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25:2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20世纪的四大发明?_____
A: 计算机
B: 原子能
C: 打印机
D: 半导体



2、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3、单选题  阳光,是免费的。芸芸众生,没有谁能够离开阳光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的阳光付过一分钱?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须臾不可缺少的东西埋单?无论是贩夫走卒,还是明星政要,他们一样自由呼吸着充盈天地间的空气。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还有友情,目标,信念,梦想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春风,细雨,皎洁的月华,灿烂的星辉……世间多少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 最适合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
B: 免费的东西都不求回报
C: 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D: 免费的东西



4、单选题  市场上存在羽绒衣夏天便宜冬天贵,南方便宜北方贵的现象,造成这种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_____。
A: 气候变化
B: 地域不同
C: 供求关系的变动
D: 商品质量的不同



5、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D: 发文字号和文种



6、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7、判断题  计划具有回顾性。_____



8、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9、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值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大小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10、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11、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12、多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对该书著作权归属的认定不成立的是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13、单选题  专业人士指出,在微博里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思想,展现所长,是博主的权利,但一 些博主为争取点击量,利用微博暴露别人的隐私,或是把微博当成谩骂的武器,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由此可见_____。
A: 网络言论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
B: 法律是对公民权利的限制
C: 没有义务就没有权利,二者可以分离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14、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15、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9-10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国办函〔2013〕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13〕6号)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继续完善初次分配机制…… (二)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三)建立健全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长效机制…… (四)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二)加强配合,密切协作…… (三)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 2013年2月8日 通知的应用范围广,但以下事项不能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发布规范性文件,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或精神



16、单选题  甲深夜潜入乙家行窃,发现留长发穿花布睡衣的乙正在睡觉,意图奸淫,便扑在乙身上强脱其衣。乙惊醒后大声喝问,甲发现乙是男人,慌忙逃跑被抓获。甲的行为_____。
A: 属于强奸预备
B: 属于强奸未遂
C: 属于强奸中止
D: 不构成强奸罪



17、单选题  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翩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_____
A: 贵在散心
B: 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 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 重在表现自由率真的天性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下列有关行政区域划分、行政区域边界争议处理的主管部门的表述中,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主管部门无权进行行政区域划分
B: 有权进行行政区域划分的部门,也就是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主管部门
C: 主管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部门,也有权处理行政区划问题
D: 主管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部门,也是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处理决定机关。



19、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20、多选题  在一起“民告官”案中,某省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该省国土厅违法行政,但国土厅却以会议决定的形式否定了已生效的判决,该省国土厅的做法违反的宪法规定有_____。
A: 一切国家机关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C: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D: 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2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2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发现行政法规与法律相抵触,有权_____行政法规。
A: 撤销
B: 废止
C: 不予适用
D: 变更



23、判断题  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是实现管理方法科学化的理论基础。_____



24、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内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公务员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得晋升职务也不能晋井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以后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职能和政府功能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层级的政府、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政府的职能是基本相同的
B: 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性质的国家的政府功能总是不相同的
C: 政府职能产生于国家的本质特性
D: 政府职能是政府功能的具体表现,从属并服务于政府功能



26、单选题  3,10,14,18,28,32,39,46,_____
A: 49
B: 50
C: 51
D: 52



27、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28、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29、单选题  立法监督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B: 审查政府的法规、决定和命令
C: 代表视察和执行检查
D: 审查和批准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决算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办理程序的是:_____
A: 收文办理
B: 发文办理
C: 整理归档
D: 撤销和废止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行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特点



32、多选题  材料与人类生活、生产等方面紧密相关,下列物品与所用材料(或主要材料)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轮胎——合成橡胶
B: 涤纶衣服——合成纤维
C: 不锈钢炊具——合成材料
D: 纯棉线衣——天然纤维



33、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公民、法人或是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抗辩权
B: 陈述权、申辩权
C: 申诉权、上诉权
D: 陈述权、拒绝执行权



34、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3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_____。
A: 和谐友好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36、判断题  在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是血缘关系。_____



37、单选题  甲与乙因为房屋租赁合同产生纠纷,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受理后发现案件不属于本院管辖,则法院应当_____。
A: 裁定不予受理
B: 退回当事人的诉讼材料
C: 判决驳回当事人诉讼请求
D: 移送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



38、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所体现的经济思想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看广告看疗效——从众心理的消费行为
B: 冬天黄瓜比夏天贵——供求关系决定商品价格
C: 贷款消费、超前消费——不同投资方式各有利弊
D: 制售伪劣商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39、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13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市场监督
B: 社会管理
C: 公共服务
D: 经济调控



40、多选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的,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再去抓精神文明建设就容易了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41、单选题  _____和能量守恒定律以及角动量守恒定律一起成为现代物理学中的三大基本守恒定律。
A: 动量守恒定律
B: 数量守恒定律
C: 热量守恒定律
D: 重量守恒定律



42、单选题  在短期内,政府平抑经济波动的政策是_____。
A: 总需求管理的政策
B: 刺激资本形成的政策
C: 刺激技术进步的政策
D: 增加劳动力供给的政策



43、单选题  做好2014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列选项中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发行国债 ②降低银行存款利率 ③征收利息税,调节个人所得税 ④适度增加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紧缩 ⑤积极拓展消费信贷,实行消费补贴 ⑥提高城镇居民的收入
A: ①③⑥
B: ②④⑤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44、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指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特点,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公司制为核心,以_____为主要形态,以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制度。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票上市公司
C: 股份经营管理结构
D: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45、单选题  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保障社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_____。
A: 社石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46、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相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设立_____,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家统一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D: 国家安全委员会



48、多选题  最近,被命名为NDM-1的超级细菌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下列关于NDM-1超级细菌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这种超级细菌具有超强的抗生素耐药性
B: NDM-1是一种耐药基因,能在细菌之间传递,一旦细菌获得这种基因,就可能变为超级耐药细菌
C: 携带NDM-1基因的细菌能产生一种酶,水解和破坏大多数抗生素,使之失效
D: 甲流、SARS和禽流感不能用抗生素治疗,原因就在于它们都携带了这一基因



49、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A: 佛教、基督教、道教
B: 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
C: 伊斯兰教、道教、佛教
D: 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



50、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51、单选题  有句格言说得好:“正义不仅应当被实现,还应当以看得见的方式被实现。”只有通过“看得见”的方式,将正义的实现过程置于阳光之下,杜绝暗箱操作,公开让人们监督,正义的实现才有保障,实现了的正义才有公信力,权力的运行同样如此。这说明_____。
A: 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B: 能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与权力运行者的权力观无关
C: 权力运行不透明,归根到底,是普通民众的法律意识不强
D: 权力从来不能被正确行使



52、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53、判断题  德尔菲法属于一种定量预测方法。_____



54、单选题  闪电是云与云之间、云与地之间或者云体内各部位之间的强烈放电现象。闪电可以使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产生_____。
A: 臭氧
B: 二氧化硫
C: 二氧化碳
D: 氧化氮



55、单选题  酸雨(acidrain)是指pH值小于_____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
A: 4.5
B: 5.6
C: 6.0
D: 7.0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主要之处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手段不同
C: 所有制基础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57、多选题  做好工作,“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一思想说明_____
A: 实践的观点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B: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C: 要事事取得直接经验
D: 上级的指示与决定不能作为行动的根据



58、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59、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准
D: 行文规范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在深圳和上海分别设立巡回法庭
B: 与普通地方法庭相比,受地方党政制约更少,办案更加自由、独立
C: 法官不常驻法庭,搭配上并没有严格的组合关系
D: 主要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



61、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62、单选题  诗仙李白诗云:“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为政者当有一的视野和胸襟,顺应时势,在公共政策上展露决断的智慧。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长风万里
B: 虚怀若谷
C: 卓尔不群'
D: 海纳百川



63、单选题  公共场所吸烟是不文明的行为,在某区医院住院部,小张护理患者休息时在走廊吸烟,卫生监督员小王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制止其在公共场所吸烟,张表示“吸烟是我的自由”蛮横拒绝。王依据规定对张罚款10元,并出具了市财政部门统一印刷的罚款收据,张不服,向仲裁部门提出行政复议未果。此事说明的是_____。
A: 吸烟有害自己的健康
B: 禁烟区吸烟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C: 公民要在法律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享受自由和权利
D: 公民要应多履行义务,少享受权利



64、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6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_____。
A: 五大
B: 七大
C: 九大
D: 十大



66、判断题  否定就是否定一切。_____



67、单选题  陈某意图杀害单某,某日趁单某不备将单某从桥上推下企图将单某淹死,不料单某却因头部碰到石头而摔死,并不是淹死的。陈某的行为_____。
A: 是故意杀人罪(既遂)
B: 是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是意外事件
D: 是过失致人死亡罪



6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69、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70、单选题  THC技能可以通过_____的不断循环来获得。
A: 管理实践——管理教育一管理实践
B: 技能培训一管理实践——管理教育
C: 管理教育——管理实践——管理教育
D: 技能培训管理教育——管理实践



71、多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机关在做出_____的行政处罚决定前,需要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较大数额的财产
C: 吊销许可证
D: 较大数额的罚款



72、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73、单选题  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屆家为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德国
D: 法国



74、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75、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76、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潜逃的,由_____发布通缉令。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纪委监察部门



77、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78、单选题  扁平化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管理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B: 管理幅度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C: 权力分散,管理控制增强
D: 权力集中,管理控制减弱



79、单选题  消费者并不如厂家所想的那样易受影响,他们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而他们所想要的也许与其他人认为他们想要的相差甚远。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大多数消费者进人商店前都知道自己想要买什么牌子
B: 商店的货架上摆着各种牌子的商品,容易使消费者不知所措
C: 做广告最多的公司销售量也最大
D: 大多数人年复一年地购买同一牌子的商品



80、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出现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宋
D: 南宋



81、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运用简称的方法很多。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外交部长”简称“外长””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称“解放军”;“高致病性禽流感”简称“禽流感”
C: “调查研究”简称“调研”;“科学技术”简称“科技”
D: “一国两制”“八荣八耻”等由数词加名词构成的简称



82、单选题  对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是实现共同富裕,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战略举措
B: 是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途径
C: 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客观需要
D: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83、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84、多选题  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为居家养老提供有力支持的举措包括_____。
A: 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功能
B: 培育社区养老服务组织和中介组织
C: 逐步建立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D: 建立社区服务设施



85、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86、公文写作  请您谈谈目前的生态环境污染有哪些?



8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88、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交通肇事罪中“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是_____。
A: 甲交通肇事后因害怕被现场群众殴打,逃往公安机关自首,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B: 乙交通肇事致使被害人当场死亡,但误认为被害人没有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
C: 丙交通肇事致人重伤后误以为被害人已经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导致被害人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
D: 丁肇事后,将被害人转移至隐蔽处,导致其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90、单选题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哲学上的两大基本派别,它们的根本分歧是_____。
A: 意识能否正确的反映物质
B: 物质和意识究竟谁决定谁
C: 意识有没有能动作用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否统一



91、判断题  公文常用的表达方式是叙述、说明和议论。_____



92、单选题  维护国际新秩序的核心是强调_____。
A: 反对恐怖主义
B: 互不干涉内政
C: 不使用武力
D: 互利发展



9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学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密切联系群众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94、多选题  每一个复杂的生物个体都是由各种不同的细胞构成的系统,其中每个细胞中的DNA都包含了该生物个体所有性状的遗传信息。这段话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是相互渗透的
B: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整体等于部分之和
D: 整体具有部分所不具有的特性



95、多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 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96、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年平均增长120亿元
B: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表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C: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平均市值为1020亿元
D: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从总体上看呈现增长态势



97、单选题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规模、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前者一直上升,后者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
B: 前者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后者一直上升
C: 二者都是一直上升
D: 二者都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



98、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醉酒的人强制进行人身拘束的行为,其生效规则是_____。
A: 附条件生效
B: 告知生效
C: 受领生效
D: 即时生效



99、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以_____为中心,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扎实开局。
A: 可持续发展
B: 经济的整体发展
C: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D: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100、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