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柳州市城中区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25:4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2、判断题  在我国,学校、研究机构、医疗保健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文化团体、咨询机构、行业和部门协会、消费者协会等都是政府公共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与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表述不同,从“建设”到“建成”,一词之变说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推动作用
B: 主观与客观要做到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真理是一个由不正确到正确的发展过程
D: 认识总是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变化



4、单选题  国际贸易是当代各国经济联系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所谓国际贸易,指国家与地区之间货物或服务的相互交换活动。国际贸易包括进口和出口。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主要有三个:_____、比较优势理论和要素禀赋伦。
A: 相对优势理论
B: 绝对利益理论
C: 绝对优势理论
D: 相对利益理论



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毛泽东思想
C: 新三民主义
D: 邓小平理论



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分配的主体方式是_____。
A: 平均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劳分配
D: 按需分配



7、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8、单选题  严复比较系统完整的介绍了当时西方的某一先进理论,被康有为称为“中国西学第一人”,这一理论指的是_____
A: 天体运行论
B: 生物进化论
C: 流体动力论
D: 热能传感论



9、单选题  从第2段可以知道,NDM-1_____。
A: 传播能力很强
B: 首次发现于印度
C: 可能在不止一种基因中找到
D: 对碳青霉烯类抗生素有较强的抗药性



10、单选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加快推进农业的市场化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D: 实施科教兴农战略



11、多选题  中共七大上,概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为三大作风,这三大作风分别是指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D: 实事求是的作风



12、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我国要实现经济_____,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_____。
A: 持续稳定发展 7%
B: 持续稳定发展 8%
C: 平稳较快发展 7.5%
D: 平稳较快发展 7%



13、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这体现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主旨是以人为本
B: 依法行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C: 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心系群众
D: 中国共产党依法行政、服务人民



14、单选题  每年夏季,医院都会接诊不少“水中毒”的病例。人体肾脏的持续利尿速度最快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低钠症,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这就是“水中毒”。专家提醒大家,夏季饮水,要少量多次,根据身体水分发挥量确定饮水量,切忌在工作、运动、外出时长时间不喝水,然后再猛喝水。这段文字最适合的标题是:_____
A: 夏日谨防水中毒
B: 喝水要少量多次
C: 什么是水中毒
D: 猛喝水害处大



15、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得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1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发达国家。_____



17、多选题  下列对公文用语的要求,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写作要用规范的书面用语
B: 公文的语言要生动,寓意深刻
C: 公文要力求以最简练的文字表达最大容量的内容
D: 公文用语必须直截了当,让读者明于行止



18、单选题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之所以以优美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桂林属于岩溶地貌
B: 桂林属于高山地形
C: 桂林的年降雨量特别大
D: 桂林的植物种类丰富



19、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单向性
B: 有限性
C: 政策性
D: 议论性



20、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21、单选题  公关传播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B: 强化舆论,扩大影响
C: 创造舆论,告知公众
D: 引导舆论,控制形象



22、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23、单选题  民法的一般诉讼时效的期限为多少?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24、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标准为_____。
A: 600~800ml
B: 200~400ml
C: 800-1200ml
D: 1000~1200ml



25、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引导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26、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27、单选题  随着北京至郑州段髙铁的正式开通,世界最长高铁_____,2012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
A: 京武高铁
B: 武广高铁
C: 沪宁高铁
D: 京广高铁



28、单选题  —吨土豆的价格是200元,一吨洋葱的价格是290元。如果土豆的价格1个月提高15%,而洋葱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要使一吨洋葱的价格低于一吨土豆的价格,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_____
A: 2
B: 3
C: 4
D: 5



29、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30、判断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_____



31、单选题  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如果用100单位外币可以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这说明_____。
A: 外币的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
B: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C: 外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贬值



32、判断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务员的权力。_____



33、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政府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弥补市场的缺陷
B: 稳定宏观秩序
C: 激活社会微观活力
D: 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



34、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35、单选题  交响乐是一类器乐演出体裁的总称,形成于18世纪中叶的欧洲,大约经历了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民族主义、印象主义、现实主义等历史阶段。下列属于浪漫主义交响乐代表的是_____。
A: 海顿
B: 门德尔松
C: 德彪西
D: 柴可夫斯基



36、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37、多选题  在经济生活中,信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个人信用
D: 企业信用



38、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的磁悬浮技术主要有_____。 ①常导电式磁悬浮 ②超导电动磁悬浮 ③永磁悬浮 ④粒子束悬浮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39、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40、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CPI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42、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43、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科学技术向_____的转化。
A: 经济领域
B: 产品
C: 市场
D: 现实生产力



44、单选题  毛泽东在1925和1927年相继发表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和_____。这两篇重要文章,是毛泽东思想萌芽产生的重要标志。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45、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正当防卫适用条件的是_____。
A: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正在进行的
B: 防卫行为只能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
C: 防卫行为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D: 须是为使公共利益免受不法侵害



47、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48、多选题  属于下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批复



4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50、多选题  要素是:_____
A: 价格形成主体
B: 价格形成的具体方法
C: 价格形成客体
D: 价格形成的决定因素
E: 市场供需要求



51、单选题  定金是一种_____。
A: 担保的形式
B: 债的形式
C: 借款的形式
D: 出租的形式



52、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53、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54、多选题  为使科技创新成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主题的有力保障,科技部和北京联合教育部等有关部分,共同组织实施“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下列被列入行动计划首批项目(课题)清单的有_____
A: 首都圈防沙治沙项目工程
B: 奥运比赛信息系统机关及技术研究
C: “奥运科技”系列科普展
D: 国际象棋“人机大战”智能系统的开发



55、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56、单选题  激励措施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57、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其所指的三江源是下列哪三条江河的源头?_____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58、多选题  “做大事的人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和选定的目标密切相关,一千件小事的完成就意味着达到目标’大功告成;而成就不了大事的人所做的一千件小事之间无序,没有关联。”这段话说明_____。
A: 关键的局部高于整体,统帅全局
B: 办事情要有全局观念,立足于整体
C: 部分之间的结构形式会影响整体功能发挥
D: 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59、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60、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6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62、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B: 哲学对自然科学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C: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D: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概括



63、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64、单选题  《个人住房贷款缘何发展缓慢的调査报告》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财经公文



65、单选题  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不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而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应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66、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67、多选题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这要求我们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即_____。
A: 正确处理好各种阶级关系
B: 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
C: 正确处理好先富与后富、个人富裕和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正确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



68、单选题  科学批判首先是而且只能是对事的批判,而不能是对人的批判。 下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只能批判事
B: 科学批判不能对人批判
C: 科学批判没有先后之分
D: 科学批判对人对事一视同仁



69、单选题  知识,不是静止的,知识人总是与他的时代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看似___的书斋生活的背后,精神世界的丰富图景却使任何“一言以蔽之”的企图成为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淡空谈
B: 普通泡影
C: 雷同徒劳
D: 相同可能



70、单选题  甲、乙同在某农贸市场卖猪肉,一日甲因抢了乙的顾客而被乙殴打,后被人拉开。甲极为窝火,回到自己的摊位,拿起切肉刀向乙胸部刺去,致乙死亡。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后防卫



71、单选题  我国社会公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文明教育
B: 法制教育
C: 仁爱教育
D: 诚信教育



72、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73、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74、单选题  孙某丈夫外出做买卖五年未归,也没有任何音讯,孙某欲改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丈夫视为死亡,孙某可以直接改嫁
B: 孙某丈夫不论是生还是死,孙某均可以改嫁
C: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失踪后,孙某可以改嫁
D: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后,孙某可以改嫁



75、多选题  在信息联系方面,经理人员主要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联络者
B: 信息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76、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最根本最基础的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产权制度
C: 组织制度
D: 收入分配制度



77、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有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9、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80、判断题  划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是如何看待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_____



81、单选题  人们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隔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82、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化率以年均1%的速度增长,从1978年的17.9%上升至51.27%,城镇人口从1.72亿人增加到6.9亿人。尽管如此,与发达国家城镇化率78%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照城镇化率年增长1%的速度,我国的城镇化率真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仍有30年左右的发展期。城镇化在统筹城乡发展,改变二元经济结构实现城乡人口转移,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助推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生产要素流动和集聚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城镇化发展速度很快
B: 我国城镇化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C: 城镇化水平的提高是经济发展的唯一途径
D: 推进城镇化发展可以缩小城乡差异



83、判断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获得伟大成功。_____



84、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85、单选题  下列有关计算机构成及性能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电子计算机的发展已进入第五代。即人工智能计算机时代
B: 运算器是计算机的“司令部”,计算机中的数值运算通常采用十进制
C: 字长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主要指标。字长越长,进行数值计算的精度也就越高
D: 存储器的容量是标志计算机性能的一个主要指标。从数量级上看。G>M>K



86、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87、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规范性公文正本特殊形式的是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88、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推磨产生的是封建主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的社会。”其中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



89、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某个体户因乱设摊点,工商局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_____。
A: 某区工商局为被申请人
B: 某区公安局为被申请人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9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91、单选题  行政领导的首要作用是_____。
A: 指挥
B: 管理
C: 决策
D: 组织



92、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省级预算
C: 市场预算
D: 县级



93、单选题  毛泽东曾经提出,调査研究可以概括为“走马观花”和“下马观花”两种方法,其中“下马观花”是指_____。
A: 只有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才能解决现实问题
B: 只有深人实际,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C: 只有深人群众,才能获得真理
D: 只有不教条,才能把事情做好



94、单选题  海鸥是最常见的海鸟,被称为海上航行安全的“预报员”,下列对海鸥“预报员”称号的解释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如果海鸥贴近海面飞行,那么未来的天气将是晴好的
B: 海鸥常落在浅滩、岩石或暗礁周围、航海者可据此判断附近是否有暗礁
C: 海鸥有沿港口出入飞行的习性,迷失方向时可观察海欧的飞行方向寻找港口
D: 如果海鸥离开水面高高飞翔,成群结队地从海边飞向大海远处,则显示着暴风雨即将来临



95、多选题  公安机关负责对刑事案件的_____。
A: 侦查
B: 拘留
C: 执行逮捕
D: 预审
E: 公诉



96、单选题  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工资高于普通工人的工资,是因为他们的劳动体现的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劳动,即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与复杂劳动
C: 个别劳动与社会劳动
D: 必要劳动和剩余劳动



9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行政规章的行政机关有_____。
A: 国务院各部委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D: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98、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法庭可以直接认定的事实有: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自然规律及定理
C: 按照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D: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E: 行政机关的裁决



99、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100、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