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28:20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根本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2、单选题  定期考核的结果影响着公务员的任职。导致按照规定程序降低公务员一个职务层次任职的定期考核结果是_____。
A: 合格
B: 称职
C: 不合格
D: 不称职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2013年以来央行新增的一般货币政策是_____。
A: 常备借贷便利
B: 中央银行贷款
C: 利率政策
D: 存款准备金率



4、单选题  在经济学理论中,选择具有重要性,基本上是因为_____
A: 人民自私的,他们的行为是为了个人私利
B: 用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资源是有限的
C: 政府对市场经济的影响有限
D: 一个经济要靠市场来解决稀缺性的问题



5、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一项重要政策。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
B: 利率、汇率、法定准备金率
C: 增值税、各种所得税、消费税
D: 利率、汇率、公开市场业务



6、单选题  某人以八五折的优惠购买一辆自行车节省60元,他实际付款( )元。_____
A: 350
B: 380
C: 400
D: 340



7、单选题  当我漫不经心地从米兰的地铁通道走出来,不以为然地向广场一瞥,似乎并不看好这座享誉世界的足球之都。但是霎那间,我突然明白了怎么会有那样一个词:惊鸿一瞥。矗立在我面前的米兰大教堂,悄然带着它的大气与肃穆,精致与洒脱,端庄与髙贵,彻底将我征服。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应该介绍的是:_____
A: 米兰这座城市的美丽景色
B: 米兰地铁的独特魅力
C: 米兰大教堂的有关情况
D: 我见到米兰大教堂的喜悦心情



8、单选题  对于被假释的罪犯,由_____予以监督。
A: 监察机关
B: 罪犯所在单位
C: 基层组织
D: 公安机关



9、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文化产品具有不同于物质产品的特殊属性,它坚持_____。
A: 把经济利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服从经济效益
B: 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力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
C: 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力求实现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结合
D: 经济效益是唯一最高原则



1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于这几方面的举措,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深化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
B: 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C: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



11、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强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_____教学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A: 启发式
B: 探究式
C: 讨论试
D: 参与式



12、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法实施十几年以来,农村的基层民主进一步发展,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不断扩大,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逐步得到保证。这体现了_____。 ①我国的民主是全民的真正的民主 ②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③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 ④我国的民主制度不断完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13、单选题  所有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称号的人都申请了北京户口,所有申请了北京户口的人都担任过班干部。 如果以上命题是真的,下列哪项命题也是真的?_____
A: 所有担任班干部的学生都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B: 所有担任过班干部的人都申请了北京户口
C: 担任过班干部的学生可能并没有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D: 申请了北京户口的人都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称号



14、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 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依照法律改判
D: 以上都不对



1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应_____的现代产权制度。
A: 健全权责明确,流转顺畅
B: 健全归属明晰,保护严格
C: 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
D: 健全归属清晰,保护严格,不予流转



16、单选题  我们党全面阐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在_____。
A: 叶剑英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的讲话》中
B: 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
C: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D: 党的十三大报告中



17、判断题  所有在中国居住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18、单选题  “亚太贸易协定”即“曼谷协定”,有_____个成员国。
A: 5
B: 6
C: 12
D: 17



19、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必须具体分析
B: 矛盾的普通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
C: 矛盾的特殊性包含着普遍性
D: 事物发展的共性存在于个性之中



20、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21、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22、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23、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夕F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规律的实现过程”的看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表现为必然性和偶然性的统一
B: 表现为决定性和选择性的统一
C: 表现为预期性和非预期性的统一
D: 表现为盲目性和自觉性的统一



25、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自身建设



2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最先明确规定将日本通过《马关条约》强占的中国领土台湾无条件归还给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开罗宣言》
B: 《波茨坦公告》
C: 《同盟国家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27、判断题  新形势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不断加大正面宣传。_____



28、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29、单选题  如张某生还并申请法院撤销死亡宣告,下列选项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被宣告死亡期间所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并不因此而无效
B: 张某与王某的夫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C: 张某可与李某协议解除王某之子与李某之间的收养关系
D: 若张某和王某共有的房屋已被第三人合法取得,第三人也应返还.



30、单选题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31、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现辖_____。
A: 6区3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B: 5区3县,1个国家级髙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C: 7区3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D: 5区4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32、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流经四川的最大河流是_____。
A: 岷江
B: 黄河
C: 大渡河
D: 长江



34、单选题  随着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某食品公司想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夺回市场占有率。虽然降价会减少利润,但该公司认为降价不仅是一次降价行为,在新媒体发达的今天,也可把它视为一种营销手段,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从而羸回客户的心。长期来看,该公司认为,这批客户会是自己的忠实顾客。 若要评估此项措施的可行性,还必须知道以下哪项信息?_____
A: 竞争对手是否也有降价的意愿和行动
B: 在采取了降价措施后一年内能否保持盈利
C: 在市场占有率不变时,是否还有其他盈利策略
D: 是否要请营销团队来策划本次营销活动



35、单选题  通常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比男人的声音尖,其原因是_____。
A: 女人声带振动的振幅大
B: 女人声带振动的周期大
C: 女人声带振动的振幅小
D: 女人声带振动的周期小



36、单选题  下面关于明代科举四级考试的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乡试-院试-会试-殿试
B: 院试-会试-乡试-殿试
C: 院试-乡试-会试-殿试
D: 乡试-会试-院试-殿试



37、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要发展经济,还应提高农民素质,培育_____的新型农民。
A: 有文化
B: 会投资
C: 懂技术
D: 会经营



38、单选题  当降水的pH值低于多少时,降水即成为酸雨?_____
A: 5.3
B: 5.6
C: 7.0
D: 4.8



39、单选题  要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40、单选题  有一个作家说:所谓的家,只不过是你父辈流浪的终点,你流浪的起点罢了。而在我心里,家是一个幸福而奢侈的词,是在无数灯熄灭之后而它依然温暖着我的一盏灯;是在所有门都关闭之后还在虚掩着等候我的一扇门。我常常感谢岁月,也感谢我曾经走过的每个地方,是它们让我日渐成熟,懂得珍惜自己,懂得善待生活,体会到走过的日子是一种沉甸甸的美。通过这段话可以知道“我”与“作家”对“家”的界定是_____。
A: “我”温暖,“作家”悲凉
B: “我”温暖,“作家”沧凉
C: “我”热烈,“作家”沧凉
D: “我”温馨,“作家”悲凉



41、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于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城市日
B: 中国人口日
C: 世界人口日
D: 人类住区日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甲就其被处行政拘留处罚起诉后,由其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B: 若利害关系人就行政许可要求组织听证,那么听证费用应由申请人承担。
C: 某派出所对乙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乙遂向其县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丙工厂将排污口建在行洪道上并违规排放,某市环保局与市水利局对该工厂分别作出处罚。



43、单选题  列宁所说的“文盲是站在政府之外的”含义是_____。
A: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需要民主权利
B: 高度的民主需要发达的文化支撑
C: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资格参加政治活动
D: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关心民主政治



44、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45、单选题  —些社会习惯和整个社会所持有的价值观以及为人们所普遍接受和实际实行的行为准则等,属于_____。
A: 经济环境
B: 政治和法律环境
C: 科技环境
D: 社会文化环境



46、单选题  标志着结束在中共党内占据统治地位长达4年之久的王明“左”倾冒险主义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中共六届四中全会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为指导,不断探索和回答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出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的结果
B: 马克思主义是成熟的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哲学提供了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具体办法



48、单选题  下列何种情形下,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_____
A: 犯罪嫌疑人甲,犯盗窃罪
B: 犯罪嫌疑人乙,犯合同诈骗罪
C: 犯罪嫌疑人丙,犯间谍罪
D: 犯罪嫌疑人丁,犯侵犯商业秘密罪



49、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50、多选题  研究开发是创新的_____。
A: 关键
B: 前期阶段
C: 物质
D: 科技基础



51、单选题  企业用人风险控制,包括企业招聘风险控制,社会保险风险控制,降职降岗降薪风险控制。企业在确定聘任人员时,为了避免以后的风险,一般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员工的才能第一位
B: 员工的学历第一位
C: 员工的社会背景第一位
D: 有才无德者慎用



52、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界定问题
D: 设立决策准则



53、单选题  运用货币政策稳定宏观经济,主要是通过调节货币供应量影响利率来_____实现。
A: 间接
B: 直接
C: 强制
D: 引导



54、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55、单选题  以下外国作家及其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席勒——德国——《阴谋与爱情》
B: 欧?亨利——美国——《警察与赞美诗》
C: 小仲马——法国——《三个火枪手》
D: 屠格涅夫——俄国——《猎人笔记》



56、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旅客伤亡事件,承运人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成年旅客在行车途中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受伤
B: —旅客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身亡,
C: 一失恋旅客在行车途中吞服安眠药过量致死
D: —免票乘车婴儿在行车途中因急刹车受伤



57、多选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知识的_____。
A: 获得
B: 转化
C: 评价
D: 应用



58、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运行中,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是_____。
A: 计划
B: 金融
C: 市场
D: 财政



59、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60、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语言特征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传统的习惯性社会管理方式的是:_____
A: 大张旗鼓开展相关专项集中整治
B: 为迎评而要求所有摊贩停业整顿
C: 上马大型城建项目由领导拍板决定
D: 公众和民间组织网评政府的决策



62、单选题  在经济稳定增长时期,实行旨在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政策,被称为_____财政政策。
A: 扩张性
B: 紧缩性
C: 中性
D: 自动稳定



63、单选题  索马里海盗已成为国际公害,对国际航运和海上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而亚丁湾作为海盗的主要活动地区近来受到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关于亚丁湾的地理特征,下列选项中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亚丁湾为印度洋西北的海湾,位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索马里半岛之间
B: 海湾东连阿拉伯海,西经曼德海峡通红海
C: 表层水含盐度低
D: 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出人苏伊士运河的咽喉



64、单选题  假定甲、乙、丙、丁四人在短跑比赛中获得前四名且名次不同。甲说自己取得第一名,乙说自己取得第三名,丙说自己取得第四名,丁说自己不是第四名。四人中有三人说的是正确的,有一.人是错的。 如果丙说的是错的,那么四人分别取得什么名次?_____
A: 甲第四,乙第三,丙第二,丁第一
B: 甲第四,乙第二,丙第三,丁第一
C: 甲第四,乙第一,丙第二,丁第三
D: 推不出结论



65、单选题  目前,世界各地存在着许多经济组织,它们一般是按地区结成。如“欧佩克”“亚洲经济合作组织”“欧盟”等。这些组织中的各国比较能够协调-致一致,应付世界市场的变化。如“欧佩克”,一直左右着石油价格的变化,维护着组织内各国的利益。可见_____。
A: 只有结盟才能在现代社会中更好生存
B: 世界市场变化无常无常,单个国家无法独立应付这种形势,而合作与联合是最佳发展方式
C: 这些联合组织是世界不稳定的因素
D: 这些经济组织是被用来争霸用的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碳水化合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蛋白质是碳水化合物中的一种
B: 碳水化合物中氢和氧的比例一般为1:1
C: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生理功能包括储存和提供热能
D: 碳水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布最广的无机化合物



67、单选题  管理者激励下属,隶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8、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精通专业非常重要,无论是企业界、医学界或者政法部门的管理者,他们只需要精通自己的专业。作为财务总监,不需要知道产品如何制造;作为人力资源经理,不需要知道如何促销产品;作为大学校长,不需要知道政府的运作流程;作为农业部的官员,不需要研究国际法律。下列说法中更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专业非常重要,一个人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精通自己的专业
B: 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应该精通专业知识,其他知识可以忽略
C: 这种说法不利于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要求的管理者应该是复合型人才
D: 这种说法符合管理学对管理者素质的要求



69、单选题  我国地质调查局认定,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B: 亚洲板块向印度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C: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D: 亚洲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7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人与自然
B: 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C: 生态环境
D: 党群关系



71、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文和地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地图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星图是上南下北,左西右东
B: 月食种类分为月全食、月偏食、月环食
C: 古代中国人最早记录了哈雷彗星并最早确定了其回归周期
D: 中国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组织了世界上最早的一次地球子午线测量



72、单选题  印度一位教授曾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账: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格计算,最多值300多美元;但从它产生的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可以为鸟类与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看,则值20万美元。这种算账方法强调了_____。
A: 事物存在的客观性
B: 人类认识的主观性
C: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
D: 事物运动的规律性



73、判断题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发展和巩固。_____



74、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分析城市化进程对邻里关系变化的影响。 要求:表述准确,分析全面精炼,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75、单选题  邓小平首次提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在_____。
A: 1979年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
B: 1980年《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的讲话中
C: 1978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报告中
D: 1980年《目前的形势和任务》的讲话中



76、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77、单选题  声音在以下哪个介质中传播的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78、单选题  国家某部门近期公开了其2013年度“三公消费”的基本情况,这一做法属于管理方法中的_____。
A: 行政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79、单选题  根据下列例文,完成第101~105题: 第①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知
D: 议案



80、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们追忆孔子日常教诲和生活行为,整理成一部语录体书,这部书成为儒家的经典,后世有很大影响,称作_____
A: 《尚书》
B: 《春秋》
C: 《诗》
D: 《论语》



81、单选题  中国近代民众运动中首次提出取消领事裁判权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
B: 五卅运动
C: 国民大革命
D: 改定新约运动



82、单选题  下面各选项属于工作关系中的平行关系的是_____。
A: 吉林省人事厅和辽宁省人事厅
B: 吉林省民政厅和吉林省财政厅
C: 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
D: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



83、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84、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85、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的。_____



86、单选题  《煮酒论英雄》里面有两个英雄人物,曹操长歌当啸,豪气冲天,刘备寄人篱下,一味谦恭。其中有一个细节是:曹操以手指刘备,然后自指曰:“天下英雄,唯使君(刘备的另称)与操耳。”曹操认为刘备是英雄,说明了管理学上的哪一个道理?_____
A: 曹操看到了现有竞争对手的威胁
B: 曹操看到了潜在竞争对手的威胁
C: 曹操看到了替代产品或服务的威胁
D: 曹操看到了顾客力量和供应商力量的威胁



87、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规定,下列行为人的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的是_____。
A: 某交通局长自行决定将15万元罚款作为福利发给中层以上干部
B: 某环保局长违法向甲企业发放排污许可证,该企业排污后15人严重中毒
C: 某公安局长擅自决定将犯罪嫌疑人乙予以释放
D: 某卫生局长在一起矿难事故伤员抢救中擅离职守致使3人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



88、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89、判断题  法律是人们最低的行为规范,道德是人们较高的行为规范。_____



90、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D: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91、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9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93、单选题  社会保障_____,直接影响到社会成员个人的受益程度和社会保障的总体规模与水平。
A: 项目、标准的确立关系
B: 基金的筹集和发放关系
C: 管理体系关系
D: 监督关系



94、多选题  甲欲枪杀仇人乙,但早有防备的乙当天穿着防弹背心,甲的子弹刚好打在防弹背心上,乙毫发无损。甲见状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气呼呼地大声说:“我就不信你天天穿防弹背心,看我改天不收拾你!”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_____
A: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B: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C: 甲的行为具有导致乙死亡的危险,应当成立犯罪
D: 甲不构成犯罪



95、判断题  有法律制度的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_____



96、单选题  提出“若使天下兼相爱,国与国不相攻,家与家不相乱,盗贼无有,君臣父子皆能孝慈,若此则天下治”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孟子



97、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共颁布4部宪法,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宪法,从颁布以来一共修改过5次。_____



98、多选题  现代基本技术包括_____。
A: 物质变化技术
B: 能源转换技术
C: 信息控制技术
D: 能量转换技术



99、单选题  温家宝总理指出,促进节能减排,要鼓励新上先进生产能力,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强化节能、环保、土地、安全等指标约束,抑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下列举措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是:_____
A: 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B: 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
C: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D: 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



100、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