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1:02:42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2、多选题  优化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外在环境的对策主要有_____。
A: 完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B: 实现事业单位向社会选择模式的转型
C: 积极培育中介组织
D: 强化监督与管理体制建设
E: 积极完善配套体制改革



3、单选题  确定政府职能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行政领导人的意图
C: 政府任务实施计划的需要
D: 国家和社会发展



4、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_____。
A: 以整个经济活动中的各个家庭和厂商的行为及其相互影响为研究对象
B: 以整个经济的总体行为为研究对象
C: 说明经济的资源总量是如何决定的
D: 以价格总水平的长期变动趋势为研究对象



5、单选题  高粱——高粱酒_____
A: 开口——开口跳
B: 玉米——玉米螟
C: 核桃——核桃虫
D: 松子——松子糖



6、判断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牛顿。_____



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8、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9、单选题  我国政府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日期是_____。
A: 1999年7月1日
B: 1999年12月31日
C: 1999年12月20日
D: 1998年12月31日



10、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1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12、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_____。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体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体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体到会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13、单选题  国际红十字会总部位于_____。
A: 纽约
B: 伦敦
C: 东京
D: 日内瓦



14、单选题  袁隆平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还被美国科学院聘为院士,人们称其为与大地贴的很近的育种科学家和杂交水稻之父,“专注田畴,群生饱暖农夫志;杂交水稻,百世芳菲功德人。”的诗句就是对他贡献的高度评价,他有一句名言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在告诉人们_____。
A: 深人实际就会取得成功
B: 实践是获得真知的源泉
C: 实践是人类特有的活动
D: 认识的目的是指导实践



15、多选题  甲因失恋,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中伤。乙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16、单选题  公文中采用批转、转发性通知批注意见时,必须写明对所转发文件的_____。
A: 检查、监督和执行要求
B: 态度、意见和执行要求
C: 批评和意见
D: 希望和表彰



17、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东西



18、单选题  云南省少数民族中人口少于100万的是_____。
A: 彝族
B: 傣族
C: 独龙族
D: 哈尼族



19、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危害社会的打为,一概不负刑事责任。_____



20、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21、单选题  填人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一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 的评价。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22、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是用来协调人际关系的。当然,两者在协调对象、内容和手段上存在不同,但道德的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性。由此可见_____。
A: 只有以德治国,才能使社会稳定
B: 必须把道德与法制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治理社会
C: 道德在协调人际关系上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
D: 法律可以代替道德来协调人际关系



23、公文写作  老周只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养路工人,每天的工作是负责维护铁道线,无非就是走走看看、紧紧螺丝、检査铁轨。但就是这么一份普通的工作,老周几十年如一日,一干30年。30年来巡道走过的路加一起可绕地球好几圈,他对任务区内的每一根铁轨、每一颗螺丝都了然于心,任何细微的问题都逃脱不了老周的“火眼金睛”。老周对工作的投人换来的是30年的“零事故”,同事说老周是“用绣花的工夫来护路”,为表彰老周的工作成绩,老周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老周的影响和带动下,其所在班组也涌现多个“技能标兵”,成为响当当的“优秀班组”。在接受采访时,老周说:“我真的没啥好说的,我做的就是服务工作,服务工作讲的就是坚持和细节。” 请结合实际及报考的工作岗位,谈谈老周的事迹对你做好工作有哪些启示。



24、单选题  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B: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
D: 发展先进生产力



25、单选题  下列哪种气体与酸雨的形成有关?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气



26、单选题  提出边际扩张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海默
B: 弗农
C: 邓宁
D: 小岛清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冉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盖率接近100%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 人占GI)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州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岛中在校生总数的20%



28、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删除一个文件夹后,该文件夹下的_____。
A: 文件被删除而文件夹保留
B: 文件夹被删除而文件保留
C: 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均被删除
D: 只读文件被保留而其他文件或文件夹均被删除



29、判断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世界第三。_____



30、单选题  霍布森选择是_____。
A: 多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
B: 多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C: 只有一个方案,没有其他选择余地
D: 二者选其一



31、单选题  板块运动是指地球表面一个板块对另一个板块的相对运动,当板块之间在运动过程中发生碰撞,就有可能形成山脉。以下山脉的形成与太平洋板块无关的是_____
A: 安第斯山
B: 喜马拉雅山
C: 落基山
D: 内华达山



32、多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_____等特点。
A: 行业性
B: 广泛性
C: 实用性
D: 时代性



33、判断题  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条件就是坚持抗口民族统一战线,采取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的方针。_____



34、单选题  社会主乂社会存在商品经济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社会分工和独立经济利益实体的存在
B: 社会分工和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化大生产和独立经济利益实体的存在
D: 按劳分配和生产资料公有制



35、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36、单选题  《阿里山的姑娘》是哪个少数民族的民歌?_____
A: 苗族
B: 傣族
C: 高山族
D: 黎族



37、单选题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自1978年以来,中国企业有三次创业的高潮点,分别是1984年、1992年和2001年。”催生这三个创业高潮点的动因分别是_____。
A: 建立4个经济特区、邓小平南巡讲话、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确立
B: 扩大企业自主权、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确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C: 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开放开发上海浦东、确立新时期的基本路线
D: 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确立、“三个代表”理论的提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38、多选题  在公文起草中,围绕发文主旨收集的材料应当具有_____。
A: 真实性
B: 时效性
C: 典型性
D: 适用性



39、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工艺百科全书是完成于17世纪30年代的《天工开物》。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郦道元
D: 宋应星



40、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模式是_____。
A: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B: 引进议会民主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4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42、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43、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44、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45、判断题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但是先把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然后再去抓精神文明就容易多了。_____



46、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47、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48、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应当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_____的方针。
A: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参与、公众支持,
B: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
C: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持
D: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公众参与、金融支持



49、多选题  A企业中的工作分析主体选择的是企业内部各部门,这种主体选择方法的缺点是_____。
A: 耗费资金
B: 工作分析结果可能不专业
C: 信度不高
D: 实施人员经验不足



50、多选题  我国唐朝时期诗歌文化有很大发展,以下描述正确的选项有_____。
A: 刘禹锡的《陋室铭》写在其被贬官之后,通过描写“陋室”简单雅致的环境,表达了主人高雅的风度和隐逸的情怀
B: 李贺的《雁门太守行》描写的是边塞战争的宏大场景,抒发了作者誓死报效国家的决心
C: 李白的《蜀道难》是李白被贬之后,游历四川,借巍哦的山峦和崎岖的蜀道抒发自己不得志的心境
D: 孟浩然的《春晓》生动描写了春天清晨的美丽景象,表现了诗人对于春天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51、单选题  在商店里出售的各种商品,都有价格标签,这些价格标签表明货币是在_____。
A: 充当流通手段的职能
B: 发挥支付手段的职能
C: 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
D: 作为社会财富的代表



52、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53、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积极培育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加快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B: 组织实施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C: 支持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
D: 完善标准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



54、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55、单选题  赵某参与赌博,贏了钱某1万多元,钱某声称“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赵某一怒之下将钱某绑架,然后向其妻子孙某勒索5万元,孙某以为是诈骗电话便将赵某痛骂了一顿。屡遭拒绝后,赵某别无他法,只好将钱某送回。赵某的行为成立绑架罪_____。
A: 预备
B: 既遂
C: 中止
D: 未遂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7、判断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规律。_____



58、单选题  _____和能量守恒定律以及角动量守恒定律一起成为现代物理学中的三大基本守恒定律。
A: 动量守恒定律
B: 数量守恒定律
C: 热量守恒定律
D: 重量守恒定律



59、单选题  —国以自己的国家信用为担保向外借来的债务称之为_____。
A: 国债
B: 主权债务
C: 政府债务
D: 外债



60、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61、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人口增长的快慢
B: 地理环境的恶劣
C: 社会风气的好坏
D: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62、多选题  《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体工商户根据经营需要可以聘请若干帮手或者学徒;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平等准人、公平待遇的原则等。这将_____。
A: 鼓励自主创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B: 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发展
C: 有利于保护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
D: 巩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63、多选题  为了鼓励无偿献血,山东省政府规定_____。
A: 本人5年内可以无偿使用献血量5倍血液
B: 本人2年后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
C: 配偶可以在献血1个月后无偿使用无偿献血者的等量血液
D: 直系亲属可在献血1个月后无偿使用无偿献血者的等量血液



64、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65、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6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与时倶进
B: 有法必依
C: 执政为民
D: 廉洁从政



67、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的联合发文,其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施行时间
B: 最后一个机关领导签发时间
C: 印发时间
D: 会议讨论通过时间



68、多选题  下列构成行政行为撤销的条件有_____。
A: 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缺损
B: 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已废止
C: 行政行为不适当
D: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无继续实施的必要



69、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70、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行为学家马斯洛认为人的最高级需要是_____。
A: 社交需要
B: 自尊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安全需要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7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73、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的是_____。
A: 钱三强
B: 钱学森
C: 钱伟长
D: 邓稼先



74、判断题  国家购买、转移支付、国家举债都属于财政支出。 _____



75、单选题  在平原地区,修建高速铁路时多采用高架的方式,主要是为了_____。
A: 减少噪音扰民
B: 较少占用耕地
C: 缩短运营里程
D: 保护野生动物



76、单选题  _____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
A: 细胞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人类基因组计划
D: 基因治疗



77、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78、单选题  材料一: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必须分为两步,其第一步是民主主义的革命,其第二步是社会主义的革命,这是性质不同的两个革命过程。而所谓民主主义,现在已不是旧范畴的民主主义,已不是旧民主主义,而是新范畴的民主主义,而是新民主主义。 ——摘自1940年1月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材料二:听说现在有一些省委、地委、县委,有这样的情况:一切事情,第一书记一个人说了就算数。这是很错误的。哪有一个人说了就算数的道理呢? 刘邦是在封建时代被历史学家称为“豁达大度,从谏如流”的英雄人物。刘邦同项羽打了好几年仗,结果刘邦胜了,项羽败了,不是偶然的。我们现在有些第一书记,连封建时代的刘邦都不如,倒有点像项羽。这些同志如果不改,最后要垮台的。不是有一出戏叫《霸王别姬》吗?这些同志如果总是不改,难免有一天要“别姬”就是了。 ——摘自1962年1月30日毛泽东《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中国社会属于_____。
A: 民主主义范畴
B: 资本主义范畴
C: 社会主义范畴
D: 共产主义范畴



79、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代世界重要的国际组织,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联合国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
B: 《联合国宪章》是联合国的基本大法
C: 德国属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
D: 每年的6月25日是联合国日



80、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81、多选题  比喻是一种最古老又富有生命力的修辞手法,我国古典诗词中将比喻运用得极为高明的例子不胜枚举。下列诗词与其运用的比喻种类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贾生年少虚垂泪,王粲春来更远游——以人喻人
B: 呢呢儿女语,恩怨相尔汝。划然銮轩昂,勇士赴敌场——以人喻物
C: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物喻物
D: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以物喻人



82、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83、单选题  X科技公司指派其研究人员冯某主持研究开发一项技术,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某协助,该产品研发成功,则有权申请专利的是_____。
A: 冯某
B: X科技公司
C: 陈某
D: 冯某和陈某



84、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利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85、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搭理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86、单选题  在我国解决行政争议的法律途径是_____。
A: 由国家权力机关解决
B: 向法院起诉或者向党的纪律检察机关反映来解决
C: 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复议或者向法院起诉来解决
D: 向法院起诉



87、单选题  属于世界自然文化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张家界
C: 庐山
D: 黄山



88、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外在性
B: 可感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89、单选题  关于政治思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孟德斯鸠提出三权分立学说
B: 伏尔泰最早提出社会契约论的思想
C: 柏拉图主张建立哲学王统治的国家
D: 让·布丹提出君主主权学说



90、单选题  通过增加货币供给来带动总需求的增长的是_____政策。
A: 紧缩性财政
B: 扩张性财政
C: 紧缩性货币
D: 扩张性货币



91、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说的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在古代的传统文化中表述为_____。
A: 官风
B: 官德
C: 民德
D: 敬德



92、单选题  我国在南极洲建立的科学考察站分别是_____。
A: 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B: 长城站、中山站、黄河站、泰山站
C: 长城站、黄河站、昆仑站、泰山站
D: 黄河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93、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94、判断题  公文用纸采用GB\T148中规定的16开纸。供张贴的公文的用纸幅面可根据实际需要确定。_____



95、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亨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属于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9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97、单选题  和乙于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甲同丙做生意。甲与乙曾就二人之间的财产订立了一个协议,协议约定甲做生意的一切收益归甲个人所有,同样,如果出现亏损也由甲一人承担,但丙对这一协议并不知道。后甲因生意失败欠下丙50万元。则此债务如何处理?_____
A: 不清偿
B: 用甲和乙的共同财产清偿
C: 用甲的财产清偿
D: 用乙的财产清偿



98、单选题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底色”,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在当前世界文明多元的背景下,如何保持这“底色”和“基因”,若以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辩证关系思考,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加强各民族文明的交流和借鉴,求同存异
B: 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C: 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化功能,以文化人
D: 独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风,引领社会核心价值



99、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文化区别的标志是_____。
A: 是否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指导
B: 是否为人民大众服务
C: 是否科学
D: 是否具有民族形式



100、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