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4:48:3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国有很多美丽的湖泊,属“五湖”的是_____。
A: 太湖
B: 巢湖
C: 东湖
D: 西湖



2、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3、单选题  成语“凿壁偷光”是出自_____苦学的故事。
A: 孔子
B: 孙敬
C: 匡衡
D: 车胤



4、判断题  绝对性真理和相对性真理是两种不同的真理。_____



5、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6、单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文化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秦国和晋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称两姓联姻为“秦晋之好”
B: “六礼”指古代婚姻的六种手续和礼仪,包括: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
C: 北斗星由七颗恒星即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组成。其中“玉衡”星最暗,“天权”星最亮
D: “七月流火”指天气渐渐炎热



7、判断题  狭义的宪法监督是指对有关涉宪活动实行的全面监督。_____



8、多选题  管理创新目标的设定需要具备_____。
A: 可实现性
B: 协调性
C: 经济型
D: 可控性



9、单选题  “如果你想走得远,就要和大家一起走,因为可以相互帮助。”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事物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10、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有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11、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能决定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一项是_____。
A: 劳动者及其后代所需生活资料的价值
B: 现有的社会正常生产条件
C: 平均的劳动熟练程度
D: 平均的劳动强度



12、单选题  为实现全球通信(南极、北极除外),地球赤道上空等距离发射同步卫星的颗数至少为_____。
A: 2颗
B: 3颗
C: 5颗
D: 24颗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14、单选题  股票与债券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可以上市流通
B: 收益是一样的
C: 到期都还本付息
D: 都是筹资方式



1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16、多选题  按照组织所面临的环境不同,可将组织的管理模式分成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直线-参谋系统
C: 科层系统
D: 矩阵系统



17、判断题  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_____



18、单选题  以下案件不是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某市副市长贪污受贿案
B: 某法官徇私枉法案
C: 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案
D: 王某告公安机关刑讯逼供案



19、单选题  挪用公款罪的主体是_____。
A: 所有公民
B: 国家工作人员
C: 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0、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2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22、单选题  责权利相统一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原则,但现实中常常错位,人们面对权力分配时,积极性很高,而拥有权力之后却不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下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状况出现的是_____。
A: 选用领导熟悉的人
B: 选贤任能,大力发展人力资源
C: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绩效考核
D: 监督权力使用,严厉惩治腐败



23、判断题  公民的基本义务是社会主义和国家对公民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_____



24、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 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25、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整的计算机程序
C: 已被破坏的计算机程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2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排除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干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它的哲学依据就是矛盾的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原理。_____



27、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28、单选题  保守单位秘密属于职业道德要求规范中的_____。
A: 办事公道
B: 遵纪守法
C: 坚持真理
D: 团结协作



29、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30、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31、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列文字中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32、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33、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34、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北美自由贸易区建立一世界贸易组织建立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一欧洲联盟成立
B: “珍妮纺纱机”发明一瓦特改良蒸汽机一内燃机得到广泛应用一“阿波罗”号飞船进人太空
C: 哥白尼“日心说”一舍勒“燃素说”一爱因斯坦“相对论”一达尔文“进化论”
D: 巴黎圣母院建成一罗马大角斗场建成一白金汉宫建成一印度泰姬陵建成



35、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36、单选题  某电商企业的总经理在总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发现电子商务项目对于企业走出困境具有可行性,决定投资电子商务。之后,他合理设计了网络营销项目,并进行了前期宣传。因与电信部门、税务部门的协调,新项目正式启动的时间比预期晚了一年。因此丧失了大量的市场的机会。下列说法中最能概括该总经理管理技能状况的是_____。
A: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弱
B: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强
C: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强、但概念能力弱
D: 技术技能、概念能力强,但人际能力弱



37、单选题  学问锻炼天性,而其本身又受经验的锻炼;人的天赋有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学问的本身,若不受经验的限制,则其所指示的未免过于笼统。多诈的人渺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因为学问的本身并不教人如何用它们,运用之道乃是学问以外、学问以上的一种智能,是由观察体会才能得到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聪明的人能把学问以外的智能融入学问之中‘
B: 学问能锻炼人的天性,然后要受实践的检验
C: 学问能锻炼人的意志,然后要在观察中获得
D: 不受经验限制的学问,必然是笼统而抽象的



38、判断题  菲德勒的研究表明任务取向型的领导者在非常有利的环境中比在非常不利的环境效果会更好。_____



39、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对_____的情形,可以判决变更。
A: 滥用职权
B: 违反法定程序
C: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40、单选题  1963年,将我国对台的政策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国家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叶剑英



41、多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恰当的是_____。
A: 烟雾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42、多选题  行政法规定的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又称为能力罚。其主要形式是_____。
A: 责令停业整顿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具结悔过
D: 吊销执照



43、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44、判断题  公文根据内容的性质和作用的不同,可以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_____



45、单选题  18世纪30年代以后,首先在英国产生了以_____为特征的工业革命。
A: 电力工业
B: 石油工业
C: 机器大生产
D: 信息产业



46、单选题  《论语》中有句话: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儒家的治国理念中_____。
A: 法治很重要,但德治更重要
B: 德治很重要,但法治更重要
C: 德治和法治一样重要
D: 不能一概而论,视具体情况而定



47、判断题  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像一把双刃剑,既为造福于人类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也带来了危及地球生命和人类社会的“全球问题”。_____



48、公文写作  【材料】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环境状况每况愈下,污染事件频繁发生,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尖锐。2013年,雾霾天气位列全国十大健康事件之首,中央电视台《新闻1+1》2014年1月15日报道,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被雾霾笼罩。截至14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PM2.5都超过了30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雾霾天气导致道路管制、企业停工、机场关闭、港口停运,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其中,雾日数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过程增加显著。《气候变化绿皮书》还显示..2013年,25个省份被雾霾缠身,平均雾霾天数逼近30天,较同期偏多10.3天,创52年来之最。 在社会公众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和重视的同时,“治霾”也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据了解,目前公布的28个省份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6个省市涉及空气污染治理内容,占比超九成,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明确提到要治理雾霾天气和监测PM2.5。 结合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围绕“环保与发展”的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49、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50、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51、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_____。
A: 特定的行政纠纷
B: 特定的民事纠纷
C: 特定的刑事纠纷
D: 特定的经济纠纷



52、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形成过程是_____。
A: 他律到自律
B: 自律到他律
C: 自觉到自发
D: 内化到外化



53、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54、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5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56、单选题  关于信息沟通的认识中,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量越多,就越有利于进行有效的沟通
B: 善于倾听能够有效改变沟通效果
C: 信息的发布者和接收者在地位上的差异也是一种沟通障碍
D: 信息传递过程中所经过的层次越多,信息的失真度就可能越大



57、单选题  为什么说“井井有条”是人们的一大优点?选出理解不当的一项:_____
A: 生活中养成“井井有条”能节省时间
B: “井井有条”可以大大提高记忆的效率
C: “井井有条”便于回忆或记住某些该记的东西
D: 生活有条理可以产生记忆力



58、单选题  没有理性的指导,眼睛是最坏的证人,意在强调_____。
A: 感性认识的重要性
B: 理性认识的重要性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
D: 感性认识比理性认识更重要



5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60、单选题  公文首页出现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秘密行文



61、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62、单选题  农民土地权益即指农民土地_____的集合。
A: 所有权和支配权
B: 使用权和收益权
C: 物权和合法权
D: 合法权和永久权



63、单选题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下列正确的是_____。 ①国家审判权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行使②人民法院是我国司法机关的组成部分 ③人民法院应该依法提起诉讼和依法服务民众④人民法院依法审判案件不受个人干涉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64、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从_____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扩大再生产投资



65、多选题  下列对纸币与货币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含义不同
B: 属性不同
C: 职能不同
D: 使用价值不同



66、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67、单选题  从时间管理上,可以将工作按照_____纬度分成4个象限。
A: 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
B: 经费多少和时间长短
C: 经费多少和重要程度
D: 参与人数和时间长短



68、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69、单选题  什么样的中国,才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伟大国家?什么样的社会,才是令人向往的理想家园?怎样的人生,才有内心的安宁和恒久的幸福?________人们心灵深处对精神信仰的渴求,我们就能以寄寓国家理想、________社会期待、诉说共同愿望的核心价值观,激发广泛的社会共鸣。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符合凝聚
B: 切合凝集
C: 契合凝结
D: 适合团结



7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资源配置过程中,市场机制起_____作用。
A: 辅助性
B: 先导型
C: 决定性
D: 协调性



7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设计者和匠师们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成功的园林当然各不相同。
B: 他演讲时,贯穿古今,引经据典,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C: 我家的相册里,有几张罕见的照片,在它们的背后蕴藏着一些妇孺皆知的故事。
D: 云雀通宵达旦地啼唱,却从来不知疲倦。



72、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7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7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75、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76、单选题  家具店甲将国内生产的家具谎称意大利进口家具出售,并与乙签订了买卖合同。根据我国合同法,甲乙之间的合同属于_____
A: 可撤销合同
B: 无效合同
C: 无权处分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77、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78、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79、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80、单选题  《红楼梦》的四大家族中没有下列哪个姓氏:_____
A: 吴
B: 贾
C: 王
D: 史



81、单选题  当代中国著名作家_____续写古典名著《红楼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A: 梁晓声
B: 刘心武
C: 佘秋雨
D: 王蒙



82、单选题  列宁在谈到检验真理的实践标准时指出:“这个标准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以便不至于使人的知识变成‘绝对’,同时它又是这样的确定,以便同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一切变种进行无情的斗争。”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标准并不可靠
C: 实践标准是不确定的
D: 实践标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83、单选题  命令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有法定的发令机关
B: 有法定的权威性
C: 发布范围具有广泛性
D: 有强制的执行效力



84、单选题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这是一种_____。
A: 不可知论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观点
C: 庸俗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的观点



85、单选题  发文字号年份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15]
B: 〔2015〕
C: 〔015〕
D: 〔2015年〕



86、单选题  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_____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
A: 4300
B: 4400
C: 4500
D: 4600



87、单选题  以人工智能和3S技术为依托的农业是_____。
A: 信息化农业
B: 生态农业
C: 精准农业
D: 基因农业



88、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89、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在房间里,但房间里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折射
D: 光的散射



90、单选题  世纪之交以来,文学世俗化的趋势已然显在。应该承认,世俗化的文学拥有相对广大的接受群体,这是因为它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相对紧密,与普通读者的消费心理比较吻合。将世俗化文学纳入当代文学的版图必然会冲击原有的文学格局,但只有这样,新世纪的文学生态链条才是完整的。然而,文学的世俗化脚步不可能中规中矩不偏不倚,世俗化文学在拓宽表现路径、走近大众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生态链条的最后一环
B: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
C: 文学世俗化可能导致价值导向的偏离和混乱
D: 需要呼唤“大雅”文学来抵制文学的世俗化



91、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第二次工业革命对中国历史进程影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使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由商品输出为主转为资本输出为主 给人改变未来的力量 ②使帝国主义掀起了瓜分中国的狂潮 ③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④客观上为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产生提供了条件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



93、单选题  1860年,英法联军占领北京,火烧圆明园,然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中英、中法_____。
A: 《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南京条约》
D: 《瑷珲条约》



94、单选题  专家建议,要想有效地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的传播,一方面需要电信运营商加大重视程度、加大技术投人,而另一方更需要有关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惩处力度,提高手机话费恶意代码等手机病毒的制作者和传播者的违法成本,以便起到更加有效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遏制手机病毒的传播。通过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专家认为有效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传播的重点在于_____。
A: 加大对病毒生产传播者的惩处力度
B: 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C: 有关监管部门逐步加大监管力度
D: 技术投人与有力监管共同作用



95、单选题  “接受请示的机关需对请示事项表明是否批准的态度或予以明确的指示”这句话反映了请示应具有_____。
A: 主动性
B: 针对性
C: 强制回复性
D: 客观性



96、多选题  中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_____等问题。
A: 形式主义
B: 教条主义
C: 官僚主义
D: 享乐主义
E: 奢靡之风



97、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9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效率
B: 公平
C: 和谐
D: 发展



99、单选题  洲际导弹的射程通常在_____
A: 8000公里以上
B: 8000公里以内
C: 5000公里以内
D: 15000公里以上



100、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