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0:17:52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阅读下面材料,请回答61-65题。 为了客观衡量我国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国家统计局连续多年根据全国2000多个县域的经济社会统计资料,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经济社会综合发展进行测算,这就是每年一届的全国百强县评比。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域经济单位不包括县级市辖区,共有2001个,其中县级市369个、县1460个、自治县117个、旗49个、自治旗3个、特区2个、林区1个。 共有125个县域经济单位进人2011年第十一届全国百强县(市)榜单,在全国的具体分布情况是:河北省3个、山西省1个、内蒙古自治区2个、辽宁省10个、吉林省1个、黑龙江省1个、江苏省29个、浙江省24个、安徽省1个、福建省8个、江西省2个、山东省26个、河南省6个、湖南省4个、广东省2个、四川省2个、陕西省2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个。2011年新进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行列的县(市)有:江苏新沂市、辽宁凤城市、辽宁大洼县、四川郫县、辽宁调兵山市、湖南醴陵市、江苏高淳县、福建闽侯县。 2011年百强县平均规模:人口83.12万人,地区生产总值475.6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9.04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6407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约22170元,农民人均纯收人约1056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0.53%、18.97%、30.67%、18.77%、13.56%、14.47%。 2011年参加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级市占全部县域经济单位的比重是_____。
A: 73.0%
B: 18.4%
C: 17.3%
D: 8.6%



2、单选题  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A: —
B: 二
C: 三
D: 四



3、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法律效力包括_____。
A: 公定力
B: 确定力
C: 拘束力
D: 执行力



4、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了物质的运动的关系
B: 歪曲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5、单选题  要进行电脑桌面背景设置,可以将鼠标指针移到桌面空白处,然后_____。
A: 单击鼠标左键
B: 双击鼠标左键
C: 单击鼠标右键
D: 双击鼠标右键



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7、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8、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公民个人与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正确关系为_____。
A: 国家不得干预公民的个人生活
B: 国家必须保证公民正当的自由和权利,公民必须覆行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C: 公民的个人利益应该服从国家的利益
D: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以所有公民的意志为依据



10、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利益调节机制,它只有在_____方面才能起完全的调节作用,才真正具有效率。
A: 不具有竞争性,但具有排他性的公共物品
B: 不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纯公共物品
C: 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私人物品
D: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



11、判断题  党的建设有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理论建设、作风建设,执政党还有廉政建设等方面,但首先要着重从思想上建党。_____



12、单选题  在唯物辩证法看来,蔬菜同白菜、韭菜、菠菜、油菜等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D: 本质和现象的关系



13、单选题  某机关在办公楼前修建一个圆形花坛,周长25.12米,在花坛周围又围上了一条宽一米的环形小路,问这条小路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_____
A: 78.5
B: 50.24
C: 48.74
D: 28.26



14、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本次撤销了_____个正部级机构,新组建了3个部委。
A: 4
B: 5
C: 6
D: 7



15、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16、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端正职业态度
B: 强化职业情感
C: 历练职业意志
D: 提升职业荣誉



17、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18、单选题  下列对域名知识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政务”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政务”和“中文.政务、cn”两种
B: “公益”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公益”和“中文.公益、cn”两种
C: 单字母、单数字和单汉字不能注册“政务”“公益”域名
D: “政务”“公益”域名注册最多不超过18个汉字



19、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20、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从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21、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22、多选题  下列建筑物部分属于共有的是_____。
A: 楼道内楼梯
B: 小区内草坪
C: 楼顶盖
D: 打更用房



23、单选题  下列地区与其主要土地利用类型连接正确的是_____
A: 黄河下游地区——草地
B: 长江中下游地区——旱田
C: 横断山区——林地
D: 内蒙古高原——水田



24、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25、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构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的,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26、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B: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C: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D: 在全社会树立节约意识



27、单选题  抗体指机体的免疫系统在抗原刺激下,由B淋巴细胞或记忆细胞增殖分化成的浆细胞所产生的、可与相应抗原发生特异性结合的免疫球蛋白。主要分布在血清中,也分布于组织液及外分泌液中。以下关于抗体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按作用对象,可将其分为抗毒素、抗菌抗体、抗病毒抗体和亲细胞抗体
B: 按理化性质和生物学功能,可将其分为IgM、IgG、IgA、IgE、IgD五类
C: 按与抗原结合后是否出现可见反应,可将其分为完全抗体和不完全抗体
D: 按抗体的来源,可将其分为天然抗体和免疫抗体



28、单选题  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物质。所谓硬水和软水的物质,就是水中含有钙_____化合物多少的程度区别。
A: 铁
B: 钾
C: 镁
D: 锰



29、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30、单选题  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必须使合法收人得到有力的保护。过高收人得到合理调节,隐性收入得到有效规范,非法收人予以坚决取缔。下列属于调节过高收人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B: 加强个人所得税调节
C: 健全全民医保体系
D: 增加居民财产性收人



31、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32、单选题  在微机中,Bit的中文含义是_____。
A: 二进制位
B: 字节
C: 字
D: 双字



33、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34、单选题  伴随道德认识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内心体验是_____。
A: 道德评价
B: 道德意志
C: 道德情感
D: 道德习惯



35、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类型有_____。
A: 物
B: 行为
C: 智力成果
D: 人身利益



36、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确保决策权和执行权相互协调
B: 处理好权力行使与权力制衡的关系
C: 处理好党委、政府与社会群众的关系
D: 保证人民群众应有的各种权力和权利



37、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38、单选题  某市要兴建一大型的水上公园,需要征用某乡土地66亩,建设单位经市政府土地管理局批准之后即对该地进行征用。该乡几户农民因与建设单位在征地补偿费上发生纠纷,提请市政府予以裁决,市政府作出了强制性补偿的决定,但农民对此决定不服。对此,几户农民应该怎么办?_____
A: 只能向市政府请求解决,而不能提起诉讼
B: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
C: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D: 应当以市人民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39、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催化剂,可在普通的酸碱度、温度等条件下将水分解制取氢气,由此得到的氢气可用于氢燃料电池等方面。这种催化剂虽然还要解决稳定性方面的问题,但它已经在制取绿色氢能源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过去一些制备氢气的方法需要消耗传统化石能源,不能称之为绿色。氢燃料电池最后产物只有水,理论上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
B: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望制取绿色氢能源
C: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较强的稳定性
D: 氢气是氢燃料电池的最后产物



40、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执法为民的理解,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说明执法活动以“及时”“高效”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
B: 执法为民表明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C: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41、单选题  —般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42、单选题  1927年9月29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的_____三湾村,并在那里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党建工作原则。
A: 宁钢
B: 永新
C: 莲花
D: 遂川



43、公文写作  1.“给定材料2”中划线部分提到了职业流动和职业操守的问题,请你结合给定材料这一问题的认识,300字。(20分)



44、单选题  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是_____。
A: 铜
B: 铁
C: 银
D: 铅



45、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46、单选题  1854-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爆发。下列评述,正确的是_____ ①战前俄国需要借助对外战争摆脱困境 ②英法旨在打击俄国 ③惨败的结局剌激了俄国农奴制改革 ④战后英法扩张势头更猛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47、单选题  1000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48、单选题  任某门前公路上有一泥沟。某日,一货车经过泥沟,由于颠簸掉落货物一件,被任某拾得据为已有。任某发现有利可图,遂将泥沟挖深半尺。次日果然又拾得两袋车上颠落的货包。关于任某行为的性质,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和侵权行为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D: 不当得利和侵权行为



49、单选题  有关生活用品利用的物理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手机利用了电磁波的传播
B: 水银体温计利用了液体的热胀冷缩
C: 电炉子利用了电流的磁效应
D: 高压锅利用了沸点与气压的关系



50、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51、多选题  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的奖项包括_____。
A: 生物学奖
B: 物理学奖
C: 和平奖
D: 经济学奖



52、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权力机关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地形地貌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陕西地势的总特点是南北高、中间低 ②地势由西向东倾斜的特点比较明显 ③地势由东向西的倾斜特点比较明显 ④巴山和秦岭把陕西分为三大自然区域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
D: ③④



54、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55、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下列可作为王某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56、判断题  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_____



57、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B: 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C: 各党派和中国共产党共同执政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甲乙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甲乙婚后,甲的父母为其出资购买的房屋,产权登记在甲的名下
B: 甲婚前的房屋,婚后用于出租所收取的租金
C: 甲婚前的房屋,因房价上涨而增值的部分
D: 甲乙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购买的以甲父名义参加房改的房屋,产权登记在甲父名下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史记》等历史散文作品,以“实录”的笔法将人物写得真实丰满,有血有肉
B: 《项脊轩志》以清淡朴素的笔法写身边琐事,亲切动人。它的作者归有光被认为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
C: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祥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61、单选题  1945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党的_____,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
A: 六大
B: 六届六中全会
C: 七大
D: 八大



6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定位,其意义有_____。
A: 有利于在全党全社会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B: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消极腐败现象



63、单选题  X科技公司指派其研究人员冯某主持研究开发一项技术,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某协助,该产品研发成功,则有权申请专利的是_____。
A: 冯某
B: X科技公司
C: 陈某
D: 冯某和陈某



64、多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它研究直接生产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B: 它研究分配、交换、消费等环节中人与人的关系
C: 它要研究所有制形式
D: 它必须紧密地联系生产力和上层建筑来考查生产关系



65、单选题  关于收入分配不平等的个人原因,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能力
B: 人的勤奋程度
C: 人的机遇
D: 人的户籍制度



66、单选题  _____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
A: 解放思想
B: 与时俱进
C: 发展生产力
D: 创新



67、单选题  每一座火山都有自己的个性,对冰岛火山喷发,没有人知道它能喷发多少物质,以及物质将达到大气层中的何种高度。这强调了_____。
A: 火山活动无法预测
B: 火山活动没有规律性
C: 火山活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D: 每一座火山活动的规律都有特殊性



6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主体特征的是_____。
A: 规范性
B: 经济性
C: 独立性
D: 平等性



69、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70、多选题  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及其诱因对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生活方式”、“低碳城市”等新概念应运而生,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价值观决定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评价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7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72、多选题  以下对管理成本与管理效率的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成本是为了有效整理组织资源,提高组织绩效而付出的各种成本之和
B: 从管理效率的定义公式来看,管理效率=管理收益/管理成本
C: 从管理效率的功能来看,管理效率和管理成本的产生和实现过程相同
D: 管理效率是固定投入,管理成本是相应增加收益



7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_____为核心。
A: 构建和谐社会
B: 政治建设
C: 经济建设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74、单选题  -8,-8,0,32,_____
A: 66
B: 84
C: 98
D: 128



75、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将减少5个正部级机构。_____



76、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规定,醉酒的人犯罪,_____负刑事责任。
A: 应当
B: 应当减轻
C: 应当加重
D: 根据犯罪情节



77、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78、判断题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_____



79、单选题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反映的中华传统美德是_____。
A: 谦敬礼让
B: 自强不息
C: 团结友爱
D: 讲究诚信



80、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列。
A: 印刷术
B: 火药
C: 地球仪
D: 造纸术



81、多选题  经济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包括_____。
A: 国民经济管理关系
B: 公共财产分配关系
C: 企业之间的经济关系
D: 市场经济关系.



82、单选题  关于公民张某做法的评价,错误的是:_____
A: 减轻了行政机关的财政负担,应加以鼓励
B: 体现了他作为公民的主体地位
C: 证明他具有行政协助人的法律地位
D: 侵犯了民警罗某的隐私



83、单选题  除了刑事处罚以外,行政处分是保障公务纪律、维护国家公共管理秩序和限制剥夺公务员权利的最重要手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撤职
B: 记过
C: 开除
D: 罚款



8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亲切接见了第十一世班禅。_____班禅向俞正声敬献了哈达,汇报了近年来学习生活情况。他说,自1995年金瓶掣签和坐床以来,系统学习了藏传佛教的五部大论,接受了900多项密宗灌顶,先后到全国20个省市参观学习,去年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3月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班禅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牢记责任,服务信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A: 克珠杰·格勒巴桑
B: 罗桑·却吉坚赞
C: 丹白尼玛
D: 确吉杰布



85、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趦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86、单选题  空怒族指在飞机上因琐事对他人使用语言或行为暴力,危害航空安全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空怒族的是:_____
A: 王某买了特价机票去旅行。在飞行途中,王某要求空姐提供免费热水。空姐告诉王某热水不是免费的,王某勃然大怒,一把将空姐推倒在地
B: 张某在飞机的座位上闭目养神,突然被前面邻座幼儿的哭声惊醒,张某十分生气,立即大声辱骂婴儿的父母
C: 赵某在飞机上用餐时,嘴巴发出的声音很大,邻座李某提醒他小点声,赵某立即给了对方一个耳光
D: 潘某在机场安检时,工作人员指出其随身所带行李超重,应办理托运。潘某认为工作人员有意刁难,拿起行李就砸了过去



87、判断题  绿色GDP=国内生产总值+本国公民在国外生产的最终价值-外国公民在本国生产价值的总和。_____



88、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89、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_____



90、单选题  相同表面积的四面体,六面体,正十二面体以及正二十面体,其中体积最大的是_____
A: 四面体
B: 六面体
C: 正十二面体
D: 正二十面体



91、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果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的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92、单选题  某16岁的中学生独自与一生产学习机的企业签订了代言合同,此代言合同为:_____
A: 有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无效合同



93、多选题  下列行为,在达到数额较大这一条件的情况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有_____。
A: 张某利用技术手段,使用已经作废的信用卡购物
B: 李某借用杨某的信用卡买房
C: 赵某在使用信用卡时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仍透支
D: 孙某拾得刘某的信用卡并以刘某的名义使用



94、多选题  以下关于转基因产品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转基因产品是利用基因工程改变基因构成的动物、植物、微生物产品及其加工品
B: 供食用的产品及其加工品称“转基因食品”,亦称“遗传制造食品”
C: 因为转基因产品是新生物技术的产物,所以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
D: 中国相关法律规定,转基因产品上都要醒目标出“转基因”,未经标识的相关产品及加工品将不得销售或进口



9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96、单选题  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这说明领导者应具有_____。
A: 指挥能力
B: 决策能力
C: 组织能力
D: 统筹能力



97、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还赌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子女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98、单选题  1951年,第一个吕剧院团济南市鲁声琴剧团(济南市吕剧团)成立。吕剧又名“化装扬琴”“琴戏”,是中国八大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山东和江苏、安徽、东北三省部分地区,迄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中,被称为“吕剧四大件”的乐器是_____。
A: 坠琴、扬琴、三弦、琵琶
B: 柳琴、扬琴、三弦、琵琶
C: 二胡、扬琴、柳琴、琵琶
D: 坠琴、扬琴、三弦、二胡



99、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100、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髙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核心是_____。
A: 提升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