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31:5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与徽商、晋商、浙商、闽商并称为“五大商帮”的鲁商,其发源地是有“百年商埠”之称的_____。
A: 淄博周村
B: 淄博临淄
C: 济宁邹县
D: 济宁曲阜



2、单选题  职业道德在实现形式上具有_____的特点。
A: 灵活性和多样性
B: 自觉性和实践性
C: 稳定性和继承性
D: 专业性和特定性



3、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4、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5、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中的“民族主义”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般的反对民族压迫
B: 单纯反对满洲贵族统治
C: 主要反对封建专制统治
D: 反对帝国主义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7、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8、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9、单选题  温家宝总理在视察某动画片产业基地的时候表达了“不愿孙子总看奥特曼,他应该多看中国的历史和中国的动画片”,这启示中国的动漫企业关键要_____。
A: 以消费要求为根本出发点,提高产品质量
B: 降低价格,以更好地迎合大众消费水平
C: 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
D: 自主创新,开发有民族特色的动漫产业



10、单选题  国务院设置的政策研究室是_____。
A: 领导机构
B: 办公机构
C: 办事机构
D: 职能机构



11、单选题  玩忽职守罪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_____。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12、单选题  某侵占案法院在庭前审查时,发现被告人潜逃,下落不明,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当裁定中止受理
B: 如果根据已查明的案件事实,能够认定被告人无罪,应当判决宣告无罪
C: 本案是自诉案件应当决定退回检察院
D: 应当说服自诉人撤诉,或者裁定驳网起诉



13、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近代中国萌发了新思潮,其核心是_____。
A: 学习西方,兴办近代工业
B: 与西方“商战”,保护本国利益
C: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D: 冲破传统的本末观,发展工商业



14、单选题  在流感病毒的表面存在两种蛋白质。其中一种能让血液中的红细胞凝聚在一起,所以又称血凝素(HASH)。另一种蛋白质把神经氨酸(一种糖类分子)分解掉,所以叫神经氨酸酶(简称NA或N)。这两种蛋白质因为暴露在病毒外面,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它们就成了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如果出现变异,免疫系统识别不了它们,流感病毒就能躲过去。因此病毒专家就根据这两种蛋白质的变异情况来给流感病毒做进一步分类,编上不同号码,H5N1和H7N9的数字就分别表示其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的类型。 下述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HA和NA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
B: 流感病毒靠NA或HA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C: 解释NA和HA的生化作用
D: 因为HA和NA的变化在人体免疫学上有重大意义,科学家以此来给流感病毒分类



15、单选题  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②就地深加工③运煤成本高④煤炭资源丰富⑤提供油气等高效能源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④⑤③②①
C: ④③②⑤①
D: ①②③④⑤



16、单选题  当前切实解决国有资产流失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B: 加强政府宏观调控
C: 改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方式
D: 明晰国有资产产权关系



17、判断题  各国实现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手段仅仅是关税。_____



18、单选题  扬州瘦西湖上钓鱼台四面亭四面都开有月洞门,其中一个月洞门可见五亭桥,另一个月洞门则可见白塔,这种构景手法是_____。
A: 抑景
B: 对景
C: 借景
D: 框景



1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下行使这一权利的是_____。
A: 团员选举团支部书记
B: 村民选举村委会成员
C: 工人选举职代会代表
D: 选民选举区人大代表



2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包括_____。
A: 艰苦奋斗
B: 密切联系群众
C: 理论联系实际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21、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其中经济是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 _____



22、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按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按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按经营管理要素获得的收入



23、单选题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包括_____。
A: 监督权
B: 劳动权
C: 受教育权
D: 依法纳税



24、公文写作  某市农业局收到省农业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冬季蔬菜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XX省农业厅〔2014〕3号)后,根据要求,需将这份文件转发至市下辖各县(区)农业局(文号〔2014〕2号)。先请你代为起草这份转发公文。 要求:条理清楚,符合相关公文写作规范,落款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



25、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26、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27、多选题  基层民主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基层群众的_____。
A: 自我管理
B: 自我服务
C: 自我教育
D: 自我监督



28、单选题  纵观历代改革,无论成败,几乎均涉及打击豪强、调整利益,但成功的改革,无一不是谋定后动、循序渐进、刚柔并济的。 根据文意,历代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_____
A: 思想认识的高度
B: 打击豪强的力度
C: 全盘谋划的程度
D: 利益调整的幅度、



29、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体系,在这种体系下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及销售完全由自由市场的自由价格机制所引导,而不是像计划经济一般由国家所引导。_____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或财物
C: 扣押财物
D: 加处罚款或滞纳金



31、单选题  《孙子兵法·谋攻》提出了预知胜利的五个根据,其中最后一个根据“将能而君不御者胜”,在现代企业管理中集中体现为:_____
A: 集权思想
B: 分权思想
C: 授权思想
D: 越权思想



32、多选题  在今年的两会上,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讲话过程中提到城镇化时,基层代表肖安江插话,一口气提了五条建议,现场工作人员拦都拦不住。李克强同志笑着说,“不要干扰他发言,这是法律赋予人民代表的应有权利。”在全国人大开会期间,我国人大代表享有哪些权利?_____
A: 提出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权利
B: 提出人事罢免案的权利
C: 非经许可,不受逮捕和刑事审判的权利
D: 在全国人大各种会议上的行动不受法律追究的权利



33、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34、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购买东西后,向销售者索要购物发票或者购物凭证,销售者必须提供。_____



35、多选题  列入21世纪重点开发的高技术群包括_____。
A: 新能源科学技术
B: 管理科学技术
C: 建筑科学技术
D: 空间技术



36、单选题  “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这一判断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的根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B: 事物的基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次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D: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变化



37、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38、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_____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39、单选题  孙某在某餐馆就餐,因小事和旁边的郑某发生口角,继而打斗,餐馆老板见状并未出面制止。郑某拿起酒瓶向孙某砸去,结果砸中了孙某旁边的周某,周某头部被砸伤,则周某的医疗费用由谁来承担?_____
A: 由郑某承担,餐馆无责任
B: 由餐馆承担,但餐馆可向郑某追偿
C: 由郑某承担,餐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D: 由郑某、孙某、餐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40、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选举法是_____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3
C: 1979
D: 1987



41、单选题  引用公文的原则是_____
A: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B: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C: 只引标题,不引发文字号
D: 只引发文字号,不引标题



42、单选题  某部门负责人被上级领导批评为“控制的太多,而领导的太少”。他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可能是_____。
A: 对下级的生活困难缺乏足够的关心
B: 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没有充分的关注
C: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D: 没有和下级进行有效沟通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山药蛋派”的作家是_____。
A: 艾青
B: 魏巍
C: 赵树理
D: 秦牧



44、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45、单选题  艾滋病日是_____。
A: 12月1日
B: 12月31日
C: 6月1日
D: 6月30日



46、单选题  我国的水能资源和煤炭探明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第二位,但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那则“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很小。这里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从量变开始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D: 在事物的发展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



4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B: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C: 对立统一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48、单选题  在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用于商洽工作、咨询和答复问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决定



49、判断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_____



50、单选题  1915年,中国人民兴起了抵制日货、提倡国货的运动。其直接原因是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要求发展本国实业
B: 日本在中国市场上大量倾销伪劣商品
C: 反对日本向中国提出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
D: 实行贸易保护,提高国货的市场竞争能力



51、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52、单选题  世界著名短篇小说《项链》的作者是_____
A: 福楼拜
B: 雨果
C: 莫泊桑
D: 拜伦



53、多选题  关于党提出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实现可能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有了相对强大和迅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土地改革完成后,为发展生产、抵御自然灾害,广大农民具有走互助合作道路的要求
C: 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在合理调整工商业的过程中,出现了加工订货、经销代购、统购包销、公私合营等一系列从低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当时的国际形势有利于中国向社会主义过渡



54、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55、单选题  目前,小型企业融资难是民间借贷存在和红火的主要原因,下列政府措施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的是_____。
A: 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市场流动性
B: 遏制民间借贷行为
C: 提高企业上市门槛,规范小企业
D: 实施从紧的财政体系



56、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以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困境的国家。 上文最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二十国集团提供万亿美元帮助困难国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三倍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穷国
D: 万亿美元穷国解困



57、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58、多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13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其制定出台的意义是_____。
A: 依法打击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犯罪的现实需要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需要
C: 维护信息网络健康发展的需要
D: 统一认识定性定罪标准的需要



59、单选题  在我国构成犯罪的年龄最低是年满_____周岁。
A: 14
B: 16
C: 18
D: 20



60、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班级参加植树活动,其中320棵不是甲种的,260棵不是乙种的,180棵不是丙种的,200棵不是丁种的,那么丁班种了多少棵树?_____
A: 110
B: 120
C: 145
D: 150



61、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指出,完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宪法监督制度,健全宪法解释程序机制。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宪法的解释权属于_____所有。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62、多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过程中,利润分配上实行的“四马分肥”,是指把国家资本主义企业的利润分为_____。
A: 国家所得税
B: 企业公积金
C: 工人福利基金
D: 资本家的利润(包括股息和红利)



63、单选题  在以社会化大生产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价值规律对商品经济的三方面调节作用,可以归结为一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B: 逐步放开价格,形成以市场价格为主的价格机制,调节生产和供求
C: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竞争实现优胜劣汰
D: 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转换企业经营机制



64、单选题  政府以租金补贴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称其为_____。
A: 保障房
B: 经济适用房
C: 廉租房
D: 公租房



65、单选题  20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66、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67、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68、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管理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69、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爱国主义道德规范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对祖国山河的热爱
B: 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
C: 对我国民族优秀历史传统的热爱
D: 对世界各族人民的热爱



70、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71、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可以设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法律



72、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渝、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容、湘



73、判断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词句的作者是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人物。_____



74、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定金一般是为了保证合同的履行
B: 定金的数额法律有限制,不得超过标的额的20%
C: 合同履行后,定金不能抵作价款
D: 定金罚则的适用不足以弥补损失时,还可以再适用赔偿金



75、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D: 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76、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指_____
A: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C: 苏区精神
D: 长征精神



77、单选题  宪法附则是指宪法对于特定事项需要特殊规定而作出的附加条款。下列关于宪法附则的表述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附则是宪法的一部分,因而其法律效力当然应与一般条款相同
B: 附则是宪法的特定条款,因而仅对特定事项具有法律效力
C: 附则是宪法的临时条款,因而仅在特定的时限内具有法律效力
D: 附则是宪法的特别条款,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其法律效力高于宪法一般条款



78、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79、判断题  从本质上看,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世界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资本主义国家意图掌握全球经济命脉的后果。 _____



80、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82、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83、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调车车窗玻璃设计成双层是为了防止传热
B: 汽车在夜间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是为了防止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干扰司机正确判断
C: 触电时“抽不出”是由于电流形成的磁场吸引着触电处,所以离不开
D: 铅笔笔杆上常有等标识,“H”越多,代表笔芯越硬;B越多,代表笔芯越软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85、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因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关系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86、判断题  国际条约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88、判断题  《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三动战略”是指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和创新驱动。_____



89、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90、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 ”马寅初 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 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它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 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 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 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 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91、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92、单选题  提出“节俭”“节用”主张的中国古代思想流派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93、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实现共同富裕功能



9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方向和道路
B: 形式和状态
C: 结构和功能
D: 源泉和动力



95、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96、单选题  近期“延迟退休”引起社会热议,“延迟退休”被提出的原因涉及我国人口的特点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人口素质偏低
C: 农村人口多
D: 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加快



97、单选题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1950年带领这支斗志昂扬的军队奔赴朝鲜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司令是_____。
A: 彭德怀
B: 朱德
C: 叶挺
D: 刘伯承



98、单选题  海关负责人贾某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贾某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5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贾某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B: 已构成受贿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99、单选题  朱熹看到山石中有贝壳,认为“此石即旧日之土,螺蚌即水中之物,下者却变而为高,柔者却变而为刚”。这体现了_____。
A: 三纲五常
B: 格物致知
C: 发明本心
D: 经世致用



100、多选题  同一财产上两个以上债权人设定抵押的,就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的价款的清偿顺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已登记生效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B: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该抵押物已登记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C: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未登记的,按照合同生效时间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D: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抵押物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事业编考试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