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18:12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大气层中,最适合飞机飞行的是中间层。_____



2、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3、多选题  宪法的根本法地位表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调整的社会关系与其他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其他法律不同



4、单选题  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门所有人员共捐款320元。已知该部门部门总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分可能有几名部门领导?_____
A: 1
B: 2
C: 3
D: 4



5、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性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产生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E: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6、多选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大支柱”是指_____。
A: 核不扩散
B: 核裁军
C: 禁止核试验
D: 和平利用核能



7、单选题  人类对自然界的全部“统治”力量在于_____。
A: 人类必须依赖自然,因为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
B: 人类能征服和改造自然
C: 人类能维护生态平衡
D: 人类能认识和利用自然规律



8、多选题  下列属于矛盾斗争性的内容有_____。
A: 冲突
B: 辩论
C: 战争
D: 讨论



9、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10、单选题  依据我国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下列哪个选项的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特别行政区的立法不需要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B: 不服特别行政区法院的判决。可以上诉至我国最高人民法院
C: 特别行政区可以自主决定外交、经济、财政等事项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可授权特别行政区依照基本法自行处理有关对外事务



11、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12、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的案件
C: 可能判处无期徒刑的案件
D: 醉酒驾驶案件



13、单选题  泰山脚下的岱庙是历代皇帝举行大典、祭祀泰山神和居住的地方,它与北京故宫、_____一起誉为中国三大宫殿建筑群。
A: 曲阜孔庙
B: 承德外八庙
C: 河南中岳庙
D: 陕西西岳庙



14、单选题  有关行政处罚合法情形的下列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B: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合法
C: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违法
D: 行政处罚由有处罚权的机关作出



15、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舍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16、单选题  张某委托刘某购买山地车一辆,刘某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张某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自行车一辆,张某拒收,刘某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刘某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张某与刘某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刘某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张某的利益
D: 张某不得拒绝受领,因为刘某有代理权



1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18、单选题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说的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天定的
B: 事物的发展方向是确定的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单一的



19、单选题  产业政策的手段分为直接干预,间接诱导和法律规制,以下属于间接诱导手段的是_____。
A: 审批制
B: 配额制
C: 许可证制
D: 出口退税



20、单选题  如果现在是早上的10点21分,那么在经过28799…(一共有20个9)分钟后的时间将是:_____
A: 10点20分
B: 10点21分
C: 11点20分
D: 11点21分



21、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22、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23、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24、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强调解放思想
B: 强调实事求是
C: 提出“三个有利于”标准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5、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26、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_____。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常任制



27、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近代世界和中国社会与革命运动发展
B: 当时新的社会生产力的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与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与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28、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执行罚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29、单选题  “人世”10多年来,中国累计利用外资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我国:_____
A: 投资环境改善,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B: 培育了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式的跨国公司
C: 把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技术等输出到国际市场
D: 国内企业苦练内功,增强了“走出去”的实力



30、单选题  无效民事行为是指已经成立,但因欠缺民事法律行为有效条件而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以下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9岁的小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送给好朋友
B: 11岁的小学生在商场购买数码相机
C: 16岁的中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低价卖给他人
D: 20岁的大学生借款购买数码相机



31、单选题  刘某为某县级市印刷厂工人,他向该市纪检委举报了该市郝某收受钱物的行为,三个月后见市纪检委未采取任何措施,又向检察院报案。经查,郝某没有收受钱物的行为。那么刘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种情形?_____
A: 法的解释
B: 违法
C: 法的适用
D: 法的遵守



32、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政资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企分开



33、单选题  历史悠久的汉语言文字不仅是中华文化的载体,而且本身就是一种灿烂的文化,若寻找 这一文化的源头,最早可以追溯到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装有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除异味
B: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为75%
C: “坐井观天,所见甚小”是由于光沿直线传播
D: 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主机、拔下插头,也不可向电脑泼水



35、多选题  上海财政支出向市民关心的公共事业倾斜,重点支持社会保障和社会稳定、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就业,发展科技教育事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环保生态整治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说明:_____
A: 上海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趋向合理
B: 上海人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C: 财政在实现社会公平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调节作用
D: 上海市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
E: 国家财政支出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36、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命产生于:_____
A: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B: 高分子物质组成多分子体系
C: 大气成分之间的反应
D: 大气和海洋形成之后



37、单选题  对于夏季防雷常识,下列选项中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遇到雷雨时,人们应尽快进入室内,打开窗户通风,并尽快通过电视、电脑或收音机了解此次雷雨的相关信息
B: 汽车金属外壳易导电,所以在汽车上遇到雷雨时,应尽可能跑出汽车避雷
C: 在游泳池或河边遇到雷雨时,可以跳入水中,因为有水的保护,雷难以直接打到人身上,所以在水中较为安全
D: 切勿站在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38、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可以设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法律



39、单选题  公众:专家:理解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群众:政府:信任
B: 老师:关心:学生
C: 父母:孩子:表率
D: 法官:律师:审判



40、单选题  甲久病在床,一日其远房亲戚乙前来探望。乙见甲家后院杂草丛生,便自行找来锄头将杂草锄尽。不料,甲得知后大惊失色,原来该杂草是甲特意种植的用来治病的名贵药草。请问,乙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无权代理
B: 无因管理
C: 应受道德谴责的行为,但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D: 侵权行为



41、单选题  调控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平衡既包括二者之间的总量平衡,也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的均衡与优化
B: 地区经济结构的合理化
C: 生产化布局的合理化
D: 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结构的均衡与优化



42、单选题  公共利益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43、单选题  我国制订的旨在使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44、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C: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5、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46、单选题  志愿服务文化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以下哪一项没有为志愿服务文化提供思想养分?_____
A: 儒家的“人文”思想
B: 墨家的“兼爱”思想
C: 道家的“泛爱”思想
D: 佛教的“慈悲”精神



47、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系统地阐述社会主义社会矛盾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矛盾论》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实践论》



4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49、单选题  空想社会主义思想家的代表人物不包括_____。
A: 圣西门
B: 大卫·李嘉图
C: 欧文
D: 傅立叶



50、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51、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52、单选题  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53、单选题  我国省级建制的五个自治区是以哪五个民族命名的?_____
A: 回族、藏族、壮族、维吾尔族、蒙古族
B: 苗族、高山族、哈萨克族、回族、土家族
C: 汉族、壮族、蒙古族、东乡族、傣族
D: 高山族、壮族、蒙古族、苗族、满族



54、判断题  北宋的都城在长安,即今天的陕西西安。_____



55、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56、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_____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57、单选题  从给出的几句话中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_____。
A: 阅读理解与否,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B: 阅读与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C: 阅读是否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的重要标志
D: 阅读能力好坏的标志是理解



58、多选题  “一个完善的人,必定具备思维力,意志力和心力。思维力是认识之光,意志力是品性之能,心力是爱,因此人的本质是理性,意志和心力。”这种观点的片面性在于_____。
A: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社会性
B: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历史性
C: 夸大了人的自然属性和个性
D: 贬低了人的价值在于创造
E: 忽视了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59、单选题  中央决定开放“单独二胎”,即夫妻_____为独生子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国家卫生计生委发文称,这是我国进人21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是国家人口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同时也顺应了群众的期盼,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A: —方
B: 双方
C: 一代
D: 二代



6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涉及生产方式根本性变革的战略任务,必须坚持_____基本国策。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率
D: 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



61、多选题  系统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整体性
B: 结构性
C: 层次性
D: 综合性
E: 开放性



62、单选题  微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被人们称为PM2.5。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存在的原因既有自然因素也有人为因素
B: 各种燃料燃烧是其来源之一
C: PM2.5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均有影响
D: 24小时PM2.5平均值标准值大于300ug/m3及以上时为轻度污染



63、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64、单选题  某超市因食品安全事故被当地工商局作出如下处理:(1)查封假烟假酒共计300箱;(2)暂扣超市的营业执照;(3)罚款6000元。上述处理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l)
B: (3)
C: (2)
D: 都不是



65、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66、判断题  法规与规章都必须经法定程序发布后才能生效。_____



67、判断题  增发央行票据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_____



68、单选题  新中国最早建立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厦门特区
B: 深圳特区
C: 珠海特区
D: 海南特区



69、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70、单选题  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71、单选题  初唐四杰指的是以下哪四个人?_____
A: 王之涣、杨炯、卢照邻、李贺
B: 王之涣、李贺、孟浩然、王维
C: 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D: 王勃、李贺、高适、岑参



72、多选题  “他们位居中国版图的地理中心,历经秦汉唐宋三筑两迁,却从来都是卧虎藏龙,这里的每一块砖石都记录着历史的沧海桑田,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印证着民族的成竹在胸。”这是央视写给历史名城汉中市的颁奖词。下列与汉中相关的事件和人物,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张骞
B: 造纸发明——蔡伦
C: 六伐曹魏——诸葛亮
D: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张良



73、单选题  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的作者是_____。
A: 王羲之
B: 王献之
C: 张旭
D: 颜真卿



74、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75、判断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复杂人”假设为基础。_____



76、判断题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思想走向成熟,在党的七大上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77、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78、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个选择取决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等既定条件
B: 民族利益
C: 人们之间的交往
D: 人们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程度



79、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80、多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毛泽东提出的发展科学文化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
B: 百家争鸣
C: 古为今用
D: 洋为中用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82、单选题  在矛盾双方力量的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事物内部矛盾
B: 事物的主要矛盾
C: 事物的特殊矛盾
D: 矛盾的主要方面



83、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的货币政策
C: 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84、单选题  提出“管得最合适的政府是最好的政府”这一思想的经济学家是_____
A: 凯恩斯
B: 大卫•李嘉图
C: 亚当•斯密
D: 马歇尔



85、多选题  我国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86、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87、单选题  公布社会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公告
D: 布告



88、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点部署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包括_____。
A: 蛋白质研究
B: 纳米研究
C: 量子调控研究
D: 发育与生殖研究



89、单选题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涉嫌构成_____。
A: 危险驾驶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破坏交通设备罪



90、单选题  农业在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中起_____作用。
A: 决定
B: 主导
C: 稳定
D: 基础



91、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的指示》,其主题词的类别词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农业
C: 春耕生产
D: 指示



9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缩写为CFATA
B: 传统“金砖四国”的得名源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2010年南非加入后,其改称为“金砖国家”
C: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其现有成员国25个
D: 非洲联盟简称非盟,是继欧盟之后成立的第二个重要的地区国家联盟,仅是一个经济性实体



93、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B: 中国原油需求有正常需求和战略储备要求
C: 中国石油需求取决于用于燃烧的原油有多少,而不是储存的原油有多少,以及中国原油 需求的增长率
D: 美国页岩油试图通过增加足够多的供应量来促使油价下降



9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种职务的人员由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的决议予以任免?_____
A: 国家军事委员会主席
B: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C: 国家副主席
D: 国务院副总理



95、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96、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97、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是成语的是_____。
A: 积劳成疾
B: 绰绰有余
C: 从容不迫
D: 无话不说



98、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在生活发生困难时,都可以均等地获得社会保障的机会,社会保障的范围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是社会保障的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普遍保障原则
C: 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D: 公平与效率统一原则



99、单选题  符合事业单位性质和工作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应该_____。
A: 健全和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
B: 实行直接聘任、推选聘任、委任等多种形式
C: 引人竞争机制,在事业单位全面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
D: 科学设置岗位,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任职条件,实行岗位管理



100、判断题  市场经济以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但它并不排斥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