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5:23:5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古代“子时”指的是_____。
A: 晚上9点一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一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一凌晨1点
D: 晚上12点一凌晨2点



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外部条件问题上,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以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
C: 提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创造性构想
D: 强调实行对外开放是改革和建设必不可少的



3、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历史性决策。 _____



4、多选题  下列体现“助人为乐”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兼相爱,交相利
B: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C: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5、单选题  钟某、赵某二人密谋杀害钱某。某日,二人趁其不备,共同向其开枪,钟某击中钱某致钱某死亡,赵某未击中钱某。赵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罪的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既遂



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成都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四川省人民政府
C: 中共成都市委
D: 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



7、单选题  甲委托乙保管其电脑,乙未经甲同意将该电脑以市价卖给了不知情的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先向丙要求返还电脑,后可向乙追偿
B: 乙可向丙要求返还电脑
C: 甲不得向乙要求返还卖电脑所得的款项
D: 甲不得向丙要求返还电脑



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地形复杂,山地和高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主要分布在东部
C: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
D: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山地少,平地多,耕地后备资源较丰富



9、单选题  ①展出的作品大部分都体现出细节带出重点的风格特点 ②内容从自然环境、建筑、各类标志,到人物、室内布置,覆盖面很广 ③每件作品都像日常世界的一个短篇故事,彰显出艺术独具的神奇力量 ④当代艺术博物馆近日举办名为“风物”的展览,展出了几位画家、摄影师的作品 ⑤作品展示的都是他们在美国南部腹地、新西兰北岛旅行时留下的记录 ⑥因此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事物都可变成艺术主题,而且带有叙事意味 上述句子排列的正确顺序是_____。
A: ②⑥⑤④③①
B: ②③①④⑤⑥
C: ④⑤②①⑥③
D: ④⑥⑤①③②



10、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字体应该是_____。
A: 仿宋体
B: 宋体
C: 楷体
D: 黑体



11、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12、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13、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但下列情况除外_____。
A: 某个体经营户因市场饱和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活动
B: 某超市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即将到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为促销揽客,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空调
D: 某企业为还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其生产的洗衣机



14、单选题  按劳分配原则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的分配原则
B: 国民收入的分配原则
C: 消费基金的分配原则
D: 个人收入的分配原则



15、单选题  国家预防、控制、处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发灾害事故,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社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属于全新国家安全观中的_____。
A: 文化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经济安全
D: 社会公共安全



16、单选题  奥肯法则说明了失业率每增加1%,则实际国民收入减少2%,这种比例关系_____
A: 始终不变
B: 在不同时期会有所不同
C: 只适用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时的状况
D: 在所有的国家和地区是一致的



17、单选题  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18、多选题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需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策、战略、方针。”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我国基本的政治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
D: 我国根本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19、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20、单选题  白玉:白玉兰_____
A: 平滑:平滑肌
B: 礼拜:礼拜天
C: 黄花:黄花岗
D: 盘陀:盘陀路



21、单选题  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规范性、前瞻性和稳定性
B: 强制性、直接性和快速性
C: 灵活性、合法性和间接性
D: 滞后性、可行性和明确性



22、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注重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



23、单选题  尽管许多有识之士早就呼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可直到今天,污染不但没有被治住,有些地方反而愈来愈严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尚未发现综合治理环境的有效方法
B: 人们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还不强
C: 一味治理环境污染会影响经济发展
D: 专门的环境保护机构的功能尚未完全发挥作用



24、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第一个宣言书是_____。
A: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B: 《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25、单选题  在组织的权力结构中,占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群众影响力
D: 上级组织



26、单选题  【新公司法实施,该题忽略】李五欲自己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向杨律师进行咨询,杨律师提供的下列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一人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10万元,且应当一次性足额缴纳章程中规定的注册资本
B: 成立一人公司后,李五作为股东应当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李五只能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不得设立两个一人公司而且李五投资的一人公司也不得再投资设立一人公司
D: —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28、公文写作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29、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单选题  “饥渴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动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上述材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着的,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量的积累形成质变
C: 矛盾的事物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各有其特殊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矛盾着的事物的性质和属性



31、单选题  某市卫生局直接管理的区卫生防疫站对王某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玉二某不服,他可采取的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向市卫生局申请复议
B: 向区卫生局申请复议
C: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D: 向省卫生厅申请复议



32、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人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33、单选题  甲于2000年7月16日向乙借款2万元,后于2012年8月16日向丙借款2万元。现两人借款均已到期,而甲只有2万元的财产,应该如何偿还乙丙之债权?_____
A: 该2万元应该平均偿还乙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 该2万元应按一定的比例分成不等的两部分,多的部分还给乙,少的部分还给丙
C: 该2万元可由甲自行分配
D: 该2万元应还乙,因为先借先还



34、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35、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36、单选题  不属于人事争议协商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
B: 平等互信
C: 合法
D: 高效



37、多选题  某国企单位职工集体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职工举报,企业保卫处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认为某车间职工曹某嫌疑很大。保卫处的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搜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住处时,应派人员在场作为见证人
B: 对现场提取的指纹进行鉴定
C: 对案发现场采取保护措施,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验
D: 将曹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扣押



38、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39、判断题  《合同法》的适用范围既包括当事人设立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也包括当事人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40、单选题  王某见一男子醉卧马路边,对周围谎称为其朋友,将该男子扶到僻静处,拿走其皮包(内有现金3500余元)。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41、单选题  ①不久,雌虫产卵,刚刚脱离水面不过几十小时的蚌蝣们再次回落水中,这也意味着它们个体生命的终结。 ②蜉蝣这种生物大多数时间生活在水中,以藻类为食,当它们准备好繁殖,便爬出水面,在水边的植物上蜕皮,成为有翅的成虫。 ③目前,多数昆虫学家认为,最早的昆虫也像蜉蝣一样,是从水面滑行演化到飞行的,最早的翅应该是“风帆”,而非“机翼”。 ④这些获得新生的小虫子并不急于飞行,多数时候会聚集在水面上,伸展双翅,在微风的吹拂下于水面上滑行。 ⑤当时机成熟,便风中舞动,在空中完成婚配。 下列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⑤①
B: ③②①④⑤
C: ②④⑤①③
D: ②①④⑤③



42、单选题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短期会扩大母婴食品、玩具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长期还将带动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发展。由此可见_____。
A: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能够促进生产的发展
B: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奠定物质基础
C: 消费和生产是相互决定和促进的
D: 新的消费热点出现,往往会带动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43、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髙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44、单选题  人们日常谈论股票市场行情时常提及“牛市”、“熊市”等字眼,其中“牛市”指的是_____。
A: 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短
B: 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
C: 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短
D: 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长



45、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学生
D: 市民



46、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文化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是_____。
A: 人民大众
B: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
C: 文化产业大军
D: 网络公民



47、多选题  创造性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复杂性



48、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49、单选题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人们的自主意识、竞争意识、开放观念、效率观念增强了。而这些意识的形成又反过来促进了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 这一事实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的正确反映,正确的意识又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
C: 物质和意识是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关系
D: 不同历史时期的意识具有不同内容



50、单选题  甲与乙于2013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13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51、多选题  青年工人于某,一日晚发现某单位大院的一辆轿车车门未锁,即借着夜色将此车开出大院,驶到其情敌刘某每天上夜班必经的一小胡同口,将骑车上夜班的刘某撞死,然后急忙驾车逃离现场,因奔逃心切而闯红灯,将一带小孩过马路的妇女撞倒在地,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当夜于某又将此车开回原地,未被人发现。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应数罪并罚
D: 故意杀人罪与交通肇事罪,应从一罪重处



52、单选题  卫生部对健康体检中应用放射检查做出规范,要求不得将放射检查列人对儿童及婴幼儿的健康体检项目。同时,健康体检应用放射检查技术应当事先在体检方案中告知受检者该项检查的目的和风险。严格控制放射检查频次和受照剂量,一般每年在健康体检中应用放射检查技术不超过1次. 根据上述规范,以下哪项是明显违规的?_____
A: 60岁的李某长期大量吸烟,肺部不适,医生告诉李某肺部存在严重隐患,对其使用了计算机断层扫描检查
B: 50岁的王某患肾结石,在手术前,医生已经告知手术过程中的风险,但在三个月内的三次手术前都对病者进行了1次X线拍照
C: 某医生拒绝给张某6岁的孩子使用计算机X线摄影,张某很不高兴
D: 某单位医院每半年都要给高某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每次体检都使用1次X线摄影,但并未告知高某放射性检查的风险



53、单选题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十大关系》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新民主主义论》
D: 《实践论》



5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0年以来,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涌向东南沿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据估计,其人数已达8000万之多。造成这样大规模的“民工潮”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农民到城市打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待遇  
B: 民工流出地区的地方政府鼓励农民外出打工  
C: 农民在家种田收入太低,又没有其他能多挣钱的就业机会  
D: 经济发达地区需要大量能吃苦耐劳的劳动力



55、单选题  隋某一家共4口人:隋某夫妇、隋某的儿子及隋父。隋某自儿子满三岁时外出打工后就音讯全无。五年后,法院受理隋妻王某申请后依法宣告隋某死亡,隋某和王某共有6间房,现金6000元。对上述财产的正确处理方式是_____。
A: 应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B: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隋父继承
C: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其子继承
D: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56、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从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57、多选题  会议纪要在结构上与其他公文文种不同的是_____。
A: 没有主送机关
B: 可以不要日期
C: 成文时间多写在标题下面
D: 可以不要结构



58、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受益具有非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不是为了营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具备竞争性



60、单选题  道德调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实质是调整_____。
A: 政治关系
B: 利益关系
C: 社会关系
D: 经济的关系



61、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62、单选题  《非诚勿扰》节目中的一位嘉宾曾获得多项专利,其中一个在手机上安装声控仪的创意还在一次创意比赛中获得大奖。节目播出后,一家手机生产厂家将此创意开发成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销路并不理想。 以下选项中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是_____。
A: 许多手机使用者认为用声音控制操作手机并不方便,特别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
B: 另一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同期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
C: 当你双手正在忙着干活的时候,声控手机就能让你做到“一心二用”
D: 这款声控手机的价格比普通手机贵三分之一



63、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参加了中共一大?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公博
D: 李达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65、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核心是把增强_____能力作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
A: 实践
B: 创造
C: 自主创新
D: 发展经济



66、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67、判断题  证人因履行出庭作证义务而支出的交通、住宿、就餐等必要费用以及误工损失由胜诉一方当事人负担。_____



68、单选题  法国科学家路易?巴斯德说:“在观察事物之际,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句话强调_____。
A: 人们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B: 人们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人们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人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69、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70、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71、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金鱼换水
B: 每天把鱼缸放在阳台上晒太阳
C: 鱼缸里放石头,水草,自来水
D: 用自来水养金鱼



72、单选题  _____是学生掌握知识的中心环节。
A: 迁移
B: 巩固
C: 应用
D: 理解



73、多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核心和主要内容,被誉为马克思一生最伟大的两大发现。
A: 剩余价值学说
B: 唯物辩证法
C: 科学社会主义
D: 唯物史观



74、单选题  表中列出的8类消费性支出中,2013年S市农村居民家庭支出同比增速最高的当年支出金额约为同比增速最低的类别的_____倍。
A: 0.5
B: 0.9
C: 1.9
D: 3.5



75、单选题  我国行政组织系统中的公安派出所属于_____。
A: 办公机关
B: 派出机构
C: 职能机关
D: 领导机关



76、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经济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竞争规律
D: 货币流通规律



77、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78、单选题  在管理的职能中,_____是管理过程的活动灵魂,是集中体现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活动,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7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清朝末年资产阶级维新运动有关的是_____。
A: “百日维新”
B: “戊戌政变”
C: 《资政新篇》
D: “公车上书”



80、单选题  改变消费者购买日本马桶盖的关键,最终要靠_____。
A: 提高制造技术水平
B: 提高生产标准
C: 建立消费安全制度
D: 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



81、单选题  组成激光器不可缺少的部分是_____
A: 透镜
B: 反射镜
C: 放大镜
D: 光学共振腔



82、单选题  对于独家新闻这种由一个人告知所有其他人的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集群连锁
B: 随机连锁
C: 密语连锁
D: 单线连锁



83、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84、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85、单选题  作品《祝福》《女神》《骆驼祥子》《保卫和平的人们》的作者依次是_____。
A: 鲁迅郭沫若老舍丁玲
B: 鲁迅郭沫若老舍巴金
C: 鲁迅艾青老舍巴金
D: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



86、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对象是_____。
A: 作为行政相对方的公民
B: 作为行政相对方的法人
C: 行政系统内部的公务员
D: 行政系统的国家机关



87、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88、单选题  《国家赔偿法》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支付赔偿金
C: 恢复原状
D: 消除影响



89、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小令的基本形式是单支曲,又称“叶儿”。每支小令只用一个曲牌,一韵到底,多用来写景抒情,如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便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佳作。
B: 套数又名套曲,就是在同一宫调内,联接许多曲牌成一组曲,来歌咏一个内容,可写景抒情,也可叙述故事,如睢景臣的《哨遍高祖还乡》
C: 杂剧是古典戏曲的一种形式,产生于金末元初,是在金院本和诸宫调的影响下,吸收历代各种表演艺术成果而形成的完整而成熟的戏剧艺术。
D: 元杂剧可分为旦本(女主角主唱)和末本(男主角主唱)两种,在结构上包括四折一楔子,每折戏可用不同的宫调演唱。



9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91、单选题  “风声鹤唳”这一成语出自于历史事件_____。
A: 牧野之战
B: 城濮之战
C: 淝水之战
D: 巨鹿之战



92、单选题  二审法院在审理不服一审法院裁定不予受理的上诉案件中,若二审法院认为一审裁定有误,则二审法院_____。
A: 可以查清事实后直接改判
B: 应当判决撤销一审裁定
C: 应当裁定撤销一审裁定,并指令原审法院依法立案受理或继续审理
D: 直接受理案件



9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
A: 政治体制改革,发展和稳定
B: 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和传统文化
C: 财税体制改革,效率和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



94、判断题  公文都以Y4纸或16开纸印刷。_____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制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96、单选题  下列法律和规章中,不是信息产业部从2000年开始陆续发布的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C: 《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
D: 《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



97、多选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唐某与陈某恋爱3年,民政部门根据两人的申请向其颁发结婚证
B: 高某等发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高某等的申请颁发营业执照
C: 李某于2014年届满16岁,根据其申请,李某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居民身份证
D: 王某通过驾照考试,某车辆管理所根据王某的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98、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99、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18岁。_____



100、多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会徽图案以11个“竞技人形”为主要构成元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会徽设计巧妙融合了具有山东传统文化特色的特征元素,延展出“和谐中华、活力山东”的寓意
B: 造型语言借鉴中国传统吉祥物“四喜人”的手法,巧妙地完成了11个运动人的组合,在点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同时还具有吉祥、美好的象征意义
C: 会徽整体图形创意融合了中国传统纹样“同心结”的概念,寓意此次全运会将是一次“团结、和谐、圆满”的体育盛会
D: 整体结构创意源自中国古代文字小篆中繁体“泉城”的“泉”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