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3:09:14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在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2、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中保障水平最高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3、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4、单选题  地质工作者常常要到山里寻找矿藏,原因是_____。
A: 矿藏只能存在于山里
B: 矿藏是石头的伴生物
C: 矿藏只能在树林里才能存在
D: 矿藏在地壳起褶被隆起时从岩浆里分离出来



5、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6、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劳务派遣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甲单位成立劳务派遣公司,通过该公司与自己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B: 乙单位拒绝对劳务派遣公司违法解聘的员工提供补偿
C: 丙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将派遣员工派遣到其他单位
D: 丁单位对暂时无工作的派遣员工支付报酬



7、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的是_____。
A: 检查
B: 认可
C: 证明
D: 登记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9、判断题  已满十四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10、多选题  小张遗失同学小王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400元。小赵替小张赔偿小王400元,并对小张说替你赔偿手机的钱就算送给你了。”小张表示以后用零花钱还给小赵。后来小张还了小赵200元。某天两人交恶,小赵要求小张偿还自己200元钱,小张则以小赵送自己400元为由要求小赵返还自己200元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赵应还给小张200元
B: 小赵不必返还小张200元,小张也不必再还小赵200元
C: 小张应再还小赵200元
D: 小赵应退还小张2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11、多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归纳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本条件有_____。
A: 科技创新
B: 市场经济
C: 专利复制
D: 教育改革



1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科学发展观



13、单选题  对于确认发明专利权的案件应当由_____管辖。
A: 基层人民法院
B: 中级人民法院
C: 高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14、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15、单选题  文明起源的标志是城市、文字、青铜器,还是宗教建筑,这些争论意义不大。为安全的需要而筑城,保护了酋长的利益;因交换的需要而兴起城市,保护了富人的利益。文字的垄断是统治者维持其统治的基石;文字背后的“话语权”,是固化等级差别的武器。铸造青铜器皿,首先是为了证明当权者的合法性,并不只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至于宗教建筑,是为了欺骗民众、转移视线、确立主奴关系而已。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明起源的标志
B: 文明的典型特点
C: 文明为统治阶级服务
D: 文明只是虚伪的表象



16、单选题  《搜神记》是一部记录中国古代汉族民间传说中神奇怪异的故事集,搜集了古代的神异故事共四百多篇,开创了中国古代神话的先河。其作者是_____。
A: 阮籍
B: 山涛
C: 干宝
D: 向秀



17、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18、判断题  价值的变动是价格变动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_____



1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20、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21、判断题  爱岗敬业指的是虽然不喜欢某岗位,但也必须长期干下去。_____



22、单选题  角色冲突:当一个人扮演一个角色或同时扮演几个不同的角色时,由于不能胜任,造成不合适宜而发生的矛盾和冲突。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角色冲突的一项是:_____
A: —些大一新生人学后,面对新的生活环境很不适应
B: 某公司一职员由于业绩出众,被公司提拔为销售经理,但是他感到力不从心
C: 假期里,张某的妻子想让他陪她出去旅游,而他母亲想让他回家陪陪父母
D: 在边远山区的一所小学里,某位老师既教数学,又教语文,但学生们的两门功课成绩都很好



23、判断题  中国地形的分布规律是地势西高东低,呈两极阶梯,自西而东,逐级下降。_____



24、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25、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26、多选题  资深传媒人、专栏作家季赫霆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_____撰文指出,中东目前形势非 常紧张,各国爆发内战,大规模示威,究其原因,中东问题的关键在于_____。
A: 英美矛盾
B: 巴以冲突
C: 美伊冲突
D: 埃以冲突



27、判断题  会议记录一般要求主持人和记录人签字,以示负责。_____



28、单选题  “斯芬克斯之谜”中的“斯芬克斯”的身躯是_____。
A: 马
B: 狮子
C: 老虎
D: 蛇



29、多选题  建造大楼得先设计图纸,然后建楼,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C: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D: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30、单选题  甲乙二人同在山坡上放羊,乙的羊混人甲的羊群,甲不知,赶羊回家人圈。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拾得遗失物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授权行为



31、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32、多选题  工作计划的编制步骤包栝估量机会、设定目标确定计划前提条件拟订备选方案和_____。
A: 评价备选方案
B: 拟定备用计划或应急计划
C: 拟订派生计划
D: 编制预算



33、单选题  职业道德在实现形式上具有_____的特点。
A: 灵活性和多样性
B: 自觉性和实践性
C: 稳定性和继承性
D: 专业性和特定性



34、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35、单选题  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36、单选题  发明世界上最早的利用水力转动的浑天仪和测定地震的地动仪的人是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祖冲之
D: 张衡



37、多选题  教师引导学生注意的方式有_____。
A: 激发求知欲
B: 变化教学情境
C: 配合学生经验
D: 调整教学材料



38、单选题  这个世界不是孤岛,谁都不可能真的________,尤其是在网络时代,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多地与他人关联:旁观他人的生活,感受别人的情绪,接受他们的“传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洁身自好
B: 自得其乐
C: 独善其身
D: —尘不染



3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40、单选题  充分利用资源和能源,采用无毒、无害的原料,减少废物向环境排放这是_____的特点。
A: 绿色化学
B: 环境化学
C: 生物化学
D: 地球化学



41、单选题  根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下列说法哪一个不正确?_____
A: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同类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或者同类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提供者、利用者,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
B: 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其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
C: 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应当以农民为主体
D: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盈余主要按照成员的股份返还



42、多选题  社会公平就是社会的政治利益、经济利益和其他利益在全体社会成员之间合理的分配,它意味着_____。
A: 权利的平等
B: 分配的合理
C: 机会的均等
D: 司法的公正



43、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45、单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就“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多次举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广泛地征求意见。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_____。
A: 依法行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科学执政



46、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47、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桃花源诗》和诗序《桃花源记》的作者是_____
A: 屈原,陶渊明
B: 陶渊明,陶渊明
C: 杜甫,李白
D: 陆游,苏轼



48、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49、多选题  公文根据紧急程度,可标注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紧急
D: 特提



50、单选题  下列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资格的是_____。
A: 公民资格
B: 法定年龄资格
C: 政治权利资格
D: 财产数额资格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52、单选题  在我国行政管理活动中,有关党政机关之间关系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B: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应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一般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_____
A: 500 700
B: 500 800
C: 600 800
D: 800 700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保密归档制度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立即交档案部门保管
B: 设立专柜,以防材料整理混乱
C: 对于一项督查工作结束后,要将相关的信息进行保密处理
D: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根据情况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定期交档案部门保管



55、判断题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因此,外汇储备越多越好。_____



5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面准确贯彻民主、公开、竞争、_____方针。
A: 平等
B: 有序
C: 法治
D: 择优



57、单选题  云冈石窟位于我国_____。
A: 陕西省
B: 山西省
C: 内蒙古自治区
D: 甘肃省



58、判断题  社情民意是指社会生活的基本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_____



59、单选题  老年人社会服务是指_____。
A: 照顾老年人
B: 治疗老年性疾病
C: 老人赡养
D: 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帮助老人解决其面临问题的服务



60、单选题  承担公共事业发展职能,为社会服务,根据社会共同需要,为社会提供普遍服务和公益物品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私益性公共事业单位



61、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62、多选题  对赵力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对赵力应按照犯罪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赵力同时构成累犯
C: 对累犯赵力应当从重处罚
D: 其他3人具有法定减轻情节



63、多选题  在台湾问题的解决上采取的方针是_____。
A: 允许台湾独立
B: 保持台湾现状
C: 不承诺放弃武力
D: 和平统一



64、单选题  有科学家最近指出,随着基因技术日益先进和普及,在未来,父母可以通过基因技术改良他们尚未出生的孩子,制造他们的“转基因宝宝”。这项产前基因改造技术不仅可让孩子将来免受疾病的困扰,而且会使他们将来长得又高又壮又聪明,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幸福的未来。但是,对于这项产前基因改造技术,伦理学家却提出了质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是伦理学家提出的质疑?_____
A: 父母在孩子未出生前就进行改良,这是对孩子“最早”的爱
B: 自然生育是人的尊严所在,不能将人降低到植物或其他动物的水平
C: 基因技术在制造“转基因宝宝”的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D: 自然的力量并不完美,父母的遗传实际上存在着不少缺陷



65、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髙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66、单选题  我国20世纪80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6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已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人到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68、单选题  在沟通中要切记:时间不恰当不谈;气氛不恰当不谈;对象不恰当不谈。这主要是着眼于_____。
A: 沟通的系统
B: 沟通的过程
C: 沟通的技巧
D: 沟通的标记



69、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70、单选题  承担中国航天员首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太空授课和天地互动交流科普教育活动飞行任务的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八号
C: “神舟”九号
D: “神舟”十号



71、判断题  各级政府机构中存在的所谓“归口管理”的关系就是典型的行政协调关系。_____



72、判断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急件。_____



73、多选题  《蒙娜丽莎》这幅画,在儿童眼里看到的是母爱,在情侣眼里看到的是甜蜜,在朋友眼里看到的是真诚,这说明_____。
A: 人的理性指导着感性
B: 人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C: 理性认识可以离开感性认识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74、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科学论断。这一重大创新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有利于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腐败现象



75、单选题  《二刻拍案惊奇》里讲到两则一代大儒朱熹的丑闻,其一乃是他在当福建宗安知县时,以清廉正直、锄强扶弱自我标榜。有个刁民知道他有这种人格毛病,遂将自己祖坟的墓碑埋到当地一个大户人家风水极佳的墓地里,然后状告大户人家恃强凌弱,侵占了他的土地。朱熹接到此案大喜过望,他发挥正义感的时候到了。于是他主审此案,亲自到现场踏勘,挖出了刁民所埋的墓碑,认定这是地方豪强欺侮弱小的铁证,于是该大户人家被判有罪,刁民则赚到了该风水宝地。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得到的启示有_____。
A: —代大儒朱熹对司法判断过于草率
B: 道德成见可能导致错误的判断
C: 司法判断必须完全摒弃道德约束
D: 有权且有知识之人容易有道德优越感



76、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77、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期考核的结果档次主要包括_____。
A: 优秀
B: 合格
C: 基本合格
D: 不合格



78、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79、判断题  有法律制度的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_____



80、单选题   Rotary Peace Fellowships sponsor_____.
A: master’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Thailand
B: master ’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Japan
C: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Australia
D: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Sweden



81、多选题  在某市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活动中全市人民积极参与,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市民的举止与文明城市的关系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部分寓于整体之中
B: 整体统率部分
C: 部分与整体相互转化
D: 部分影响整体



82、判断题  逻辑证明能作为检验真理的一种标准。_____



83、多选题  在对待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方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方针有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中体西用
D: 百花齐放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85、单选题  战国时期主张建立君主专制中央集权,实行改革和法治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子
B: 墨子
C: 苟子
D: 韩非子



86、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87、单选题  据新华社2015年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_____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A: 行政
B: 执法
C: 司法
D: 立法



88、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89、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90、单选题  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以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91、单选题  考试公平是指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都受到完全同等的对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违反考试公平的做法是_____
A: 某市停止了实行多年的通过考试择优录取初中招生办法,在初中招生中改用就近入学方式。对于户口所在地几乎等距离地介于几所初中之间的孩子,采用了电脑自动派位方式安排就读学校
B: 有一道试题是关于北京地下铁道建设的讨论,对于北京的考生,这道题没有什么理解困难。但是,一些来自偏远农村的考生,就对“地下铁道”感到很困惑
C: 为了参加这个考试,李红已经脱产复习了半年,家里重金为她请了有经验的辅导教师。王丽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准备考试,每天下班后,还要为残疾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做饭洗衣,常常晚上10点以后才能开始复习看书
D: 竞争上岗考试中包含了一些有关西方文学的试题。其实,这些西方文学知识对胜任这个岗位的工作没有多大关系。一些“书呆子”却考了高分



92、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93、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94、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包括行政法治原则、行政合理原则、_____。
A: 适用法律一律平等原则
B: 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原则



95、判断题  某乡政府拟修建办公大楼,由于县财政紧张,可直接将要求拨款的请示送给市政府。_____



96、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97、单选题  经济增长中要素投人结构调整的基本方向是: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_____、管理创新转变。
A: 优化资本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扩大内需
D: 产业协调发展



98、判断题  管理主体可以是以个人形式存在的领导者,也可以是以集体形式出现的决策者或领导者。_____



99、单选题  南昌市的气候类型为_____。
A: 热带雨林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亚热带季风气候
D: 温带季风气候



100、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