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35:5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在党的_____上。
A: 一大
B: 二大
C: 三大
D: 七大



2、单选题  根据例文,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
B: 中共xx市委
C: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D: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3、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4、单选题  文学批评的生命维度 批评写作是很纯粹【A】的写作,它排除世俗功利,只听从于批评家内心的声音。批评家的文字是其审美阅读中生命体验的后果【B】,因此,文学评论容不得半点虚伪和矫情【C】,更不能屈服于【D】来自批评主体之外的任何压迫。_____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  每年8月,当我国正处于盛夏时候,南半球的阿根廷正处于寒冷的冬天,造成这种气候差异的因素是_____。
A: 海陆分布
B: 大气环流
C: 地貌状况
D: 纬度位置



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7、单选题  当代国际关系错综复杂,我们在处理国际关系时,应该_____。
A: 按照国际条约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B: 根据大国一致原则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C: 按联合国的决议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D: 根据我国的国家利益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8、单选题  提出“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的是_____。
A: 威廉•配第
B: 亚当•斯密
C: 大卫•李嘉图
D: 卡尔•马克思



9、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10、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11、单选题  法的_____作用主要表现为对违法犯罪的制裁和惩罚。
A: 指引
B: 强制
C: 教育
D: 评价



12、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13、多选题  莎士比亚被公认为是名言最多的人,下面的属于莎士比亚的名言是_____。
A: 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男人如果产生爱情的话,那是用眼睛恋爱的
B: 不要给百合花镀金
C: 不要只因一次失败,就放弃你原来决心想达到的目的
D: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发现我们自己所处的地位是我们希望改进的



14、判断题  领导情境理论认为:在员工比较成熟即M3阶段,采取授权式的管理方式,效果较佳。_____



15、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软件出口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西
C: 埃及
D: 中国



16、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A: 家庭美德
B: 职业道德
C: 社会公德
D: 职业守则



17、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1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19、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20、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在下列哪一著作中?_____
A: 《新民主主义论》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论联合政府》



21、单选题  祖母临近生日,李某特意到某店购买价值12000元的翡翠手镯作为礼物,付完款后,李某叫店员张某对礼品进行包装,张某趁李某打电话没留意的时候,用事先准备好的款式相同的玻璃仿玉手镯(成本为50元)替换了李某购买的翡翠镯子。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抢劫罪
C: 盗窃罪
D: 贪污罪



22、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有三种机制交互作用,犹如一只“看不见的手”,自发调节着资源的配置,推动着社会经济活动的有效运行,这三种机制分别是指:_____
A: 价格机制
B: 市场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23、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24、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25、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26、多选题  行政法规定的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又称为能力罚。其主要形式是_____。
A: 责令停业整顿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具结悔过
D: 吊销执照



27、单选题  海底可燃冰,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水分子甲醇
B: 水分子甲烷
C: 水分子乙醚
D: 水分子二甲醚



28、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后,密集出访周边闰家,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传递出中国加强同邻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同邻国加强合作,体现了:_____ ①合作是国际关系的唯一形式 ②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家加强合作的基础 ③独立自主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坚持“以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29、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就是说真理是唯一的
B: 价值是抽象的,就是说价值是多维的
C: 主体结构和规定的复杂性导致主体的价值关系的全面性、多维性
D: 真理的具体性是说真理有其适用的具体范围和条件



30、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31、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的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作_____。
A: 印发
B: 批转
C: 翻印
D: 转发



32、单选题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生效的条件是_____。
A: 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B: 报全国人大批准后生效
C: 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D: 报国务院批准后生效



33、单选题  _____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一个根本点。
A: 加强党的 和党员队伍建设
B: 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C: 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D: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34、单选题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涉嫌构成_____。
A: 危险驾驶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破坏交通设备罪



35、判断题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36、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治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37、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 的主权。日方对中国渔民渔船的扣押、调查以及任何形式的司法_______ 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日方必须就此次事件向中方作出道歉和赔偿。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可辩驳 活动
B: 无可争议 活动
C: 无需争辩 举措
D: 无可争辩 举措



38、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39、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鸦片战争后新思潮



40、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41、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42、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有权提议修改宪法的主体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43、单选题  —家早餐店建得再好、早餐品种再多,但如果离居民小区太远,就难以方便人们就餐。事实上,早餐摊点必须足够多,足够分散,才能满足人们对便利的要求。在城市里,满足百姓早餐需要的主体,还是那些分布于大街小巷乃至市民家门口的小摊位。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早餐摊点的:_____
A: 多样性
B: 广泛性
C: 分散性
D: 便利性



44、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45、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4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从2010年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要翻一番。实现“收入倍增”计划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
B: 深化改革,完善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新农村建设
D: 加大财政税收调节力度,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



47、判断题  —件公文用以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名称是主题词。_____



48、单选题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这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_____。
A: 行政合法
B: 行政适当
C: 行政公正
D: 行政公开



49、单选题  大爆炸(BigBang)是描述宇宙诞生初始条件及其后续演化的宇宙学模型,通常所指的大爆炸观点为:宇宙是由一个密度极大且温度极高的太初状态演变而来的,并经过不断的膨胀到达今天的状态。由此可以推断,“大爆炸”观点认为我们所处的宇宙曾有一段_____的时期。
A: 从冷到热
B: 从稀到密
C: 从热到冷
D: 从大到小



50、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汽车上发现一个小偷向相反方向步行,10秒钟后他下车去追小偷,如果他的速度比小偷快一倍,比汽车慢4/5,则此人追上小偷需要_____
A: 20秒
B: 50秒
C: 95秒
D: 110秒



51、判断题  市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进行隔离工作属于行政处罚措施。_____



52、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5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减少汽油消费量的最好办法是_____。
A: 提高汽油价格
B: 降低收入水平
C: 增加汽油供给
D: 提倡走路上班



54、多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每天适量吃一些姜可以提高免疫力,尤其对中毒和肠胃不适有效
B: 用加入活性酶的洗衣粉洗衣服时,应使用开水,因为酶在高温下活性最强
C: 喝茶可以提神,因为茶中含有的咖啡碱会刺激大脑皮层,使其处于兴奋状态
D: 被蚊子叮咬后,可涂肥皂止痒,原因是肥皂属碱性能中和蚊子叮咬时留下的酸性物质



55、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定,通常情况下男性退休年龄是多少周岁?_____
A: 50周岁
B: 55周岁
C: 60周岁
D: 65周岁



56、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一天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又越来越大。这种“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是由于_____。
A: 小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小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57、单选题  下列国产影片中,第一部获得国际荣誉的影片是_____。
A: 《定军山》
B: 《歌女红牡丹》
C: 《风云儿女》
D: 《渔光曲》



58、单选题  一条绳子1米长,第一次剪掉1/3,第二次剪掉剩余部分的1/3,那么连续这样剪4次,剪 掉部分总和多长?_____
A: 20/27
B: 7/9
C: 65/81
D: 67/81



59、单选题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布置打假工作,这主要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履行市场监管的经济职能
B: 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密切联系群众并接受监督
D: 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



60、判断题  某县为壮族自治县,该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壮族的公民担任,其他民族的公民可担任副主任。_____



61、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获得美国国籍的何某
B: 17岁的高职生常某
C: 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
D: 因煽动分裂国家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陈某



62、多选题  生产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才能



63、单选题  地球大气垂直分层中,有利于高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中间层
C: 平流层
D: 热层



64、单选题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权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直接强执行方式
C: 行政处罚
D: 民事侵权行为



65、单选题  月球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但是如何从地球飞到月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虽然早在30多年前阿波罗航天员就已经登上月球,但是今天人类重返月球不能简单地重复阿波罗登月的方式。因为今天人类重返月球比当年阿波罗登月要复杂和困难,不仅飞往月球的人数比阿波罗飞行要多得多,而且人们到达月球后不是简单地进行探险和考察,而是要在月球上建造基地,要对月球进行全面的开发和利用,还要在月球上长期地工作和生活。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人类重返月球所肩负的使命更艰巨
B: 人类重返月球所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
C: 人类登月的目的是开辟新的生存空间
D: 人类对月球的开发和利用尚待时日



6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67、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6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律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50元
C: 150元
D: 200元



69、单选题  今年春节期间,新闻战线集中开展了大规模、大范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一大批新闻工作者深入大江南北、沿海边疆,推出了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和作品,引起了广泛共鸣,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②文化创新可以不断推动社会实践的发展 ③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④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0、单选题  关于中国爱乐乐团,以下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爱乐乐团被称为“中国人的骄傲”
B: 中国爱乐乐团曾在欧美国家巡演
C: 中国爱乐乐团用交响乐讲述中国故事
D: 中国爱乐乐团因在世界广受欢迎而无需担心演出经费问题



71、单选题  甲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在台江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鼓楼区)决定对其商业用房拆迁,甲不服,诉至法院。此案应由_____受理。
A: 鼓楼区人民法院
B: 仓山区人民法院
C: 台江区人民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72、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由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的政府机构。_____



73、判断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之一是大力发展教育。_____



74、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75、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_____决定。
A: 价值
B: 质量
C: 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76、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77、单选题  《凡尔赛和约》签订后,协约国联军司令福煦脱口而出这不是和平,这是20年的休战”,能够验证这一预言的是_____。
A: 欧洲策源地的形成
B: 亚洲策源地的形成
C: 一战的全面爆发
D: 二战的全面爆发



78、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drug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A mice experiment on fingolimod
C: Fear memories can extinguish by drug
D: The invention of fingolimod



79、单选题  关于下面两幅名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自拉斐尔之手
B: 是19世纪的作品
C: 反映法国农民的生活
D: 具有现实主义绘画风格



80、单选题  到1986年,我国长期使用的数十种票证大多被取消。这反映我国当时_____。
A: 已经建成市场经济体制
B: 已经总体达到小康水平
C: 经济体制改革初见成效
D: 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



81、单选题  足球赛最后3强争夺冠军。甲、乙、丙三队分别穿不同颜色的球服,为红、蓝、黑三种。各队球迷所持彩旗与该队球服的颜色一致。已知持黑旗的球迷比乙队球迷人数多,丙队球迷比持红旗的球迷人数少,甲队球迷与持黑旗的球迷人数不等。 依据上述条件,三队球迷人数从多到少排列次序为:_____
A: 甲、丙、乙
B: 甲、乙、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82、多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无纸化办公
B: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C: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D: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E: 开私家车上班



83、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下列属于货币履行支付职能的是_____。
A: 王某刷信用卡透支购买了一辆汽车
B: 宋某还李某欠款2000元
C: 张某用500元购买了一件衣服
D: 肖某缴纳的3000元房租



84、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85、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86、单选题  ④处填写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B: 2014年5月31日
C: 二零一肆年五月三十一日
D: 2014.5.31



87、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查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88、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89、多选题  四川着力打造的“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中的“三中心”是指_____。
A: 政治中心
B: 物流中心
C: 商贸中心
D: 金融中心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人员职业道德的观点,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人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B: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C: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D: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91、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处理好政府与居民的关系



92、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93、单选题  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说,政府序列中负有监管职能的_____与卫生、质监部门应加强监管力度,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严肃执法,确保消费者切身利益。
A: 药监部门
B: 社会保障部门
C: 工商部门
D: 消费者协会



94、判断题  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特别行政区的立法制度由特别行政区自行制定。_____



95、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交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96、单选题  某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该国的肥胖率与居住的城市有关,城市中的垃圾食品快餐店越多,那里的人们就越容易肥胖,因此研究人员推论常食用垃圾快餐食品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可以更好地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垃圾食品快餐店多就意味着肯定有更多的人经常食用垃圾食品
B: —个城市的人们越不爱运动,那里的垃圾食品快餐店就越多
C: 垃圾食品快餐店少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是肥胖的
D: 在实验室内对肥胖成因所做的个体研究,结果与上述的调查结果类似



97、单选题  纳米技术开辟了研究纳米尺度内原子、分子或离子的运动变化的科学,各国科学家都致力 于发展纳米技术,这表明_____。
A: 纳米技术的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核心
B: 发展纳米技术是各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目标
C: 科学技术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重要内容
D: 各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98、单选题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衡”是指_____方面的标准。
A: 长度
B: 面积
C: 体积
D: 重量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20世纪人类三大科学计划的是:_____
A: 曼哈顿原子弹计划
B: 阿波罗登月计划
C: 人类克隆计划
D: 人类基因组计划



100、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宁夏回族中卫市海原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