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5:22:41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科学管理之父”声誉的管理学家是_____。
A: 泰勒
B: 亚当斯
C: 法约尔
D: 韦伯



2、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至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3、单选题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这“三个一致性”体现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D: 要坚持党的根本工作路线



4、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5、单选题  将A、B、C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2分钟可以灌满;将B、C、D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5分钟可以灌满;将A、D两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20分钟可以灌满。如果将A、B、C、D四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需多少分钟可以灌满?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6、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7、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8、单选题  发布行政法规与规章时,使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命令(令)
D: 通知



9、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10、多选题  我国采取按劳分配、经营收入、资产收益等多种分配方式的经济依据是_____。
A: 存在商品货币关系,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土地、资产等是创造国民收入的源泉
C: 公有制内部实行多种经营方式
D: 存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



11、单选题  1000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12、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农联盟的阶级基础
B: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工人阶级的领导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13、单选题  “渝新欧”国际铁路从_____出发,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自俄罗斯、波兰,抵达德国的杜伊斯堡。“渝新欧”以安全、高效、便捷及众多综合优势,已成为中国货运快速运往欧洲的心得战略通道,被誉为“新丝绸之路”。
A: 成都
B: 西安
C: 重庆
D: 兰州



14、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15、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16、判断题  权责对等原则是保证组织稳定的重要基础。_____



17、判断题  管理过程之父——法约尔将管理活动分为计划、组织、分配、协调四大管理职能。_____



18、单选题  根据上文,霾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比较干燥,相对湿度在60%以下
B: 大量极细微粒均匀地浮游于空中,使空气混浊,能见度小于10km
C: 空气团较稳定,持续出现时间较长
D: 形成地区三面环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19、单选题  从提琴和技艺的关系中,我们得知:_____
A: 技艺比提琴重要
B: 演奏时技艺才是真功夫
C: 人的才能是最宝贵的
D: 大千世界,东西有价,技艺无价



20、多选题  针对学生喜欢上网甚至沉迷于网络的实际,一位班主任选择了“我与电脑交朋友”这一主题作为班上的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该如何利用网络、如何学习电脑、如何处理生活、学习和玩乐的关系,学生深受启发,自觉性大大提高。从中可以看出,班主任选择班会的主题时_____。
A: 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B: 要以小见大,主题要小
C: 要有新意,时代感强
D: 要有针对性



21、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合法原则
D: 协商一致原则



22、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孙子算经》
B: 《周髀算经》
C: 《九章算术》
D: 《庄子算经》



23、单选题  花鸟画,指用中国的笔墨和宣纸等传统工具,以花、鸟、虫、鱼、禽兽等动植物形象为描绘对象的一种绘画。中国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花鸟画描绘的对象,实际上不仅仅是花与鸟,而是泛指各种动植物,包括花卉、蔬菜、草虫、禽兽等类,它们往往被赋予某种象征意义。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灵芝——如意
B: 薪芦——智慧
C: 荔枝——尊贵
D: 石榴——多子



24、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每年3月初召开的全国政协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往往就老百姓生活的热点问题纷纷提出提案、建议。这说明人民政协_____。
A: 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
B: 是国家机构的监督机关
C: 行使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国家职能
D: 是国家权力的执行机关



25、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26、单选题  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是_____。
A: 死海
B: 青海湖
C: 鄱阳湖
D: 长白山天池



27、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2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推出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确保侦查、审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A: 审判
B: 司法
C: 执法
D: 守法



29、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30、单选题  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日常以打骂、冻饿、禁闭、强迫过度劳动、有病不给治疗或者其他方法进行摧残、折磨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不构成虐待罪的是_____。
A: 王某的儿子得了病,但是王某却以治疗不会有效果为由任其发展至病危
B: 李某常使用体罚来教育调皮的儿子,还常常关他禁闭
C: 张某经常用言语侮辱妻子,有时还会殴打妻子
D: 超市老板经常对员工搜身,并常常无故要求加班



31、单选题  加强道德教育,实施_____,是保证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利进行的治国方略的一个重要方面。
A: 以德治国
B: 以法治国
C: 执政为民
D: 依法执政



32、单选题  经过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其具体内容是_____。
A: 通商、通航、通邮
B: 通商、通航、通信
C: 通货、通航、通邮
D: 通货、通航、通话



33、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低价倾销行为的是_____。
A: 某商场对过季服装进行季节性降价
B: 某超市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以店庆为由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D: 某商场因装修歇业而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34、简答题  林喆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报告个人经济与财产。按照党纪要求,当前一些地方官员都应该汇报的重大事项,包括配偶子女就学、工作情况,官员及亲属是否从事第二职业,但一些地方并没有落实。 林喆称,财产申报制在中国不可能很快实施,主要核心症结在于,真正财产申报制度需要 全民信用卡支撑,需要限制大面额现金在市面流通。 “现在中国关于如何公示,没有大家能够接受的方案。同时瞒报或提供虚假收入还比较盛行”。林喆认为,中国财产申报可以通过四个环节来弥补,达到国外财产申报效果,但需要在审核、公示、惩治、登记环节加以完善,给干部一个诚信档案,作为干部任免的资料,迫使官员重视财产申报。 对于今年特别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管政府,林喆指出,这可以有序扩大公民参政权联系在一起。“让公民参与国家日常管理,实际上是公民政治权的内容,让公民参与政治,这就是必须由政府提供平台和参与渠道,完善公民批评的权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之一,也是扩大民主的措施之一。” 认真阅读以上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600—800字的议论文,要求论点突出,论据清晰,表达流畅。



35、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36、单选题  下列卫星系列不属于我国对地观测卫星的是_____。
A: “海洋”
B: “风云”
C: “天绘”
D: “北斗”



37、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38、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中汉族占总人口数的_____。
A: 90%
B: 97%
C: 80%
D: 99%



39、单选题  张某去商店买东西路过李某门前,被李某的狗追咬,为避免被狗咬伤,张某夺过在路旁乘凉的王某的手提包将狗打退,但致使王某的手提包损坏。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侵权行为
C: 紧急避险
D: 自助行为



40、单选题  在经济社会里,货币的借贷活动十分重要。所谓货币的借贷活动,是指让渡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_____。
A: 所有权
B: 收益权
C: 经营权
D: 使用权



41、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逻辑元件是_____。
A: 继电器
B: 晶体管
C: 电子管
D: 集成电路



42、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43、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44、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5、单选题  一种固定下来适合和便于网络交往,判定行为者是否文明和礼貌的行为标准就是_____。
A: 网络道德原则
B: 网络道德规范
C: 网络道德素质
D: 网络道德礼仪



46、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宗旨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依法行政
C: 为人民服务
D: 实现政府职能



47、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管理全国金融事业的国家机关,是我国政府的组成部分,它被称为银行的银行,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领导力量,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依法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
B: 发行人民币,管理货币流通
C: 经营货币信贷业务
D: 管理国库



48、单选题  国际上根据居民家庭中食物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用来衡量家庭富足程度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49、单选题  社会革命主要是社会形态,社会制度的根本变革,即由一种先进的社会制度代替另一种腐败的社会制度。社会革命的根本问题是_____问题。
A: 政治矛盾
B: 经济基础
C: 国家政权
D: 上层建筑



50、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51、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52、多选题  行政指挥者具有由组织机构正式授权或依法赋予的法定的地位所带来的_____。
A: 奖励权力
B: 惩罚权力
C: 强制权力
D: 法定权力



53、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豆蔻 ②弱冠 ③耄耋 ④不惑 ⑤花甲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④⑤③
C: ⑤④①②③
D: ③①②④⑤



54、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 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55、单选题  当前,山东省把“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确定为_____。
A: 加快海洋业发展
B: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C: 加快服务业发展
D: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



56、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57、单选题  据《中西500年比较》中介绍,1975年以后,我国科技发展增长率基本上与世界水平相近。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制定了12年的科技发展远景规划
B: 大批科学家回国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C: 提出了正确的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
D: 频繁的国际交流使科技人才大量涌现



58、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59、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60、单选题  _____决定计算机的运算精度。
A: 主频
B: 字长
C: 内存容量
D: 硬盘容量



61、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不属于分子运动的是_____。
A: 秋天,桂花香飘满园
B: 将糖加人水中水变甜了
C: 扫地时,尘土到处飞扬
D: 晒衣服时,衣服上的水晾干了



62、单选题  列宁指出: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个集团,由于它们在一定社会经济结构中所处的地位不同,其中一个集团能够占有另一个集团的劳动。说明阶级产生于_____。
A: 生产力的充分发展
B: 社会分工的发展
C: 剩余生产力的发展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出现



63、判断题  以人为本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_____



64、单选题  拼养:指几个家庭组成的小组,每家父母周末轮流看小组中3岁以上的孩子。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拼养的是:_____
A: 小王在某旅行社工作,经常周末带队旅游,为了工作,她常把孩子托付给孩子姑妈照看
B: 小明、小敏和小龙是同一个幼儿园的朋友,每到周末,三个孩子都会由父母带着去郊外玩耍
C: 张某、李某、王某的孩子分别为4岁、5岁、6岁,三家商议共同找一个保姆,到周末就把孩子放在保姆家,由保姆照看
D: 潘某和赵某的孩子都上幼儿园大班,两家商议,每逢单周,赵家照看潘某的孩子,逢双周,潘家照看赵某的孩子,这样安排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还使孩子有玩伴,不孤单



65、单选题  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9年5月3日刑满释放。2001年4月5日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应当判处管制。那么,对丁某应认定为_____。
A: —般累犯
B: 危害国家安全罪累犯
C: 混合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66、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方式有_____。
A: 通过共享资源传播
B: 通过网页恶意脚本传播
C: 通过网络文件传输传播
D: 通过电子邮件传播



67、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自制(生造)文种的是_____。
A: ××县××办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
B: ××中学关于商借运动场地一事的复函
C: ××公司转发总公司关于加强市场调研的通知
D: ××市××局关于玉米种子检测有关事项的说明



68、判断题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_____



69、多选题  我国取得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胜利的原因有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B: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
C: 各部门、各地方紧急响应,团结合作,快速应对
D: 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积极奉献



70、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71、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都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原则
B: 四项基本原则
C: 自力更生原则
D: 平等互利原则



72、单选题  甲饮酒后无法开车,便叫朋友乙代驾,因夜深路远,在送甲回家后甲便让乙驾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丙重伤,丙的损害由第三者强制险赔付后的不足部分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73、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74、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75、判断题  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_____



76、判断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行政法规,规定行政措施,发布行政决定和命令。_____



77、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员倪某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熟悉业务,工作积极,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对其应认定为哪一等次的考核结果?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78、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_____行使。
A: 只能由人民法院
B: 只能由公安机关
C: 可以由人民法院
D: 可以由人民检察院



79、单选题  丘吉尔曾说过斯大林是一个世上无出其右的最大的独裁者,他接过俄国时,俄国只有木犁,而当他撒手人寰时,俄国已拥有核武器。”苏联之所以能取得如丘吉尔所说的这一重大成就,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充分调动了农民和工人的生产积极性
B: 适时纠正了经济政策中存在的弊端
C: 合理地吸收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建设经验
D: 开创并实行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80、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81、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说明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刷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83、单选题  甲乙两人从相距1350米的地方,以相同的速度相对行走,两人在出发点分别放下1个标志物。再前进10米后放下3个标志物。前进10米放下5个标志物,再前进10米放下7个标志物,以此类推。当两个相遇时,一共放下了几个标志物?_____
A: 4489
B: 4624
C: 8978
D: 9248



84、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85、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熔化吸热的是_____。
A: 天热时向地上洒水会感到凉快
B: 向可乐饮料中加冰块会使饮料变得更凉
C: 结束游泳上岸后身上会感到有点冷
D: 运输食品时利用干冰降温防止食品变质



86、多选题  党中央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C: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
D: 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87、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88、单选题  武汉一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3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费用一般也要400元以上。致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武汉一南京的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升级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8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当今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
B: 用中子轰击铀核时出现原子核的裂变,并放出新的中子的现象,称核裂变反应
C: 在中国的节气中,秋分排在白露的后面
D: 《甘石星经》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成书于春秋时期



90、判断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带来剩余价值。_____



91、单选题  问号处应填入的数字是_____。
A: 3
B: 5
C: 7
D: 9



92、单选题  历史上把唐太宗统治时期称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开皇之治
D: 光武中兴



93、单选题  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强调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用益物权
C: 担保物权
D: 经营权



94、单选题  关于海水及其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海水的冰点温度比淡水低
B: 北海道渔场位于寒流与暖流的交汇处
C: 波罗的海是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域
D: 波浪、潮汐和洋流是海水运动的主要形式



95、多选题  为了打击票贩子和规范售票市场,增强公民的出行安全,自2012年元旦起,我国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购买和乘坐列车均需出示身份证件。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履行的职能有:_____
A: 经济稳定职能
B: 政治安全职能
C: 社会服务职能
D: 政府控制职能
E: 文化教育职能



96、单选题  在特定的历史阶段,反应时政、脍炙人口的口号往往具有巨大的政治感染力,并在历史上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记,比如_____提出的“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这一口号就鲜明地记录了一个时代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A: 辛亥革命
B: 五四运动
C: 北伐战争
D: 抗日战争



97、单选题  关于公文正文首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一词不必改为“经”
B: 模范、先进产生程序有误,正确的程序是“单位推荐,民主评选”
C: “陆某等307名同志”后加“2007-2009年度”
D: “三百五十个集体”正确的写法是“350个集体”



98、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99、多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科技进步贡献率在70%以上
B: 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
C: 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标在50%以下
D: 获得的三方专利数占世界数量的绝大多数



100、多选题  社会道德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基础性
B: 广泛性
C: 简明性
D: 行对稳定性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省直辖行政单位神农架林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