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15:1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种植面积最小(种植面积为零除外,下同)的农作物涉及哪个区县?_____
A: 道里县
B: 房古川县
C: 南芝区
D: 山海区



2、单选题  我国现有行政区划包括_____。
A: 省级29个、特别行政区2个
B: 省级30个、特别行政区2个
C: 省级31个、特别行政区2个
D: 省级32个、特别行政区2个



3、判断题  中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4、多选题  制约课程目标的基本因素包括_____。
A: 社会
B: 知识
C: 课程理论
D: 儿童



5、单选题  陈独秀早期倡导“民主与科学”,由此引导的一场运动叫_____。
A: 洋务运动
B: 新文化运动
C: 太平天国运动
D: 五四运动



6、判断题  要使公文内容充实丰满,准确真实,就必须坚持进行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入的调查 研究。_____



7、公文写作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条件是什么?



8、单选题  微电子技术是建立在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各种半导体器件基础上的高新电子技术,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高、工作速度快,微电子技术对信息时代具有巨大的影响,它将使存储容量和数据传输速率从_____到1012。
A: 1006
B: 108
C: 1010
D: 109



9、判断题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_____



10、单选题  我国政府与立法机关的关系是_____。
A: 并行关系
B: 平等关系
C: 从属关系
D: 业务关系



11、多选题  髙新技术产业群是把生产过程和产品建立在髙新技术基础上所形成的产业群,其特点是_____。
A: 技术密集度高
B: 技术创新速度快
C: 具有高附加值
D: 产业关联效应大



12、判断题  区域经济集团化同世界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两种截然对立的趋势。_____



13、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后,向当地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情鉴定,该机构出具了轻伤的鉴定结论,该鉴定结论在诉讼中属于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医学鉴定结论
D: 视听资料



14、单选题  通过有关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引起思维共振,产生组合效应,导致创造性思维,这是定性决策方法之一,即_____。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歌颂法
D: 环比法



15、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16、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是无产阶级百年大计、千年大计、万年大计的极其重大的问题是_____。
A: 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问题
B: 执政党的建设,尤其是思想建设的问题
C: 执政党与群众关系的问题
D: 党内民主与党的监督问题



17、单选题  GNSS的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NavigationSatelliteSystem),它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全球的、区域的和增强的,如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相关的增强系统,如美国的WAAS(广域增强系统)、欧洲的EGNOS(欧洲静地导航重叠系统)和日本的MSAS(多功能运输卫星增强系统)等。 这段文字介绍的是:_____
A: GNSS的定义
B: GNSS的构成
C: GNSS的功能
D: GNSS的来源



18、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19、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新民主主义共和国,“这是一定历史时期的形式,因而是过渡的形式,但是不可移易的必要的形式”。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包括_____在内的各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A: 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其他反帝反封建的人们



20、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21、多选题  独立的企业制度的内涵包括_____。
A: 企业拥有明确和独立的产权并受法律的有效保护
B: 企业对自己的决策和行为负民事责任
C: 企业总经理拥有绝对的人事权.财产监督权
D: 企业对自己的责任承担有限民事责任
E: 企业有充分的决策权,能够根据市场信息的变化自主决策



22、单选题  关于答复询问的报告,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语简明、得体、分寸适宜
B: 可夹带请示事项
C: 是下级机关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文种
D: 内容准确真实,实事求是地向领导机关作认真负责的报告



23、单选题  在计算机网络的研究中,常用拓扑学的方法来研究网络单元之间_____。
A: 位置与性能的关系
B: 距离与性能的关系
C: 大小与性能的关系
D: 长度与性能的关系



24、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25、单选题  中医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一是“取类”,把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发现事物之间的相类性,“观其所聚,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二是“比象”,在对“类”有了认识之后,“因而伸之,触类而长之”。中医“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把握主要矛盾才能抓住问题关键
B: 从整体着眼才能把握局部的性质
C: 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依存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



26、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犯罪,_____处罚。
A: 应当从轻、减轻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
C: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
D: 可以从轻、减轻



27、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_____。
A: 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B: 是对生产力标准的深化和发展
C: 本质上是判断姓“资”姓“社”的标准
D: 是由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28、单选题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D: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29、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31、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平实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32、单选题  成员基于共同心理或者情感需求而自发雜在一起形成的组织被称为_____。
A: 正式组织
B: 非正式组织
C: 机械式组织
D: 有机式组织



33、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34、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该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联合行文



35、公文写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郑州女教师顾××的一封简短辞职信引发热评。谈及意外走红,该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事情真的很简单,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这篇“走心”的辞职信,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纷纷留言:“有此想法,无此胆量。”“一个人如果不能率性而活,又有何意义?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能激发创造力,使这个世界更精彩。”“如有经济条件作基础,未尝不可以。”“如果不影响家庭,确应追随内心而生活。”“都去看世界,谁来建设伟大祖国?” 要求:观点明确,分析透彻,论证有力,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36、单选题  对一切从业人员来说,只要从事职业劳动,在其特定的职业生活中都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这强调了职业道德具有_____。
A: 普适性
B: 专业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3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经常出现大面积的赤潮。受赤潮影响,这些海洋中的鱼虾、贝类大量死亡,经济损失十分惨重。下列关于赤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而出现急剧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积的海水颜色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
B: 赤潮是一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气,使海水变成“死水”
C: 全球气温上升,也会对赤潮的形成产生影响
D: 赤潮是由于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使海水形成褐红色



38、单选题  在是否戒烟的问题上,总有些不算明智的人。除非他们戒烟成功,否则就不得不为其健康恶化承担所有后果。老李已有20年的烟龄,但他很怕失去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生活,不想因为自己的不明智而承担健康恶化的后果。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老李请亲朋好友严格监督自己戒烟
B: 老李若要实现自己的想法,必须成功戒烟
C: 老李戒烟不能成功,因为他总是做不明智的选择
D: 如果老李身体不好,一定是吸烟造成的



39、单选题  某区进行人大代表选举,小张因特殊原因委托小王代为投票。关于委托他人代为投票的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张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在本区
B: 委托投票必须经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被委托人同时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个人
D: 口头委托或者书面委托均可



40、单选题  公文中红色反线的作用是把眉首与_____部分隔开。
A: 主体
B: 版记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41、单选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其前身为_____。
A: “明斯克”号
B: “瓦良格”号
C: “基辅”号
D: “瓦牙戈”号



42、判断题  国民经济,就是一国(或地区)范围内和一定历史时期中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的总和。_____



43、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44、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45、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4G通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G通信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
B: 4G通信是脱离了传统通信技术而进行的技术创新
C: 4G通信是一种不需要电缆的信息超级高速公路
D: 4G通信具有网速快、频谱利用率高、灵活性强的特点



47、单选题  《战国策》中的“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物质的客观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48、单选题  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将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49、多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警告
D: 刑事拘留



50、单选题  降低退票费是惠民之举,铁路部门的确走出了一大步,但铁路部门不必过分和过早期待公众的欢呼。降低退票费,与公众对铁路部门期待还有很远的差距。公众不会满足于退票费的降低,他们希望的是垄断部门能够狠下心来废除一切貌似合理的收费。当这种诉求不再成为奢望,人们自然会热情地为此欢呼鼓掌。 根据上述文字,可以推知作者的态度:_____
A: 铁道部门降低退票费不要期待公众的表扬
B: 铁道部门的退票费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C: 铁道部门降低退票费是一大进步
D: 对垄断部门进行全面的改革



51、单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项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20日之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52、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53、单选题  为防止权力滥用,必须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B: 党的监督
C: 人大监督和政协监督
D: 舆论监督



54、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作为重要专项教育列人地方课程,将民族团结教育纳人中高考考试范围,体现了国家主要行使_____职能。
A: 进行社会管理
B: 维护社会稳定
C: 有效开展公共服务
D: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55、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告和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B: 原告和被告都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56、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57、单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是_____。
A: 管制
B: 剥夺政治权利
C: 罚金
D: 没收财产



58、单选题  下列_____表述符合公示催告程序的法律规定。
A: 公示催告程序只适用于基层人民法院
B: 公示催告程序仅适用于各种票据的公示催告
C: 除权判决应当宣告查票据是否无效
D: 当事人不服法院的除权判决,可以提起上诉



59、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60、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61、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告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关
B: 登记管理机关
C: 登记机关
D: 事业单位



62、简答题  多媒体:



63、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是由电场和磁场构成的能量波,可以穿越真空,以光的速度传播
B: 超声波是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穿透力很强,能沿着直线传播到很远的地方。根据超声波反射回来的时间和强弱,可以判断障碍物的位置和范围
C: 紫外线是一种波长大约在0.005微米到0.4微米之间的不可见光。它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还具有杀菌作用。但是,过强的紫外线会损害人体
D: 次声波是频率小于200赫兹的声波。它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它的波长往往很长,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



65、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66、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13年4月25日经表决通过了_____,这也是中国首部用于规范该市场的法律,并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
A: 《旅游法》
B: 《精神卫生法》
C: 《食品安全法》
D: 《交通法》



67、单选题  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累积和机会,有钱的人会更有钱,穷的人会更穷,这个效应被称为_____。
A: 温室效应
B: 马太效应
C: 蝴蝶效应
D: 木桶效应



68、单选题  刘某上班时路经某单位围墙外边时突然狂风大作,已显倾斜的围墙被风刮倒,刘某被砸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赔偿责任。
A: 刘某自己
B: 某单位
C: 刘某与某单位共同
D: 刘某的父母



69、单选题  —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人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70、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71、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物



72、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室”内举办宴会,座位以西为尊,北次之,南再次之,东最次,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位,下列宴会座位安排符合礼法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简称_____。
A: GDP
B: GNP
C: CPI
D: WTO



74、单选题  某国有单位会计甲到银行提取本单位工资,由于银行出纳疏忽大意,多支付给甲3000元,甲回单位后发现多余款额,遂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贪污罪
C: 盗窃罪
D: 不构成犯罪



75、单选题  某企业明知其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仍予以销售,给消费者造成损害。下列关于该企业承担法律责任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可能被采取的强制措施种类有责令改正、警告、停产停业、没收、罚款、吊销许可证
B: 除按消费者清求赔偿实际损失外,并按消费者要求支付所购食品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C: 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的,优先支付民事赔偿款
D: 如该企业被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三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76、判断题  政企分开要求企业将原来承担的社会职能分离出来交给政府和社会,企业不再承担任何社会责任。_____



77、单选题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
D: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78、单选题  公文在送负责人签发前,应接受审核,审核工作承担应为_____。
A: 机关负责人
B: 办公厅(室)
C: 文秘部门
D: 印刷人员



79、公文写作  请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国在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分) 要求:概况准确、语言简练,字数不超过300字。



80、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81、单选题  决定企业其他制度的根本性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经营制度
C: 领导制度
D: 产权制度



82、单选题  《决定》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政府_____。
A: 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公民一切权利
B: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 清晰界定政府职能,增设宏观管理机构
D: 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扩大公民政治参与



83、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84、单选题  关于下面两幅名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自拉斐尔之手
B: 是19世纪的作品
C: 反映法国农民的生活
D: 具有现实主义绘画风格



85、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86、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王某有贪污、受贿行为,情节严重,对其应给予_____处分。
A: 记过
B: 降低岗位等级
C: 撤职
D: 开除



87、单选题  负责监督管理政府采购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88、单选题  在城市中,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发生火灾,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穿过充满烟气的楼道时,尽量降低头部的高度
B: 沿墙壁逃生寻找出口
C: 将鼻尖靠近墙角或在阶梯角落换气
D: 迅速乘坐电梯撤离



89、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氮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观
D: 科学的实践观



91、判断题  我国的工业化任务还远没有完成,总体上看,现在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_____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再次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93、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94、单选题  从违法行为的构成要素看,判断某一行为是否违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_____
A: 该行为在法律上被确认为违法
B: 该行为有故意或者过失的过错
C: 该行为由具有责任能力的主体作出
D: 该行为侵犯了法律所保护的某种社会关系和社会利益



95、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权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6、多选题  “命令”的特点是_____。
A: 权威性
B: 知照性
C: 指挥性
D: 强制性



97、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98、单选题  “三个陕西”建设是全省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陕西梦”,“三个陕西”指_____。
A: 富裕、和谐、美丽陕西
B: 富裕、和谐、亮丽陕西
C: 技术、和谐、美丽陕西
D: 技术、和谐、亮丽陕西



99、判断题  购买力的大小是通过物价水平体现出来的。_____



100、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