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2:29:01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2、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3、判断题  对“最美司机”、“最美教师”等优秀人物的宣传,说明正确的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_____



4、单选题  《红楼梦》中四大家族是贾、史、薛、_____。
A: 林
B: 王
C: 刘
D: 赵



5、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6、判断题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_____



7、单选题  如果该劳动合同是无效的,那么可以通过_____确认合同无效。
A: 调节部门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C: 政府部门
D: 司法机关.



8、多选题  将事实和真相暴露在阳光下,可防止暗箱操作,下列属于行政程序原则的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义
D: 公正



9、单选题  某天办公桌上台历显示的是一周前的日期,将台历的日期翻到今天,正好所翻页的日期加起来是168,那么今天是几号?_____
A: 20
B: 21
C: 27
D: 28



10、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11、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12、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位于西北地区的是_____
A: 内蒙古、新、晋
B: 陕、甘、宁
C: 晋、青、陇
D: 豫、皖、鄂



13、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14、单选题  关于二十四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史是被历朝历代纳为正统的二十四部史书
B: 从第一部《史记》到最后一部《清史稿》,二十四史前后历时4 000多年
C: 二十四史之首《史记》是一部贯穿古今的通史,最初却没有固定的书名
D: 《新五代史》的撰者是大文豪欧阳修,他本人也在《宋史》中青史流传



15、单选题  _____是走文明发展道路的基础环节。
A: 生产发展
B: 经济发达
C: 政治文明
D: 社会和谐



16、单选题  机械组织,指在稳定的情况下,环境对组织的要求有一定影响,组织工作有稳定的方向,对面临的问题有既定的解决方式,工作程序周而复始,比较固定的一类组织。下列属于机械组织的一项是_____。
A: 王华和李鹏一起去旅游,遇上几个游览者,为了省钱,大家一起买团体票
B: 电视剧中的一家人
C: 电视剧组的工作室及成员
D: 红军长征中,年轻的与年老的一起相伴前行



17、单选题  我国现行分税制把税种分为_____。
A: 流转税、所得税和财产税
B: 中央税、共享税和地方税
C: 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D: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18、单选题  由于南昌市修建地铁,市公交公司需对部分公交线路作适当调整,特发知,则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19、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20、判断题  新型工业城市关系是: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_____



21、单选题  填人空格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人民军队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是在_____
A: 八七会议上
B: 中共六大上
C: 古田会议上
D: 遵义会议上



23、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在抗旱救灾中作出了较大贡献,某市政府准备时对该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奖励适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命令(令)
D: 通报



24、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25、单选题  关于重大事故的应急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活动
B: 是对重大事故的全过程管理
C: 应体现“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
D: 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



26、单选题  “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发布这一消息宜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布告
C: 公告
D: 通知



27、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阐述是_____。
A: 无痛、无伤、无残
B: 机体无疾病和衰弱
C: 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D: 道德健康及社会适应



28、多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某人或某事的近期表现在头脑中占据优势,从而改变了对该人或该事的一贯看法。这说明近因效应_____。
A: —般在较陌生的情况下产生影响
B: —般在较熟悉的情况下产生影响
C: 对人或事只作片面了解
D: 主面臆断性强,容易导致决策失真



29、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30、判断题  无因管理中管理人享有要求受益人偿付因此而支付的必要费用的权利,受益人有承担支付管理人由于无因管理事实而发生的费用的义务。_____



31、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2、单选题  不属于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预算
B: 工资
C: 税收
D: 调控



33、单选题  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所有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
B: 有明确的被告
C: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D: 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34、单选题  当人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便会在体内产生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35、判断题  在公有制或公有控股企业,职工的收入主要来自按劳分配。_____



36、单选题  与“年少有为:老无所依”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青春活力:老骥伏枥
B: 无独有偶:好事成双
C: 春暖花开:夏日灰炎
D: 方兴未艾:枝枯叶败



37、单选题  请示尾语“以上请示”与“请批复”之间应选用的正确词语是_____。
A: 如有不妥
B: 如无不妥
C: 可否妥当
D: 当否(妥否)



38、单选题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就是政府要_____。
A: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的行为
B: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行为
C: 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的监督
D: 加强行政法规的制定,做到有法可依



39、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内容,结合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观点正确、理由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40、多选题  我国横断山脉是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横贯_____。
A: 四川
B: 云南
C: 湖南
D: 西藏



41、单选题  张某欲以100万元出售一套住房。某报记者赵某知道后找到张某,出价80万元,张某拒绝。赵某对张某说我有你贪污的证据,你不把房子卖给我,我就写文章曝光你。”张某信以为真,以80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卖给赵某。实际上赵某并没有张某贪污的证据。关于该买卖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存在欺诈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B: 存在胁迫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C: 存在乘人之危的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D: 存在重大误解,属可撤销合同



42、单选题  由于青铜技术的成熟,包括鼓风、浇铸等的运用,世界各个民族的先人陆续掌握了冶铁技术,中国是在_____时代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
A: 春秋战国
B: 汉代
C: 秦代
D: 宋代



43、单选题  每年冬天,当向南迁徙的鸟儿飞过英国的大地时,许多爱鸟人都会在庭院里抛撒种子和燕麦,希望可以帮助鸟群获得足够的能量。但这种做法使10%的黑顶林莺改变了传统的迁徙路线,它们由从德国南部和奥地利飞往西南方向的西班牙转而飞向西北方的英国,在那里依赖爱鸟人的供养生存。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人的行为会影响动物的习性
B: 爱护野生动物要注意方法
C: 黑顶林莺的天性使它们改变了迁徙路线
D: 人类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为帮助鸟类



44、单选题  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45、单选题  在价值形式发展的各个阶段中,没有本质区别的两种价值形式是_____。
A: 简单的价值形式与扩大的价值形式
B: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一般的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D: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46、单选题  张某18岁,属于完全行为能力人,因违反治安管理给刘某造成的损失,应由谁依法负责赔偿?_____
A: 张某监护人
B: 张某本人
C: 刘某本人
D: 不用赔偿



47、单选题  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词典的编纂者不对,他们对词汇的用法做出改动不会是随意的,想必经过了认真的研究推敲。不过,词典编寨者不能忽视一个基本事实以及由此衍生的基本要求:语言文字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使用的,具有极为广泛的社会性,因此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不能在象牙塔里进行,而一定要走群众路线。 这段话中的“基本要求”指的是_____。
A: 词典编纂者不能对词汇的用法随意改动
B: 词典编纂者应该熟悉词典编寨的具体过程
C: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D: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应由广大人民群众来决定



4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时期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49、单选题  在ExCe1中,若所选的单元格区域为“C1:D5,F8:F14”,则此区域包含的单元格个数是_____
A: 2
B: 10
C: 13
D: 17



50、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51、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52、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53、多选题  明确工作绩效差距可以采取_____。
A: 目标比较法
B: 水平比较法
C: 交叉比较法
D: 横向比较法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冯梦龙编订的“三言”中保存了不少宋元“话本”,也有不少明人的“拟话本"
B: 冰心是“五四”新文学运动中涌现的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被认为是当时具有典范意义的“美文”
C: 新诗是现代诗歌的主流,而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旧体诗,也被认为是现代诗歌
D: 法国的莫泊桑和俄国的契诃夫是欧洲文学史上少数几个只写短篇小说的杰出作家



55、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56、单选题  《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_____。
A: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B: 征用并给予补偿
C: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适当补偿
D: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补偿



57、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58、单选题  古埃及文明的一大遗憾是没有留下_____。
A: 史书
B: 文字
C: 历法
D: 艺术



5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6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的以人为本的“人”,是指广大的人民群众,在当代中国,就是以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劳动者为主体,包括社会各阶层在内的最广大人民群众。_____



61、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62、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63、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办事机构。
A: 中央办公厅
B: 县工商局
C: 乡工商所
D: 县驻京办事处



64、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C: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D: 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65、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菊花、梅花、荷花、桃花等与鲜花是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关系
B: 个性与共性的关系
C: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66、单选题  “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它们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历史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决定论观点
C: 历史循环论观点
D: 历史目的论观点



67、单选题  SWOT分析方法中的“T”是指_____。
A: 组织内部的优势
B: 组织内部的劣势
C: 组织外部的威胁
D: 组织外部的机会



68、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管理
B: 政企分开
C: 权责分明
D: 有限责任制度



69、单选题  用一个字节最多能编出_____不同的码。
A: 8 个
B: 16 个
C: 128 个
D: 256 个



70、单选题  毛泽东在哪篇著作中把“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三个显著标志之一?_____
A: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反对本本主义》



71、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________ 总之.惊喜有________,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 选择
B: 敬而远之 风险.
C: 怒从心生 难度
D: 避之不及 窍门



7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73、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74、多选题  民法法系和普通法系是对资本主义法影响最大的两大法系,二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_____
A: 法律渊源
B: 法律分类
C: 法律编纂
D: 诉讼程序



75、多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_____。
A: 坚持资源开发的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克服各种浪费现象
B: 以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对能源等自然资源的依赖
C: 开发人才资源,发展知识经济
D: 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环保产业,减少环境污染



76、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7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已修正本题】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78、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79、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80、多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后期,存在着_____等缺点。
A: 要求过急
B: 工作过粗
C: 改变过快
D: 形式过于简单划一



81、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82、单选题  与行政诉讼原则相比,下列哪个原则是行政复议的专有原则?_____
A: 公开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83、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属于国家最高层次的监督是_____。
A: 国家监督
B: 社会监督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84、单选题  在遭到中国军队打击之后,侵华日军某部在一份报告中称:“其上级干部多为经验丰富干练之士。其统率才能十分高超,尤其对分散于广阔地区之多数小部队巧妙的指挥运用,必须瞩目。”上述评论所指的战役应是:_____
A: 太原会战
B: 平型关战役
C: 百团大战
D: 武汉战役



85、单选题  有300名求职者参加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其中软件设计类、市场营销类、财务管理类和人力资源管理类分别有100、80、70和5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找到工作,才能保证一定有70名找到工作的人专业相同?_____
A: 71
B: 119
C: 258
D: 277



86、判断题  在高校中,校长是高层管理者,教师是基层管理者。_____



87、单选题  当现实与理想矛盾时,我们会觉得实现理想非常困难,认为还是要“实际一些”才好。这种认识是偏向_____。
A: 把现实等同于理想
B: 用理想来否定现实
C: 把理想等同于现实
D: 用现实来否定理想



88、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89、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各民族_____。
A: 和睦相处
B: 和衷共济
C: 和谐发展
D: 和平共处



90、单选题  .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B: 中共XX县委员会
C: XX县人民政府
D: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91、单选题  在大兴安岭深处,有一间小屋很不起眼,小屋四周栽种的许许多多的花草,却非常___。那个夏日的黄昏,我邂逅了小屋的主人——那位一辈子与大山相伴的老伯。彼时,他正坐在那片___的花朵中间,惬意地微闭着眼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引人注目 姹紫嫣红
B: 引人人胜 风光旖旎
C: 备受瞩目 婀娜多姿
D: 闻名遐迩 万紫千红



92、多选题  以下属于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相同点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全体社会成员的意志
B: 它们都是剥削阶级统治被剥削阶级的工具
C: 它们都是以生产资料私有制为基础的
D: 这些国家的劳动者都没有人身自由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利益的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利益决定着法的形成和发展
B: 法能促进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C: 法可以阻碍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D: 法是协调和实现利益的有效手段



94、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95、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96、单选题  法治和民主的确有一种既互相支持又互相制约的________关系。民主体制最能够尊重和维护法治。另一方面,没有法治的民主容易被滥用而产生灾难性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后果
B: 奇妙 结果
C: 微妙 后果
D: 共生 结果



97、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矶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99、多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占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经济占绝对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100、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拉美地区33个国家中的第二大经济体是_____。
A: 洪都拉斯
B: 巴西
C: 墨西哥
D: 哥伦比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吕梁市兴县事业编考试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