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省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2(完美word版下载)
2021-08-19 19:22:1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广西省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2》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桂林作为旅游城市,存在市民不文明行为,就市民不文明行为和城市形象关系,你怎么看?
  【解析】近年来,一些国民的不文明行为,在公共场所和国际交往中时有发生,引起了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和批评。几千年来一直被视为生活在“礼仪之邦”的中国人,在 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在社会公共生活中有失文明和体面的行为令人堪忧。人民是城市和社会发展的主体,其素质的高低决定着城市和经济发展的潜力,决定着社会文明的程度。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抵制不文明行为,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对推进我辖区“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市民存在不文明行为的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
  一是文明素质积累不够。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辖区的人口结构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外来务工人员、农村定居城市人员、外来人员所占的比例逐步增大。他们大多来自农村,物质需求多、精神需求少;自我意识强、公共意识弱;经济意识强、环境意识差,潜意识中还缺乏文明的习惯和养成。另一些居民则由于受传统小商品经济的影响和熏陶,小市民意识比较浓厚,跟不上城市化进程的步伐,缺乏与之相适应的都市意识、卫生意识、交通意识。
  二是市民主动参与教育活动不够。由于一些市民对教育活动抱着“与已无关,漠不关心”的态度,增加了活动的组织难度,影响了活动的效果,也缺乏广泛性。从活动参与的现状看,基本上是街办干部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分子,即便有群众参与,也是靠社区干部上门动员,而真正主动参与的群众很少。
  三是监管惩处力度不够。市民文明素质是自律与他律的有机统一。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过程中,既要充分发挥市民的主动性、自觉性,又要有必须的监督制约机制作保证。长期以来,对于市民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的社会监督不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较为流行;媒体曝光不够,过多强调正面引导,久而久之,个别有不文明行为的市民也就产生了无所谓的态度;惩处力度不够,满足于问题的一时解决,对一些违规行为缺乏震憾作用。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几点对策:
  (一)加大教育力度,扎实推进“市民文明素质工程”。加大宣传投入力度,加强社区文化设施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网络管理和网络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构建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
  (二)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市民文明素质教育约束机制。对不够处罚的不文明行为,采取通报当事人单位,或在社区公示栏内进行公示的办法,对其进行告戒。同时,进一步完善“居民公约”和“市民文明公约”,把公民道德规范变为市民的自律要求。 
  (三)加大推进力度,形成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工作合力。 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社区讲堂”,与市民建立起“连心桥”,让市民通过讲堂识周边事、议身边事、解周边难。讲堂中应丰富内容,增强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做到阵地靠前、课堂开放、情理交融;加大投入、加强管理,进一步办好宣传专栏,张贴公益广告、宣传时政要闻、解读政策法规,使它成为传递文明、宣扬新风尚阵地。 (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依托媒体,广泛进行政策法规宣传、诚信宣传、职业道德宣传和社会公德宣传,揭露和批评文明陋习,宣扬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努力营造处处见文明、人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取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文明素质教育融入思想道德建设之中,融入群众文化活动之中,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抓好典型培养和典型宣传,深入开展向全国道德模范学习活动。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为契机,开展社会公德和城市精神教育,组织“我为创建献计,我为文明奉献”大讨论等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2.我市现在是卫生城市,领导让你组织一次环境卫生调查,你怎么展开?
  【解析】环境调研能够有效的了解城市环境状况。进行环境卫生实施调查,是检验政策可行性、科学性的重要环节。因此,我会根据调查工作的特点以及本市居民小区规划特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调查:
  首先,根据领导的指示以及调查工作的性质,做好调查前的准备工作。比如,拟订调查方案,成立调查小组,进行工作分配,明确工作纪律等。
  其次,采取多种方式展开调查工作。为了保障调查信息的全面、真实和权威,我们会以政策的推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为工作重点,展开多种形式的调查。采取网上调查法,我们将设计好的网络问卷放置在政府媒体网站,由网民主动参与填写问卷,回收问卷后,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答卷有效性检验,筛除无效答卷。采取抽样调查法,以一些管辖区域比较大的街道为基点,进行实地走访和电话访谈。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会与街道干部、物业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向他们了解政策的推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与居民的访谈过程中,我们会认真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获取他们最真实的心声。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广西省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2》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省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