相协调,促进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相协调,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法制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艾明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建设、生态艾明建设



90、判断题  按照产业结构划分,服务业属于第二产业。 _____



91、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92、判断题  我国汇率使用人民币标价的方法属于直接标价法。_____



93、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在形成决议时遵循的是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民主集中制
C: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D: 赞成投票制



94、单选题  
A: 17
B: 15
C: 13
D: 12



95、单选题  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下列歌词中均来自这些著名歌曲,其中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是_____。
A: 河西山岗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B: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C: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D: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可爱的家乡



96、单选题  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97、单选题  广西_____既沿边、沿江又沿海,是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
A: 凭祥
B: 东兴
C: 宁明
D: 德保



98、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99、单选题  关于宪法的发展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215年《英国大宪章》——世界上第一部宪法
B: 1787年《美国宪法》——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
C: 1791年《法国宪法》——欧洲大陆第一部成文宪法
D: 1954年宪法——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刑法溯及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溯及力
B: 有溯及力
C: 有条件的溯及既往
D: 我国刑法对此没有明确规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