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拉萨市达孜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5:17:3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杜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陈某、其妻李某和两个孩子杜甲、杜乙继承,当时李某已怀有身孕,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3万元。胎儿出生后1天后不幸夭折,这3万元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李某继承
B: 由陈某继承
C: 由杜甲、杜乙继承
D: 由李某、陈某、杜甲、杜乙继承



2、单选题  成文时间指公文的_____时间。
A: 写作
B: 上报
C: 签发
D: 批复



3、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4、单选题  衡量和评价政策实施后对社会发展、社会公正、社会回应影响大小的公共政策评估的标准称为_____。
A: 效果标准
B: 效率标准
C: 效应标准
D: 价值标准



5、多选题  明清时期的科举考试中,殿试成绩高低分为三甲,其中一甲限三人,分别为_____。
A: 状元
B: 举人
C: 榜眼
D: 探花



6、公文写作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代十国时期“十国”的是_____。
A: 南唐
B: 吴越
C: 北汉
D: 后汉



8、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9、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10、单选题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陆架海域,也就是从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约200米深的大陆海底部分。这里阳光集中,生物光合作用强,人海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因而浮游生物繁盛。另外寒暖流交汇和冷海水上泛处,饵料也很丰富。下列渔场与其他三项成因不同的是_____。
A: 秘鲁渔场
B: 北海渔场
C: 纽芬兰渔场
D: 北海道渔场



11、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12、单选题  古史不是断片的杂记,便是按年月的纂录;自出机抒,创立规模,以驾驭去取各种史料的,从《史记》起始。司马迁的确能够贯穿经传,整齐百家杂语,成一家言。他明白“整齐”的必要,并知道怎样去“整齐”:这实在是创作,是以述为作。他这样将自有文化以来的三千年间君臣士庶的行事,“合一炉而治之”,却反映着秦汉大一统的局势。本文中“整齐”指的意思是:_____
A: 裁剪文章,使中心明确,重点突出,结构完整
B: 对材料加以取舍和裁剪,使结构完整,体例划一
C: 指按照一定标准取舍材料,建立自己的体系
D: “整”指内容的条理性,“齐”指体例的一致性



13、单选题  自1986年以来,我国政府就积极争取恢复我国在关税贸易总协定中的缔约国的地位。2001年12月加入世贸组织。之所以这样,主要是因为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要求我们,只有进入世界市场,有一个良好的国际经济环境,我国的经济与发展才能更好地进行
B: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民族工业的振兴和繁荣
C: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D: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引进外资



14、判断题  为做好保密工作,《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涉密的公文应当标注公文份号。_____



15、多选题  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必须在稳增长、调结构_____之间找到平衡点,使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A: 促改革
B: 惠民生
C: 搞开放
D: 促公平



16、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17、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1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C: 增加农民收入
D: 建设现代农业



19、单选题  李某因赌博受到领导的批评后萌生报复之念,欲将单位仓库焚烧。一日拂晓,李某潜人库房,在其点着火后,即听到窗外似有人声,感到事已难成,遂将火踩灭。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20、单选题  有关人权,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权是一个社会历史的范畴,不同社会、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人权观
B: 人权的本质特征是自由和平等,其实质内容和目标是人的生存与发展
C: 享有人权的主体是所有的人,不仅包括单个的人,也包括人的结合
D: 人权就是“人的权利”,是天赋的,和公民权是一回事



21、单选题  为了便于工作开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为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22、单选题  长二角、珠二角和环渤海是我国三大经济圈,在三大经济圈中,城市化程度最高城镇分布最密集、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地区是_____。
A: 环渤海经济圈
B: 珠三角经济圈
C: 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圈
D: 长三角经济圈



23、多选题  劳动者依法享受以下哪些假期时,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_____。
A: 年休假
B: 探亲假
C: 婚假
D: 丧假



24、单选题  由于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在同比的情况下比空气大许多,因此发电设备尺寸相对较少。比如,同为一兆瓦的普通发电机组,风力发电机风车的叶片直径需达到55米左右,但海下“风车”的叶片直径只需20米左右。 对这一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海水流中的能量大于空气能量
B: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密度
C: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
D: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能量密度



25、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26、单选题  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国有资产的控制
B: 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与增值
C: 掌握国民经济命脉
D: 控制国民经济的发展



27、单选题  该通知对7个节假日的排序不尽合理。根据题意,恰当的排法应是_____。
A: 按节假日时间先后排序
B: 按节假日长短排序
C: 按节假日重要程度排序
D: 按节假日类型排序



28、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29、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30、单选题  我国采取_____的国家结构形式。
A: 一国两制
B: 统一的多民族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31、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32、判断题  批复一般由标题、主送机关、正文、落款构成。_____



33、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正比
B: 反比
C: 正比或反比
D: 没有关系



34、判断题  计算机最主要的功能是处理信息,如处理数值、文字、声音、图形和图像等。_____



35、单选题  快速启动“我的电脑”窗口的快捷键是_____组合键。
A: Windows+F
B: Windows+E
C: Ctrl+Shift
D: Ctrl+E



36、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横向经济联合
B: 跨国公司
C: 公司法人制
D: 托拉斯



37、单选题  对老百姓而言,不仅仅是在乎价格涨了几毛、降了几毛,而是想知道自己掏的钱是否合情合理。消费者之所以对电价等资源品价格波动那么敏感,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类价格多由政府制定,经营者又多是国有垄断企业。成本不公开、定价不透明,经营企业会不会凭借垄断地位获取暴利?正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才容易让消费者对资源品价格改革产生疑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公众对资源品价格波动相对比较敏感
B: 资源品价格改革应给予公众知情权
C: 垄断才是资源品价格难以改革的真正原因
D: 政府应该退出资源品价格制定机制



3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39、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_____。
A: 中国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B: —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
C: 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D: 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医药学杰出代表人物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孙思邈著《千金方》,提出人命重于千金,逝世后被封为“药王”
B: 张仲景著《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后世称他为“医圣”
C: 华佗著《黄帝内经》,其研制的麻醉剂“麻沸散”比西方早1600多年,被誉为“神医”
D: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系统总结了我国16世纪以前药物学,被誉为“东方药物巨典”



41、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42、判断题  大部分情况下,消息写作是第一人称写的。_____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又称自旋成像技术
B: 是一种非介入探测技术
C: 相对于X射线透视技术,它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辐射
D: 相对于超生探测技术,其成像更加清晰



44、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45、单选题  假如沿河有两个厂商,一个是居上游的钢铁厂,一个是居下游的养鱼场,上游的钢铁厂在生产时排放的污染物给鱼场造成了损失,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种_____。
A: 市场失灵
B: 霍桑效应
C: 挤出效应
D: 罗森塔尔效应



46、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47、单选题  刑法基本原则是指刑法本身所具有的,贯穿于刑法始终,必须得到普遍遵循的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准则。“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是下列刑法_____的基本要求。
A: 均衡原则
B: 法定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适应原则



48、判断题  订立经济合同应当遵循的原则主要有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原则。_____



49、单选题  1,2,9,44,265,_____。
A: 1863
B: 1854
C: 1565
D: 1566



50、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政府
B: 乡政
C: 村政府
D: 区政府



51、多选题  《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包括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52、单选题  冬季施工时为使混凝土不结冰,常使用一种工业盐,但它含有_____这种强致癌物质,故禁止食用。
A: 氣化钠
B: 氣化钾
C: 亚硝酸钠
D: 氣化镁



53、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54、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A: 特殊主体
B: —般主体
C: 平等主体
D: 财产主体



55、单选题  “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如果一幅画中适当地留下不着色彩的空白,会收到特别的艺术效果。下列诗句与这种“空白效应”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
B: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大气压强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大气压强是由于地球表面空气重力而形成的压强
B: 一般来说山底地区的大气压强大于山顶地区的大气压强
C: 随着温度的升高大气压强会越来越低
D: 标准大气压强采自标准大气条件下海平面的气压



57、单选题  上述公文中①②两处各缺失一个成语,依次填人其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舟共济 勇往直前
B: 群策群力 夜以继日
C: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D: 万众一心 兢兢业业



5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59、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60、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61、单选题  一种打印机,如果按销售价打九折出售,可盈利215元,如果按八折出售,就要亏损125元。则这种打印机的进货价为_____
A: 3400元
B: 3060元
C: 2845元
D: 2720元



62、单选题  “我想买块地,自己种菜种粮食”。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当下,一些网友发出这样的呼声。人们自种自食的农产品_____。
A: 不是商品,因为它没有用于交换
B: 是商品,因为它耗费了人类的劳动
C: 不是商品,因为它只有价值
D: 是商品,因为它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63、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64、判断题  信用是长时间积累的信任和诚信度。信用是难得易失的。_____



65、单选题  ①产业结构不合理②鼓励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③成立产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④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⑤市政府作出战略部署_____
A: ①-④-③-②-⑤
B: ④-①-③-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①-⑤-③-②-④



66、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67、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根据选择最好艺术设计和技术设计方案的原则,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确定由联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火炬外形《祥云》,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的火炬内部燃烧系统分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艺术设计方案,技术设计方案。
B: 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把民生问题当作他们执政的头等大事。
C: 大战前夕,厨师长聆听了主席鼓励的一番话,接过主席亲手递给他的烟,内心真是由衷地感激不尽。
D: 还没有足够的生活积累就提笔写书,一些“神童”的做法未免失之浮躁。



68、判断题  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但它可以当作商品出卖,有一定的价格,并且价格是固定不变的。_____



69、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70、单选题  1945年4月,美苏军队胜利会师于_____。
A: 易北河
B: 多瑙河
C: 莱茵河
D: 美因河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指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决定性作用
B: 保障性作用
C: 基础性作用
D: 关键性作用



72、判断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_____



73、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74、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75、单选题  国家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的_____。
A: 基础和核心
B: 核心和本质
C: 前提和基础
D: 条件和保障



76、单选题  徐某外出打工,多年来音讯全无,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其妻欲申请宣告徐某失踪或死亡,她应该向以下哪个相关机构提出申请?_____
A: 民政机关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77、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大规模的反侵略武装斗争是_____。
A: 香港海员罢工
B: 太平军抗击外国侵略者
C: 黑旗军抗击日军
D: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78、单选题  甲国人詹氏,多次在公海对乙国商船从事海盗活动,造成多人死亡;同时詹氏曾在丙国实施抢劫,并将丙国一公民杀死。现詹氏逃匿于丁国。如果甲、乙、丙、丁四国间没有任何司法协助方面的多边或双边协议,根据国际法中的有关规则,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乙国
B: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丙国
C: 丁国有权逮捕詹氏并独自对其进行审判
D: 甲国有权派出警察到丁国缉拿詹氏归案



79、多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经济现象,下列几种经济现象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引进来--------为了获得资金,中国迪加集团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转让部分股权
B: 走出去--------联想收购IBM
C: 卖方市场--------货多不值钱
D: 买方市场--------物以稀为贵



80、多选题  幼童甲迷途,乙将其带回家收留并四处寻找其父母。期间,甲患感冒,乙为甲求神拜佛,未及时就诊导致甲转患肺炎。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乙的收留行为构成正当的无因管理,可以要求甲的父母支付其所有支出的相关费用
B: 乙的收留行为构成不当的无因管理,甲的父母可以要求乙赔偿损失
C: 对甲感冒转为肺炎之事,乙可不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对甲感冒转为肺炎之事,乙应该负损害赔偿责任



8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发达国家。_____



82、单选题  你做一项工作,只是为了谋生,对它并不喜欢,这项工作就只是你的职业。你做一项工作,只是因为喜欢,并不在乎它能否带来利益,这项工作就是你的事业。最理想的情形是,事业和职业一致,做喜欢的事并能以此谋生。 这段文字主要叙述的是_____
A: 职业与事业
B: 谋生与理想
C: 兴趣与工作
D: 目标与现实



83、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84、判断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不相隶属。_____



85、单选题  小李在文物市场淘到一本清代刻印,其中有一首诗是这样的:古木卧平沙,摧残岁月。有根横水石,无叶拂烟霞。春至苔为叶,冬来雪作花。不逢星汉使,谁辨是灵槎。”但此诗首联缺最后一个字,所缺的字应该是_____。
A: 长
B: 多
C: 賒
D: 余



86、单选题  按照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思想,人才资源是_____。
A: 第一资源
B: 唯一资源
C: 重要资源
D: 一般资源



87、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柄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88、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89、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精简高效
C: 准确规范
D: 实事求是
E: 安全保密



90、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一著名诗句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时空的无限性和有限性的统一
D: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92、单选题  中国革命前途问题实际就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B: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C: 在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之间插入一个资产阶级专政的阶段
D: 把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毕其功于一役”



93、判断题  按照沟通渠道不同,行政沟通可以划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两种。_____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行政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在整体上没有统一、系统的法典
B: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
C: 行政法的实体性规范与程序性规范总是共存于一个法律文件之中
D: 行政法的首要原则是合理行政原则



95、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通常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宪法和市场
B: 法律和市场
C: 政府和政策
D: 市场和政府



96、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和中共的纲领完全一致
B: 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C: 它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若干原则基本一致
D: 它是中共帮助下制定的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权力的相互制衡
B: 政治协商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多党合作



98、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99、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C: 为现代化建设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思想保证
D: 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10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