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34:4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潮汐是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主要用于发电,潮汐不但具有发电的经济价值,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具有观赏价值。当今世界上有两大观潮胜地,一处是亚马逊河北河1:3,另一处是在我国的_____。
A: 珠江入海口
B: 黄河入海口
C: 辽河入海口
D: 钱塘江入海口



2、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3、单选题  某大学生张晓发表的一篇原创文被杂志社收编,该文章的著作权归_____所有。
A: 国家版权局
B: 杂志社
C: 学生所在的学校
D: 张晓本人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政治的一般关系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与政治都受制约和反作用于一定的经济关系
B: 政治对法律具有影响和制约作用
C: 法律对政治具有确认、调整和影响作用
D: 在政治和法律的关系中,法律处于主导地位



5、单选题  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刊登入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1亿千米死1人,而汽车每行驶驶5000万千米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它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通过距离与时间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事实上汽车远比飞机安全。
B: 面对媒体宣传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某些信息,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作全方位的分析。
C: 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不尊重事实。
D: 为抢夺客源,新旧交通巨头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



6、单选题  激励一词的含义包括三个方面的关键因素:需要、努力和_____。
A: 物质要求
B: 精神要求
C: 政治要求
D: 组织目标



7、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8、单选题  以下哪种情形,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撤销手续?_____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C: 对不具备申请资格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的
D: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



9、多选题  汽车尾气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主要有_____。
A: 二氧化氮
B: 氯化氢
C: 一氧化碳
D: 碳氢化合物



10、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
B: 政治和经济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区别于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劳动者是国家的主人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按劳分配



1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已满14岁不满18岁的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13、单选题  应该怎样学会读书呢?我觉得,在学习书本上的每一个问题每一章节的时候,首先应当不只看到书面上”如果书本上还没有作出结论,我自己设身处地想想,应该怎样去得出这个结论。 将下列①-⑦句排列后填入空格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而且还应该设想一下人家是怎么样想出来的 ②经过多少曲折,攻破多少关键 ③而且还不妨进一步设想一下 ④而且还要看到背后的东西 ⑤才得出这个结论的 ⑥不仅应该记住它的结论,懂得它的道理 ⑦这就是说,我们在学习书本的某些原理、定律、公式的时候
A: ④⑦⑥①②⑤③
B: ①②⑤③⑦⑥④
C: ③⑥④⑦②⑤①
D: ④②⑤⑦⑥③①



14、单选题  以下对于公文对外发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机要交通适于密级为秘密、机密的公文传送
B: 电信传送的优点不仅在于其速度快捷,更在于其可靠性
C: 普通邮寄只能用于传递无保密要求的公文
D: 公文可以通过间接传递通道转投,多数情况下需直接传送



15、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作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定费用



16、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它需要公共部门、实体经济和金融界三方面转变观念,共同_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环境
B: 努力氛围
C: 营造局面
D: 建造局势



1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______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坚持出谋划策
B: 坚持建言献策
C: 坚定出谋划策
D: 坚定建言献策



1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大堰河——我的保姆》这首诗是给中国劳苦大众的赞美诗,是诗人蒋海澄第一次用“艾青”的笔名发表的作品
B: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共收录从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的诗歌305篇,分为“风”“雅”“颂”三大类
C: 《水浒传》是在长期流传的宋元话本基础上创作而成的一部长篇章回小说,作者是清朝小说家施耐庵
D: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美国现代作家海明威,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代表作还有《永别了,武器》



19、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按产生时代的先后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乐府——楚辞——曲——词
B: 诗经——楚辞——乐府——词——曲
C: 诗经——楚辞——乐府——曲——词
D: 诗经——乐府——楚辞——词——曲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21、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22、单选题  甲有一辆车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高出2万元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把车交付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车应归乙,因为乙先于丙和甲签的合同
B: 该车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丙应把该车交还给乙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订立的合同有效



23、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l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24、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25、单选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将_____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A: 8月15曰
B: 9月3曰
C: 9月18日
D: 12月13日



2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27、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将减少5个正部级机构。_____



28、单选题  我国人均耕地占有量相当于世界人均值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29、判断题  按照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有关规定,我国主张的管辖海域面积可达300万平方公里,接近陆地领土面积的1/3。_____



30、单选题  某机关盖车棚剩下一批砖,办公室请部分人员帮忙把砖搬走。若每人搬3块还剩10块,每人搬4块少20块。问共有多少块砖?_____
A: 100
B: 110
C: 120
D: 130



31、多选题  《合同法》第249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出租人因此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收回的租赁物的价值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承租人可以要求部分返还。”在该法律规则中,假定条件是?_____
A: 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
B: 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
C: 出租人因承租人无力支付剩余租金,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
D: 承租人收回的租赁物的价款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指_____。
A: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阶段
B: 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C: 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必须经历的特定阶段
D: 我国生产力落后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阶段



33、单选题  当代国际关系错综复杂,我们在处理国际关系时,应该_____。
A: 按照国际条约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B: 根据大国一致原则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C: 按联合国的决议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D: 根据我国的国家利益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34、单选题  “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对自己选举和委派代表的基本要求。”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其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的源泉
C: 劳动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D: 脑力劳动者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35、单选题  机关^91考试网文处理的管理部门是_____。
A: 领导人
B: 业务部门
C: 专业技术部门
D: 综合办公部门



36、单选题  我国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线是_____。
A: 乌蒙山长江
B: 祁连山黄河
C: 伏牛山淮河
D: 秦岭淮河



3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38、多选题  选择沟通渠道时所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_____。
A: 沟通渠道的性质
B: 人际关系的协调程度
C: 沟通人员的特点
D: 沟通自身的性质



39、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査找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不包括_____这一含义。
A: 公民有信或者不信宗教的自由
B: 实行政教合一的原则
C: 公民有选择信仰哪种宗教的自由
D: 在同一宗教里,公民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



41、多选题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是辩证的统一,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认识的任务归根到底在于解释世界
B: 认识的任务不仅在于解释世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C: 要有效地改造世界,必须正确地认识世界
D: 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也是认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



42、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4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45、多选题  政府对进出口贸易进行干预的手段包括_____。
A: 出口补贴
B: 关税壁垒
C: 非关税壁垒
D: 出口退税



46、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李白的著名诗句。_____



47、单选题  “中书随地有,翰林满街走,监纪多如羊,职方贱如狗。萌起千年沉,拨贡一呈首”这首民谣反映了中国古代卖官鬻爵的场景,发生在_____时期。
A: 明朝万历
B: 明朝嘉靖
C: 南明弘光
D: 清朝光绪



4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49、单选题  甲厂经乙厂许可,在某省独占使用乙厂的注册商标。后发现当地的丙厂也使用了该商标。经查,丙厂是经过外省对同一商标享有独占使用权的丁厂的违法许可而使用该商标的。甲厂的下列请求哪一个不能成立?_____
A: 请求乙厂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丁厂承担侵权责任
C: 请求丙厂承担侵权责任
D: 请求丙、丁厂连带承担侵权责任



50、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古代疆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建立西域都护府,标志西域正式归属中央政权
B: 元朝时台湾被称为琉球.隶属福建省管辖
C: 元朝中央政府设立宣政院.专门管理佛教事务和吐蕃地区的军政事务
D: 1661年郑成功打败葡萄牙殖民者,台湾回到祖国怀抱



51、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52、单选题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7月18日下午,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洛杉矶
B: 波士顿
C: 底特律
D: 休斯敦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54、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55、单选题  人们通常说的计算机内存指的是_____。
A: ROM
B: CMOS
C: CPU
D: RAM



56、单选题  _____是希腊神话中最高的天神,掌管雷电云雨,是人和神的主宰。
A: 宙斯
B: 阿波罗
C: 雅典娜
D: 潘多拉



57、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58、多选题  激光的特点有_____。
A: 单色性好
B: 亮度高
C: 方向性强
D: 无伤害性



59、单选题  王某开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致死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犯罪



60、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61、单选题  下列公文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XX省教育厅批复同意XX职业技术学院更换校名》
B: 《XX省农业厅关于开展2014年农业建设项目专项检查工作》
C: 《XX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髙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函》



62、判断题  中央军委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它有权决定战争和和平等有关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问题。_____



63、单选题  当前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资源匮乏
B: 生产力落后,发展极不平衡
C: 商品经济极不发达
D: 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64、多选题  云计算平台与传统应用模式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高可靠性
B: 高安全性
C: 灵活订制
D: 动态可扩展性



65、单选题  行政主体在作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益的决定前,由行政相对人(利害相关人)表达意见、提供证据的程序所构成的法律制度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证据制度
D: 公开制度



66、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季节分配特点是_____
A: 夏秋少,冬春多
B: 夏秋少,冬春也少
C: 夏秋多,冬春也多
D: 夏秋多,冬春少



67、多选题  下列动物中属于哺乳动物的是_____。
A: 鲸
B: 蝙蝠
C: 企鹅
D: 鸭嘴兽



68、单选题  我国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
D: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决定因素



69、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采取相机调控、精准调控措施,适时预调微调,更加注重_____。
A: 扩大就业、稳定物价
B: 调整结构、提高效益
C: 防控风险
D: 保护环境



70、多选题  公共部门组织目标的特点是_____。
A: 多元化
B: 单一性
C: 整体性
D: 公共性



71、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72、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73、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74、单选题  某著名社会活动家、法律专家认为:我们应当制定全国性的政策,用立法的方式规定父母每日与未成年子女共处的时间下限,这样的法律能够减少子女平时的压力。因此,这样的法律也就能够使家庭幸福。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够加强上述的推论?_____
A: 父母有责任抚养好自己的孩子,这是社会对每一个公民的起码要求
B: 大部分的孩子平常都能够与父母经常地在一起生活
C: 这项政策的目标是降低孩子们平日生活中的压力一
D: 未成年孩子较高的压力水平是成长过程以及长大后家庭幸福很大的障碍



75、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76、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控制货币的需求量,使货币的需求量和供应量相适应,从而实现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平衡。_____



77、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我国水情状况的有_____。
A: 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人均占有量少
B: 河流水系复杂,南北差异大
C: 地处季风气候区,暴雨洪水多发
D: 水土流失严重,水生态环境脆弱



78、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79、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80、判断题  人类的实践和认识是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求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_____



81、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82、单选题  公文结构主要有三种,一是篇段合一式,二是分段式,三是_____。
A: 分项列条式
B: 首尾齐备式
C: 事例引入式
D: 内容论证式



83、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85、多选题  以“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 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此次论坛主要围绕着_____三大主线展开讨论。
A: 改革
B: 人才
C: 创新
D: 可持续发展



86、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召开地点是_____
A: 新西兰的惠灵顿
B: 澳大利亚的堪培拉
C: 澳大利亚的悉尼
D: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



87、单选题  用一般性论据论证特殊论题的论证方法是_____。
A: 归纳论证
B: 间接论证
C: 演绎论证
D: 直接论证



88、单选题  禁止权利滥用是指民事主体在进行民事活动时,必须正确行使民事权利,不得损害他人和社会公共利益。下列行为不违反该原则的是_____。
A: 赵某因与某人发生矛盾,将私车停在小区路中间
B: 刘某拒绝伯父遗赠给他的一套空房
C: 李某在自己承包的土地里建坟
D: 岳某等在小区广场大声广播放音乐跳健美操直到深夜



89、单选题  复句是指由两个或几个意义上相关、结构上互不包含的单句形式组成的句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复句的一项是_____
A: 最后的结果证明,不能仅仅依靠聪明才智,还需付出努力才会成功
B: 远山青翠、晚霞夕照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C: 小张原来是个工人,他搞技术开发,是受了师傅指点的
D: 树林里,三三两两的少先队员,正在分头采集蘑菇



90、单选题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的每届任期是_____。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六年



91、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按生产要素分配取得的收入有_____。
A: 股份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股息收入
B: 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投资分红收人
C: 集体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收入
D: 房产出租者取得的租金收入



92、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93、多选题  公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就应该做到_____。
A: 法律让做的做,不让做的也做
B: 法律所鼓励的积极去做
C: 法律要求做的必须做
D: 法律所禁止的坚决不做



94、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95、判断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职级。_____



9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97、单选题  对于违法犯罪行为的制裁和惩罚,体现了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最早提出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改革开放的目标
C: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宣示全面从严治党



99、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100、单选题  劳动关系的双方为_____
A: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
B: 工会与企业
C: 劳动者与劳动行政部门
D: 工会与劳动行政部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