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7:49:1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203年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A: 2013年5月28日
B: 2013年5月29日
C: 2013年5月30日
D: 2013年5月31日



2、判断题  全国总工会是中央政府机构之一。_____



3、单选题  我国现有5个省级民族自治区,今年是_____民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A: 广西
B: 宁夏
C: 西藏
D: 内蒙古



4、单选题  《非诚勿扰》节目中的一位嘉宾曾获得多项专利,其中一个在手机上安装声控仪的创意还在一次创意比赛中获得大奖。节目播出后,一家手机生产厂家将此创意开发成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销路并不理想。 以下选项中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是_____。
A: 许多手机使用者认为用声音控制操作手机并不方便,特别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
B: 另一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同期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
C: 当你双手正在忙着干活的时候,声控手机就能让你做到“一心二用”
D: 这款声控手机的价格比普通手机贵三分之一



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大机构整合力度,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以下对“大部制”的相关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大部制就是在政府机构设置上,将职能相近的政府部门进行合并,拓宽管理幅度
B: 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制,是中央审时度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C: 回应社会公众要求,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之上作出的重要决策
D: 是推动我国上层建筑更好地适应经济基础的一项重要制度建设和创新



6、单选题  彭平是一个计算机编程专家,姚欣是一位数学家。其实,所有的计算机编程专家都是数学家。我们知道,国内大多数综合性大学都在培养着计算机编程专家。据此,可以认为_____。
A: 彭平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B: 大多数计算机编程专家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C: 姚欣不是毕业于综合性大学
D: 有些数学家是计算机编程专家



7、单选题  五个数中,最小的是12,从第二个数起每个数都比前一个数大5,问这5个数的平均数是多少?_____
A: 18
B: 19
C: 21
D: 22



8、单选题  通货膨胀,意指一般物价水平在某一时期内,连续性地以相当的幅度上涨的状态,又称为物价上升,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下降
B: 失业率上升
C: 失业率波动不定
D: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9、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10、单选题  延安时期,毛泽东写下了著名的《实践论》《矛盾论》主要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_____。
A: 经验主义
B: 冒险主义。
C: 机会主义
D: 教条主义



11、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12、单选题  甲,不满14周岁。因受他人指使扰乱学校秩序而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对甲将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免予处罚
D: 不予处罚



13、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15、单选题  收发电子邮件要使用_____协议。
A: P0P3和IP
B: TCP和IP
C: SMTP和TCP
D: SMTP和POP3



16、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17、单选题  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三公”浪费现象成了整治的重点。遏制公款吃喝、公车滥用、公款出国的“禁令”连发,在社会上引发了公众监督的高潮,“三公”浪费得到了明显的抑制。然而,遏制“涉公浪费”不能止步于“三公”,其他涉公领域的奢侈浪费甚至违规腐败行为,同样亟须被关进制度的“笼子”。 作者接下来要谈的内容可能是_____。
A: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功
B: 其他“涉公”领域的浪费情况
C: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D: “三公”浪费与违规腐败行为之间的关系



18、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于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19、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20、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描写解放战争的优秀长篇小说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保卫延安》
C: 《青春之歌》
D: 《红旗谱》



21、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序号按下列哪种顺序排列?_____
A: 章、目、条、款
B: 一、(一)、1、(1)
C: 章、条、款、项
D: 一、(一)、1、〈1〉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23、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行政职能大幅度扩张,人民日益依赖政府,行政部门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解释这种现象的词汇是_____。
A: 行政国
B: 法治国
C: 理想国
D: 福利国



24、多选题  林肯总统那句话,说明专利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激励创新
B: 促进模仿
C: 提倡复制
D: 保持发明



25、单选题  印度一位教授曾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账: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格计算,最多值300多美元;但从它产生的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可以为鸟类与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看,则值20万美元。这种算账方法强调了_____。
A: 事物存在的客观性
B: 人类认识的主观性
C: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
D: 事物运动的规律性



26、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非按劳分配收人的有_____。
A: 国有企业工人的福利收入
B: 外商独资企业工人的工资收入
C: 集体企业工人的工资收人
D: 资产收益的个体劳动所得



28、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的原则
B: 公平共享性原则
C: 生存权原则
D: 积极救助原则
E: 权利义务对等原则



2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30、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3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单选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_____。
A: 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
B: 与货币价值变化成反比,与商品价值成正比
C: 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正比
D: 与货币价值变化成反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



33、多选题  下列事项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西藏和平解放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D: 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
E: 平型关大捷



34、单选题  目前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处于_____。
A: 自主研制阶段
B: 移植和汉化国外软件阶段
C: 软件作为独立的产业分离出来,形成了软件产业
D: 国产软件的市场占有率已达90%的阶段



35、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中,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36、单选题  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饶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37、单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以自我中心,用权不公、以权谋私,感情高于原则,关系代替政策,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思想属于_____。
A: 极端个人主义
B: 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
D: 拜金主义



38、单选题  中国文化影响力指数全球排_____。
A: 第四位
B: 第五位
C: 第六位
D: 第七位



39、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是总理事会,争端解决的程序是_____。
A: 成立专家小组→磋商→上诉机构审议→通过专家组报告→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
B: 磋商→成立专家小组→通过专家组报告→上诉机构审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
C: 上诉机构审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磋商→成立专家小组→通过专家组报告
D: 争端解决机构裁决→上诉机构审议→成立专家小组→磋商→通过专家组报告→执行和监督



40、单选题  认为人在基本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以后,还有权力需要、社交需要、成就需要,这种成就需要激励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麦克利兰
B: 马斯洛
C: 赫茨伯格
D: 西蒙



41、单选题  1935年12月中共召开瓦窑堡会议,确立了_____的策略方针。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B: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
C: 党指挥枪原则
D: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42、单选题  在“天宫一号”中为全国中小学生进行太空授课的航空员是_____。
A: 刘小光
B: 刘洋
C: 费俊龙
D: 王亚平



43、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44、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_____。
A: 发展经济,保障供给
B: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保持民族工商业
D: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45、单选题  没有痛苦,不用麻药,更无副作用,遥控胶赍内镜机器人系统正式实现商业化应用以来,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创的,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因其精巧快捷、简单实用、安全高效的特性,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新宠儿。专家表示,该系统有望开启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关于“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内容无关的是:_____
A: 自主研制,国际首创
B: 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
C: 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新宠儿
D: 已经开启了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46、单选题  行政合同是一种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使用行政合同能减低行政机关对个人单方命令的行政安排,减少因双方利益和目的的差异而带来的对立性,有利于化解矛盾,创造和谐社会。行政机关签订的下列文书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合同
B: 公司聘用合同
C: 行政补偿合同
D: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47、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这几种看法,你认为何者正确?_____ ①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4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49、单选题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个人。 这句话所感叹的是:_____
A: 命运
B: 缘分
C: 机遇
D: 天意



50、多选题  依据行文关系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泛行文
D: 平行文



51、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52、多选题  未来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应为_____。
A: 尽快出台刺激消费财税政策
B: 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制
C: 扭转财政和企业占据国民财富分配大头的状况
D: 解决耐用消费品消费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54、单选题  自治区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审批权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55、单选题  两种不同的商品可以按一定比例互相交换的原因,在于它们_____。
A: 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B: 都是具体劳动的产物
C: 对人们有共同的效用
D: 在生产中都消耗了一般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56、单选题  宪法在国家统一的法律体系中处于_____地位,是依法治国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A: 重要
B: 核心
C: 首要
D: 突出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描述的内容不是现代企业制度特征的是_____。
A: 企业的经营管理走向职业化,出现职业经理人阶层
B: 严格遵循“经纪人假设”,直接追求利润最大化
C: 科层组织在企业内部组织专业化分工并协调管理
D: 法人化特征



58、判断题  组织精神是组织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_____



59、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括号内(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良心不安”这种里来谴责撒谎者的词汇也是有据可依的了。)的语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心地是谴责撒谎者的依据
B: 撒谎者自我谴责来自于他大脑中的前扣带回区域
C: 谴责撒谎者的依据是内心对是非、善恶的正确认识
D: 撒谎者自我谴责源于他大脑中“自我控制”区域的干预



61、单选题  根据2015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
A: 15日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62、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63、单选题  新生代农民工与之前的农民工相比,有哪些特点?_____ ①以城市为长期居住地 ②有全家一起定居城市的趋势 ③既能认同城市,又能退守农村 ④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⑤处于城市边缘地位,不被认同
A: ①③⑤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①②④



64、多选题  《公路法》所称公路包括:_____
A: 公路桥梁
B: 公路隧道
C: 公路渡口
D: 公路收费站



65、单选题  当连续的图像变化超过每秒_____帧画面的时候,人眼便无法分辨每幅单独的静态画面,因而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
A: 12
B: 24
C: 360
D: 1024



6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67、判断题  鸦片战争爆发的根本原因是中国不准英国输入鸦片。_____



68、单选题  下列行政管理机构中,属于信息机构的是_____。
A: 统计局
B: 审计署
C: 民政部
D: 国务院办公厅



69、单选题  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家喻户晓,中国人笃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梁启超读书,分“鸟瞰”“解剖”“会通”三遍;冯友兰则把“精其选”“解其言”“知其意”和“明其理”奉为读书经验。然而,不论秉持何种读书观,倘若止步于浏览速读,不能做到在书海沉潜,也就谈不上体悟文字真谛,又遑论采撷智慧精华?索契冬奥会开幕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读书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国家领导人日理万机尚能做到经常读书,言如黄钟大吕,催人省思。“世界读书日”自1995年设立以来,每逢“4.23”就成了人们反思缘何不读书的节日。透过阅读危机表象, 不难窥见社会人文精神消解,也折射出现代文明面临的文化困境。当传统阅读由大众趋向小众,人类离精神危机也就相距不远了。从这个意义出发,“阅读危机”并非是个噱头,回归阅读也是一种自我救赎。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回归阅读是自我救赎
B: 名家读书
C: 作家与阅读
D: 阅读危机



70、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一文一事
B: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C: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D: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71、单选题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是_____。
A: 习近平
B: 李克强
C: 王玉明
D: 李鹏新



72、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73、单选题  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74、单选题  会议记录除了记录会议名称、日期、地点、主持人和议题、发言、决议之外,还应记录_____。
A: 主要领导
B: 列席人员
C: 工作人员
D: 与会人员



75、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76、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句话说明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77、单选题  在企业管理中尊重职工的首创精神,兼顾和维护好职工的根本利益,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_____的观点。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以人为本



78、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79、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80、单选题  直属机关_____。
A: 都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B: 都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C: 部分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D: 部分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8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82、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83、单选题  矛盾双方力量中的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内部矛盾
B: 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关键矛盾
D: 矛盾的主要方面



84、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经济制度的内容包括_____。
A: 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D: 国家保护社会主义公共财产和公民私有财产



85、单选题  推进_____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是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战略。
A: 长江经济带
B: 丝绸之路经济带
C: 环渤海经济带
D: 台湾海峡经济带



86、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B: 打击走私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天然气和地热是来自太阳辐射的新能源
B: 我国能源消费构成单一依靠煤炭的局面已大有改变,石油、天然气和水电的比重已十分接近煤炭
C: 我国能源的流向是北煤南运、西电东送
D: 在经济发达的国家中,除俄、美、英等少数国家外。能源都不能自给



88、判断题  中国青铜器最早出现于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遗址。_____



89、单选题  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能力。要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是要立足于每个人“认真对待权利”,在制度和法律层面规制毕业生就业,以刚性手段纠正学历歧视的行为。因此,立法加强政府的人为干预非常必要,只有制定“反就业歧视法”,才能为劳动者争取平等权利提供法律保障。只有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角逐各类职位,“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人才”的人才观才能成为普遍的规则,维护所有毕业生的发展权益,我们的社会才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今天,文凭并不能作为能力的唯一标签
B: 要想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需要政府立足个人权利加强干预
C: 我国的人才选拔机制缺乏相应合理完善的体系,急需建立竞争规则
D: 选拔人才时,只有摒弃“院校歧视”,才能寘正实现平等的就业竞争



90、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91、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92、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总理及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93、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北大荒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由于人口剧增,生产力.水平低下,吃饭问题成为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于是人们不得不靠扩大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面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原始生态为归宿
B: 人们开发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们应合理的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94、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95、单选题  下列可用“通报”行文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发布《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B: XX省人民政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C: XX市人社局公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宜
D: XX市人民政府要求确定市树市花



96、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97、单选题  如果你有6个苹果,请不要都吃掉,因为这样你只品尝到一种水果的味道。若把其中5个分给别人,你将获得其他5个人的友情和好感,将来你会得到更多。当别人有了其他水果时,也会和你分享。一定要学会用自己拥有的东西去换取对自己来说更加重要和丰富的东西。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放弃是一种智慧
B: 分享是一种美德
C: 共享是一种乐趣
D: 情感是一种投资



98、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99、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问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100、多选题  秘密建储制度是清代帝王对传统皇位继承制度的改进,下列帝王中通过秘密建储制度成立的是_____。
A: 康熙帝
B: 道光帝
C: 咸丰帝
D: 光绪帝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