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琼海市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07:3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2、单选题  按照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中比例要提高的是_____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工商界人大代表
C: 体育界人大代表
D: 党政领导干部代表



3、单选题  非洲中部干旱的大草原上,有一种肥胖臃肿的巨蜂叫非洲蜂。巨蜂的翅膀非常小,脖子也很粗短。用流体力学来分析,它们的身体和翅膀的比例是不符合飞行条件的。从生物学的理论上讲,在能够飞行的物种当中,这种蜂的飞行条件也是最差的,甚至连鸡、鸭都不如。但是这种蜂在非洲大草原上却能够连续飞行250千米。科学家对此进行了观察研究,发现非洲蜂平时藏在岩石缝隙或草丛里,只要有食物,它们就不起飞,一直爬行。可当它们发现这一地区即将面临干旱没有食物的时候,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迅速逃离,向着水草丰美的地方飞行。 大草原上的非洲蜂让我们懂得_____。
A: 舒适安逸的环境不适合非洲蜂的生存
B: —个执著顽强的生命,可以激发出无法想象的潜能
C: 非洲蜂飞行的动力
D: 非洲蜂的习性与一般飞行动物有区别



4、单选题  —般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5、判断题  公文中“收悉’,一词中,“悉”为“全、尽”之义。_____



6、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7、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8、多选题  以下对于职业道德修养的实现途径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认知是职业道德修养实现的前提条件
B: 知行统一是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
C: 榜样学习是职业道德修养的有效方法
D: 慎独、自省是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手段



9、单选题  明末清初三大思想家指的是_____。
A: 朱熹、王守仁、顾炎武
B: 戴震、王夫之、魏源
C: 董仲舒、黄宗羲、王夫之
D: 黄宗羲、顾炎武、王夫之



10、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11、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13、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參”
D: 空1字



14、单选题  27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15、多选题  为了保持物价总水平的稳定,国家实施宏观调控可以采取的货币政策手段有_____。
A: 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
B: 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实施物价补贴
D: 调整再贴现率



1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下列举措中能够通过扩大财产权 利而使农民增收的是_____。
A: 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和转让
B: 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C: 改革农业补贴制度,完善粮食生产区的利益补偿机制
D: 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进行确权登记



17、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18、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为世界最少,农林牧用地合计每人0.57公顷,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_____左右。
A: l/10
B: l/5
C: l/3
D: 1/2



19、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必须由法律设定。_____



20、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叫同行是冤家。从哲学角度理解,为什么只有同行容易成为冤家呢?因为作为同行,业务、市场基本相同,但却有各自的具体利益,竞争、冲突在所难免。这说明_____。
A: 事物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中
D: 同一性以差别和对立为前提



21、单选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德国突袭波兰
B: 德国突袭苏联
C: 日本偷袭珍珠港
D: 卢沟桥事变



2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没有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充分说明了科学技术是_____。
A: 第一生产力
B: 根本推动力
C: 唯一生产力
D: 最终原动力天



2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草堂诗余》《东坡乐府》《稼轩长短句》《白石道人歌曲》均是词集。
B: 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节叫做“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做“章回小说”,如《红楼梦》《三国演义》《烈火金刚》等。
C: 《阿房宫赋》《师说》《论积贮疏》《项脊轩志》《石钟山记》都在标题中标明了文体。
D: “念奴娇”“永遇乐”“水调歌头”“倘秀才”“西江月”“扬州慢”“雨霖铃”等都是词牌名。



24、单选题  小明想把两张邮票通过E-mail发送给他在香港的朋友,那么先要用_____转换成图像文件,这个转换设备属于_____。 ①打印机②绘图仪③扫描仪④复印机⑤输入设备⑥控制器⑦输出设备⑧存储器
A: ②⑧
B: ②⑦
C: ④⑥
D: ③⑤



25、单选题  近代江浙一带出了不少大学问家,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江浙一带文化底蕴相比而言要为深厚
B: 江浙一带比较开放
C: 江浙比较富裕
D: 江浙人一般比较聪明



26、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27、单选题  血管破裂时,血液中的什么物质会凝结成块,堵住破裂部分以止血?_____
A: 红血球
B: 白血球
C: 血小板
D: 血清



28、单选题  保护产权、调节各种利益关系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一般社会职能



29、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东以_____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_____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A: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特定资产
B: 个人认缴的出资额其经营资产
C: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全部资产
D: 个人全部财产其全部资产



30、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能决定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一项是_____。
A: 劳动者及其后代所需生活资料的价值
B: 现有的社会正常生产条件
C: 平均的劳动熟练程度
D: 平均的劳动强度



31、单选题  国际TOP500组织11月18日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登上榜首。
A: 昆仑一号
B: 昆仑二号
C: 天河一号
D: 天河二号



32、判断题  李明是某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最近被免去职务后感到不服。对此,他可以选择通过行政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_____



33、判断题  对于规模较小的组织的管理,一般适合采用分层控制的方式。_____



34、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35、单选题  我国古代的许多人为民族融合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下列各人物与其功绩对应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班超出使西域,帮助西域各族摆脱了匈奴的束缚和奴役
B: 唐朝僧人玄奘西游印度,促进了中印文化交流
C: 文成公主奉命和亲,使纺织、造纸、酿酒等工艺传入突厥
D: 北魏孝文帝实行一系列汉化改革,促进了北方民族大融合



36、多选题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在行使行政职权过程中,下列哪些行为受害人有权取得赔偿?_____
A: 违法拘留
B: 违法使用武器
C: 违法实施罚款
D: 违法征收征用财产
E: 非法拘禁



37、单选题  今年,我国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保增长”,而“保增长”的根本途径是扩大内需。以下不属于政府可以采取的扩大内需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存贷款利率
B: 增加国债发行规模
C: 降低税率增加公共开支
D: 增加财政补贴规模



38、单选题  国际政治新秩序的基础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伸张正义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实力



39、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40、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41、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42、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43、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44、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规范的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宪法对它所调整的社会关系,作出了原则性的规定
B: 宪法在实施后,为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通常要经常变动
C: 宪法规定了国家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
D: 宪法在国家生活中处于最高的地位,具有最高的权威



4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志第二性的观点
D: 运动和静止统一的观点



47、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所反映的关系是_____。
A: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B: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48、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49、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50、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对个人仪容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仪容真
B: 仪容美
C: 仪容善
D: 仪容洁



51、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52、判断题  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是世界观。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货币的本质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
B: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C: 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同一单位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D: 充当价值尺度的职能不需要现实的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54、单选题  矛盾规律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维不能够同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维的一贯性,根据以上文意,下列哪一项违反了矛盾规律的要求?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死了



55、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人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千米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56、单选题  经营者采用下列手段从事市场交易,没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
B: 擅自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使购买者误以为是该知名商品
C: 利用电视、广播的黄金时段进行自己产品的宣传广告
D: 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商品



57、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58、单选题  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增长最多的行业是_____。
A: 工业
B: 社会服务业
C: 建筑业
D: 住宿和餐饮业



59、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6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国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在建党10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1、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实现性
D: 规范性



62、单选题  下列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各部委
C: 国务院
D: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63、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64、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65、单选题  黄金分割又称黄金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间一定的数学比例关系,被公认为最具有审美意义的比例数字,是最能引起人的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称为黄金分割。那么这个黄金分割点是多少?_____
A: 0.598
B: 0.618
C: 0.689
D: 1.168



66、单选题  既说“此矛锋利,无坚不摧”又说“此盾坚固,任刺不入”,这就违反了_____。
A: 充足理由律
B: 同一律
C: 矛盾律
D: 排中律



67、多选题  中国三十多年来的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当前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应着力于_____。
A: 推进国际贸易、投资和汇率自由化
B: 转变对外贸易方式、提高对外贸易效益
C: 坚持“引进来”、同时鼓励“走出去”
D: 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68、多选题  “一只羊=两把石斧”的简单价值形式中,处于等价形式的石斧具有以下特征_____。
A: 它的使用价值成为价值的表现形式
B: 生产它的私人劳动成为社会劳动的表现形式
C: 它的复杂劳动成为简单劳动的表现形式
D: 生产它的具体劳动成为抽象劳动的表现形式



69、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70、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71、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



72、单选题   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73、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74、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75、单选题  用多种形式把所有权和_____分开,以调动企业积极性,是改革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A: 经营权
B: 管理权
C: 分配权
D: 决策权



76、多选题  在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统一行使国家权力,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下列选项中,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各级代表大会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在法律的制定上实行少数服从多数
C: 重大问题的决策由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
D: 在贯彻执行上实行严格的责任制



77、判断题  党的建设理论强调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_____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小资产阶级



79、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80、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81、单选题  在Internet上用于收发电子邮件的协议是_____。
A: TCP/IP
B: NETBEUI
C: IPX/SPX
D: P0P3/SMTP



82、单选题  孙中山领导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金田起义
D: 秋收起义



83、单选题  资本积累一般规律属于_____。
A: 普遍规律
B: 特殊规律
C: 共有规律
D: 客体规律



84、单选题  人们对未来的预测,应该这样认识_____。 ①它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②它根源于现阶段的客观事物 ③它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④它属于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形式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能对新企业进人一个行业形成自然限制的是_____。
A: 发放营业许可证
B: 政府特许
C: 实行专利制
D: 规模经济



8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修改的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纪律主要包括_____。
A: 党内生活和党的活动基本原则
B: 党的各种重要法规
C: 国家所颁布的宪法、法律、法令
D: 地方各级党组织制定的具体条例、制度和规定



87、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88、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央银行,属于国家机关。_____



89、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90、单选题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爆炸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91、单选题  在物理学上,把人们引向一个新的王国——微观世界的是_____ ①居里夫人②爱因斯坦③吉尔伯特④伦琴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93、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94、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95、单选题  纳米的尺度指_____。
A: 10的-8次方至10的-5次方米
B: 10的-6次方至10的-3次方米
C: 10的-7次方至10的-6次方米
D: 10的-10次方至10的-7次方米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97、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3.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98、判断题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_____



99、单选题  某公司的下列行为中,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长期对老客户在账内给予一定的利益返还
B: 低于成本价处理过季商品
C: 花高价聘请明星做产品形象代言人
D: 设置最高抽奖为“非洲游”(价值16000元),以推销新型产品



100、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市事业编考试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