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文昌市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1:05:34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法约尔
B: 泰勒
C: 西蒙
D: 梅奥



2、单选题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将美轮美奂的“鸟巢”设计成东西两头高,南北两头低是因为_____。
A: 运动赛场具有方向性的缘故
B: 体现太阳东升西落的理念
C: 受中国地理位置影响,为了减少东西风干扰
D: 取鸟向东方迎着太阳飞的意向



3、判断题  在法律范围内,权利是公民、企业或者其他组织行使的,属于私权利。而权力是国家机关行使公共职权管理公共事务,属于公权力。_____



4、单选题  田野:小麦:麦粒_____
A: 水塘:鲤龟:鱼籽
B: 贸易:商品:工厂
C: 牧场:牛群:牛尾
D: 海洋:鱼鳍:鲨鱼



5、单选题  铝既能融于酸,又能融于碱,它是人体维持正常运转所需的微重元素,据实验表明,红烧肉在铝锅里存放一夜,铝在肉中的含重每公斤可高达120毫克重250毫克,但人体吸收铝元素后很难再从人体内排出,容易造成早衰和老年痴呆症,据此,可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铝在人体内的含重很容易超标
B: 老年痴呆症是由于过重摄入铝造成的
C: 红烧肉不能过夜吃
D: 铝是人体的必需元素



6、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科学技术向_____的转化。
A: 经济领域
B: 产品
C: 市场
D: 现实生产力



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8、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10、单选题  犯罪分子在我国船舶上实施犯罪,此时船舶航行在公海,我国刑法对犯罪分子是_____。
A: 不适用的
B: 必须适用的
C: 可以适用的
D: 酌情适用的



11、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12、单选题  秋水仙素对细胞的作用是_____。
A: 促进细胞分裂
B: 合成蛋白
C: 促进细胞融合
D: 阻止微管蛋白转换



13、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14、判断题  在确定决策目标时,目标应建立在需要和可能的基础上。_____



15、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不包括_____。
A: 金丝猴
B: 朱鹮
C: 大熊猫
D: 娃娃鱼



16、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17、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查找



18、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19、多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的标志是_____。
A: 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B: 中共中央八届十中全会
C: 中共中央八届十一中全会
D: 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



20、多选题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对这一句话,以下选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B: 梅花香自苦寒来
C: 千层之台,起于金土
D: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21、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22、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的性质与功能决定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23、单选题  “贵上极则反贱,贱下极则反贵。”这句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必然相互转化
B: 量变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引起质变
C: 事物发展是内因与外因的统一
D: 事物是在曲折中发展的



24、单选题  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的时间是_____年。
A: 2001
B: 2002
C: 2003
D: 2004



25、单选题  下列各小题提供了五个词组或句子,请你选出一组最合乎逻辑的事件排序。①潮水退走②漫步来到沙堤上③潮水涌来④感觉天地漂浮⑤好像整个人被吸走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①-②-④-⑤



26、单选题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气象学家洛伦兹为了预报天气,用计算机求解仿真地球大气的13个方程式。为了更细致地考察,他把一个中间解取出,提高精度再送回。而当他喝了杯咖啡以后,回来再看时竟大吃一惊:本来很小的差异,结果却偏离了十万八千里!而计算机并没有病,于是,洛伦兹认定,他发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对初始值的极端不稳定性”,即“混沌”,又称“蝴蝶效应”,亚洲蝴蝶拍拍翅膀,将使美洲几个月后出现比狂风还厉害的龙卷风! 对“蝴蝶效应”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混沌”的特点是:横跨各个专业,渗透各个领域,所以,希望“科学地”掌握一切、预测一切只是人类的美好愿望
B: “混沌”意味着混乱,混沌系统对外界的刺激反应,会比非混沌系统慢
C: 看似一些极微小的事情却有可能造成集体内部的分崩离析,因此要防微杜渐
D: “混沌”无处不在,但人类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识自然



27、单选题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11月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指出_____。
A: 我国将在2015年普遍放开二胎
B: 我国将在2018年普遍放开二胎
C: 我国将在2020年普遍放开二胎
D: 我国普遍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



28、单选题  生物能是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方面。下列关于生物能优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可再生②清洁环保③可循环利用④能量利用率高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29、单选题  热力学三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其中,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我们可知道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1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30、填空题  人民检察院是____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31、多选题  《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包括_____。
A: 学生为本
B: 师德为先
C: 终身学习
D: 能力为重



32、单选题  王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程师,年薪20万元;其妻经营一个杂货店,每月能获得3000元左右的收人;儿子在某外资企业工作,年薪8万元。从分配方式的角度看,王某一家获得的收入分别是_____。
A: 按劳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
B: 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分配
C: 按劳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



33、单选题  消费者预算线反映了_____。
A: 消费者的收人约束
B: 消费者的偏好
C: 消费者的需求
D: 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状态



34、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具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实施



35、单选题  洋务派办洋务的目的何在?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抵抗西方侵略
C: 维护封建统治
D: 三者兼有



36、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37、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上述决定有利于_____。
A: 调整农村土地所有制结构
B: 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
C: 进一步完善生产要素市场
D: 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



38、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39、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要求做到_____
A: 保持文件之间的历史联系
B: 确定文件保存价值
C: 编制归档文件目录
D: 加工编纂文件信息



40、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是_____。
A: 关于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规律
B: 关于货币本质的规律
C: 关于通货膨胀的规律
D: 关于通货紧缩的规律



41、单选题  在执行逮捕、拘留的时候,遇有紧急情况,_____。
A: 不另用搜查证也可以进行搜查
B: 必须用搜查证才可以进行搜查
C: 可以进行搜查,但事后应补办搜查证
D: 经县级以上公安局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立即进行搜查



42、单选题  中医讲究辨证施治,对症下药,有时对同一类疾病根据不同病因施以不同疗法,称作“同病异治”,有时对不同的疾病根据相同的病理表现施以相同疗法,称为“异病同治”,从哲学上说,“同病异治”、“异病同治”最突出的共同点是重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
C: 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关系
D: 意识的能动性十分重要



43、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性和女性结婚年龄分别不得早于多少周岁?_____
A: 20周岁和18周岁
B: 22周岁和20周岁
C: 20周岁和20周岁
D: 22周岁和22周岁



44、单选题  一般来讲,随着产量的增加,长期平均成本_____。
A: 一直趋于减少
B: 一直趋于增加
C: 先减少后增加
D: 先增加后减少



45、单选题  企业在一定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和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形成的具有企业特征的为绝大多数职工信守的价值观念、群体信仰、经营和道德行为准则,称其为_____。
A: 企业精神
B: 企业文化
C: 企业价值观
D: 企业形象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城市生态系统容易被污染,主要原因是城市生态系统营养结构简单
B: 在国家或地方自然保护区内建立野生药材保护区,需要征得自然保护部门的同意
C: 我国近年出现的水华和赤潮分别是淡水和海水长期被污染,使水体富营养化而产生的
D: 酸雨是由于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引起的,它对人体、水生系统、陆生系统、建筑物等都会产生较大危害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的航天航空发展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航天第一港”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发射,翟志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太空漫步
C: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68年遨游太空
D: 航空火箭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48、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49、单选题  不仅是知觉,其他任何一个心理活动和心理现象,从认知到情绪情感以至个性都离不开记忆的参与。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使心理发展、知识积累和个性形成得以实现。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记忆使知识积累和个性的形成能够实现
B: 记忆使心理发展得以实现
C: 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
D: 记忆在人的整个心理活动中处于突出的地位



50、多选题  人生观主要包括_____。
A: 人生价值
B: 人生生活水平
C: 人生态度
D: 人生目的



51、单选题  “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衣炮弹面前要打败仗。我们必须预防这种情况。”毛泽东提出这一警告是在_____。
A: 抗日战争胜利之际
B: 全国革命胜利前夜
C: 新中国成立之际
D: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主要经济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个体经济
C: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53、单选题  许多成功者有这样一句精髓之谈:“脑子决定步子。”这句话主要强调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可以决定物质



54、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最重要方式是_____。
A: 赔礼道歉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支付赔偿金



55、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56、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5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58、单选题  党内的矛盾和斗争基本上是_____。
A: —种政治斗争
B: —种思想斗争
C: 一种路线斗争
D: —种阶级斗争



59、单选题  _____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劳动合同
B: 集体约定
C: 集体合同
D: 劳资协议



60、单选题  以下几部宪法文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共同纲领②钦定宪法大纲③中华民国临时约法<Br>④中华民国约法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①②④③⑤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④①⑤
D: ②④③⑤①



61、多选题  领导者素质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政治素质
B: 知识素质
C: 能力素质
D: 心理素质



62、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强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
C: 实行政企分开
D: 转换企业经营机制



63、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64、判断题  公民是一个法律概念,而人民是一种政治概念。_____



65、单选题  的_____。
A: 阶级条件
B: 社会条件
C: 经济条件
D: 政治条件



66、单选题  九龙坡某公司因合同纠纷欲起诉渝中区某服装厂,应在_____起诉。
A: 渝中区人民法院
B: 九龙坡区人民法院
C: 九龙坡区人民法院或渝中区人民法院
D: 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6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获得_____。
A: 救济权
B: 社会福利权
C: 物质帮助的权利
D: 精神抚慰权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69、判断题  在权力运行体系中,决策是核心,执行是关键,监督是保障。_____



70、单选题  面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些省市对相关医药产品及原材料适时启动临时价格干预。临时价格干预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71、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72、单选题  人们常说,”危机处理中,赢得了时间就等于赢得了形象”。这体现了危机处理的_____原则。
A: 及时性
B: 主动性
C: 冷静性
D: 真实性



73、判断题  臭氧对人体健康和植物都产生影响。_____



74、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是_____。
A: 以商品市场为重点
B: 以生产要素市场为重点
C: 以金融市场为重点
D: 以劳动力市场为重点



75、单选题  事业单位主要从事_____活动。
A: 营利
B: 社会公益
C: 法律咨询
D: 政策执行



76、单选题  使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的内在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的事业单位管理模式是_____。
A: 政府控制模式
B: 社会自治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社会选择模式



77、判断题  凯恩斯主义主张采取自由放任政策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经济增长。_____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不包括_____。
A: 爱祖国
B: 爱科学
C: 爱和平
D: 爱劳动



79、多选题  方案设计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对演法
B: 综摄法
C: 头脑风暴法
D: 德尔斐法



80、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81、多选题  王某因向李某借款5万元而将自己家的音响出质给李某,后因李某将音响放在阴湿的地下车库,其中一个音响因受潮而损坏。在此情况下,法院会对王某的下列哪些请求予以支持?_____
A: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赔偿音响的损失
B: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提前清偿债权返还质押音响
C: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解除质押关系
D: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向有关机构提存该音响



82、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由农业国家逐步转变为工业化国家
B: 逐步缩小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84、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85、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86、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8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88、单选题  公、检、法三机关依照法定权限受理刑事案件,属于刑事诉讼管辖中的_____。
A: 审判管辖
B: 立案管辖
C: 级别管辖
D: 地域管辖



89、单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关系的本质是_____。
A: 在国际经济领域既斗争又合作
B: 按资本及其实力在经济上瓜分世界
C: 互相合作,谋求共同主宰世界
D: 组织各种一体化的国际垄断同盟



90、判断题  只有矛盾的斗争性才是事物发展的动力。_____



9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著名科学家的描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著名女科学家玛丽•居里是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人,她的最主要成就是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和钋
B: 张仲景被后人尊称为医圣,著有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其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受到历代医学家的推崇
C: 霍金是传奇的物理天才,更是生活的强者。他的伟大科学成就是在他被病魔禁锢在轮椅上20年之久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因此他的贡献对于人们的观念有着深远的影响
D: 陈景润是我国杰出的数学家,他的著名的“1+2”定理被命名为陈式定理,成为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上的里程碑。这一理论至今仍然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9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限责任,是指_____对公司承担责任。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95、单选题  对一切从业人员来说,只要从事职业劳动,在其特定的职业生活中都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这强调了职业道德具有_____。
A: 普适性
B: 专业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代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代理人应以被代理人名义从事活动
B: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不得独立意思表示
C: 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直接归属于被代理人
D: 法定代理人的确定是与监护制度相联系的



98、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民主、博爱、人权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99、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10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且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其中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