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安庆市郊区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17:1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在罪数形态中,属于处断的一罪的是_____。
A: 继续犯
B: 连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2、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_____判处刑罚。
A: 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
B: 副职领导人员
C: 其他间接责任人员
D: 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模式包括_____。
A: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培育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C: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D: 社会主义国家微观调控体系



4、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概念是_____
A: 环境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社会公平
D: 绿色产业



5、单选题  在我国的产业划分中,运输业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
B: 第二产业
C: 第三产业
D: 其他产业



6、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7、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督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里——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不可以用作出资的是_____。
A: 货币
B: 工业产权
C: 实物
D: 土地所有权



9、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10、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11、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公共政策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
C: 《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
D: 《中国铁路总公司员工考核办法》



12、多选题  计算机安全是当前安全保密工作的重点之一。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对计算机安全保密认识的误区,如果不加以纠正,就有可能导致泄密事件的发生。
A: 文件删除后就不可恢复
B: 在内网上以文件共享方式传递文件是安全的
C: 计算机病毒是造成计算机系统安全问题的主要原因
D: 防火墙安装得越多,越有安全保障



13、判断题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对客观存在(物质世界)的反映。_____



14、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15、单选题  工业产权是指法律规定对应用于生产和流通中的创造发明与显著标记等智力成果在一定期限和地区内享有占有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业产权的是_____
A: 某企业近期购买的某国外先进生产设备
B: 某饮料公司开发的饮料秘密配方
C: 某服装生产企业经多年打拼创下的西裤品牌
D: 某学者在某大学学报上发表的论文



16、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规范性公文正本特殊形式的是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18、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不断推出民生政策,以下表述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农业税条例》自2006年废止,我国告别了延续2600年的“皇粮国税”
B: 我国初步形成了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的保障体系框架
C: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人数超过13亿人
D: 新中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制度综合性法律社会保险法正式实施



19、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20、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2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_____。
A: 消费模式
B: 增长方式
C: 产业结构
D: 生活方式



22、多选题  下列财产中,可以归个人所有的是_____。
A: 甲在自家宅基地处打房屋地基时,挖出的一坛古代钱币
B: 乙家母牛生下的小牛
C: 丙在路边拾到的一个装有名贵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D: 丁从河边捡到的一块奇石



23、单选题  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①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逐年增加 ②2012年是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增加最少的年份 ③2013年中央财政向地方转移支付用于社会服务事业的资金占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4、单选题  市民薛某发现一家化工厂趁夜间直接向河流里排放污水,他应该拨打的举报电话是_____。
A: 12369
B: 12315
C: 12388
D: 12322



25、多选题  下列关于苏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代文学发展到巅峰时期的伟大代表作家
B: 宋代古文家最重视“文”的一位
C: 对宋词进行全面革新的词人
D: 对宋词能别开生面起关键作用的词家



26、多选题  《三国演义》中描写的“桃园三结义”的故事是指哪三个人物结义为兄弟?_____
A: 刘邦
B: 刘备
C: 关羽
D: 张飞



2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28、单选题  下列与饮食有关的描述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从制作工艺看,西湖龙井茶属于半发酵茶
B: 适度食用碘盐能预防人们常说的“大脖子病”(甲状腺肿大)
C: 鸡蛋、鱼等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
D: 红烧肉的香气主要是源于氨基酸与糖在加热时产生的反应



29、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30、判断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由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到实践这样两次飞跃构成的。_____



31、单选题  下列属于《继承法》中规定的第二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父母
B: 配偶
C: 兄弟姐妹
D: 养子女



32、单选题  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集中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以下不属于三件大事的是_____。
A: 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B: 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
C: 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D: 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3、单选题  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历险,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机会无处不在。如果你从不犯错,或者从没有人批评过你,那么你肯定没进行过任何大胆的尝试。如果一个人这样生活,那么他肯定无法发挥出所有潜力,当然也就很难真正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这段文字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人生要勇于尝试
B: 生活的乐趣在于冒险
C: 生活中机会无处不在
D: 一个人不可能从不犯错误



34、多选题  下列有关促进经济发展结构调整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继续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人
B: 调整产业结构摆脱对原材料出口的过度依赖
C: 继续坚持外向型经济增长方式
D: 完善法律法规,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35、多选题  宽广的肥沃的东北平原,大气磅礴的白山黑水,孕育了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长春。_____这些美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
A: 汽车城
B: 电影城
C: 森林城
D: 文化城



36、判断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37、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38、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39、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是指人们对特定对象的期望或预言,会使该对象产生适应这一期望或预言的效应。向人传递积极的期望,就会使他进步得更快,发展得更好。反之,向他人传递消极的期望则会使人自暴自弃,放弃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言行中,涉及皮格马利翁效应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越王勾践卧薪尝胆
B: 杰克.韦尔奇的管理策略:给人以自信
C: 周公在平“三监之乱”后,建议周成王未雨绸缪
D: 韩信背水一战



40、单选题  北魏(2)西晋(3)春秋(4)后周(5)唐朝_____
A: 3—2—1—5—4
B: 1—3—2—5—4
C: 3—1—2—4—5
D: 1—3—5—4—2



41、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42、单选题  在人事行政中根据每个工作人员的才能、特点、志向和具体资历条件等安排其适应的岗位和职务,使人事相宜,能位相称,体现了用人的_____。
A: 依法行政原则
B: 分类管理原则
C: 德才兼备原则
D: 适才适用原则



43、单选题  又好又快的发展是_____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A: 科学发展观
B: 可持续发展
C: 八个统筹
D: 以人为本



44、单选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严正指出,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一个关乎日本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是关乎和平与战争、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大是大非问题,中国对日本领导人的批判_____。
A: 违背了联合国宪章不干涉内政原则
B: 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
C: 有利于消除国家间的利益差别
D: 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实现合作共赢



45、多选题  下列诗句,均出自白居易《琵琶行》的有_____。
A: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B: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C: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D: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太阳系各行星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也是最接近太阳的行星
B: 八大行星的自转方向是由东向西
C: 木星在八大行星中是质量最大的行星
D: 火星表面覆盖了大量的氧化铁所以呈现红色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种行文方向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具有陈述性、呈请性
B: 下行文具有指导性、规定性
C: 下行文具有询问性、知照性
D: 平行文具有商洽性、知照性



48、单选题  元代《富春山居图》残卷分藏于海峡两岸。2010年初,两岸均有意联合展出该作品。下列作品与《富春山居图》同属于一个朝代的是_____。
A: 顾恺之《洛神赋图》
B: 吴道子《送子天王图》
C: 王祯《农书》
D: 李贽《焚书》



49、单选题  公务员意识中一种强烈的行政责任感和自我评价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良心
B: 行政规范
C: 行政权力
D: 行政信念



50、判断题  双方当事人自愿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不需要支付补偿金。_____



51、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5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不动摇。_____



53、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54、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5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一系列的重大转折:①作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②废除“人民公社”;③作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决定;④决定建立经济特区。按发生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④②③
D: ①④③②



56、单选题  针对解决的问题,相关专家或人员聚在一起,在宽松的氛围中,展开思路,畅所欲言,寻求多种决策思路。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德尔菲技术
C: 名义小组技术
D: 专家调查法



57、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58、单选题  某个体工商户认为县工商管理局侵犯其合法权益,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被申请人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市工商管理局
C: 县人民法院
D: 县工商管理局



59、判断题  失业率是失业人口与全社会总人口之间的比率。_____



60、单选题  沃尔玛对“什么是对顾客的热情”提出了标准:第一个标准是3米线,当顾客离营业员大概3米的时候,营业员要表现出自己的热情,对顾客微笑,露出8颗牙。3米线,远了不行,大老远地在那儿傻笑,顾客看不见,笑了白笑;太近了,突然一笑,会把顾客吓着。3米线、8颗牙齿,就用这两个数字来表达对顾客的热情,这就是用数字来衡量。所以,在做目标管理的时候,要尽可能地做到目标数字化,要想尽一切办法用数字来表示目标,因为没有数字就没有办法衡量、没有办法考核。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微笑
B: 3米线和8颗牙
C: 数字目标
D: 管理经验



61、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问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62、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是指_____。
A: 各级国家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C: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D: 各级国家机关中任一定领导职能的工作人员



63、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64、判断题  “表观遗传修饰”是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_____



65、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66、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67、单选题  在制定政策前应就现实条件进行调查,以尽量避免执行时遇到问题,这种做法是遵循了政策制定的_____。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合法原则
D: 民主参与原则



68、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WTO
B: 产业结构转移
C: 科技革命和生产力发展
D: 贸易互补



69、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70、单选题  温家宝总理说:在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要重要。这句话表明_____。 ①人的主观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②精神状态决定着事物的发展进程 ③信心、信念、意志是成功的必备要素 ④有了信心就可以不受客观条件的制约战胜困难
A: ①③
B: ①②
C: ②③
D: ②④



71、单选题  王明抄写一份报告,如果每分钟抄写30个字,则用若干小时可以抄完。当抄完时,将工作效率提高40%,结果比原计划提前半小时完成。问这份报告共有多少字?_____
A: 6025字
B: 7200字
C: 7250字
D: 5250字



72、单选题  以下对权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权威是人们对有权力的人的地位的被迫服从
B: 权威是合法性权力的关键
C: 真正的权威不怕受怀疑
D: 权威来自于人们对制度、过程及权威主体的尊敬



73、单选题  狭义国民收入是国民生产总值扣除资本折旧和_____。
A: 直接税
B: 间接税
C: 累进税
D: 固定税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_____。
A: 国家所有
B: 集体所有
C: 社区所有
D: 使用者所有



75、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76、单选题  “因材施教”要求教育必须符合人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互补性
D: 个别差异性



77、多选题  列宁说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提供了新的东西。”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胜利。下列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
C: 保护农民对土地、耕畜的深厚的私有观念
D: 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78、判断题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_____



79、单选题  所谓信息化,是指社会经济的发展从以物质与能量为经济结构的重心向以_____为经济结构的重心转变的过程。
A: 计算机产业
B: 计算机软件
C: 网络信息
D: 信息与知识



80、单选题  原告甲和被告乙签收调解书后均认为调解结果违反法定程序,他们可采取以下哪种措施予以补救?_____
A: 要求法院对原审案件继续审理
B: 要求法院就原审案件重新调解
C: 申请再审
D: 提起上诉



81、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起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D: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82、判断题  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大肠。_____



83、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主要是指_____。
A: 合法的收入、储蓄
B: 合法的土地、房屋
C: 依法继承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交通工具、债券和股票



84、多选题  有关我国证券交易所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证券交易所是公司制的企业法人
B: 证券交易所是会员制的法人
C: 证券交易所的设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
D: 证券交易所的总经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85、多选题  历史人物在社会发展中起着特殊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历史人物是历史事件的发起者、当事者
B: 历史人物是实现一定历史任务的组织者、领导者
C: 历史人物是历史进程的影响者
D: 历史人物可以加速或延缓历史任务的解决



86、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引导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87、单选题  马克思说:“正是随着君主立宪制的确立,在英国才开始了资产阶级社会的巨大发展和改造。”这一评述最重要的依据是_____
A: “光荣革命”
B: 《权利法案》
C: 《大自由宪章》
D: 《王位继承法》



88、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垄断行业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89、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经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设立街道办事处的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C: 镇人民政府
D: 乡人民政府



91、单选题  对公文负主办或答复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制机关



92、单选题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者中,国内比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数高几个百分点?_____
A: 12.4
B: 14.5
C: 10
D: 15.6



93、单选题  关于我国地理的相关知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珠江发源于青藏高原
B: 松花江发源于牡丹江
C: 长江、黄河均发源于青藏高原
D: 淮河发源于甘肃省渭源县的鸟鼠山



94、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光纤技术



95、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的观念等因素影响不愿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发生了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96、判断题  胡耀邦领导制定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突出强调“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有步骤地展开各方面体制改革,勇敢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_____



97、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98、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行文的标志和旗帜,它表明了公文的主旨、性质和行文方向,是拟制文稿的“着彩点睛”之处和显示意图要求的“窗口”。 公文标题的拟制,有其明确的规范化要求:它应当准确简要地概括公文的主要内容并标明公文种类,一般应标明发文机关。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但是,人们在实际工作和公务实践中,常常存在着对标题拟制重视不够的问题,标题拟制的混乱和错误影响了内容表达的效果和工作效率。 例一,《X学院、XX公司等10单位关于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例二,《XX电子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委培企业财会人员的通知》。 例三,《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同心协力为科技兴鲁作贡献,共建美丽富饶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例四,《XX医院人事处关于同意延长XXX退休时间的批复》。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请你对以上公文标题“临床病案”进行“诊断”,这四个标题的症状依次是_____。
A: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B: 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要件不整,残缺不全;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C: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表意不清,词语失当;题旨不符,文不对题
D: 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



99、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科研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
A: 生产实践的需要决定的
B: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决定的
C: 正确的科技政策决定的
D: 环境和资源状况决定的



100、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