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5:14:34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髙度重视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但地沟油问题要得到真正彻底的根除,更要在源头“管控”的同时,大力疏导,即创造合法产业链。利用市场机制处理厨余废油,提炼燃料,让“地沟油”变废为宝,强调了_____。
A: “废与宝”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
B: “废与宝”的转化是需要条件的
C: “废与宝”的关系是彻底消除“废”
D: “废与宝”的关系取决于创新意识



3、多选题  江苏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坚持“科技优先”的方针,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
D: 科学技术是社会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5、单选题  在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进程中,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形式不包括_____。
A: 互助合作
B: 加工订货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6、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7、多选题  国家在实施宏观调控中,针对不同行业的实际发展状况,区别对待,有保有压,而不是以所有制划清界限,坚持对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一视同仁,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都依法进行处理。这些做法体现了_____。
A: 市场经济竞争性要求
B: 市场经济平等性要求
C: 市场经济开放性要求
D: 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原则



8、单选题  像蚂蚁、蜜蜂等社会性昆虫的群聚生活,个体之间有明确的分工,同时又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群体的生存。它们相互之间是_____的关系。
A: 竞争
B: 互利寄生
C: 捕食
D: 种内互助



9、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10、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11、多选题  四川境内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殊荣的地方是_____。
A: 黄龙
B: 卧龙
C: 九寨沟
D: 稻城亚丁



12、多选题  通货膨胀发生时,通常会_____。
A: 导致纸币购买力下降
B: 导致存款储蓄贬值
C: 导致物价上升
D: 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秩序



13、单选题  在新出台的《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中,下列不属于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大型集体活动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是:_____
A: 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B: 制定安全应急预案,配备相应设施
C: 安排必要的管理人员,明确所负担的安全责任
D: 及时依法查处扰乱校园秩序、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14、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的不同回答
B: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同一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C: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斗争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D: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何者为第二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15、单选题  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比不参加的人身体更加健康,因此,登山运动有助于增进健康。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上述结论的质疑?_____
A: 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能参加登山运动
B: 登山运动能够训练人的意志力
C: 男子比女子更喜爱登山运动
D: 每年都有少数人在登山运动中因意外事故而伤亡



1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



17、单选题  “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种关于“学习”的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18、单选题  毛泽东根据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认为中国革命必须分两个步骤走_____。
A: 第一步,打败日本侵略者;第二步,推翻蒋介石反动集团统治
B: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
C: 第一步,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态,使中国成为一个独立的新民主主义社会;第二步,革命向前发展,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社会
D: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



19、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20、单选题  20雅安地震,雅安处于四川的_____。
A: 中部
B: 东部
C: 西部
D: 南部



21、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能源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目前是全球能源第一大消耗国
B: 我国拥有丰富的化石能源资源,石油占主导地位
C: 我国人均能源拥有量在全球处于较高水平
D: 我国的水资源极为丰富,已查明可开发的水能居全球首位



22、单选题  要想熟练地在因特网上查找和搜索相关资料,应该学会使用_____。
A: E-mail
B: HTML
C: 搜索引擎
D: 安卓系统



23、单选题  货币的本质在于,它是_____的特殊商品。
A: 具有价值尺度
B: 具有支付功能
C: 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
D: 具有流通功能



24、单选题  事业单位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控制数编制预算,由主管部门汇总报_____审核批复后执行。
A: 财政部门
B: 主管部门
C: 上级行政部门
D: 国资委



25、单选题  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指南针最早出现在我国的哪一时期?_____
A: 春秋
B: 战国
C: 汉代
D: 三国时期



26、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_____



27、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28、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_____



29、多选题  关于世界的本质问题,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哲学基本问题中最根本的方面,是全部哲学最高最重要的问题
B: 它贯穿于社会历史观在内的全部哲学问题之中,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历史起点
C: 它是哲学的逻辑起点,其他所有哲学问题都是从这个问题中派生出来的
D: 它规定着各派哲学的发展方向,最终划分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的哲学派别



30、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物以稀为贵”应该理解为_____。
A: 供求关系影响商品的价格
B: 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C: 商品稀少价值就大
D: 价值决定使用价值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标志是党的_____。
A: 八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32、多选题  分办的主要依据是文件的性质、重要程度、_____等。
A: 涉密程度
B: 缓急时限要求
C: 内容所涉及的职责范围
D: 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



33、单选题  据报载,为了满足工农业生产以及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北方某省开始超采地下水,年均超采50多亿立方米,巳累计超采1500亿立方米,面积达6.7万平方公里,累计超采量和超采区而积均为全国的1/3。该省深层地下水位正以征年0.5至1米的速度下降。 以下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量约4500亿立方米
B: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
C: 同期全国深层地下水位年均下降1.5米以上
D: 同期全国年均地下水超采量约150亿立方米



3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35、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本质是供给大于需求。_____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37、单选题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我国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实施这一战略,需要加快实施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创业投资发展过程中的主体作用;做强做大装备制造业;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群,创造新的社会需求;继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核心是_____。
A: 科技
B: 人才
C: 教育
D: 体制



38、单选题  郑成功是中国明末清初的民族英雄,他一生最伟大的功绩是成功武力收复_____。
A: 台湾
B: 云南
C: 澳门
D: 香港



39、单选题  公务员受处分,复核、申诉期间_____处分的执行。
A: 停止
B: 加重
C: 不停止
D: 减轻



40、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41、判断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_____



42、单选题  在制定政策前应就现实条件进行调查,以尽量避免执行时遇到问题,这种做法是遵循了政策制定的_____。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合法原则
D: 民主参与原则



43、单选题  所有校学生会委员都参加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刘乐、张明和徐斌都是校学生会委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不吸收大一学生参加。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①刘乐、张明和徐斌都不是大一学生 ②所有校学生会委员都不是大一学生 ③有些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的成员不是校学生会委员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只有①和②



44、单选题  贾某因装修房屋,把一批古书交朋友王某代为保管,王某将古书置于床下。一日,王某楼上住户家水管被冻裂,水流至王某家,致贾某的古书严重受损。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具有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王某具有过失,应给予适当赔偿
C: 此事对王某而言属不可抗力,王某不应赔偿
D: 王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不应赔偿



45、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46、单选题  甲某精心准备窃得客户银行账户的密码,晚上在家中利用互联网将公家账上的10万元转入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账户。其妻发现后极力规劝,甲某悔悟,在银行未发觉的情况下,又将10万元转回客户的账户。甲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47、多选题  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有()。
A: 1543年,布鲁诺发表了《天体运行论》,提出了太阳中心说
B: 1970年,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沃森和克里克首先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



48、单选题  通常一台计算机要接人互联网,应安装的设备是_____。
A: 调制解调器或网卡
B: 网络操作系统
C: 网络查询工具
D: 浏览器



49、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岗位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行岗位管理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B: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
C: 小李具有中专学历,他可以被聘用到职员岗位
D: 髙级技师是专业技术高级岗位



50、单选题  下列民事诉讼基本原则中,不属于民事诉讼法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原则
B: 法院调解原则
C: 辩论原则
D: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51、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包括民主政治建设职能。_____



52、单选题  我国民族工业在一战期间的发展,之所以短暂,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辛亥革命不彻底
B: 封建主义的束缚
C: 民族工业基础薄弱
D: 帝国主义的侵略



53、单选题  从职业道德的角度看,廉洁自律实际上是要求国家公务员应具备_____。
A: 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
B: 较强的行政能力
C: 行政良心
D: 敬业精神



54、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间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C: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55、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56、判断题  给付定金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时,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方不按约履行债务时,应当双倍返还定金。_____



57、单选题  在发生泥石流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爬
B: 发生山体滑坡时,要马上沿着滑坡方向尽力奔跑
C: 发生泥石流时,在沟底尽力爬到大树上进行躲避,等待救援
D: 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应立即找寻较大的洞穴或巨石躲避,等大雨过后再走



5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 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 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59、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将减少5个正部级机构。_____



60、公文写作  十九世纪末,美国康奈尔大学曾进行过一次著名的“青蛙试验”。他们将一只青蛙放在煮沸的大锅里,青蛙触电般地立即窜了出去,并安然落地。后来,人们又把它放在一个装满凉水的大锅里,任其自由游动,再用小火慢慢加热,青蛙虽然可以感觉到外界温度的变化,却因惰性而没有立即往外跳,等后来感到热度难忍时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是有名的“温水煮青娃”。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分析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有效防止“温水煮青蛙”的现象。



61、判断题  向同级的主管部门请求批复事项,应当使用平行文。_____



62、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63、单选题  下列储存器,储存周期最短的是_____。
A: 内存储器
B: 光盘储存器
C: 硬盘存储器
D: 软盘存储器



64、单选题  第三方物流可以提供的服务不包括:_____
A: 存储和承运货物
B: 管理企业的物流系统
C: 协助企业建设物流部门
D: 提供承担物流管理的人力资源



65、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66、单选题  用于购买生产资料的这部分成本,被称为_____。
A: 可变资本
B: 不变资本
C: 固定资本
D: 流动资本



67、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68、判断题  在大气层中,最适合飞机飞行的是中间层。_____



69、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对具体行政行为作出变更判决的是_____
A: 主要证据不足
B: 超越职权
C: 违反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71、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72、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73、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74、判断题  允许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通过辛勤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_____



7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76、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集体决策
C: 科学决策
D: 个人决策



77、单选题  会议纪要的写作一般使用_____。
A: 第一人称
B: 第二人称
C: 第三人称
D: 三种人称互用



78、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C: 产业结构
D: 精神文明建设



79、单选题   Thedinosaur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
A: suffereda stomach disorder
B: whosefossil is 190 million-year-old
C: whosefossil was discovered in 2008 in southwest China’s Yunnan Province
D: wasmissing a tooth, and its alveolus was not closed



80、单选题  宪法存在的最终价值指向_____。
A: 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国家的利益
C: 全社会的利益
D: 公民的基本权利



81、单选题  某副食品价格上涨10%,销售量增长20%,则该副食品销售总额增长_____。
A: 32%
B: 30%
C: 10%
D: 2%



82、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83、多选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相互矛盾、对立统一的运动发展,从表现形式上看是_____的过程。
A: 螺旋式上升
B: 直线式上升
C: 跳跃式前进
D: 波浪式前进



84、单选题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是取自甘肃省_____出土的一匹铜奔马。
A: 武威
B: 张掖
C: 平凉
D: 陇南



85、判断题  转换国有企业内部经营机制的主要途径是采取适当的经营方式、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部配套改革、提高企业技术开发能力。_____



86、多选题  下列对社会管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指政府对除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以外的公共事务所进行的管理和服务活动
B: 它的目的是通过社会利益的协调、社会矛盾的化解,促进社会和谐有序地发展
C: 它的本质是对每一项具体事务的管理
D: 它的核心要体现以人为本,寓社会管理于社会服务之中



8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88、判断题  为了提高表达效果,规范性公文中相同概念应当尽可能用多种词语表述。_____



8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已经建设高铁客运专线8358公里,这标志着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一
B: 2010年7月10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日”,也是世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志愿者主题日”
C: 在2010年全球货物吞吐量排行榜中,中国稳占8席,深圳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港的位置
D: 我国“天河一号”高性能计算机位列第三十六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首位



90、单选题  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该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91、单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不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减少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92、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不是来自古代作品名句的是_____。
A: 改头换面
B: 一视同仁
C: 兢兢业业
D: 困兽犹斗



93、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中保障水平最高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94、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95、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京剧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同治、光绪年间是京剧的一个繁盛期,其标志是同光十三绝
B: 京剧在我国艺术宝库中占有重要地位
C: 标志着中国戏曲的成熟
D: 是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戏剧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绵阳市的叙述,错误的有_____。
A: 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
B: 绵阳市境内降水丰沛,径流量大
C: 绵阳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区
D: 绵阳地势为西北部低,东南部高



98、单选题  我国政府与立法机关的关系是_____。
A: 并行关系
B: 平等关系
C: 从属关系
D: 业务关系



99、判断题  我国古代将龙、麒麟、凤凰、梅花鹿称为四灵,作为祥瑞标志。_____



100、多选题  甲婚庆公司不慎丢失乙和丙的结婚庆典录像带。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对乙和丙是一种民事侵权行为
B: 乙和丙可以要求甲赔偿精神损害
C: 甲只需赔偿乙和丙的录像带财产损失
D: 甲承担精神损害责任的形式是赔偿精神抚慰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南宁市江南区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