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7月6日重庆市(城管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完整版)
2022-08-28 03:27:3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7月6日重庆市(城管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976日重庆市(城管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有人说,认真你就输了,你怎么看?

 

2题:你是单位技术人员,遇到不懂的技术问题,是自己学习,还是向他人请教,请说明理由?

 

3题:领导公开表扬了你,但你平时关系好的同事都疏远了你,你应该怎么办?

 

4题:你单位领导讲话,将“一蹴而就”说成了“一就而就”,引得哄堂大笑。如果稿子是你写的,你怎么办?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态度观点类题目。题干陈述的观点是关于认真和输赢之间的关系,考查考生对这一观点的看法。考生可以对题干观点有自己的看法,选择肯定或否定或全面看待,只要能言之成理即可。

审题点1:“认真你就输了”

这句话我们常在生活中听到,其常用来劝告别人不要太执着于某一件事,要用豁达的态度看待问题,从这个角度去理解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因此答题时可以着重对题干的观点进行解释和论证。

审题点2:“你怎么看”

题干问“你怎么看”,是需要我们从题干观点出发发表自己的见解,答题时除了可以就着观点本身进行解释和论述,还可以稍作引申,提到在工作中、学习上依然需要认真的品质才能取得成绩,并加以论述。最后可以结合自身谈谈今后该如何做。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认真你就输了”是一句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的话,在绝大多数的语境里,这句话传达的意思是劝人们不要太较真,不要太在意事情的结果。在这种语境下,我对这句话是很认同的,它其实是在告诉我们做人需要有豁达的心态。

豁达的心态能够帮助我们正确地面对失败和挫折。在工作和生活中,挫折和失败在所难免,如果没有豁达开朗的心态,我们将会沉浸于一时的成败得失,难以走出困境,获得成功。越王勾践,正是因为他有宽广豁达的人生态度,没有过分“认真”地纠结于一时的屈辱和失利,才能坦然面对人生的大起大落,卧薪尝胆,蓄势待发,最终吞并吴国,一雪前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老先生,带领团队,多年如一日在沙漠开展水稻种植实验,屡试屡败却屡败屡试,倘若没有豁达的心态面对其中成千上万次的失败,也不会有如今迪拜沙漠上的“人造绿洲”。美国总统罗斯福家中失盗,被偷去很多东西,他的朋友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回信说:“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并不难过,因为:第一,贼只偷走了东西,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月有阴睛圆缺,人有旦夕祸福。人生在世,总是有得有失,既然得失难测,祸福无常,何妨豁达洒脱一些,就像罗斯福那样。

豁达的心态能够帮助我们收获良好的人际关系。心态通达的人,不会过分计较于小事,不过分执著于他人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在人际交往中也更加如鱼得水。看《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和薛宝钗便知一二,黛玉虽然才情出众,但由于对人对事过分认真,便显得小肚鸡肠,难以相处;反观宝钗,虽然外貌才华逊色于黛玉,但她待人宽厚,恬淡温和,在大观园一众女子中获得了最多的赞美和认可,是公认的好人缘。

当然,不过分认真,豁达开朗固然重要,但我们也要意识到,在学习工作中,要想取得成绩,必须要有“严字当头”的认真态度。北宋文学家王安石,曾为一句“春风又绿江南岸”中的“绿”字煞费苦心,设想过几十种方案才最终定稿。正是由于诗文人墨客们这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认真态度,才使我们能欣赏到如此动人的文学作品。

对于我来说,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工作,树立责任意识,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个小细节,培养耐心细致的习惯;同时也会以更宽广的胸怀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不执迷于结局得失,懂分寸,知进退,努力做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豁达。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这是一个考察自我认知能力的题目。我们要知道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还是要根据不同的环境,确定不同的方法,而不是简单地说自己学习还是向他人请教。下面我们具体分析一下:

审题点1:“你是单位技术人员,遇到不懂的技术问题”

工作中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经常出现的情况,但是也有着不同的地方,有的时候我们可能工作时间比较紧张,拥有的时候可能工作时间比较宽松;也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比较简单,通过自己学习就很容易解决,有时候遇到的问题比较困难,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水平。

审题点2:“是自己学习,还是向他人请教”

自己学习和向他人请教并不矛盾,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工作安排不紧张的情况下遇到技术难题,可以自己去进行学习,太难的话就去寻求外界帮助。而如果情况比较紧急,就要充分借助团队的力量,虚心向他人进行请教,时候再进行总结和学习,所以这两种方式要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

处理这个问题的思路主要是对各方面的影响进行罗列即可,在每条的分析上,可以先去分析当前的一些环境和问题,再去分析政策实行可能带来的影响。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工作中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经常出现的情况,我会以自己学习解决问题的方式为主,但在特定条件下也会向他人积极请教,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灵活处理,而不是拘泥于一种形式。具体来说是做到以下几点。

如果是在工作安排不紧张的情况下遇到技术难题,我会自己去进行学习,通过上网查找资料、翻阅相关书籍等方式去寻找攻克难关的方法,一点一滴的独立解决所遇到的技术问题,这也是一个积累知识的有效途径,并且在整个过程中也会非常有成就感。当然,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多种尝试之后,还是找不到解决问题的途径,或者是面对的难题已经超出了我所学知识的范畴,我也会将自己的疑问认真进行整理,再积极向他人进行请教,比如联系自己的老师、在自己不懂的技术上有特长的同事等,将自己的疑问向他们进行说明,请他们进行答疑,帮我把问题解决到位。

如果情况比较紧急,我会充分借助团队的力量,虚心向他人进行请教,认真理解同事所讲解的内容,对于自己不懂的地方及时提出,确保把问题的所有环节打通之后,再更好地进行工作。如果遇到的问题比较复杂,仅凭同事的讲解自己还是不能掌握技术要领,独立开展工作,为了不影响工作开展,我会请同事对我的工作进行指导,帮助我共同完成任务,工作完成后再向同事做进一步的请教,彻底把问题弄透彻。对于这种情况下遇到的问题我也会在事后进行认真的梳理和归纳,把工作的来龙去脉、细枝末节全部研究清楚,彻底攻克技术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独立完成。

所以,在工作中我会采取两种方法相结合的方式,但无论在解决问题之前,还是在解决问题之后,我都会把自己学习作为攻克技术难题的主要途径,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人际交往题型,题目的矛盾点较为单一,即领导公开表扬了你,但是和你平时关系好的同事疏远了你,所以可以采用合理假设的方式予以展开,比如是不是和同事合作但领导没有表扬他,比如表扬后我沾沾自喜且骄傲自满,亦或是我自己的感觉出现错误等。

审题点1:“领导公开表扬了你,但你平时关系好的同事都疏远了你”

领导公开表扬我是好事,肯定了我的工作,我应该继续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但是出现了问题,平时和我关系好的同事都疏远了你,可以通过自我反思以及和同事的沟通了解问题症结点,再利用合理假设拓展答题,比如我自己误解了,其实同事没有疏远我,那我就需要摆正心态,团结同事开展工作;比如工作是我和同事共同完成的,但是领导只表扬了我,没有表扬同事,那么我需要和领导详细说明分工以及同事的功劳,并主动和同事沟通;比如受到表扬后我沾沾自喜,引起同事不满,那么我会诚挚道歉,端正态度,虚心向同事求学求教,共同配合。

审题点2:“你应该怎么办”

先全面考量自身,一方面自我反思梳理工作和言行举止,另一方面主动和同事沟通,委婉询问;在合理假设,分情况处理和同事之间的疏远问题,最后惩前毖后,以后多与同事沟通,主动团结合作,汇报工作全面说明,避免误解等。

故本题的答题思路可为:全面考量-----合理假设(1.我误解;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7月6日重庆市(城管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7月6日重庆市(体育局)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