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1:22:3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奖项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阿贝尔奖——化学
B: 普利策奖——文学
C: 图灵奖——经济学
D: 菲尔兹奖——数学



2、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3、单选题  不属于应当回避的法定亲属关系的是_____。
A: 叔侄关系
B: 祖孙关系
C: 岳父母
D: 同学



4、判断题  以什么方法、用什么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实现目标,这是有关计划可操作性的关键一环。_____



5、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6、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7、单选题  某服务中心具有法人资格,其领导因涉嫌贪污被立案查处。当地电视台报道此案并称该服务中心成了“贪污中心”。为此,该服务中心以电视台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服务中心不具备诉讼主体资格
B: 该服务中心不享有名誉权
C: 该服务中心不能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D: 只要电视台报道属实就不构成侵权



8、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9、单选题  下列对有关法律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可以在当事人不在场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缺席判决离婚
B: 有配偶的人又与他人以夫妻的名义同居生活,形成事实有效婚姻
C: 我国法律规定,对婚姻关系解除的判决不能申请再审
D: 对于父母无力赡养的祖父母,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没有赡养义务



10、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必须抓紧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以进一步发挥_____作 用,让社会投资活力有效迸发。
A: 社会组织
B: 市场机制
C: 地方政府
D: 政府调控



11、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 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 西门子
C: 意大利 齐柏林
D: 美国 卡尔•本茨



12、单选题  社会财富占有的差异是难以绝对消除的,它不仅是现实的,而且是社会发展的动力,因为它不像平均主义那样向人们提供向低看的思维方式,而是引导人们不断走向人类的高峰境地。所以:_____
A: 贫富差距应该鼓励
B: 贫富差距是社会现实
C: 我们应该反对平均主义
D: 共同富裕的政策已经过时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调解的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合法、合情、合理原则
C: 尊重当事人申请仲裁和诉讼权利的原则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14、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15、单选题  某地大学食堂普遍涨价,当地政府对各大学下达调控菜价的指令,这体现了行政执行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思想教育手段



16、多选题  下列词语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居安思危
C: 满招损谦受益
D: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17、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18、单选题  一辆客车夜晚行驶在公路上,发现油箱泄露,车厢里充满了汽油的气味,这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洒水降温减少汽油蒸气
B: 开灯查找漏油部位
C: 让车内的人集中到车厢后部
D: 打开所有车窗,严禁一切烟火,疏散乘客



19、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人开展。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照镜子,正衣冠
C: 洗洗澡,治治病
D: 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



20、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21、单选题  甲和乙在山上共同采石时,不慎滚落的石头将山下路过的丙砸死。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乙不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构成故意杀人罪
D: 甲乙不构成犯罪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所有公文都必须具备的项目是_____。
A: 标题,作者
B: 正文,日期
C: 文头,保密等级
D: 发文字号,签发人
E: 印章或签署,主题词



23、多选题  重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_____。
A: 农村的城镇化基本实现
B: “退三进四改六”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基本完成
C: 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有序的转移
D: 农村的非农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



24、单选题  甲某欠乙某1千元钱,甲某以4辆自行车抵押给乙某,并签订合同。次日,甲某、乙某去有关部门办法抵押登记手续,由于两人疏忽,漏登记2辆。 下列对本案中的抵押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2辆自行车
B: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4辆自行车
C: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不可以对抗第三人
D: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可以对抗第三人



25、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领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阵地。_____



26、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决定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的权力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2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28、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29、单选题  如果罗某对行政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寻求的救济途径是:_____
A: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市公安局申诉
C: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诉



30、单选题  一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在过去20多年里,_____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
A: 可燃冰、页岩气
B: 天然气、太阳能
C: 生物能、核能
D: 风能、太阳能



31、单选题  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
B: 生产者物价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D: 国民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32、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33、多选题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在行使行政职权过程中,下列哪些行为受害人有权取得赔偿?_____
A: 违法拘留
B: 违法使用武器
C: 违法实施罚款
D: 违法征收征用财产
E: 非法拘禁



34、判断题  老舍的《茶馆》是新中国戏剧的经典之作。_____



35、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
A: 4
B: 3
C: 2
D: 1



37、单选题  这些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不断曝光: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成了投诉热点;问题汽车的全球召回……消费者的安全感屡受打击。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往往成为消费者的倾诉会,将不法商家和企业拎出来在荧屏上示众。目前在消费领域,不慎被坑蒙拐骗、误买了假冒伪劣商品的绝大多数消费者往往选择忍气吞声,而一些选择投诉的消费者也常常碰壁。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至今在一些行业和地方仍很淡漠
B: 消费者维权机制还很不健全
C: 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措施应日渐增强,并将这些措施制度化、常规化
D: 一旦有的企业出了质量事故,为了保护利税大户和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应出面保护企业



38、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应该从重处罚
B: 不得适用缓刑
C: 不得减刑
D: 不得假释
E: 应当加重处罚



39、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40、单选题  饮茶文化源于我国,历史悠久,起源于西南地区,饮茶风习是传自于以下哪个省?_____
A: 重庆市
B: 四川省
C: 云南省
D: 贵州省



41、单选题  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暴力掠夺
B: 社会产品的分配不均
C: 剩余产品的出现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形成



42、单选题  衡量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否真正对人民负责任、是否郑重对待历史的一个最重要最可靠的尺度是_____。
A: 能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能否正确对待自己所犯的错误
C: 能否倾听最广大人民的呼声
D: 能否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43、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45、单选题  与“纸张:印刷:书籍”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皮革:加工:鞋子
B: 种子:播种:粮食
C: 面粉:油炸:油条
D: 蓝图:施工:建筑



46、判断题  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或者确知他没有死亡,人民法院应当撤销对他的死亡宣告。_____



47、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清理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48、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49、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50、单选题  如果数据中的在校生不包括毕业生,那么2010年高校共约招了多少人?_____
A: 50万人
B: 184万人
C: 318万人
D: 472万人



51、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



52、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进程,必须根据资源格局,以国家优化开发和重点开发的城市化地区为重要支撑,以轴线上其他城市化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格局,“两横三纵”指的是_____。
A: 以黄河通道、沿长江通道为两条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B: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大运河、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C: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广、包昆通道为纵线
D: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53、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话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54、单选题  某公司在一次招聘中,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一次书面测试,其中包括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否是一个诚实的人?”有五分之二的申请者的回答是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该公司在这次测试中,很可能低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因为…… 以下哪项选项作为上文的后续最为恰当?_____
A: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非常诚实的申请者可能作了不诚实的回答
B: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非常不诚实
C: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自己是不诚实的申请者,他所作的这一回答可能是诚实的
D: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宣称自己是诚实的



55、单选题  某公司由甲、乙、丙三位股东出资设立,丁和戊分别被依法选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监事,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而无法按期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法律规定,下述主张能获得支持的是_____。
A: 银行要求作出贷款决策的丁返还贷款
B: 银行要求该公司返还贷款
C: 银行要求已足额缴纳出资的甲、乙、丙三股东返还贷款
D: 银行要求对该公司承担监督检查责任的戊返还贷款



56、单选题  毛泽东说:“我们到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地方去建立苏维埃,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像俄国的列宁在世界的薄弱地方开展革命原则是一样的。”这里的“一样”是指_____。
A: 都是进行暴力革命
B: 都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对立统一规律
C: 都是在敌人力量薄弱的地方开展革命
D: 都是要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57、单选题  韩某是一个文学青年,一天他发现一本杂志未经他同意就刊登了他写的诗歌,且未付稿酬,根据法律这家杂志社侵犯了韩某的_____。
A: 名誉权
B: 隐私权
C: 知识产权
D: 肖像权



58、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59、单选题  激励的起点是_____。
A: 满足员工的需要
B: 激励员工的斗志
C: 鼓舞员工的士气
D: 提出奋斗目标



60、多选题  组织结构发展趋势呈现出扁平化、网络化、_____的特点。
A: 虚拟化
B: 柔性化
C: 多元化
D: 分立化



61、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62、多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上行的文种有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通知



63、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B: 理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感性认识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6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65、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的是_____。
A: 国务院首脑会议
B: 国务院首长会议
C: 国务院全体会议
D: 国务院办公会议



66、判断题  请示的事项一般都是急需明确和解决的,否则影响正常工作,因此时间性强。_____



67、单选题  ①国家职能和国家机构作为国家形式,体现国家性质;②国家性质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③国家性质决定国家职能,国家职能决定国家机构的设置;④国家机构的设置适应国家职能的需要,国家职能的行使维护统治阶级的权益。上述对国家性质、国家职能、国家机构三者关系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8、单选题  于某因多次恋爱失败,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想自杀。某日于某独自躲在家中放火焚烧自己的房屋。于某住在老城区,其房子是木结构的,同邻居的房屋连在一起,因此邻居及对发现,将火扑灭。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毁坏财物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不构成犯罪



69、多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张三今年18周岁,已经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结婚
B: 10周岁的李四购买一辆宝马汽车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
C: 9周岁的王五对其创作的诗歌享有著作权
D: 15周岁的赵六在某工厂做工,基本能养活自己,赵六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70、单选题  对我国农业影响最大、最常见且分布范围最广的气候灾害是_____
A: 台风
B: 寒潮
C: 干旱
D: 梅雨



71、多选题  连日来,多位中央高层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事机关、外交部、国防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坚决反对日本采取任何方式“购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这说明_____。
A: 主权是国家统一而不可分割的最髙权力
B: 主权决定国家性质
C: 主权是构成国家的唯一要素
D: 主权是国家的生命和灵魂



72、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73、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74、多选题  以下依法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的主体是_____。
A: 本院院长及审判委员会
B: 当事人
C: 检察院
D: 上级法院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决议
B: 批复
C: 公报
D: 条例



76、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陈述呈请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性指导文件;专用公文



77、单选题  马克.吐温被推崇为“美国文坛巨匠”,其作品风格为_____。
A: 豪迈雄壮
B: 清新委婉
C: 幽默讽刺
D: 浪漫抒情



78、判断题  组织结构的复杂化是网络经济下组织变革最显著的特征。_____



79、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80、单选题  根据材料,回答第36-39题。 下列选项,作为该公文①处标题,恰当的是_____。
A: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B: 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公告
C: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决议
D: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关系内容的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82、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83、单选题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是宝玉对黛玉的第一印象,其中“靥”是指_____。
A: 酒窝
B: 眼睛
C: 嘴角
D: 腮帮



84、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从各种物的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B: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历史唯物主义物质观
D: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85、单选题  受“蛆柑”谣言的影响,全国各地桔子价格大幅“跳水”。应桔农请求,政府对所谓的“蛆柑”释疑解惑,并发布供求信息,帮助联系加工企业,从而稳定了桔子价格。这说明种植业的发展:_____
A: 取决于市场信息是否公开
B: 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扶持
C: 依赖于配套加工业的发展
D: 要充分发挥价格机制的调节作用



86、单选题  甲从A地到B地需要30分钟,乙从B地到A地需要45分钟,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中间甲休息了20分钟,乙也休息了一段时间,最后两人在出发40分钟后相遇。问乙休息了多长时间?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87、单选题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指出,养成勤正衣冠的习惯,能有效避免“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下列能体现该论断所蕴含哲理的选项是_____。
A: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B: 自高必危,自满必溢
C: 刮骨疗毒,壮士断腕
D: 堤溃蚁穴,气泄针芒



88、单选题  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诗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古称广陵、维扬。跟扬州一样,我国古代还有很多城市的名称跟现代不一样,下列古今城市名称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杭州——临安
B: 苏州——姑苏
C: 福州——江宁
D: 成都——锦官城



89、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至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90、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91、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唐诗所描写的内容与对应的体育项目不相符的是:_____
A: 御马牵来亲自试,珠球到处玉蹄知——马球
B: 杨桴击节雷阗阗,乱流齐进声轰然——游泳
C: 壮徒恒贾勇,拔拒抵长河——拔河
D: 上弦明月半,激箭流星远——射箭



93、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94、单选题  在农业上,为了得到优良品种,人们采用射线照射和药物处理等手段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是射线或药物_____。
A: 改变了农作物的不良性状
B: 改变了农作物种子构成
C: 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D: 激发了农作物的优良性



95、单选题  美国次货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货款人的收入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货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96、判断题  消费者因虚假广告推荐的药品存在质量问题受害的,可以请求广告经营者、发布者承担连带责任。_____



97、单选题  首先运用“市场经济”概念的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98、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第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99、判断题  “什么样的时代,造就什么样的人”,从哲学角度讲,这句话主要说明一定的社会历史条件是人生价值实现的基础。 _____



100、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