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淄博市市直属事业编招聘考试面试试题及答案解析(完整word版)
2021-02-28 02:46:41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山东省淄博市市直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山东省淄博市市直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1.我国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创新放在首位,你认为该如何创新?
    【参考答案】
   
首先,需充分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社会建设全面展开,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过大,不断重复引进和对国外技术的持续依赖。要保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要转变增长方式,就必须依靠创新驱动,把增强创新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
   
其次,要把增强创新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创新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建设创新型国家,其核心就是把增强创新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并以此为主线,统领全部科技工作。一是要组织实施重大专项,以关键领域的突破提升国家整体创新能力。二是要攻克重大关键技术,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加强农村科技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贡献。四是加强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研究,强化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促进科技自身发展。
   
最后,努力营造增强创新的良好环境。一是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二是完善和落实激励自主创新的政策,促进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政策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等。三是多渠道加大科技投入,引导企业和社会增加科技投入,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多渠道的科技投入格局。四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2.
前段时间媒体报道,因为一名女童在餐厅吵闹不已,一名正在用餐的女大学生一怒之下踹了这个小孩,随后事件出现反转,这名女大学生只是踢了椅子,且小朋友的母亲对女大学生进行了辱骂和殴打,甚至这名母亲对上前制止的服务员也进行了辱骂、摔东西。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我认为,在这件事情中,冲突双方都有问题。
   
首先,在情绪管理、自我控制力方面,飞踹女童的女大学生显然与正常成年人有些差距,否则不会一言不合就抬脚。这与“只顾自己痛快而不管他人感受”的“熊孩子”的典型特征相差无几。也许童年时,每个人都曾经使用暴力换来过好处和他人的屈服,但成年之后,仍然用暴力解决问题,便是大错特错的事情。
   
其次,女童的母亲虽然是因护女心切而动手打人,且中伤了店内前来劝架的服务员。但她这种冲动的行为十分不妥,我认为她需要向女大学生和服务员道歉,如果打伤了人,还应该进行经济赔偿。
   
最后,我认为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的关键在于管好“熊孩子”。早有育儿专家、心理专家对“熊孩子”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和分析,他们发现,不能简单地把“熊孩子”现象归结于小孩子没家教,孤独感是“熊孩子”出现的主要根源之一———“熊孩子”往往严重缺乏安全感。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只是“假装在陪伴”,他们身在孩子旁边,心在手机、电视上。遇到孩子的需求,不能做到立刻积极回应,导致很多孩子以哭闹、打滚甚至搞破坏的方式来吸引父母的注意。因此,父母要做到高质量的陪伴,不仅要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更要和他们有紧密无间的肢体接触、对他们的需求积极地回应,友好地交流。
    3.
近期《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成语大会》等节目的热播,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播。请你谈谈如何培育和弘扬传统文化。
   
【参考答案】
   
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蕴含的文化博大精深。近期《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成语大会》等节目的热播,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播。为了培育和弘扬传统文化,我认为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亮剑。“亮剑”就是将传统文化的亮丽面展现在公众的面前———是宝剑就得用上沙场,而不是藏而不露甚至任其在不知不觉中消逝。为了做到这一点,政府部门需要加大力度彰显地区文化,打造属于自己的特异文化,并多举行一些活动进行宣传,让大家尽情享用文化大餐。
   
第二,拓展。“拓展”就是将传统文化用一种易于接受的方法输送给当代人。我们应该丰富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将传统文化多样化地呈现在人们的现实生活中,但不能把文化低俗化。对于传统文化,很多人可能觉得非常枯燥乏味,所以不愿意在学习传统文化上花太多时间,因此,在培育和传播传统文化时,我们就需要注意方式方法,因人而异,因地制宜,用一种合时合宜的方式引导当代人去接触传统文化,并学习、发扬传统文化。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山东省淄博市市直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济宁市事业编招聘考试面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