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00:2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高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 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高,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2、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只能制定法律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的事项
B: 司法制度
C: 特别行政区制度
D: 犯罪和刑罚



3、单选题  “谁可向谁,依据何种法律理由,主张什么?”这句话揭示了法律中的基本问题,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谁可向谁”表达的是法律关系的主体
B: “主张什么”表达的是法律关系的客体
C: “依据何种法律理由”是指法律关系是有法律调整的社会关系
D: 没有法律上的依据,不能主张法律上的权利



4、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向获奖者于敏颁发奖励证书。李克强讲话指出,国家繁荣发展的新动能,就蕴涵于_____的伟力之中。
A: 大众创业
B: 全民创业
C: 万众创新
D: 科学创新



5、单选题  历史学家们认为:“17世纪后期科学革命的胜利为启蒙运动提供了先决条件。”据此判断,启蒙运动在科学思想方面最重要的先驱者是_____
A: 达尔文
B: 牛顿
C: 拉瓦锡
D: 法拉第



6、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立足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统一战线



7、单选题  为什么汗水湿透的背心不能用热水洗?_____
A: 汗水里含有少量蛋白
B: 避免把衣服烫坏
C: 只有特殊布料的衣服才不宜用热水洗
D: 不用热水可以节约用水



8、单选题  提出把党的工作重心有农村转移到城市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9、单选题  刘某向卫生局申请在小区设立个体诊所,卫生局受理申请。小区居民陈某等人提出,诊所的医疗废物会造成环境污染,要求卫生局不予批准。对此,下列哪一选项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_____
A: 刘某既可以书面也可以口头申请设立个体诊所
B: 卫生局受理刘某申请后,应当向其出具加盖本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C: 如陈某等人提出听证要求,卫生局同意并听证的,组织听证的费用应由陈某承担
D: 如卫生局拒绝刘某申请,原则上应作出书面决定,无必要时口头告知即可



10、单选题  多个部门联合行文需标注发文机关,_____标在最前面。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1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全面提高农民素质,提高农民素质的内容是_____。
A: 文化素质、科技素质、心理素质
B: 文化素质、身体素质、人文素质
C: 文化素质、科技素质、人文素质
D: 人文素质、科技素质、身体素质



12、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13、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取向是_____。
A: 社会化
B: 行政化
C: 法制化
D: 民主化
E: 企业化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把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纳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_____道路。
A: 国际化
B: 现代化
C: 科技化
D: 农业现代化



15、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_____



16、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18、单选题  甲行政机关制定了有关行政收费的行政规章,该行政规章规定的收费标准与有关行政法规相抵触,乙行政机关依据该行政规章向宋某收费,宋某认为此收费行为的依据就是错误的,收费行为自然是错误的,因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宋某应当针对何种行为提起诉讼_____。
A: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的行为
B: 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C: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与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D: 乙行政机关适用该行政规章的行为



19、单选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 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弈”
D: “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20、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的效力不包括_____。
A: 执行力
B: 拘束力
C: 确定力
D: 公信力



21、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22、单选题  我国行政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主观过错原则
B: 客观过错原则
C: 双重归责原则
D: 违法原则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传统的习惯性社会管理方式的是:_____
A: 大张旗鼓开展相关专项集中整治
B: 为迎评而要求所有摊贩停业整顿
C: 上马大型城建项目由领导拍板决定
D: 公众和民间组织网评政府的决策



25、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26、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的监督主体是人民法院。_____



27、单选题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A: 执政能力
B: 反腐倡廉
C: 思想作风
D: 干部队伍



28、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_____



29、单选题  依法由任免机关在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这种行政领导者的产生方式是_____。
A: 选任制
B: 委任制
C: 考任制
D: 聘任制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31、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法律实施的合法性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法律的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32、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33、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杰克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人,后来因杀人罪而被判终身监禁。他有两个儿子,年龄相差才一 岁,其中一个与他父亲一样有很重的酒瘾,靠盗窃和勒索为生,后来因故意杀人而坐牢。另一个 儿子靠自己不断努力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老板。为何同样环境熏陶下的兄弟俩,命运截然不同 呢?人们问起其中的原因时,两人的回答竟然是相同的:“碰上了这样的老子,我还能有什么办 法呢? ” 写作要求: 全面理解材料,选择一个角度,围绕“人生态度决定人生高度”这一主题,写一篇作文;必须符合文体要求:角度自选,标题自拟,不要脱离材料范围;字数不少于800字。



34、单选题  行政行为有效成立后,非依法律规定不得随意变更和撤销,这体现的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约束力
C: 影响力
D: 执行力



35、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形容_____。
A: 交情很淡
B: 交情很深
C: 交情很浅
D: 交情很纯



36、判断题  命令是一种具有最高权威的上行文。_____



37、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38、多选题  我国在确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时,提出21世纪必须实现三个“零增长”,即2030年人口规模“零增长”,2040年能源消耗“零增长”,2050年生态环境退化“零增长”。三个“零增长”目标确立体现_____的哲学道理。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E: 用内外因的观点看问题



39、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一定时间以上,双方同意续延劳动合同的,如果劳动者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劳动者连续工作的时间为_____
A: 1年以上
B: 3年以上
C: 5年以上
D: 10年以上



40、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王某有贪污、受贿行为,情节严重,对其应给予_____处分。
A: 记过
B: 降低岗位等级
C: 撤职
D: 开除



4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经济、政治、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协调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人口快速增长与资源相对不足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快速增长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



42、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大雪过后我们通常会看到路面上被撒上一层盐,这样做能够加速融雪。这是因为_____
A: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升高
C: 盐和冰发生了化学反应
D: 增大了冰面摩擦力



43、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实施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44、单选题  “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尽情领略漫天的星斗;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潜心阅读经典中的智慧;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听从别人的心声。”面对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压力,这种对生活的感悟与下列选项中包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 —着不慎,满盘皆输
C: 把握分寸,过犹不及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正当防卫适用条件的是_____。
A: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正在进行的
B: 防卫行为只能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
C: 防卫行为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D: 须是为使公共利益免受不法侵害



46、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声卡、显卡等适配器称为微型计算机的_____。
A: 外部设备
B: I/0接口电路
C: 控制电源
D: 系统总线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总和
B: 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具体实现形式及运行方式
D: 社会主义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体系



48、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49、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_____



50、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51、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5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53、单选题  下列数字图像的文件格式中,能够在网页上发布并可以具有动画效果的是_____。
A: BMP
B: GIF
C: JPEG
D: TIFF



54、单选题  在各种海洋污染中,对海洋生物资源危害最大的是_____
A: 农药化肥
B: 工业废水
C: 石油污染
D: 海岸垃圾



55、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56、多选题  机关管理的任务有: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国家特定行政任务
D: 搞好服务



57、单选题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写我国哪个传统节日的?_____
A: 元宵节
B: 端午节
C: 重阳节
D: 中秋节



58、单选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沟通
B: 协调
C: 控制
D: 领导



59、单选题  当人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便会在体内产生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60、单选题  自去年年底以来,楼市价格逐渐出现“回稳”状态,各地房企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挫,购房者纷纷持观望态度,要保持房地产行业科学可持续发展_____。
A: 应坚持以政府行政干预为主,保障房地产市场有序规范运行
B: 政府应直接参与保障房建设,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C: 要调整收入分配政策,提高城市居民收入,增强城市居民的购房能力
D: 要以加快转变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式为主线,调整优化房地产产业结构



61、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62、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63、单选题  类人型机器人具有人类外观特征,可以模拟人类行走与基本操作功能,它是人类根据自己的特征设计和制造的,这表明_____。
A: 意识并不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 意识能够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D: 物质是不依赖意识的客观实在



64、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65、单选题  琵琶曲《十面埋伏》描绘的是哪次战役的情景?_____
A: 赤壁之战
B: 垓下之战
C: 巨鹿之战
D: 官渡之战



6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培育有理想、有文化、_____、有纪律的公民。
A: 有道德基础
B: 有道德
C: 有理想目标
D: 有文化条件



67、单选题  国际贸易方式是国际间商品流通的具体做法。其中最一般、最重要的贸易方式是_____。
A: 单边贸易
B: 双边贸易
C: 三边贸易
D: 多边贸易



68、单选题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_____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A: 精神正常
B: 任何条件
C: 犯病
D: 无意识



69、单选题  甲持刀威胁乙,要求乙交出财物,乙见势拔腿就跑,期间财物掉落被很快追上来的甲捡到,甲停止追赶,看着乙逃离,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抢劫罪
C: 抢夺罪
D: 盗窃罪



70、单选题  产品质量法律关系的适用客体是_____。
A: 产品
B: 商品
C: 产品质量监督部门
D: 受害者



71、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72、单选题  下列不需要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违法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B: 公安机关执行任务时征用相对人财产,而造成财产损失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殴打当事人,致当事人重伤
D: 警察见死不救,致当事人死亡



73、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74、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75、判断题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_____



7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 处理好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



77、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
B: 他冲破了重重阻力,最终踏上了祖国大陆这块日思夜想的土地。
C: 工信部称将加快立法为手机实名制提供法律依据。
D: 中国相信自己的相关出口措施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规则。



78、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79、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正比
B: 反比
C: 正比或反比
D: 没有关系



80、多选题  关于行政主体的表述,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行政主体通常恒定为一方主体
B: 行政主体必须是行政机关
C: 受行政机关委托行使一定行政权的组织是行政主体
D: 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



81、判断题  法律的调整对象是我国法律部门划分的主要标准。_____



82、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83、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_____不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控制工具。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率
C: 积极从事公开市场操作
D: 大幅度增发国债



84、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经济来源的孤寡残幼,政府关心并对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85、单选题  在公司治理模式中以外部监督为主的模式是_____。
A: 德国模式
B: 英美模式
C: 日本模式
D: 东亚模式



86、单选题  —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___ 的评价。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87、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能由政府购买服务提供的,政府不再直接承办。_____



88、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89、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冬季宿舍取暖补贴制度属于_____。
A: 工资制度
B: 保险制度
C: 福利制度
D: 其他制度



90、单选题  未经严格检测(2)医生被追究责任(3)患者反应严重(4)血液制品被污染(5)给病人输入血液制品_____
A: l—4—5—3—2
B: 4—1—5—3—2
C: 3—1—5—4—2
D: 1—5—3—2—4



9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国历史人物按时代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司马迁司马懿司马光
B: 欧阳修欧阳询欧阳予倩
C: 顾炎武顾维钧顾恺之
D: 田文镜田忌田汉



92、单选题  有瓶油重0.48千克,一次烧菜用去的油是余下的油的20%,用去的油是多少克?_____
A: 20
B: 40
C: 80
D: 96



9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书面材料
C: 供查考价值
D: 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94、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95、单选题  搜集有关资料(2)撰写提纲(3)汇报工作(4)起草文件(5)整理资料_____
A: 1—5—2—3—4
B: 5—2—1—3—4
C: 2—1—4—3—5
D: 1—4—2—3—5



96、单选题  孔子的许多教诲,说来都挺好听,诸如“刚、毅、木、讷”,“温、行、忠、信”以及“温、良、恭、 俭、让”等等,都不失“为人之道”。然而,这些“优良品质”历来都是统治者、强者以及教育者用来________ 被统治者、弱者和受教育者的,他们自己一个个却未必_______ 。国人历来_____“成王败寇”的逻辑,而缺乏起码的是非观念。一旦“成王”自然就占据了制高点,获得了空前未有的优势,话语更使他们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教训 遵从 遵循特权
B: 告诫 遵循 遵从强势
C: 控制 遵守 遵从优势
D: 训诫 遵从 遵循霸权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
B: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C: 上升为法的工人阶级和人民的意志



98、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会商
C: 签发
D: 会签



99、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100、判断题  劳动生产率是劳动生产者的效率,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