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1:45:5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是指各种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公私财产,_____。
A: 妨害社会管理,尚不构成犯罪的行为
B: 妨害社会管理,已经构成犯罪的行为
C: 不妨害社会管理,尚不构成犯罪的行为
D: 尚不构成犯罪的行为



2、单选题  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相信群众,依靠群众
B: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C: 求真务实,艰苦奋斗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3、单选题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蕴含的哲学思想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②自相矛盾 ③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①②③



4、单选题  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_____。
A: 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 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 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 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6、单选题  某村是著名的苹果之乡,茂密的苹果树吸引了大量的喜鹊在此筑巢繁殖,多年来当地的苹果没有发生过虫害,苹果连年丰收。但是,每年秋天,这些喜鹊都要吃掉一小部分的苹果。有些果农认为喜鹊给他们造成了损失,于是采取了各种办法把它们赶走。结果,虫害频发,苹果大量减产。这个事例说明_____。
A: 人和动物的关系是相互利用关系
B: 人类可以使自然规律发生改变
C: 自然界中各种事物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
D: 人类在自然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7、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_____。
A: 岳飞、辛弃疾
B: 周瑜、杜甫
C: 诸葛亮、杜甫
D: 诸葛亮、李白



8、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9、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10、判断题  经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11、多选题  “蝴蝶效应”由气象学家洛伦兹于1963年提出,其大意是: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不仅体现惊人的想象力和迷人的美学魅力,更蕴涵着深刻的哲学内涵。它揭示了_____。
A: 世界上万事万物无不处于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之中
B: 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发生都是偶然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C: 世界上万事万物的普遍联系都是大胆想象和合理推论的结果
D: 某个微小因素的变化在一定条件下会对系统产生决定性影响
E: 世界上的事物都具有普遍联系



12、单选题  下列属于因光合作用而产生的产业是_____。
A: 农业
B: 渔业
C: 畜牧业
D: 养殖业



13、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14、多选题  陕西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一些农业科学家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迅速成为“科技富翁”。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体现了按生产要素分配
B: 兼顾社会公平,促进低收入者收人的提高
C: 体现了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D: 有利于激发知识、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活力,创造社会财富



15、单选题  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核问题谈判于10月16日结束,各方首次达成_____。
A: 共识
B: 谈判协议
C: 共同声明
D: 协商



16、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不包括_____。
A: 职工代表大会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17、判断题  “临川四梦”,又称玉茗堂四梦,指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四剧的合称。 _____



18、单选题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一说法表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变化的直接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充分条件
D: 事物的外部矛盾决定着内部矛盾



19、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20、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21、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22、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的现象。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破坏性和隐蔽性
B: 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应受到行政处罚
C: 计算机病毒是由于计算机硬件故障引起的
D: 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具有无条件性,随时可能发作



24、判断题  使用通知行文时,收和发两方的机关必然是隶属的上下级关系。_____



25、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与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没有关系
B: 职业道德修养的目标和任务,随着时代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C: 在职业活动中提倡服务群众,是个很高的标准,是髙不可攀的
D: 职业道德有助于个人事业成功,对社会没有作用



26、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_____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婚配。
A: —代
B: 二代
C: 三代
D: 四代



27、判断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倡导者和组织者是国民党。_____



28、单选题  _____又叫L-抗坏血酸,是水溶性维生素,能治疗坏血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29、单选题  行为科学理论是根据_____的观点提出来的。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自我实现人
D: 复杂人



30、多选题  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过程中所需要的大量先进实用技术,正成为高校科研的着力点。一些高校把科研重点放在解决农村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了一大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成果。这说明_____。
A: 实践的发展为认识提供了新的课题
B: 科技创新必须面向客观实际
C: 科技创新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
D: 科学实验可以提高人类物质生产水平



31、判断题  社会意识形式是社会心理的基础,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形式的集中和概括。_____



3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反映某年度政府预算执行的结果,需要编制该年度的政府决算
B: 为提高出口货物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世界各国一般多在本国实行出口退税制度
C: 如果货币的期汇比现汇贵,则称该货币远期升水,否则,称该货币远期贴水
D: 根据现代企业制度,公司的权力机构是董事会



33、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关键和重点是_____。
A: 司法公正
B: 依法行政
C: 立法完备
D: 严格守法



34、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35、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社会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36、多选题  关于乙银行对王某住房的抵押权的效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该住房为王某个人财产,抵押有效
B: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若乙银行为善意,则抵押有效
C: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有效
D: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无效



37、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农民阶级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关于人民检察院对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的原则,人民检察院在民事诉讼活动中有权进行哪方面的监督?_____
A: 只对当事人的诉讼活动进行监督
B: 既对当事人的诉讼活动进行监督,也对人民法院的审判进行监督
C: 只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进行监督
D: 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活动进行全面监督



39、单选题  近年来很多餐厅使用一次性筷子。这种现象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理由是我国森林资源不足,把上好的木材用来做一次性筷子实在是太浪费了。但奇怪的是,至今,一次性筷子还在使用。 以下除哪项以外,都能从某一方面对上文的疑问给以解释?_____
A: 有些一次性筷子不是木制的,有些一次性木制筷子并没有使用森林中的木材
B: 已经证明,使用一次性筷子可以有效避免一些疾病的传播
C: 一次性筷子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卫生,一次性筷子的制作没有得到严格的监管
D: 森林不能只保不用,合理适当的采伐有利于保护森林



40、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的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41、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通报》
B: 《南宁市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江苏省关于进行第二次全省经济数据普查通报》
D: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地区环境污染查处情况的通报》



42、单选题  火烈鸟喜欢群居,并且纪律良好。在面临威胁时,他们的行动整齐划一,群体性良好。在交配时节,他们会跳群体性舞蹈。火烈鸟父母非常疼爱自己的后代,幼鸟几周大之后,火烈鸟会把幼儿都集中起来,并且安排在安全地区由成年火烈鸟统一看管,而双亲都会外出为幼鸟寻找食物,并且分白天和黑夜轮流返回给幼鸟喂食。 以上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火烈鸟群体性良好
B: 火烈鸟父母非常疼爱自己的后代
C: 火烈鸟生育繁殖
D: 火烈鸟的生活习性



43、判断题  政府主要承担宏观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四大职能。_____



44、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可省略的要素是_____。
A: 文种
B: 发文单位
C: 事由
D: 时间



45、单选题  pH试纸放入弱碱性的溶剂中,试纸颜色会变_____。
A: 红
B: 黄
C: 蓝
D: 绿



46、单选题  关于法律移植,甲乙丙丁有四种理解。甲认为法律移植类似于器官移植,必须要考虑供体与受体之间是否存在排异性;乙认为法律移植必须要考虑文化上的差异性;丙认为法律移植是将外国有但本国没有的法律制度移植至本国,没有条件限制;丁认为法律移植是法律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四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说法
B: 乙的说法
C: 丙的说法
D: 丁的说法



47、单选题  低碳经济的起点是_____。
A: 技术创新
B: 统计碳源和碳足迹
C: 制度创新
D: 发展观的改变



48、单选题  冬天窗户紧闭的房屋内用煤炉取暖,有时会发生煤气中毒,其原因是_____。
A: 煤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会阻止人的血液与氧的结合°
B: 煤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使人窒息
C: 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有剧毒
D: 有些人对煤燃烧后的气体过敏



49、判断题  纳米技术的“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一纳米相当于十亿分之一米。_____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分工和协调原则
C: 为人民服务原则
D: 立法和执法原则



5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52、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53、单选题  解决中国各种问题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发展生产力
C: 改革生产关系
D: 改革、稳定、发展



54、单选题  在“囚徒困境”博弈中,每个参与人的最优策略是_____。
A: 坦白,仅在对方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B: 坦白,仅在对方也坦白的情况下
C: 保持沉默,仅在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D: 坦白,不管对方如何选择



55、多选题  完善的公文标题由_____三部分组成。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务院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制
D: 对国防、民政、文教、经济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57、判断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在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横行的时代,我国应该强势崛起,可以忽略时代主题。_____



58、多选题  “原因和结果是我们思维的创造物”,“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符合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观点
B: 是唯心主义的非决定论
C: 否定了原因和结果的客观性
D: 否认了科学认识的客观依据



5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给予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60、单选题  _____是四川沟通省内外运输的大动脉。
A: 公路
B: 水运
C: 航空
D: 铁路



61、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62、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63、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64、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65、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66、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67、单选题  下列著名瀑布的维度自北向南,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尼亚加拉爆布一黄果树爆布一维多利亚暴布一伊瓜苏爆布
B: 尼亚加拉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一黄果树瀑布一伊瓜苏瀑布
C: 尼亚加拉瀑布一黄果树瀑布一伊瓜苏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
D: 尼亚加拉瀑布一伊瓜苏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一黄果树瀑布



68、单选题  下列戏剧,作品名称与作者不对应的是_____。
A: 《龙须沟》——老舍
B: 《蔡文姬》——郭沫若
C: 《日出》——曹禺
D: 《关汉卿》一夏衍



69、单选题  发生雷暴时,有时会下冰雹。大的冰雹甚至可以击穿飞机的机翼,砸伤地面的动植物。影响冰雹大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风速
B: 云团
C: 上升气流
D: 空气中的固体颗粒



70、单选题  王某被人民法院宣布死亡后,有权继承遗产的人是_____。
A: 爷爷
B: 姐姐
C: 侄儿
D: 养女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的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72、单选题  “大禹治水”的故事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请问大禹治理的是哪个流域的洪水?_____
A: 淮河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73、判断题  1~9.缺  32~50缺 共缺少28题



74、多选题  推行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具有哪些重要的意义?_____
A: 全面推进改革
B: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改变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D: 不断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75、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76、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同点是_____。
A: 革命对象和革命前途相同
B: 革命领导阶级和革命指导思想相同
C: 革命动力和革命前途相同
D: 革命对象和革命动力相同



77、多选题  关于人事行政的作用,下列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事行政是治国安邦、巩固政权的根本
B: 人事行政是发展生产、振兴经济的保证
C: 人事行政是开发人才、培养人才的关键
D: 人事行政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条件



78、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79、判断题  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修订后的条款扩大了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调整了工伤的认定范围,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争议处理程序,提高了部分工伤待遇标准。_____



80、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A: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D: 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81、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82、单选题  新材料产业发展对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强国至关重要。以下对我国目前材料产业发展状况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许多基础原材料以及工业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B: 高性能的材料、核心部件和重大装备严重依赖于进口,关键技术受制于人
C: “中国制造”总体水平处在国际产业链高端
D: 无论是推进大飞机、高速列车、电动汽车等重点工程,还是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重要产业,都面临着一系列关键材料技术突破问题



83、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三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朋友用,后又将电脑偷回,张三构成盗窃罪
B: 李四将朋友委托其保管的电动车(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却谎称电动车被盗,朋友信以为真。李四构成侵占罪
C: 王五将自己的假手枪当真手枪以2万元卖给他人,王五构成诈骗罪
D: 赵六收取了3万元赌债,将欠债人绑架,逼其还钱,赵六构成绑架罪



84、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上级领导机关对下级领导机关使用的有_____
A: 决定
B: 指示
C: 通知
D: 批复



85、多选题  遵义会议后,成立了_____三人团,负责全军的军事行动。
A: 张闻天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86、单选题  收文时必须进行登记的是_____。
A: —般性的公开信
B: 领导亲收亲启件
C: 上级机关文件
D: 公开性的出版物



87、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生产资料为社会占有。_____



88、单选题  中共十八大指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主线是_____。
A: 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
B: 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
C: 推进社会主义国防
D: 维护世界和平



89、单选题  在Excel工作表的A1单元格中输入单引号和数字1后,按回车。用鼠标指向A1单元格的填充柄,并按下左键拖拽到A3单元格。A1、A2、A3的数据应分别是_____。
A: 1,1,1
B: 1,2,3
C: 1,0,0
D: 1,3,5



90、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91、单选题  政府职能有四类,其中_____是指政府为维护国家统治阶段的利益,对外保护国家安全,对内维护社会秩序的职能。
A: 社会职能
B: 政治职能
C: 控制职能
D: 文化职能



92、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93、单选题  联觉心理:指由一种感觉引起另一种感觉变化的心理现象。 下列利用了联觉心理的是_____。
A: 职场套装的发明帮助女性更好地融入了工作环境
B: 节日里各家店铺都挂上了一排排红灯笼
C: 卧室装修为暖色调让人感到温暖
D: 迷彩服是现代军人普遍使用的一种军服



9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减小空气阻力



95、单选题  1949年后,中国积极主动地融人世界。将下列重大外交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重返联合国②中美关系正常化 ③参加万隆会议④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②④
B: ③②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①③④



96、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97、单选题  关于公民张某做法的评价,错误的是:_____
A: 减轻了行政机关的财政负担,应加以鼓励
B: 体现了他作为公民的主体地位
C: 证明他具有行政协助人的法律地位
D: 侵犯了民警罗某的隐私



98、单选题  为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出行不便、环境污染等矛盾,国务院出台《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将公共交通发展放在城市交通发展的首要位置。这体现了我国政府履行:_____
A: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C: 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99、单选题  元朝是我国疆域最辽阔的朝代,民族众多,为了加强对广阔疆域、各族人民进行有效统治,元政府实行_____,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A: 科举制度
B: 行省制度
C: 设置宣政院
D: 中央机构设六部.直属于皇帝



100、单选题  朝杖之年,耄耋之年是指多少岁:_____
A: 60岁
B: 100岁以上
C: 80---100岁
D: 70岁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