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潍坊市市直属事业编招聘考试面试试题及答案解析(完美word版下载)
2021-02-28 02:47:5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山东省潍坊市市直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山东省潍坊市市直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1.钟表各个零件的安装时间不同,但是最终能共振,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钟表中的各个零件在不同的位置发挥着各自的作用,最终产生共振,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团队中的每个人犹如钟表零件一般,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着自己作用,整个团队同样可以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一滴水只有投身于大海才不会泯灭,一粒沙只有跻身于沙滩才不会被吹散,一只雁只有排列于雁队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一位员工只有融入团队才能发挥个人作用,促进团队更好发展。作为团队中的一员,一个人的精力有限,独自一人完成所有的工作任务也是不现实的,只有大家各尽所能、与其他成员协调合作,才能共同进步,一起出色地完成任务。
   
作为团队中的一员,要有协同合作的意识,团队强调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而不仅仅是个人优秀才能的发挥,相互之间的优势互补、齐心协作才是团队的真谛。只有团队成员自发产生共同奉献的精神,对于共同遇到的问题才会产生强烈的共鸣,并且有一起克服的雄心。据统计,诺贝尔奖的获奖项目中,因协作获奖的占三分之二以上。在诺贝尔奖设立的前25年,合作奖占41%,而现在则跃居80%。团队合作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使整体价值发光发热。
    2.
某地方政府为了保护环境,把一条美食街的门店全部取缔了,此做法引起了群众的不满,你认为其做法哪里不妥?应该怎么做?
    【参考答案】
   
我认为为了美食街的环境把门店全都取缔是不妥的。政府这种简单的“一刀切”做法虽然可以部分恢复环境状况,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也给周边的群众和商家店员带来不便。
   
相应的地方政府可以对污染排放较小且通过短时间整改能够达到环保标准的相关企业、设施场所区别对待,不宜直接关停、拆除,要重在加强整改整治。相关企业合规合法后尽快恢复正常营业,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理解,决不能“一关了之”。这样的政府才是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这样的整改措施才是得民心的好政策。
   
现在政府把美食街门店全部取缔,主要是为了恢复环境,但是在前期并未做深入的调查,没有了解具体情况,没有了解群众和店家的诉求,所以我认为其做法需进一步完善。首先,了解美食街内破坏环境的主要因素,是饮食行业的油烟问题还是厨余垃圾问题。进一步规划实施方案,如每天产生的垃圾量、垃圾桶的数量、布置垃圾桶的位置、垃圾清理的频率、垃圾如何运转和运转的地点等。然后,加大环保宣传,让广大群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保护环境卫生。最后,加强监督,开通举报热线,建立美食街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经过以上措施,不仅可以保留美食街的门店,方便群众生活,还可以维持周边的环境卫生。


 

 

真题预览结束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山东省潍坊市市直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潍坊市事业编招聘考试面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