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3:21:3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据下面四幅图形的变化规律,最适合的第五幅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概括为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中,对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的要求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公正、法治、爱国、敬业



3、单选题  当今时代,成为世界各国竞争力焦点的是:_____
A: 国际地位
B: 科技文化
C: 自然资源
D: 民主政治



4、单选题  某县体育局向县财政局申请工作经费应当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呈报性公文



5、单选题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在一个工厂里每批产品都有1/60是残品,改用一种新机器后可减少损失的1/5,现在工厂报废产品占新产品的_____。
A: 1/75
B: 1/80
C: 1/85
D: 1/95



6、单选题  17—18世纪是资产阶级思想文化解放的重要时期,中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思想解放。关于这一时期的著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洛克在其著作《政府论》中,首次提出了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的思想
B: 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在《社会契约论》中,提出了人民主权、天赋人权的学说
C: 顾炎武在其著作《日知录》中,萌发了对君权的怀疑
D: 黄宗羲在政治专著《明夷待访录》中提出了反对封建君主专制的思想



7、单选题  未经严格检测(2)医生被追究责任(3)患者反应严重(4)血液制品被污染(5)给病人输入血液制品_____
A: l—4—5—3—2
B: 4—1—5—3—2
C: 3—1—5—4—2
D: 1—5—3—2—4



8、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紧密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核心性作用



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1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_____。
A: 系统性
B: 整体性
C: 协同性
D: 全面性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0/0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线长达1.8万公里



12、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13、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1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15、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16、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17、单选题  计算机的三类总线是指_____。
A: 控制总线、传输总线、数据总线
B: 传输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C: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D: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传输总线



18、判断题  行政复议机关履行行政复议职责,应当遵循合法、公正、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_____



19、单选题  各级政府财政总预算和总决算,部门预算和决算,都要向社会公开,公开的内容要逐步细化到_____级科目。
A: 类
B: 款
C: 项
D: 目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雾霾通常呈黄色或黄灰色,吸入后有害
B: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
C: 雾和云是由于温度下降造成的
D: 彩虹有时会同时出现两条



21、单选题  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位于_____。
A: 山西大同
B: 甘肃敦煌
C: 河南洛阳
D: 云南大理



22、单选题  犯罪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社会危害性
B: 罚当其罪性
C: 刑事违法性
D: 严重社会危害性



23、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24、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一律公开
B: 国务院决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C: 行政机关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口头的行政许可决定
D: 行政许可采取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30日



25、单选题  《个人住房贷款缘何发展缓慢的调査报告》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财经公文



26、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27、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46—50题。 2012年1—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09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2%,增速比1—9月份增快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9%,比1—9份下降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2012年1—10月份,东部地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9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55186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比卜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36475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2年1—10月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2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9508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80680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content]第二产业中,2012年1一10月份,工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增速比1一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581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1—9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制造业84083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381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1一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 2011年1一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额约为_____亿元。
A: 144000
B: 144566
C: 154000
D: 154566



28、单选题  —般来说学习绘画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学习次序应是_____。
A: 风景、静物、人物
B: 静物、风景、人物
C: 静物、人物、风景
D: 人物、风景、静物



29、多选题  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下列有关保护暴露在大气中的石雕、石刻及建筑物的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附近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的排放
B: 用紫外线对这些文物进行杀菌消毒
C: 在石雕、石刻及建筑物表面涂盖防护层、保护膜
D: 及时用清洁剂清洗石雕、石刻表面的灰尘



30、单选题  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_____。
A: 革命性与反动性
B: 革命性与妥协性
C: 进步性与落后性
D: 民主性与独裁性



31、多选题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有_____。
A: 韩国
B: 朝鲜
C: 文莱
D: 印度尼西亚



32、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鍀分布于_____。
A: 黄河流域
B: 长江流域
C: 珠江流域
D: 黑龙江流域



33、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一定社会中_____。
A: 生产力系统各要素的总和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各方面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



34、单选题  古代主张“制天命而用之”,即掌握自然的变化规律而利用它造福人类_____。
A: 荀子
B: 王充
C: 范镇
D: 王夫之



35、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36、单选题  自互联网诞生以来,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就没有停止过。在其发展过程中,网络传播的模式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种传播模式的变迁,不仅仅是信息传播通道与路径的变化,更是人与网络关系的变化,是传播权力结构的变化,也会影响传播格局的变化。 根据这段文字推断,作者接下去最有可能介绍:_____
A: 网络传播模式的发展
B: 网络传播模式的影响
C: 网络传播模式的主要特点
D: 网络传播模式的技术条件



37、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38、单选题  下列民事诉讼基本原则中,不属于民事诉讼法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原则
B: 法院调解原则
C: 辩论原则
D: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张“哲学家们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其哲学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段性
C: 斗争性
D: 革命性



40、判断题  人民政协的两大主要任务是:监督、管理。_____



41、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下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B: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髙
C: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D: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42、单选题  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教训,最重要的一条是_____。
A: 没有重视发展生产力
B: 没有注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 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
D: 没有进行社会主义改革



43、单选题  【题目3】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44、单选题  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45、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46、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47、单选题  下列对“‘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这句话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影响了它们的正常生活
B: 疯狂的偷猎者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藏羚羊,并对它们展开了大规模的猎杀
C: 鲸须价值的发现,使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D: 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发现”若不进行必要的选择和节制,有可能使它们成为瀕危物种



48、单选题  合同解除针对的标的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49、判断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治国。_____



50、多选题  我国把对外开放作为基本国策,最重要的依据,是邓小平关于_____的重要观点。
A: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
B: 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C: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
D: 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



51、单选题  货币政策按其在宏观调控中的不同作用,可分为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下列选项都是货币政策,其中哪一项是不同于其他项的货币政策?_____
A: 降低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52、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53、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54、单选题  单元格最小的一组是_____。
A: 0(零)
B: 1(壹)
C: 空格
D: 2V65536



55、单选题  张某购买了一辆汽车,后被李某砸坏,得到了李某2万元的赔偿。修好后张某以5万元的价格将汽车卖给了刘某。在买卖过程中,民事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刘某
B: 汽车
C: 李某
D: 汽车转让行为



56、单选题  我国人才市场的综合管理部门是_____。
A: 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县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C: 地市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D: 地市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57、多选题  第二十次会国公安会议要求,当前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的重点是“四统一”“五规范”。“四统一”是“统一考录制度、统一训练标准、绕一纪律要求、统一外观标识”;“五规范”是_____。
A: 规范机构设置
B: 规范职务序列
C: 规范编制管理
D: 规范执法执纪
E: 规范行为举止



58、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与其他三个明显不同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9、单选题  划分经济发展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资料
C: 人的劳动
D: 生产工具



60、单选题  矛盾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斗争性和同一性
C: 变动性和稳定性
D: 绝对性和相对性



61、单选题  明清时代,大量记叙日常生活琐事和平民百姓见闻为主的章回形式的长篇和短篇白话小说蓬勃兴起和长足发展。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白话文开始兴起
B: 文学素材日益丰富
C: 市民阶层逐渐壮大
D: 思想控制空前严密



62、单选题  任免机关应在_____内审批公务员的辞职申请。
A: 1个月
B: 3个月
C: 15天
D: 2个月



63、单选题  素三元组:指的是对于给定的3个自然数,其中的任意两个数之间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但是这3个数之间不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素三元组的是_____。
A: 18 42 21
B: 22 77 21
C: 35 12 42
D: 10 12 15



6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包括下列哪三部分?_____
A: 抄送机关、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C: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D: 主送机关、事由、文种



65、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66、单选题  _____是党在新时代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市场经济
B: 改革开放
C: 反腐倡廉
D: 两型社会建设



67、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68、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69、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芦華又名龙须草、石刁柏,内含天门冬酰胺,具有能降低血压、消除疲劳,抑制血管硬化的功效。
B: 俄乌天然气纠纷事件暴露出欧盟能源严重依赖进口,且供应途径过于单一,欧盟国家开始认真反思能源安全这一重大问题。
C: 冲突双方在民族仇恨的驱使下,虽然经过国际社会多次调解,紧张的局势不但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愈演愈烈。
D: 每一个时代的先进文化,总是在推动历史进步中展示了巨大力量:先秦诸子的学说,至今仍有借鉴意义;一篇《共产党宣言》,开辟了人类思想史的新纪元。



70、单选题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社会与人
B: 人与自然
C: 人与经济
D: 经济与环境



71、单选题  尽管有关部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的专项活动年年都在进行,但是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制假售假的现象仍屡禁不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我国市场经济的法律法规不健全
B: 地方保护主义支持制假售假
C: 制假售假能获取暴利
D: 执法部门打击力度不够



72、单选题  一切阶级斗争,都是在_____互相对立和冲突的基础上发生的。
A: 意识形态
B: 物质利益
C: 政治思想
D: 统治地位



73、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74、单选题  我国四大工业基地的特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辽中南工业基地以轻工业为主
B: 京津唐工业基地是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C: 珠江三角洲工业基地毗邻港澳,吸引大量外资
D: 沪宁杭工业基地发展经济的优势是矿产资源丰富



75、单选题  “蝴蝶效应”由气象学家洛仑兹于1963年提出,其大意是: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不仅体现惊人的想象力和迷人的美学魅力,更蕴含着深刻的哲学内涵。它揭示了_____。 ①世界上万事万物无不处于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之中 ②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发生都是偶然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③世界万事万物的普遍联系都是大胆想象和合理推论的结果 ④某个微小因素的变化在一定条件下会对系统产生决定性影响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78、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8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集体主义
C: 追求真理
D: 为人民服务



81、多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的经济形式有_____和外贸经济。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82、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83、单选题  某影院为奖励经常在本影院看电影的顾客,特推出优惠活动,向这部分顾客赠送兑换券,每张兑换券可兑换此影院电影票一张。后发现有人私下低价收购这种兑换券,并以低于电影票的票价出售牟利。 影院采取哪种措施才能最有效地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_____
A: 提高赠送兑换券的标准,从而减少所要赠送的兑换券的数量
B: 缩短由兑换券兑换电影票的时限
C: 限制由兑换券所兑换的电影票之使用者的身份
D: 缩短由兑换券所兑换的电影票的有效期限



84、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5、单选题  犯罪嫌疑人甲在押期间患严重疾病需办理取保候审,下列主体中无申请权的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聘请的律师
C: 甲所在单位的法定代表人
D: 甲的父亲



86、判断题  陕西省已查明矿产资源储量潜在总价值居全国第二。_____



8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描述的“雨”不是春雨的一项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
C: 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
D: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88、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过犹不及”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质量互变的客观规律
B: “过”是指在“质”上的超过
C: 应当将事物的改变都控制在量变上
D: 质变之时,量变停止



90、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l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张某的一套三居室住房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91、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92、单选题  “条例”这一文种属于_____。
A: 群众团体法定公文
B: 企事业单位法定公文
C: 非法定公文
D: 党的机关法定公文



93、单选题  下列农业区对自然因素的利用与改造,正确的是_____。 ①改良耕作制度,培育良种—我国将双季稻生产推广到黄淮平原 ②改造温度、调节湿度—在冰岛能种出热带瓜果、蔬菜 ③改造地形—所有的山坡修筑成梯田 ④对降水的调节—修建水利工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94、单选题  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苏轼称为“文起八代之衰”的是_____。
A: 韩愈
B: 柳宗元
C: 白居易
D: 杜牧



95、判断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实践是认识的来源。_____



96、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97、单选题  _____是指公司借助网络面向普通投资者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
A: 私募股权
B: 股权融资
C: P2P
D: 股权众筹



98、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标志由三部分组成。即上方的太阳、下方的叶片和中心的蓓蕾,标志为正圆形,意为保护
B: 世博会最初是以生活日用品的展示为主
C: 中国古代木构建筑的屋顶都有挑出的屋檐,它的目的是保护檐口下的木构架及夯土墙少受雨淋
D: 寒食节的设立是为了纪念介子推



99、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达了_____。
A: 多元论的思想
B: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C: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D: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和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延安整风运动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在思想上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
B: 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C: 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D: 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拉萨市达孜县事业单位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