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26:3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最高奖额为5000元的有奖销售
B: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鲜活商品
C: 政府限定外地产品进入本地
D: 政府以竞标方式采购商品



2、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辩证形式
B: 趋势和道路
C: 不同状态
D: 源泉和动力



3、单选题  —项调查资料显示,我国近几年来成年男子抽烟的人数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由此得出我国抽烟的人数逐渐减少的结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题干的论述?_____
A: 抽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B: 上述调査重点是在城市,对农村成年男子的情况缺乏准确的统计
C: 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和女性抽烟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D: —般来说,社会文明程度越高,抽烟人数越少



4、单选题  公孙龙的“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它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与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关系



5、单选题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下列诗词中不是描绘元宵节的是:_____
A: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B: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C: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D: 正怜火树千春妍,忽见清辉映月阑



6、单选题  把个人感觉、经验看作是世界上一切事物产生和存在的根源与基础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经验论
D: 客观唯心主义



7、单选题  道德监督机制是从_____上保障监督主体对职业道德监督的效用。
A: 法律
B: 制度
C: 程序
D: 道德



8、单选题  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有无坚不摧的镑礴力量。这种力量,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的抗争中_____,在建设岁月激情燃烧的奉献中_____,在改革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中_____。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体验过 感受过 亲历过
B: 感受过 亲历过 体验过
C: 感受过 体验过 亲历过
D: 体验过 亲历过 感受过



9、单选题  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是企业的产品、服务在社会中留下的总体印象,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企业的信誉和形象集中体现在_____上。
A: 企业的资产
B: 产品的品牌
C: 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D: 产品的宣传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大气压强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大气压强是由于地球表面空气重力而形成的压强
B: 一般来说山底地区的大气压强大于山顶地区的大气压强
C: 随着温度的升高大气压强会越来越低
D: 标准大气压强采自标准大气条件下海平面的气压



11、判断题  最早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歌颂十月革命的人是李大钊。_____



12、单选题  对妨害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的,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1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对于该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
B: 要坚持税收法定原则,税收基本制度实行法律保留
C: “依照法律”包括对国家纳税权的约束,宪法纳税义务具有防止国家权力侵犯其财产的属性
D: 履行纳税义务是公民享有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



14、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0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15、单选题  卞列关于正当防卫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B: 正当防卫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者本人实行防卫
C: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实行防卫
D: 正当防卫只能是为了保护本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利而实行防卫



16、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17、单选题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区别商品或者服务来源的,由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构成的,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 根据此定义,下列不能作为商标的是_____
A: 文字
B: 图形
C: 三维标志
D: 声音



18、判断题  根据现行法律,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19、单选题  某儿童艺术培训中心有5名钢琴教师和6名拉丁舞教师,培训中心将所有的钢琴学员和拉丁舞学员共76人分剐平均地分给各个老师带领,刚好能够分完,且每位老师所带的学生数量都是质数。后来由于学生人数减少,培训中心只保留了4名钢琴教师和3名拉丁舞教师,但每名教师所带的学生数量不变,那么目前培训中心还剩下学员多少人?_____
A: 36
B: 37
C: 39
D: 41



20、单选题  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广州市人民政府的行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21、单选题  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表示,台海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是任何人无法改变的,并引用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句诗来表达其要义。“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是富于想象而含义深刻的名句,下列诗句中与此名句蕴涵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
B: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C: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D: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2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23、单选题  请问下列哪一项不是宪法最高法律效力的适当表现?_____
A: 宪法是民主事实法律化的基本形式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C: 任何普通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的原则和精神相违背
D: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24、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25、单选题  存储器的容量大小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通常把_____位二进制作为一个单位来计算存储器的容量,取名为字节。
A: 2
B: 8
C: 32
D: 1024



26、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27、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28、单选题  或然率是指_____。
A: 可能性在质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B: 可能性在量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C: 必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判定
D: 偶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29、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糖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30、单选题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里体现的主要哲理为_____。
A: 主次矛盾原理
B: 矛盾主次方面原理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31、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发展的作用是_____。
A: 决定事物发展的根本方向
B: 可有可无的
C: 促进或延缓事物的发展进程
D: 加速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32、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33、单选题  下列可称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警察王某
B: 街道办事处
C: 超市
D: 省政府办公厅



34、单选题  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35、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36、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37、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八个月,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38、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达尔文进化理论的是_____
A: 生物在代代相传的繁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变异
B: 变异的长期积累,导致各个物种出现千变万化
C: 变异是长期存在、逐步发展的,进化是逐渐发生的
D: 生物进化不是“适者生存”,而是“幸者生存”



39、单选题  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_____。
A: 孟买
B: 莫斯科
C: 华盛顿
D: 纽约



40、单选题  某资本家投入资本10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要素(生产资料80万元,劳动力20万元),经过生产过程生产出的商品价值为130万元,其剩余价值率为_____。
A: 130%
B: 150%
C: 200%
D: 180%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有毒副作用



42、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43、多选题  党的十五大明确提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_____。
A: 国有经济与私营经济相互渗透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44、多选题  氢能是一种既高效又干净的能源,发展前景良好。用氢能作能源的燃料电池汽车备受青睐。我国拥有研究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三号”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加快向产业化目标迈进。氢能具有的优点有_____
A: 燃料来源广
B: 易燃烧,热值高
C: 储存方便
D: 制备工艺廉价易行



45、单选题  党和国家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46、单选题  管理者因为不喜欢某个员工抽烟,从而在绩效考评时对其所有项目都给予负面评价。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晕轮效应
B: 首印效应
C: 近因效应
D: 刻板效应



47、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绝对确定的
B: 纯属不确定的
C: 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
D: 既是历史的,又是逻辑的



48、单选题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5》香港发布会于5月18日在港岛中环举行。2014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前四位的城市分别为_____。
A: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
B: 深圳、香港、上海、台北
C: 北京、上海、广州、香港
D: 香港、上海、北京、澳门



49、单选题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_____。
A: 如何实现市场与政府作用力的协同
B: 要引导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突破和超越
C: 如何发展盘局的关键性问题
D: 中部地区快速释放后发潜力



50、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51、单选题  青海西北干旱地区以荒漠和戈壁为主,然而却是全省乃至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一向有聚宝盆之称的是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准格尔盆地
C: 柴达木盆地
D: 鄂尔多斯盆地



52、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
C: 集体领导
D: 议会制



53、单选题  现存最早的宋词歌谱是:_____
A: 《汉宫秋月》
B: 《白石道人歌曲》
C: 《白鸟朝凤》
D: 《葬花吟》



54、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公益性
B: 公有性
C: 行政性
D: 经营性



55、单选题  若要依据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或者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可以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公告
C: 通告
D: 命令



56、单选题  —件工程,乙队先独做4天,继而甲、丙两队合作6天,剩下的工程甲队又独做9天才完成。已知乙队完成的是甲队完成的1/3,丙队完成的是乙队完成的2倍。甲、乙、丙三队独做各需几天完成?_____
A: 30,24,18
B: 24,30,18
C: 20,16,12
D: 16,20,18



57、单选题  政府单位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58、单选题  焦裕禄的故事发生在_____。
A: 辽宁
B: 山东
C: 河北
D: 河南



59、单选题  从1978–1982年,全国拨乱反正,农村改革与建立经济特区开始起步,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合成材料的是_____。
A: 羊毛
B: 棉花
C: 塑料
D: 天然橡胶



61、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下级机关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请示,属上行文,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三种,即逐级行文、多级行文和越级行文
B: 某单位领导违规使用公车被曝光,有关部门发公告提出批评,要求限期整改
C: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应抄送其另一个上级机关
D: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是庄重、准确、朴实、精炼、严谨、规范



62、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63、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64、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警告处分期间是12个月
B: 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行为、违反廉洁从业纪律行为、违反财经纪律行为、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行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终止其与事业单位的人事关系



65、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66、判断题  太空中最明亮、最神秘的天体是超新星。_____



67、单选题  面对云南鲁甸6.5级地震,财政部紧急安排了6亿元抗震救灾补助经费,支持云南做好抗震工作。这笔经费取自于_____。
A: 社会积累基金
B: 社会消费基金
C: 社会补助基金
D: 社会生产基金



68、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下列哪一个?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69、单选题  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上课
B: 备课
C: 课堂练习
D: 提问



70、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71、多选题  我国政府对国防费始终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严格控制
B: 严格使用
C: 严格管理
D: 严格监督



7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建设是中心,四项基本原则是政治保证,改革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动力,开放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_____



73、单选题  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逐渐被卷入资本主义世界体系。从人类文明演进的角度看,它对中国最主要的影响是_____。
A: 清政府统治土崩瓦解
B: 自然经济迅速崩溃
C: 现代化进程开始启动
D: 农民起义风起云涌



74、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75、多选题  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C: 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D: 促进世界和平



76、单选题  甲为上厕所,将不满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包站立,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出来,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4岁男孩乙所为。甲一手扶起自己的女儿,一手用力推乙,导致乙倒地,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流出鲜血,并一动不动。甲认为乙可能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发现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之后用一块磨盘压在乙的身上后离去。案发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依此情况,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既遂)数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未遂)数罪
D: 故意杀人罪



77、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7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79、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80、单选题  最近我国在一些小学积极推广使用废旧报纸制作的铅笔,此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减少污染
B: 节约木材
C: 减轻小学生的负担
D: 更好的进行素质教育



81、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_____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
A: 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B: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D: 推进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82、单选题  英国有何优越的地理位置助其发展成为17世纪至19世纪的世界经济强国?_____
A: 地处地中海文明中心
B: 地铁交通发达
C: 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
D: 位于西欧海外可攻守自如



83、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_____相协调。
A: 人口
B: 资源
C: 环境
D: 文化



84、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85、多选题  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有_____。
A: 操作风险
B: 流动性风险
C: 市场风险
D: 信用风险



86、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87、判断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不相隶属。_____



88、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8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_____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的责任。
A: 原告
B: 证人
C: 被告
D: 鉴定人



90、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协调。_____



91、单选题  行政机构行使行政管理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成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92、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93、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94、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种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95、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96、单选题  赵某对钱某擅自出卖古董之行为_____。
A: 只能提起侵权之诉
B: 只能提起违约之诉
C: 只能在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中选择其一
D: 可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97、判断题  煤、石油等矿物燃料燃烧时释放的能量,来自碳、氢、氧的化合反应。_____



98、多选题  生产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才能



99、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的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100、单选题  冷战期间,美苏两大阵营不断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6年后,华沙条约组织于1955年宣告成立。促使华约成立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第一次柏林危机
B: 两个德国分立
C: 联邦德国加入北约
D: 共产党情报局成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