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1:12:5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通告是应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法定公文,具有自身的一些特点,其特点包括_____。 ①强制性②广泛性③专业性④通俗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单选题  我国《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应当予以公开,_____有权 查阅。
A: 当事人
B: 公众
C: 许可
D: 公平



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了公民广泛的权利和义务。宪法不允许任何公民只享有权利而不履行义务的现象存在,也不允许任何公民只履行义务而不享有权利的现象发生,这体现了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4、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5、单选题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以下不属于光纤通信特点的是_____。
A: 传输损耗髙
B: 通信容量大
C: 抗干扰能力强
D: 保密性能好



6、多选题  价值的客观性表现在_____。
A: 价值必须以客观事物本身所具有的属性为现实基础
B: 人的需要是受社会实践和历史条件制约的
C: 客观事物的某种属性是否具有价值及何种价值要以人的需要为基准
D: 同一客体对于不同主体的价值是不同的,带有主体的个性特征



7、单选题  存储器的容量大小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通常把_____位二进制作为一个单位来计算存储器的容量,取名为字节。
A: 2
B: 8
C: 32
D: 1024



8、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本质上是对立统一关系的有_____。
A: 质和量
B: 质变和量变
C: 否定和肯定
D: 曲折性和前进性



9、单选题  补充安居工程房源(2)大量商品房空置(3)住房紧张局面得到缓解(4)以财政补贴方式收购(5)房价居高不下_____
A: 2—5—1—4—3
B: 5—2—3—4—1
C: 5—2—4—1—3
D: 2—5—4—3—1



10、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11、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下列属于后续增加的诺贝尔奖的是_____。
A: 化学奖
B: 文学奖
C: 经济学奖
D: 和平奖



12、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_____,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作出了新贡献。
A: 第一次论述
B: 总结性的理论概括
C: 初步探讨
D: 详细论述



13、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理论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最根本内容,但不具有基础理论性。_____



14、单选题  养育着我国十多亿人口的耕地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部的山地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B: 西北内陆地区
C: 北部的高原山地
D: 东部平原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15、判断题  未经正式公布的法律是无效的。_____



16、单选题  李某,17周岁,某饭店服务员,有固定收入。为筹集上烹饪学校的学费,将其摩托车作价800元卖给王某。该买卖合同的效力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待定
D: 可撤销,可变更



17、单选题  反映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最主要指标是_____。
A: 人均国民收入
B: 工农业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当一国的民间需求过旺时,宜采用紧缩性财政政策



18、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19、多选题  下列动物中属于哺乳动物的是_____。
A: 鲸
B: 蝙蝠
C: 企鹅
D: 鸭嘴兽



20、多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B: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C: 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D: 及时高效是执法活动的最根本出发点



21、单选题  “良机对于懒惰没有用,但勤劳可以使平凡的机遇变成良机。”这说明_____。
A: 只要有良好的机遇,就能走向成功
B: 解放思想是事业取得成功的前提条件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思考对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发挥巨大作用



22、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23、单选题  在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现着_____。
A: 改革开放的本质要求
B: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24、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25、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政治法律制度
B: 国家政权类型
C: 国家
D: 军队



26、单选题  公文语言表达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简练
C: 丰富
D: 生动



27、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变革的先导是_____。
A: 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B: 社会运动
C: 革命
D: 解放的思想文化氛围



28、判断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窦娥冤》。_____



29、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监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行政监察机关
D: 社会公众舆论



30、单选题  “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如果一幅画中适当地留下不着色彩的空白,会收到特别的艺术效果。下列诗句与这种“空白效应”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
B: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31、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法定原则
B: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C: 竞争、择优原则
D: 便民原则



32、单选题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
B: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是我国最高权力机关
D: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公民



33、单选题  两汉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34、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归宿在于_____。
A: 塑造公共价值观
B: 为人们提供行为准则
C: 及时有效地解决公共问题
D: 对社会进行管理



35、单选题  对南极臭氧层空洞的研究要涉及_____。
A: 信息技术
B: 新能源技术
C: 海洋技术
D: 生物技术



36、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37、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38、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39、多选题  “姜你军”“蒜你狠”“豆你玩”等现象的出现令人关注,这些农产品价格波动较大的原因有:_____
A: 农产品的市场需求不稳定
B: 农产品的当期价格受前期的影响较大
C: 不法商贩囤积牟取暴利
D: 农产品的市场流通渠道不畅



40、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_____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8月
B: 9月
C: 10月
D: 11月



41、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光明正大



42、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其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43、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44、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指_____。
A: 革命性和动摇性
B: 软弱性和妥协性
C: 唯利是图,违法乱纪
D: 愿意为新中国的建设服务,有接受社会主义改造的可能



45、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46、单选题  关于我国已经具备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B: 实行议会民主制和两党竞争的制度
C: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思想文化
D: 以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经济基础



47、多选题  我国刑法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
B: 应急性
C: 罪刑相适应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48、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_____



49、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雾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50、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5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52、单选题  职业认同是指个人对所从事的职业主观建构的、与职业特征联系在一起的认知和感受,常常包括职业角色的意义感和价值感、职业是否有乐趣和吸引力等。职业认同分为过程性职业认同和状态性职业认同。其中过程性职业认同是指个体从自己经历中逐渐发展出的认同自己职业角色的过程;状态性职业认同是指个体当前对自己所从事职业的认同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过程性职业认同的是_____
A: 身为一名警察,老张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将维护公共安全的原则牢记于心
B: 李老师凭借自己灵活的授课方式赢得最佳教师奖,为此她深感自豪
C: 听完老党员的模范事迹,小赵顿时感觉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肩负的重任
D: 陈医生行医多年,“救死扶伤”四个字已从字面意思转变为人生追求



53、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54、单选题  土地承包经营权是一项重要的用益物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均有一定的期限是_____年。
A: 30年
B: 30~50年
C: 30-70年
D: 70年



55、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56、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57、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58、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5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有助于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是_____。
A: “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
B: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C: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D: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60、判断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_____



61、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 _____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辐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辐射的实意可以指热、光、声、电磁波等物质向四周传播的一种状态
B: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C: 太阳辐射为长波辐射
D: 在辐射源集中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容易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体虚乏力、免疫力低下等



63、单选题  2台大型收割机和4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的3/10,8台大型收割机和10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如果单独用大型收割机和单独用小型收割机进行比较,要在一天内收完小麦,小型收割机要比大型收割机多用多少台?_____
A: 8
B: 10
C: 18
D: 20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65、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66、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67、单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属于现场控制的是_____
A: 指导
B: 计划
C: 预算
D: 财务报告分析



68、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69、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加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必须基于以下假设,除了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中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目前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
C: 加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70、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用于描述_____。
A: 资源配置效率
B: 行政效率
C: 生产效率
D: 管理效率



71、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供求规律
B: 价值规律
C: 市场机制
D: 价格机制



7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73、单选题  水蒸发时的温度应在_____。
A: 0°C以上
B: 任何温度
C: 100°C以上
D: 100°C以下



74、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的原理。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



75、单选题  从给定资料中可以得知,处于浙江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第一层次的县区共有:_____
A: 22个
B: 20个
C: 16个
D: 10个



76、单选题  公文首页出现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秘密行文



77、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78、单选题  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留下了“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千古名句,诗中“杏花村”位于今山西_____。
A: 襄汾
B: 汾阳
C: 汾西
D: 临猗



79、单选题  根据下表,回答第46~50题。 根据上表,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不包括_____。
A: 滨海湿地
B: 草原湿地
C: 湖泊湿地
D: 人工库塘



80、公文写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郑州女教师顾××的一封简短辞职信引发热评。谈及意外走红,该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事情真的很简单,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这篇“走心”的辞职信,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纷纷留言:“有此想法,无此胆量。”“一个人如果不能率性而活,又有何意义?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能激发创造力,使这个世界更精彩。”“如有经济条件作基础,未尝不可以。”“如果不影响家庭,确应追随内心而生活。”“都去看世界,谁来建设伟大祖国?” 要求:观点明确,分析透彻,论证有力,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81、单选题  某顾客到一家超市买东西,被保安人员怀疑偷拿商品,强行搜身,并未搜出赃物。该顾客将这家超市告上法庭,顾客胜诉。这是因为这家超市侵犯了顾客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公平交易权
D: 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82、单选题  下列物品利用凸透镜原理的是_____
A: 近视镜
B: 显微镜目镜
C: 汽车观后镜
D: 带电筒反光罩



83、单选题  下列人员负责主持县人民政府工作的是_____。
A: 县人大主任
B: 县委书记
C: 县长
D: 县政府秘书长



84、单选题  劳动关系的双方为_____
A: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
B: 工会与企业
C: 劳动者与劳动行政部门
D: 工会与劳动行政部门



8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86、单选题  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87、单选题  当今时代,成为世界各国竞争力焦点的是:_____
A: 国际地位
B: 科技文化
C: 自然资源
D: 民主政治



88、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89、单选题  确立毛泽东在全党实际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党的七大
D: 瓦窑堡会议



90、判断题  行政制裁措施在同一事件中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反复使用。_____



9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92、单选题  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首场演出集中了我省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曲《弘吉刺姑娘》、舞蹈《萨满神韵》。此节目分别具有哪两个少数民族特色?_____
A: 蒙古族和回族
B: 蒙古族和满族
C: 朝鲜族和满族
D: 朝鲜族和回族



93、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94、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国家的本质是_____。
A: 管理众人之事的重要机关
B: 封建统治的工具
C: 阶级统治的工具
D: 由军队、法庭、监狱等组成的暴力机关



95、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96、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就全国范围来讲,新民主主义社会是指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B: 它是一个过渡性质的社会,类似于马克思列宁所说的过渡时期
C: 它从属于社会主义范畴
D: 它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本质上是相同的



97、单选题  第三世界国家在经济上发展缓慢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不合理的国际经济旧秩序
B: 本国资源缺乏
C: 本国劳动力短缺
D: 债务负担沉重



98、单选题  孔子的许多教诲,说来都挺好听,诸如“刚、毅、木、讷”,“温、行、忠、信”以及“温、良、恭、 俭、让”等等,都不失“为人之道”。然而,这些“优良品质”历来都是统治者、强者以及教育者用来________ 被统治者、弱者和受教育者的,他们自己一个个却未必_______ 。国人历来_____“成王败寇”的逻辑,而缺乏起码的是非观念。一旦“成王”自然就占据了制高点,获得了空前未有的优势,话语更使他们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教训 遵从 遵循特权
B: 告诫 遵循 遵从强势
C: 控制 遵守 遵从优势
D: 训诫 遵从 遵循霸权



99、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风在北半球为东北信风,在南半球为东南信风
B: 天气是指相对快速的冷热改变或是暂时的冷热条件。气候则是指一般情况下具有的天气状况或长期存在的主要天气状况
C: 在气象学上对流雨又被称为锋面雨
D: 台风和飓风都是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强烈热带气旋



100、单选题  矛盾规律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维不能够同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维的一贯性,根据以上文意,下列哪一项违反了矛盾规律的要求?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死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