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51:2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体工商户根据经营需要可以聘请若干帮手或者学徒;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平等准人、公平待遇的原则等。这将_____。
A: 鼓励自主创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B: 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发展
C: 有利于保护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
D: 巩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是实现国民经济全面协调发展。_____



3、多选题  推动我国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规范经营决策
B: 资产保值增值
C: 公平参与竞争
D: 提高企业效率
E: 承担社会责任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5、多选题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改变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由_____。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北京市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D: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6、单选题  不属于公文的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除国家机关外,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某种宗教。_____。



8、判断题  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财务上的便利,在外地出差时,为10余名亲属提供交通和住宿达4周之久,不属于犯罪行为。_____



9、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开始了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_____的对外开放格局。
A: 平等互利与互通有无相促进
B: “引进来”与“走出来”相结合
C: 法制性、市场性、竞争性
D: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10、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讶现状
D: 确定榜样



11、单选题  我国曾对15个副省级城市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行动等文明指数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公布后,促进了社会文明建设,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于社会意识
B: 城市文明要突出地方特色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12、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法治原则
B: 数罪并罚原则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13、单选题  在中美关系以及与台海局势有关的重大问题上,美国政府必定都要迅速表态。在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上,也毫不例外。从3月8日开始,白宫发言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及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国务院官员、美军太平洋司令和国务卿,先后就“反分裂法”发表看法。大致内容包括:对该法表示不安,认为立法是个错误,与海峡两岸最近关系回暖的趋势不相符;该法对解决台湾问题没有帮助,很明显是在提升紧张,呼吁中国重新考虑这项法案。 对这段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美国官员的表态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大多是不痛不痒地做点样子。他们的用词都很克制,留有余地,给中美关系留下足够的斡旋空间
B: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武力收复台湾,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所以始终全力支持陈水扁等台独势力
C: 这些表态力度不大,基本没有涉及美国应对的方式,尤其是在军事、安全领域可能采取的对应行动
D: 美国最近两年的工作重点是控制“台独”,而“反分裂法”恰恰是遏制这种“台独”倾向和行动,这不仅不会改变台海现状,反而有利于维持现状,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14、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15、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计算公式时,应在表达式前加一前缀字符_____。
A: “′”
B: “=”
C: “:”
D: “(”



16、多选题  事务文书(通用)的常用文种有_____。
A: 会议记录
B: 述职报告
C: 总结
D: 调查报告



17、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18、单选题  列宁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语言的社会本质和重要作用。人们利用语言来进行交际,交流思想,_____。如果没有语言社会便会停止生产,便会崩溃。’
A: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
B: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互相了解
C: 以便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协调共同的活动
D: 以便互相了解,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



19、单选题  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应坚持把_____
A: 和平友好关系放在首位
B: 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C: 扩大我国的势力和影响放在首位
D: 避免战争放在首位



20、单选题  我国的四大名亭分别是醉翁亭、陶然亭、爱晚亭和_____。
A: 半山亭
B: 湖心亭
C: 枫林亭
D: 风波亭



2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形势的判断



22、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23、单选题  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的一切探索和“发现”,都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B: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我们对野生动物不应保存有任何神秘感
C: 对自然界里的所有动物,我们都要保护其隐私权
D: 藏羚羊、鲸鱼等都已成了濒危物种



24、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制裁的是_____。
A: 甲因酒驾被行政拘留
B: 乙因高空抛物砸中他人车辆被法庭裁判赔偿2200元
C: 丙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单位开除
D: 丁因犯罪被判处管制



25、公文写作  假如图书馆领导让你代表图书馆参加全校的演讲比赛,请根据材料1的内容,自拟题目, 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在800~1 000字之间。



26、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27、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28、多选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条件,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此,必须_____。
A: 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
B: 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
C: 推进就业体制改革创新
D: 规范和协调劳动关系,依法维护劳动者权利,发展和谐劳动关系



29、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30、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的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32、单选题  公文修辞的特点是_____。
A: 重准确鲜明,审慎使用修辞格
B: 重文采华丽,鼓励使用修辞格
C: 重形象生动,可用多种修辞方式
D: 重规范统一,严禁使用修辞方式



33、单选题  3,7,16,35,_____
A: 50
B: 54
C: 70
D: 74



34、判断题  “客观实在”与“客观存在”是两个不能等同的概念,他们既有区别又有联系。_____



35、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36、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等方面。
A: 职业理想、职业态度
B: 职业规划、职业教育
C: 职业义务、职业纪律
D: 职业良心、职业荣誉
E: 职业作用、职业技能



37、单选题  表中列出的8类消费性支出中,2013年S市农村居民家庭支出同比增速最高的当年支出金额约为同比增速最低的类别的_____倍。
A: 0.5
B: 0.9
C: 1.9
D: 3.5



38、单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下列各类经济组织,无需对自身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三人合伙开办的律师事务所
B: 小丽在服装市场租下店铺注册成立的服装个体工商户
C: Z是国有独资钢铁制造公司
D: 小王个人注册登记的从事电子贸易的独资企业



39、多选题  某部门召开会议推选最佳员工,候选人有甲和乙两位。主持人要求,:每一个推选者,要么推选甲,要么推选乙,不可以弃权,也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假设上述为真,能够推出的结论有_____。
A: 或者推选甲,或者不推选乙
B: 如果推选甲,那么就不推选乙
C: 或者推选甲,或者推选乙,两者必选其一
D: 在甲和乙中,能并且只能支持一个人



40、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41、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精简,可以将文种省略。_____



42、多选题  “公共行政”中“公共”的含义包括:_____
A: 公共权力
B: 公共行政活动应满足公共需要,促进公共利益
C: 公共行政的核心活动是处理公共事务
D: 公共行政要履行公共责任
E: 公共行政过程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公民参与原则



43、多选题  下列情况下,诉讼时效期限为1年的有_____。
A: 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
B: 寄存物品被丢失或损坏的
C: 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D: 法人的名称权受到侵害的



44、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不得少于一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不得少于六个月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不得少于六个月
D: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不得少于一年



45、单选题  “低碳生活”是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倡导节约,社会纷纷实行“光盘行动”减少浪费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46、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47、单选题  重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着力构建_____的组团式城市发展格局。
A: 一中心、多组团
B: 一圈两翼
C: 三大经济区
D: 四大板块



48、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B: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4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需要的是鼓实劲,不是鼓虚劲。就是说,我们的工作要扎实,效果要实实在在。所谓鼓实劲,不鼓虚劲,拿科学的语言来说,就是_____。
A: 真正调动人民的积极性
B: 按客观规律办事
C: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创造出符合客观规律的条件



50、单选题  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A: —
B: 二
C: 三
D: 四



5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5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_____
A: 税收
B: 财政
C: 科技
D: 经济



53、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54、多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27条规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依法收费,出具经省人民政府财政或者税务主管部门统一印(监)制的有效收费票据,不得有下列行为:_____
A: 擅自扩大车辆通行费收费范围或者提高收费标准.
B: 在车辆通行费外加收或者代收其他费用
C: 对超载车辆进行罚款
D: 擅自减免车辆通行费



55、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56、多选题  氢能是一种既高效又干净的能源,发展前景良好。用氢能作能源的燃料电池汽车备受青睐。我国拥有研究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三号”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加快向产业化目标迈进。氢能具有的优点有_____
A: 燃料来源广
B: 易燃烧,热值高
C: 储存方便
D: 制备工艺廉价易行



57、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主要是指资本、信息、技术、劳动力、资源等生疔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动,实现优化组合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动态过程,是各国生产、_____一体化的过程,也是各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运行的全球化过程。
A: 运输
B: 投资
C: 金融
D: 贸易



58、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59、单选题  犯罪中止可以发生在_____。
A: 预备形态
B: 实行过程电
C: 实行行为终了之前
D: 以上三项都包括



60、判断题  建国初期党的主要任务是:一方面继续完成民主革命遗留的任务,另一方面是建设新中国。_____



61、单选题  孔子是中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教育家,下列各项中属于孔子教育思想的是_____。
A: 仁者爱人
B: 为政以德
C: 有教无类
D: 敬鬼神而远之



62、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63、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Br>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6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65、单选题  “开门见山把新闻报道提前说出来”、“千方百计吸引启发读者让他们对这篇文章有兴趣继而阅读全文”,是用来概括_____。
A: 标题的职能
B: 导语的职能
C: 结尾的职能
D: 背景的职能



66、多选题  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理论创新
C: 实事求是
D: 协作关系



67、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目标创新是管理创新行为的先导
B: 技术创新是产品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C: 制度创新是管理规范有序的保障
D: 组织创新是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68、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决定论,是一种承认历史发展具有客观规律性、必然性和因果制约性的理论,它建立在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基础之上,是能动的决定论。这说明历史唯物主义的决定论_____。
A: 排斥主体选择的作用
B: 是机械论和宿命论
C: 是旧唯物主义理论
D: 与承认主体选择的作用不矛盾



69、单选题  尽管在最近的选举调查中,所有的被调查者回答说:“他们分别忠于两个主要政党的其中之一。”但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每个政党中有过三分之一的选民说,他们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如果有第三个政党成立,他们将会加入这个党。然而,即使这个调查反映了全体选民的观点,新成立的政党也没有机会在全部选民中吸引走三分之一的选票。 上述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现在,选民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程度是空前的
B: 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选民,被很不同的施政纲领所吸引
C: 大多数被调查者,过高地估计了对这两个主要政党已不再着迷的选民的比例,他们说这个比例超过了50%
D: 在所有的被调查者中接近一半的人报告说,他们更有可能对这两个主要政党都不投票,而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之外进行改投



70、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71、多选题  公文中能够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包括_____。
A: 签发人
B: 印章
C: 眉首
D: 签署



72、单选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与交换价值
B: 价值与剩余价值
C: 价值与使用价值
D: 使用价值与剩余价值



73、单选题  行政组织是国家为履行_____而依法建立的机构实体。
A: 社会职能
B: 国家职能
C: 行政职能
D: 经济职能



74、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75、单选题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5年4月23日在京落下帷幕,主竞赛单元_____最佳影片由墨西哥影片《暮年困境》摘得。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获得最佳导演奖。
A: 华表奖
B: 百花奖
C: 金鸡奖
D: 天坛奖



76、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



77、多选题  从消费形式上看,社会总消费包括_____。
A: 居民个人消费
B: 社会公共消费
C: 集团消费
D: 公民群体消费



78、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发文机关标志只应使用主办机关名称。_____



79、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_____。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80、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81、单选题  行政监察是指我国政府机构内部的监察机构对于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检查与督导。从行政监督分类的角度看,行政监察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82、单选题  所谓“帕累托最优”是指_____。
A: 理性的市场主体在充分权衡比较各种方案优劣的基础上选择最优方案付诸实施的行为
B: 一个人追求和实现自我利益,不以损害他人的利益为前提
C: 产品的零积压
D: 形成产业结构的最优配置



83、多选题  目前,海水中主要污染物依然是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重点入海排污口污水超标排放现象严重,我省沿海生物群落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海洋赤潮频发。赤潮多发除了人为原因外,还与下列自然因素有关的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季节
C: 洋流
D: 海域的封闭程度



84、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国家强制力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8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然而由于也就
B: 因为然而因为甚至
C: 既然当然由于甚至
D: 因为当然因为也就



86、公文写作  我国的政治制度包括哪些内容?



87、判断题  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互相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_____



88、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89、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90、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以履行政府职能为主旨的公益性单位。_____



91、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9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占指导地位是在党的_____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中共七大
C: 七届二中全会
D: 中共八大



93、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9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维护和实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B: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C: 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95、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96、单选题  立卷的作用主要是为了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映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C: 便于检索和管理
D: 便与研究有关问题



97、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98、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权力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体制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公共权力
C: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政治权力
D: 合理性是公共行政权力的第一要素



99、单选题  下列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汉字属于表意文字
B: 徐光启的《农政全书》与宋应星的《天工开物》是明朝两部著名的农书
C: 对联是由古代宫中嫔妃猜谜赏花灯的习俗演变而来
D: 道教所信奉的“太上老君”就是老子



100、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人是能思考的存在物”“真正的人=思维着人的精神”。这些论述十分明确地告诉我们_____。
A: 思想是人存在的根本
B: 思想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
C: 思想的力量来源于理论知识学习
D: 人类掌握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自身运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事业编考试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