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6:08:5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准确、鲜明、生动、符合语法和逻辑,是公文写作的_____。
A: 政治要求
B: 业务要求
C: 文字表达要求
D: 行文规范要求



2、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3、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4、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的工人要求提高薪酬而遭到拒绝,他们集体向当地劳_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并申请调解和仲裁。这体现了_____。
A: 劳动者的竞争意识增强
B: 劳动者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C: 劳动者的权利意识增强
D: 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5、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6、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7、单选题  物质的欲望固然是人的本能,占有和谋取,追求和获得,大是与生俱来的。清教徒当然也无必要,但欲望膨胀到无限大,或争名于朝,________;或________,无有穷期;或________,生怕冷落;或________,招摇过市。得则大欣喜,大快活;不得则大懊丧,大失落。神经像淬火一般经受极热与极冷的考验,难免要濒临崩溃边缘;疲于奔命的劳累争斗,保不准最后落一个身心俱疲的结果。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欲壑难填 争利于市 欺世盗名 不甘寂寞
B: 争利于市 欲壑难填 不甘寂寞 欺世盗名
C: 欺世盗名 争利于市 不甘寂寞 欲壑难填
D: 欺世盗名 争利于市 欲壑难填 不甘寂寞



8、多选题  关于人事行政的作用,下列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事行政是治国安邦、巩固政权的根本
B: 人事行政是发展生产、振兴经济的保证
C: 人事行政是开发人才、培养人才的关键
D: 人事行政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条件



9、判断题  新型工业城市关系是: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_____



10、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11、多选题  请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五题。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冲击无法回避,如何解决我国的1.78亿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 注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大力推进立足家庭、依托社区的新型居家养老模式可以“四两拨千 斤”,是当前我国综合解决老龄化问题现实而有效的重要良策。 6.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的标准,下列没有进入老龄化的国家是_____。
A: 某国6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9%
B: 某国7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3%
C: 某国65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7%
D: 某国6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8%



12、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13、单选题  云冈石窟位于我国_____。
A: 陕西省
B: 山西省
C: 内蒙古自治区
D: 甘肃省



1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15、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人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可见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16、单选题  项目1组中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除非项目组中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否则任何项目组都不能领取年终奖,项目2组领取了年终奖。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①项目1组有成员没有获得业务能力考核优秀 ②项目1组领取了年终奖 ③项目2组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②和③



17、单选题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美国
D: 俄国



18、单选题  党的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十八大后,对反腐败的认识显著提升。从预防腐败角度上说,反腐败既要靠人,也要靠制度,更需要制度的支撑和创新,而_____作为制度的最高形态,决定了法治反腐的必然性。
A: 国家
B: 法律
C: 政策
D: 政府



19、单选题  公共服务与公共产品是否满足了_____是公共管理绩效质的标准的核心。
A: 公众精神需求
B: 公众物质需求
C: 公众物质和精神需求
D: 公众享受需求



20、判断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性质的政权形式。_____



21、公文写作  正当防卫    



22、单选题  在一定期限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强制其从事劳动生产,并进行教育和矫正是一种荊罚,被称为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23、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少数服从多数
C: 议行合一
D: 民主集中制



24、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25、单选题  点、线、直线、三角形、四边形等都是几何学中常用的词,它们都来自《几何原本》一书,此部书的作者是_____。
A: 牛顿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欧几里得



26、多选题  863计划是由哪几位科学家提出的()。
A: 王大珩
B: 王淦昌
C: 杨嘉墀
D: 陈芳允



27、判断题  政府运用各种手段来调节社会分配,保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_____



28、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管理外商对华投资方面首次实施的原则是_____。
A: 一事一批
B: 非禁止即开放
C: 独立审批
D: 国务院直接审批



29、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30、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素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32、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是半截子唯物主义”是指旧唯物主义在自然观上是唯心主义。_____



33、单选题  共同犯罪中的教唆犯可能_____。
A: 都是主犯
B: 都是从犯
C: 都是胁从犯
D: 有的是主犯,有的是从犯



34、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35、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速度快、无噪声、无污染、无振动,它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_____。
A: 信息材料
B: 纳米材料
C: 智能材料
D: 超导材料



36、公文写作  简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



37、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38、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3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小刘欲自己出资经营一家小餐馆,向工商局申请营业执照
B: 某高校欲在校园内新建教学楼向上级申请拨款,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申请进行审批
C: 进出口食品检验机关对某公司出口食品进行检疫,并在食品包装上加贴检疫标签
D: 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小李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40、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41、单选题  复函常用_____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42、单选题  水瓶:新水瓶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河:秦淮河
B: 窗口:一扇窗
C: 树:香椿树
D: 高端:最高端



43、单选题  漂二代:指在故乡出生后又离开故乡,随父母一起在外漂泊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漂二代的是:_____
A: 张某在国外打拼了10年,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为了尽孝,把国内年老的父母接到身边照顾
B: 王某离开偏僻的小山村,在某大城市当快递员,两年后遇到心上人,闪婚后生了一个胖小子
C: 程某小学刚毕业,老家拆迁,他父母到北京打工,他则在北京五环外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读书
D: 小江的妈妈调到南方的某高校任教,小江则自己考上北方的一所大学



44、单选题  —艘载有不同国籍游客的游船,在海面上航行,结果触礁,船很快就要沉没,游客们必须穿上救生衣,跳海逃生。船长意识到,如果在甲板上宣布这个消息,一定会引起极大的恐慌,船会沉得更快。他灵机一动,将不同国籍的游客,分别召集至不同的船舱部位,然后依次发布不同的命令。船长对德国游客说:“我以船长的名义命令你们,立即跳海求生,否则,以军法论处!”.来到中国游客面前,船长说你们家有父母和妻儿,正在等着你们照顾,快点逃生吧!”在英国游客面前,船长说你们看,那么多妇女儿童都落水了,可爱的绅士们,快点去救救他们吧!”结果他们都成功逃生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是_____。
A: 逃生妙招
B: 生存之道
C: 船长的智慧
D: 国家性格



45、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46、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有些动物或植物为了生存,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了保护色,以避免天敌的攻击。下列不属于保护色的是_____。
A: 枯叶蝶
B: 沙漠里的狮子
C: 草地里的绿色蚱蜢
D: 野外色彩斑斓的毒蘑菇



47、多选题  某消费者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支付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购买商品房,合同约定房价30万元
B: 按购房合同约定,第二年付款10万元
C: 缴纳房屋契税9000元
D: 在装饰材料市场现购买材料5万元
E: 支付车库租金200元



48、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_____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50、单选题  人们越是容易看到【A】艺术品的影像.想与它面对面的希望就越强烈【B】。虚拟博物馆能够鼓励更多人以新的方式参与艺术互动【C】,并最终促使他们走进【D】真正的博物馆去探索艺术珍藏。_____
A: A
B: B
C: C
D: D



51、单选题  公务员辞职后,离职_____不得到与原机关有隶属关系的企业或营利性事业单位任职。
A: 6个月内
B: 3个月内
C: 1年内
D: 2年内



52、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53、单选题  根据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成_____。
A: 专用网和公用网
B: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 nternet和nterranet
D: 校园网和企业网



54、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人事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
D: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增加大学生伙食补贴的请示报告



55、单选题  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技和文字为主要元素,其中,象征国家安全的是_____。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56、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第六章规定,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核稿、用印、缮印、发出
C: 草拟、复核、登记、分发
D: 审核、签发、用印、核发



57、多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58、单选题  琵琶曲《十面埋伏》描绘的是哪次战役的情景?_____
A: 赤壁之战
B: 垓下之战
C: 巨鹿之战
D: 官渡之战



59、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时期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61、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63、单选题  0,1,2,9/8,1/4,_____
A: 25/1024
B: 21/512
C: 1/8
D: 7/16



6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_____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的责任。
A: 原告
B: 证人
C: 被告
D: 鉴定人



65、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机构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而建立起来的国家机关的总和
B: 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机关
D: 我国的国家机构包括地方国家机关在内



67、单选题  需要淸退的公文主要包括如下数类:(1)_____;(2)有重大错漏的公文;(3)被命令撤销的公文;(4)仅供征求意见或审阅的公文;(5)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的讲话稿;(6)其他由发文机关指定清退的公文等。_____
A: 秘密公文
B: 机密公文
C: 绝密公文
D: —般公文



6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69、判断题  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_____



7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中央提出,要以_____为重点,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A: 农业人口
B: 农业转移人口
C: 城镇常住人口
D: 城市人口



71、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验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验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验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72、多选题  生态文明包含_____。
A: 生态经济、绿色循环科技及其工具、手段和成果
B: 生态公正、生态义务、生态意识
C: 生态福利
D: 生态民主



73、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把官僚资本主义列为革命对象之一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74、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关于命名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XX〔2013〕X发14号 为了加强企业合同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在2012年省政府首批命名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基础上(X政发〔2012〕23号),今年经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推荐和省有关部门考核验收,同时对首批命名的企业进行了重审,省政府决定命名XX百油化工公司等128家企业为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并继续确认首批命名的117家企业中的112家为省级优质发展企业。 希望被命名的企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地依法组织生产经营,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为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名单(略 XX省人民政府 ________ 101.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发文机关名称
B: 缺少事由
C: 缺少文种
D: 缺少介词



75、单选题  楚雄境内代表着彝族文化的古老神奇的叙事史诗是_____。
A: 《格萨尔王》
B: 《梅葛》
C: 《玛纳斯》
D: 《江格尔》



76、多选题  本案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的事项有_____。
A: 网吧消防许可
B: 网吧经营许可
C: 网吧工商登记
D: 网吧收费许可



77、单选题  苹果手机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星巴克遍布中国沿海大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耐克到别克到西门子,中国消费者显然更青睐国外的品牌。这些都说明中国人越来越西化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证?_____
A: 品牌的全球流行代表的是一种国际化趋势
B: 品牌产品在世界各地均受欢迎,中国品牌的产品也不例外
C: 东西方文化交流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
D: 相比于生活用品,在饮食方面中国人更爱传统品牌



78、单选题  首先运用“市场经济”概念的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79、单选题  甲用暴力手段威胁乙,强迫乙与甲订立合同,将乙的房产转让给甲。事后,两者因此事发生纠纷,对于该纠纷的处理可以为_____。
A: 可变更合同处理,理由为重大误解
B: 按可变更合同处理,理由为欺诈
C: 可撤销合同处理,理由为胁迫
D: 按有效合同处理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列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处在大陆架上,附属于福建省,以海沟与琉球群岛相隔
B: 钓鱼岛所在海域未新三纪沉积盆地,富藏石油
C: 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我国东海渔场,渔业资源丰富
D: 1943年12月1日起,钓鱼岛重新成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81、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82、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83、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是一致的,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指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C: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D: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84、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85、单选题  权力集中,责任明确,指挥统一,行动迅速,效率高、任命程序简单明了,但可能会出现人治现象的干部管理体制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委员会制



86、单选题  中央银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引起了_____
A: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B: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C: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D: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87、单选题  _____是在陕西境内建都的第一个全国性王朝。
A: 西汉
B: 东汉
C: 西周
D: 北周



88、多选题  该事件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要提高居民应对危机的能力,应宣传普及应急知识,开展必要的应急演练
B: 媒体准确、及时报道相关信息,有助于消除谣言
C: 企业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需承担相关社会责任
D: 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需加强危机管理和风险管理



89、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90、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91、判断题  公文主题词以三至五个为宜,最多不超过五个。_____



92、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93、单选题  关于我国行政区域,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内蒙古是我国最早设置的民族自治区
B: 新疆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单位
C: 三沙市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D: 成都是中国最大的山城



94、单选题  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95、单选题  下列建筑中,位于北京南北向中轴线上的是_____。
A: 天坛祈年殿
B: 中华世纪坛
C: 人民英雄纪念碑
D: 东便门城楼



96、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濒临南海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湖北省
C: 广东省
D: 山东省



97、多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讲,在社会领域的科学精神主要是_____。
A: 实事求是,就是相信唯物主义
B: 改革创新,就是相信社会发展辩证法
C: 科学发展,就是实践第一
D: 建立科学的体制和机制



98、单选题  矛盾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斗争性和同一性
C: 变动性和稳定性
D: 绝对性和相对性



99、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土地革命被称为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_____



100、多选题  古人在谈读书时,总结了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三到”之中,“心到”最要紧。它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善于把握事物的整体联系
B: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事物都有其变化发展的过程
C: 揭露和分析事物矛盾,办事情要善于抓住重点
D: 思维方法和知识构成影响人们对事物的看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