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31:13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大约六千年前,古巴比伦的人们开始制作黏土代币作为交易的记录。不同形式的黏土代币表示不同的物品。当一次交易需要用到很多代币时,人们就用黏土把它们包裹起来,交易者用削尖的木棍在上面刻上不同的符号,用以表示里面包了些什么。后来一些人想到了更简洁的办法,只需简单地将符号刻在黏土上,就可以表示交易内容,这样就摆脱了烦琐的代币。于是文字被发明了,而这正是文明的开始。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古巴比伦的货币发展史
B: 古巴比伦文字是如何产生的
C: 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D: 古巴比伦人怎样进行商品交换



2、多选题  公文中的“决定”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指导性
B: 权威性
C: 单一性,一文一事
D: 内容广泛,可以一文陈述多个事项



3、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科学文化建设
C: 文明礼仪建设
D: 基础道德建设



4、多选题  下列有关组织规模和管理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增加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B: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减少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增加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D: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减少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5、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前提是_____。
A: 法律的一般禁止
B: 法律的普遍允许
C: 法律的不干预
D: 法律的绝对禁止



6、判断题  在处于同一阶上的法的价值之间发生冲突时,必须综合考虑主体之间的特定情形、需求和利益,以使得个案的解决能够适当兼顾双方的利益。_____



7、单选题  党和政府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其马克思主义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掌握着真理
B: 人民群众代表着先进生产力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执政的对象



8、单选题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9、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11、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12、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13、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_____



14、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某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15、多选题  决定的成文时间可以标注在_____。
A: 标题
B: 题注
C: 主送机关
D: 落款



1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17、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1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实行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经济建设方针
C: 扩大国家的民主生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D: 加强执政党的建设
E: 正确区分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



19、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老二网上再次现声,指责奥巴马未在就职演说中提及加沙,呼吁穆斯林报复美国支持以色列进攻加沙。
B: 总体来说,山寨文化的泛滥与其说是对草根创新精神的彰显和标榜,不如说是对国人知识产权意识严重缺乏的揭露与讽刺。
C: 这项河道治理工程将通过清除引潮河大量的淤泥,控制和减少内源污染,从而降低“臭流”发生几率、范围和影响程度。
D: 由于新近翻译的论文大多竭力宣传西方教育理念,因而问世不久的《现代教育》杂志能客观地与读者谈论西方教育观的两面性。



20、单选题  下列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英国
B: 海明威——《老人与海》——美国
C: 莫里哀——《李尔王》——德国
D: 司汤达——《红与黑》——法国



21、单选题  _____和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B: 14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C: 12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22、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23、单选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并贴有委员的名字,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避免了浪费的问题。此举彰显了_____。
A: 廉政建设重在落实
B: 防治腐败从源头上抓起
C: 勤俭节约是利国利民之风
D: 反对文山会海享乐之风



2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要约?_____
A: 投标
B: 竞标
C: 拍卖
D: 商业广告



25、单选题  环保机构必须认真对待暴露在教室空气中的石棉纤维给孩子健康带来的危害。因为不可能关闭学校的建筑,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着手实施强制性立即消除所有学校建筑中的石棉的计划,而不管这些建筑物是否在使用。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能为说明环境保护机构不应当实行上述所提出的计划提供最有力的理由?_____
A: 目前可行的消除石棉的技术通常会增加空气中的石棉含量
B: 学校是人类活动最可能导致石棉释放到大气中的场所
C: 消除石棉的成本在各个学校中并不相同,它取决于被除去石棉的量及难易程度
D: 不能确切判定含有石棉的建筑材料是否且何时将分解并释放石棉纤维到空气中



2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撤销
B: 变更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27、单选题  有关行政机关收到信访事项后,不能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_____书面告知信访人。
A: 7日内
B: 15日内
C: 20日内
D: 30日内



28、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教师教龄津贴
B: 公务员加班补助
C: 政府特殊津贴
D: 监察办案人员补贴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和谐文化与和谐社会的表述与其理念不符的一项是_____。
A: 社区王主任:“在文化领域中我们要以和谐为纲,百花齐放。”
B: 某图书馆标语:思和谐之理,做和谐之事,树和谐之风。
C: 清洁工王某:“和谐社会就是天下大同。只要人人都为他人着想一点,文明礼让,多一点爱,和谐社会就会到来。”
D: 某寺庙住持:“和谐文化来源于佛家经书,只要参悟佛法,五蕴皆空,和谐自存心中。”



31、判断题  感谢信的标题可以只写文种,也可以写为“致XX的感谢信”。_____



32、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实质是解决社会矛盾和冲突中的利益分配问题。_____



33、判断题  公文的签收是指对收到公文的确认、清点、核对、检查、签注手续之后收取公文。_____



34、单选题  在我国,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_____执行,不受逮捕。
A: 人民检察院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政府



35、单选题  中国模式最终一定会影响世界政治的游戏规则,丰富世界民主政治的内容和形式。西方模式也是一路走来,并最终成为强势模式的。这很像学外语,如果你认为世界上只有英语好,那么你就永远是学生,他永远可以说你哪些地方不对,甚至打个不及格。现在中国崛起了,中文也自然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强势语言,你要和我交流,就要好好学习我的语言,尽量达到我的母语水平。好戏在后头从这段文字看来,作者想要表明的态度是_____。
A: 中文将成为强势语言,值得自豪
B: 中国模式正在超越西方模式
C: 中国模式将最终成为强势模式
D: 平视西方模式,中国应更自信



36、单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是指_____。
A: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
C: 国民经济的结构平衡
D: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37、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38、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的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由于咀嚼米饭久了产生了何种物质?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39、多选题  遵守公文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实现发文目的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D: 确定行文关系



40、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1、单选题  “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中期,当清王朝的统治者安于康乾盛世的余晖现状时,欧洲经过一场历史性的变革走向了主宰世界的髙峰。”这场“历史性的变革”给当时的社会带来了重大的变化,下列符合实际情形的是_____。
A: 汽车在马路上奔驰
B: 人们可以坐火车外出
C: 电灯照亮了千家万户
D: 电话成为重要的通讯工具



42、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时提出并纳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唯一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43、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C: 进行国与国经济的比较
D: 反映社会贫富差距



44、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所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 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生物工程



45、多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46、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的发展_____。
A: 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
B: 是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过程
C: 是直线式前进的过程
D: 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



47、多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
C: 生产者之间存在交换关系
D: 货币的产生



48、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做“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膜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49、判断题  国家意志的本质是政府意志,而不是人民意志的体现。_____



50、多选题  全球粮食价格上涨,我国作为拥有众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包括_____。
A: 在粮食生产环节减税负、增补贴
B: 流通环节实行最低收购价
C: 取消对主要粮食品种的出口退税
D: 实行惠农政策,鼓励农民种粮积极性



51、单选题  行政指导包括管理性行政指导、协调性行政指导和_____。
A: 决策性行政指导
B: 沟通性行政指导
C: 咨询性行政指导
D: 实践性行政指导



5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自首的是_____。
A: 甲自动投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
B: 乙自动投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表示自己为了义气不能供出同伙
C: 丙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后多次翻供,但在一审庭审时又如实供述
D: 丁被抓获后表示自己正打算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53、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54、判断题  中国地区的农业系统能量结构差异不大。_____



55、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法,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不可诉的行政行为?_____
A: 国家领导人预备出使访问日本。
B: 某县政府出台新的规划方案,涉及大面积拆迁问题。
C: 某市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司机李某处以50元的行政处罚。
D: 某地公安局对于本局民警程某的记过处分决定。



56、单选题  夏、商、周时期的重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世袭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郡县制



57、单选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问题。 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A市某镇于去年4月1口开始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住院农民的医疗费实行分段报销: A市某镇农民王某在去年4月因心脏病住院花去医疗费2200元,则可报_____。
A: 440元
B: 620元
C: 660元
D: 770元



58、单选题  1,4,3,12,5,28,7,_____
A: 48
B: 52
C: 56
D: 62



59、单选题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部分对整体有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B: 事物间的联系具备多样性,联系随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C: 从事物整体和大局出发,才能看清事物本身
D: 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0、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转让
B: 赠与
C: 买卖
D: 继承



61、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 _____



6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63、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_____



64、多选题  下列俗语体现了辩证法观念的是_____。
A: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B: 水滴石穿
C: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D: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65、单选题  具有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和货币流通等特征的经济形式,这被称为_____。
A: 小农经济
B: 商品经济
C: 自然经济
D: 网络经济



6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有色金属的是_____。
A: 铜
B: 锰
C: 铝
D: 锌



68、单选题   张文豪原本是一家养殖公司的专业养殖员,在2013年4月2日与这家公司签订了为期一 年的劳动合同,这家公司要求张文豪必须经过3个月试用期的考核后才能成为正式员工。如果 张文豪在试用期期间表现不合格,那么之前签订的劳动合同将不再继续有效。这家公司同时承 诺,在试用期期间支付张文豪每月工资1000元,而在试用期满后的转正工资每月2500元。但 是在一个月后,张文豪因患急性病住院一个多月,这家公司考虑到自身利益,便要求与张文豪 解除劳动合同。张文豪认为公司的做法不合法,便将其告上法院。 6.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文豪试用期的工资没有达到标准要求
B: 按照该养殖公司与张文豪签订的劳动合同时间,张文豪的试用期可以为一个月
C: 该公司辞退张文豪的做法是合法的
D: 该劳动合同是成立的



69、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70、单选题  “治大国如烹小鲜”出自_____。
A: 《道德经》
B: 《尚书》
C: 《资治通鉴》
D: 《史记》



71、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72、单选题  不一定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徇私枉法罪
B: 非法拘禁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介绍贿赂罪



73、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体系以_____为主要手段。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价格政策



74、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75、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壮族
B: 苗族
C: 藏族
D: 回族



76、单选题  区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一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速度不同



77、单选题  工程技术人员利用一种新材料设计制造出了可将电量降低90%的蓝色发光二极管。这种二极管可用于新一代DVD的读取装置、汽车后灯、交通信号灯等领域,特别是对于要求亮度髙的装置更有价值。这项产品的问世,充分体现了产品设计的_____原则。
A: 美观性
B: 经济性
C: 创新性
D: 规范性



78、判断题  已知0=1,所以1=0。_____



79、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_____正式诞生。
A: 马克思主义哲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学说
D: 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80、单选题  企鹅是一类广泛分布的海鸟,但它们却不能飞行一是什么让企鹅在进化过程中丧失了飞行能力?有一种观点认为,企鹅可能无法进化出既能飞行又能游泳和潜水的双翼,这种观点被称之为“生物力学理论”。根据这种理论,企鹅在进化过程中,双翼越来越适应游泳和潜水,使得它们的游泳和潜水行为变得非常高效,但也使得飞行成本越来越高,在进化的某些阶段,企鹅甚至无法维持飞行的成本,因此就变得不再会飞。一个由加拿大、美国、英国和中国的科学家组成的联合小组,在对海鸠进行观察后发现,用生物力学理论来解释企鹅为什么不会飞这一问题极有可能是正确的,海鸠是一种潜水和游泳行为与企鹅非常类似的海鸟,只是海鸠仍然保留了飞行能力。研究证实了海鸠的潜水行为所需的能量远低于其他鸟类,仅次于企鹅潜水行为的效率。但是,海鸠飞行行为所需的能量,是其基础代谢率的31倍,在飞行鸟类中是最高的。这种高效潜水和高成本飞行行为的结合,很好地印证了生物力学模型的预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与海鸠的区别
B: 生物力学模型得到了印证
C: 海鸠飞行行为所需的能量,是其基础代谢率的31倍
D: 企鹅为何不会飞



81、单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提案,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这表明_____。
A: 人民政协具有国家事务决定权
B: 人民政协是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人民政协具有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职能
D: 政治协商制度保证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



82、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83、单选题  以下名人祖籍不是江门的是_____。
A: 司徒美登
B: 冯如
C: 巴金
D: 陈少白



84、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早出现在_____。
A: 曰本
B: 前苏联
C: 美国
D: 英国



85、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86、多选题  发文字号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代字
B: 密级
C: 年份
D: 发文顺序号



87、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会计李某,从银行领得8000元现金,欲占为己有,便谎称现金被抢,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诬告陷害罪



88、单选题  公民甲从兴华商场买了一瓶红星肉厂生产的熟食罐头,吃后中毒住院,花去住院费等共计2000元。经查,该批罐头由兴华商场委托湖月运输公司运回,该运输公司未采取冷藏措施,致使罐头有一定程度的变质。运回后兴华商场交由天天储存公司储存,天天公司也未采取冷藏措施,致使罐头进一步变质。本案^91考试网民甲应向谁请求赔偿?_____
A: 兴华商场或湖月公司
B: 兴华商场或天天公司
C: 兴华商场或红星肉厂
D: 天天公司或湖月公司



89、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大经济指标是_____。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③城乡居民人均收人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0、多选题  人们越来越重视地理环境在社会存在和发展中的作用,这是因为_____。
A: 地理环境是人类物质生活的必要条件
B: 地理环境能决定社会的性质
C: 地理环境直接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D: 地理环境通过物质生产制约社会发展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生姜煨热,切成片擦拭冻疮可消肿
B: 红色药皂的消毒能力最强
C: 常吃黑木耳、海带和菠菜,可排毒养颜
D: 女生喝牛奶时可加点红糖,补钙又补血



92、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9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由一系列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构成的科学体系其三个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社会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94、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同一思想流派的是_____。
A: 君子和而不同
B: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 知行合一
D: 利万物而不争



95、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分为几个等级?_____
A: 10
B: 20
C: 13
D: 19



96、单选题  平行文是指_____。
A: 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公文
B: 向更高一级上级机关报送的公文
C: 向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D: 同级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97、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98、多选题  王安石变法的目的有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防止藩镇割据
C: 减轻农民负担
D: 富国强兵



99、判断题  管理者是指在组织中直接监督和指导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过职位和知识,对组织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负有贡献的责任,因而能够实质性地影响该组织经营及达成成果的能力者。_____



100、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