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1:41:31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只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表明,维护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_____。
A: 合作的基础
B: 处理国内事务的依据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D: 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由农业国家逐步转变为工业化国家
B: 逐步缩小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3、单选题  对那些_____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之手,谁没有因一时糊涂而犯小错误的时候呢?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弃旧图新
B: 改头换面
C: 弃暗投明
D: 误人歧途



4、单选题  绩效评估中,重视同级评估的评价指标是_____。
A: 组织领导能力
B: 公共关系能力
C: 协作性
D: 积极性



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6、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7、单选题  有人认为除了三农问题,还存在第四农问题,第四农指_____。
A: 农民
B: 农民工
C: 农业生产
D: 农村



8、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l
B: 2
C: 3
D: 4



9、单选题  爱国诗人丘逢甲在《春愁》中写道:“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诗中内容能让 人联想起中国近代哪个屈辱条约?_____
A: 《南京条约》
B: 《瑷珲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10、多选题  老师领取了3000元工资后,在商店里购买一件商品,实际支付80元,在这里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11、判断题  公文正文后带有多个附件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注,并对齐,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_____



12、单选题  夏、商、周时期的重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世袭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郡县制



13、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14、单选题  中国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常常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下列组合选项中,两者都蕴含量变引起质变哲理的是_____。
A: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B: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C: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D: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1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不适用_____。
A: 货物进出口
B: 技术进出口
C: 我国香港地区货物进出口
D: 国际服务贸易



16、单选题  “疑罪从有”体现的哲学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7、单选题  某日,甲某在街道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某正在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某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某,甲某一拳把乙某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18、多选题  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多重含义,它包括保护_____。
A: 生物遗传基因的多样性
B: 生物生活习惯的多样性
C: 生物物种的多样性
D: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19、单选题  甲将少量毒品用大量面粉兑好后卖给乙,“毒品”200克,赚得5000元。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贩卖毒品罪
B: 欺诈罪
C: 贩卖毒品和欺诈罪
D: 死刑



2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体现着自然界的净化;而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_____,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肌体的自我净化。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反腐倡廉建设
D: 制度建设



21、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22、判断题  我国动物检验防疫工作指导原则是以防促检,防检结合。_____



23、单选题  ①我的心中生出莫名的温暖和感动。 ②我和母亲唠叨的时候,父亲就坐在一旁静静地听。 ③离开家回到城里,打开背包,发现父亲不知啥时放进去的几个大红苹果 ④我在城里找到工作后第一次回家看父母。 ⑤我当时想,父亲怎么一点都不关心我呀。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⑤-④-①-③
B: ③-④-②-⑤-①
C: ④-②-⑤-③-①
D: ②-④-①-⑤-③



24、单选题  “英雄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历史”这个观点的实质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
B: 历史唯心主义
C: 历史经验主义
D: 自然主义



25、多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提倡民主和科学
B: 提倡白话文
C: 提倡新文学
D: 宣传男女平等和个性解放



26、公文写作  请指出下列公文的5处错误并提出改正意见。(每指出一处并修改得2分,满分10 分,指出未修改或者修改错误,仅1分) XX市教育局文件 X教(2014)6 号 关于申请修复校舍经费的请示报告 省教育厅: 因受到台风袭击,我市有五所中小学的校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一所小学的校舍损坏特别严重。特申请经费120万元,以尽快修复被台风损坏的校舍,确保学校正常开课。另我市因建立中小学多媒体教育示范点项目尚欠设备款20万元,现申请追加20万元。 特此报告,请从速批示。 XX市教育局(盖章) 二〇一四年七月五日



27、多选题  山寨产品一方面以其低廉的价位、完备的功能、新颖的外观、技术和工艺的创新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存在着仿冒、造假、侵权等问题而引起种种非议。“山寨”能否接受“招安”变成正规军,时下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这表明_____。
A: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28、单选题  —位历史学家说:“本世纪(指20世纪)有两位伟大的改革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资本主义国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改革家为_____。
A: 丘吉尔和列宁
B: 杜鲁门和斯大林
C: 戴高乐和卡斯特罗
D: 罗斯福和邓小平



29、多选题  关于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了我国城市化进程
B: 客车速度日标准值每小时200千米以上
C: 全部贯通时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万千米
D: 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30、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
D: 培育“四有”新人



31、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32、单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①动中有静,静中有动②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③对症下药,量体裁衣④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33、单选题  本文主要批评了经典学习中的什么问题?_____
A: 经验主义
B: 理论脱离实际
C: 主观化倾向
D: 对经典的神圣化



34、多选题  公文标题的三个构成要素是_____。
A: 领导人名字
B: 发文机关名称.
C: 事由
D: 文种



35、单选题  郑先生一定结婚了,你看,他总是穿得干干净净的。 上述结论是以下列哪项前提作为依据的?_____
A: 除非结了婚,否则男人都是邋邋遢遢的样子
B: 如果男人结了婚,他的穿着一定经常有人照料,自然就不同凡响
C: 公司有规定,结了婚的男人一定要穿着得体、干净,为年轻一代作表率
D: 所有结了婚的男人都穿着干净得体



36、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37、单选题  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应坚持把_____
A: 和平友好关系放在首位
B: 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C: 扩大我国的势力和影响放在首位
D: 避免战争放在首位



38、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个选择取决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等既定条件
B: 民族利益
C: 人们之间的交往
D: 人们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程度



39、单选题  常用“当否,请批复”广妥否,请鉴核批示”等结束语的公文为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意见
D: 批复



40、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41、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42、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43、单选题  经典物理学理论体系建立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阿基米德



44、多选题  我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下列不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现权
D: 专利权
E: 商标权



45、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周易》
B: 《论语》
C: 《孟子》
D: 《道德经》



46、单选题  《齐民要术》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凡五果,花盛时遭霜,则无子。天雨新晴,北风寒彻,是夜必霜。”“天雨新晴,北风寒彻”造成“是夜必霜”的原因是_____。
A: 雨后的夜晚气温必定很低
B: 受冷气团影响,加之晴朗的夜晚,大气逆辐射较弱
C: 晴朗的夜晚,地面辐射减弱
D: 晴朗的夜晚,大气逆辐射加强



47、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48、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49、多选题  为了缓解民众“看病贵”的问题,我国对基本药物实行政府限价,但由于企业利润得不到保障,一些低价药屡屡“玩失踪”,导致部分群众购药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为了解决低价药物的供给问题,需要政府_____。
A: 明确规定企业负有保障低价药物供应的责任
B: 按照价值规律的要求进行宏观调控
C: 加大对生产低价药物经营管理干预的力度
D: 以税收优惠等政策对生产低价药物企业提供支持



50、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51、单选题  傣族建造竹筒楼的原因不包括以下哪个原因?_____
A: 防蛇
B: 防热
C: 防潮
D: 防洪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实践论》
C: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53、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资本积累的是_____。
A: 波音公司兼并麦道公司
B: 通用汽车公司将上年利润的20%用于通用汽车电子商务建设
C: 首都钢铁公司发行股票筹资进行技术改造
D: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用一亿元更新陈旧设备



54、单选题  下列不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是_____。
A: 中国
B: 美国
C: 法国
D: 德国



5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安全图标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注意安全
B: 当心坑洞
C: 禁止踩踏
D: 禁止触摸



56、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57、单选题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下列属于方法论的是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存在即被感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58、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_____



59、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60、单选题  每到杏花绽放的时候,赏杏花,品文化,是难得的雅趣。下列关于杏花的描写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陆游——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B: 李商隐——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
C: 叶绍翁——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D: 苏轼——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62、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63、多选题  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
C: 经济水平能否持续提高
D: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发展



64、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C: 进行国与国经济的比较
D: 反映社会贫富差距



65、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66、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原则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社会化生产
C: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D: 社会主义劳动的性质



67、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把官僚资本主义列为革命对象之一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68、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The bigger the weddings, the more successful marriages
B: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dding and marriages
C: What leads to successful marriage?
D: How to organize a big wedding successfully



69、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性经济



70、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明确提出马克思主义“本本”必须要和我国实际情况相结合观点的文章是_____
A: 《井冈山的斗争》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反对本本主义》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一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四中全会首次专题讨论了_____问题。
A: 依法治国
B: 反腐倡廉
C: 执政为民
D: —国两制



72、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73、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74、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括号部分用词不当的一句是:_____
A: 我国足球队迭遭失败后,连克五关,(挂冠)而归。
B: 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国女拳手勇夺51公斤级(挂冠)。
C: 这一届足球世界杯,巴西最有可能(夺冠)。
D: 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上,男子百米一直被尊称为“(王冠)上的宝石”。



75、单选题  当一颗大质量恒星耗尽内部核燃料而抵达其演化末态时,就会产生_____。
A: 耀斑爆发
B: 暗物质
C: 黑洞
D: 彗星



76、单选题  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不包括_____。
A: 复核
B: 印制
C: 分发
D: 签收



77、多选题  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但不能越级上报
C: 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 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财产



7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7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野生动物应当和我们人这种特殊的“动物”一样,拥有自己的隐私权
B: “发现”给人类带来了兴奋、满足和难以尽述的益处,但却给动物们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C: 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必穷究所有野生动物的一切方面
D: 藏羚羊栖息地在南,其繁殖地在北,二者相距一千多公里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做法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
B: 提高利率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发行国债



81、单选题  很多作家反思个人写作经验时,质疑理论的作用,甚至有人宣称没有学文学理论二样以写出好作品。学者高小康则在《理论过剩与经验匮乏》—文中指出,现在的文学批评理论’远离文本的阅读经验,理论的指导作用变得捉襟见肘,变成自说自话的独幕剧’它的公共价值变得微薄这段话最希望从反面强化的观点是:_____
A: 当下文学理论的匮乏和公共价值的微薄
B: 当下文学批评的堕落和写作经验的缺失
C: 与文学阅读体验相结合的文学理论的必要
D: 与文学理论相呼应的文学阅读体验的重要



82、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坏。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8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_____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
B: 季度
C: 聘期
D: 年度



84、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85、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86、单选题  与“海:水”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写作:小说
B: 太阳:光
C: 画家:图画
D: 旋律:音符



87、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88、单选题  【题目3】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89、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90、单选题  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报
C: 公告
D: 通告



91、单选题  商场销售某种电脑,第一个月按50%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二个月按42%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三个月按第二个月定价的80%进行销售,第三个月销售的电脑比第一个月便宜1820元。那么,这种电脑商场的进价是_____
A: 5900元
B: 5000元
C: 6900元
D: 7100元



9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不专属于国家自然资源所有权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所有权
B: 矿山资源所有权
C: 野生动物资源所有权
D: 自然状态下的水资源所有权



93、单选题  下列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同时又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劳动权
C: 批评权
D: 宗教自由权



94、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听闻各种名目的“集中整治”行动,比如:路人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滥贴小广告、违章私搭乱建等,至于“集中整治”的效果如何,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尤其是“集中整治”之后各种不文明、不安全、不规范的现象依旧,让人们不得不对“集中整治”重新审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市民素质亟待提高
B: 城市乱象根深蒂固
C: 城市管理应常态化
D: 集中整治立竿见影



95、单选题  分析上图,可以得出:2012年期间,最有可能因偶然因素而影响了销售额变化的月份是:_____
A: 3月
B: 6月
C: 9月
D: 12月



96、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保障发展的效率性,坚持以人为本,使发展成果由广大人民共享,防止收人分配差距过大,出现两极化。_____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实施日期是:_____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7月1日
C: 2014年10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98、单选题  德国媒体报道称,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尔西总统被推翻之后,埃及急需在政治上重新起步。但迄今为止,在由谁担任过渡政府总理的问题上,各方却依然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得要领
B: 因人而异
C: 莫衷一是
D: 无所适从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100、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