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8:34:1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建筑名称与古代天文相关的是_____。
A: 文渊阁
B: 中和殿
C: 坤宁宫
D: 紫禁城



2、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树立共同理想是基础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D: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3、判断题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 到北京大学考察。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 层的力量。_____



4、单选题  物联网通过信息传感设备将各种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物品的自动识别、定位、跟踪、控制和信息的互联、共享。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经济和社会生活。这说明:_____ ①人们能够根据事物固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②联系具有普遍性,万事万物之间的联系多种多样 ③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愿望创造事物之间的联系 ④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具有“人化”的特点而具有主观性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
D: ③④



5、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坚持_____。
A: 公平正义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以人为本



6、单选题  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的首先和主要是_____。
A: 跨国公司
B: 私人企业
C: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D: 发展中国家



7、单选题  _____是对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基本原则和道德规范的高度概括,也是从总体上对社会主义社会主导价值体系的生动表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精神
C: 社会主义道德观
D: 社会主义德治思想



8、多选题  在民法中,平等原则的基本内容是当事人_____。
A: 地位平等
B: 意思自由
C: 平等协商
D: 等价有偿



9、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10、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的
B: 京剧的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和绿四类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11、判断题  事业单位既不同于政府行政机关,也不同于非政府组织,但与企业及人民团体基本相同。_____



12、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13、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及其修正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专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专属于集体所有
C: 国家对个体经济实行鼓励、引导和帮助并依法进行监督和管理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用,并给予适当的补偿



14、单选题  树干为什么常常刷成白色?_____
A: 防火
B: 灭菌
C: 防牲畜啃食
D: 区分树木



15、单选题  米格一25战斗机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高空高速截击歼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速度超过3马赫的战斗机。米格一25战斗机最大速度下机体表面驻点温度高达300℃以上,为保证高速飞行时的结构完整,机体主要使用_____制造。
A: 钛合金
B: 碳纤维复合材料
C: 高强度铝合金
D: 不锈钢



16、单选题  法律渊源实质上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对法进行的分类,根据法律渊源的含义,我们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宪法、民法、刑法、诉讼法等
B: 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等
C: 宪法、民法、刑法、商法等
D: 宪法、法律、行政法、条例等



17、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的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地服从党的政策



18、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19、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有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20、单选题  可能没有人不吾欢小城。小城能让城市融人自然,能让居民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古朴的石桥,静静的小河,略有起伏的石板路,清幽舒缓的山水田园……很多人都能感受到小城的独特魅力,感受到小城生态之美、闲适之美。当今中国的城镇化发展思路正在开启小城魅力的新时代。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所有人都喜欢小城
B: 有人的可能不喜欢小城
C: 有的人必然感受不到小城的生态之美
D: 有的人可能感受到小城的闲适之美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立法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而言,行政立法要经过起草与立项,审查,决定和公布几个步骤
B: 起草过程中必须广泛听取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的意见,听取意见必须采取听证会的形式
C: 其审查机构是国务院法制机构
D: 审查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提出审查报告和草案修改稿,对于草案主要的不同意见可以酌情作出说明



22、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其原因是吸烟时会产生多种有害物质,污染环境,害人害己。香烟燃烧产生的烟气中,最容易与人体血红蛋白结合的物质是_____。
A: 尼古丁
B: 二氧化硫
C: 一氧化碳
D: 二氧化碳



23、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24、单选题  某些种类的海豚利用回声定位来发现猎物:它们发射出滴答的声音,然后接收水域中远 处物体反射的回音。海洋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滴答声可能有另一个作用,海豚用异常髙频的滴答 声使猎物的感官超负荷,从而击晕近距离的猎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推测构成质疑?_____
A: 海豚想捕获的猎物离自己越近,它发出的滴答声就越高
B: 海豚发出的髙频讯号即使能击晕它的猎物,这种效果也是很短暂的
C: 海豚用回音定位不仅能发现远距离的猎物,而且能够发现中距离的猎物
D: 作为一种发现猎物的讯号,海豚发出的滴答声,是其他猎物所不能感知的,只有海豚能 够感知从而定位



2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26、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银行助学贷款的情况。_____ (1)甲说:“我班所有同学都已申请了贷款。” (2)乙说:“如果班长申请了贷款,那么学习委员就没申请。” (3)丙说:“班长申请了贷款。” (4)丁说:“我班有人没有申请贷款。”



27、单选题  发生雷暴时,有时会下冰雹。大的冰雹甚至可以击穿飞机的机翼,砸伤地面的动植物。影响冰雹大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风速
B: 云团
C: 上升气流
D: 空气中的固体颗粒



28、单选题  郑板桥的“眼中之竹—胸中之竹—手中之竹”说明_____。
A: 重复关系
B: 永恒发展
C: 辩证否定
D: 对立统一



2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命题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31、单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以下关于“两会”代表、委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加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协商国家重大事务
C: 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32、单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是发展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下列哪项不符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政治体制改革精神?_____
A: 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B: 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
C: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D: 借鉴西方的三权分立制度,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33、判断题  国体是区分国家类型的标准,历史上存在过不同的国体,依次为: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_____



34、多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期间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复议期间行政行为应一律停止执行



35、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人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管理外部环境是_____。
A: 政府人员编制
B: 经济
C: 地理
D: 政治



37、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38、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_____包括绿色植物、光能细菌和化能细菌,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础。
A: 生产者
B: 消费者
C: 分解者
D: 还原者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0~2008年我国卫生费用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00年以来,我国的卫生总费用呈不断上涨的趋势
B: 在卫生方面,我国政府、社会和个人的支出都在逐年递增
C: 自2000年以来,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保持稳定不变
D: 政府卫生支出的环比增长率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



40、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1、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下列人员犯罪可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有_____。
A: 又聋又哑
B: 醉酒的人
D: 精神正常的人



42、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43、多选题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下列属于国有经济需要控制的行业和领域的是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
B: 自然垄断的行业
C: 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D: 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



44、单选题  在市场要素中,作为交换对象的各种商品属于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45、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膝
D: 娃娃鱼



46、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会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有的还感到饥渴难耐,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酸碱平衡不能正常维持,体液偏酸而使疲劳症状加重。此时应该多食用_____。
A: 鸡、色、肉
B: 牛奶、豆制品、蔬菜水果
C: 巧克力
D: 可乐



47、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史记》等历史散文作品,以“实录”的笔法将人物写得真实丰满,有血有肉
B: 《项脊轩志》以清淡朴素的笔法写身边琐事,亲切动人。它的作者归有光被认为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
C: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祥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49、单选题  以下关于石墨烯材料,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材料
B: 石墨烯的导热效果虽然不如硅材料,但其坚固性比目前任何其他材料都好
C: 石墨烯是由海姆和诺沃肖洛夫制备出的,并使其于当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D: 石墨烯为粒子物理学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50、单选题  资本与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_____。
A: 作为流通手段
B: 作为支付手段
C: 购买生产要素
D: 带来剩余价值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从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B: 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C: 从实践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D: 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52、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_____。
A: 一二·九运动
B: 九一八事变
C: 七七事变
D: 西安事变



53、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一个国家由海关直接对进口商品的数量、品种加以限制,如进口限额制、进口许可证制等,这属于_____。
A: 关税壁垒
B: 非关税壁垒
C: 技术壁垒
D: 非倾销壁垒



54、多选题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C: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D: 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55、判断题  古希腊哲学家克拉底鲁的“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的说法只承认了绝对运动而否认了相对静止。_____



56、判断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_____



5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表现为_____。
A: 变“科学之科学”为研究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B: 把旧哲学变革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把抽象的原理变革为具体的哲学原理
D: 把仅仅是认识世界的工具变革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



58、单选题  我国公共事业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不包括_____。
A: 实现科学管理
B: 实现社会化
C: 实行政事合一
D: 减轻国家财政负担



59、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60、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61、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了公务员的受处分期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记过,6个月
B: 记大过,12个月
C: 降级,24个月
D: 撤职,36个月



62、单选题  公共转移性支出直接表现为_____。
A: 政府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B: 政府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C: 社会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D: 社会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6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反映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以实践为基础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忽视主体能动性的作用
D: 肯定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64、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65、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5分)



6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67、单选题  下列文学形象与其特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冉阿让——视财如命的吝啬鬼
B: 堂·吉诃德——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者
C: 套中人“别里科夫”——封闭保守、害怕新事物的人
D: 叶甫盖尼·奥涅金——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68、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_____。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69、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企业和合伙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制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70、单选题  根据此调查,薄荷口味牙膏:_____
A: 更受女性欢迎
B: 更受男性欢迎
C: 二者相同
D: 无法确定



7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72、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73、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74、单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决定的内容要客观、适度,具有合理性,即合理地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符合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某工商所因个体工商户李某曾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刚出狱,所以没收其未经有关部门检验而违法销售蛋糕所得的300元,又处以罚款1500元
B: 某省大型国有企业因生产的某种产品有些瑕疵,致使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该企业在召回瑕疵产品后,依然被省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
C: 某林业主管部门因木材市场紧俏,价格上涨,遂决定一次性采伐本林场五分之二的林木,给林场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D: 某市行政复议机关,对王某因不服行政处罚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进行审查后,认为被复议机关的处罚决定虽然合法,但因王某初犯且情节轻微,将款一万元改为罚款五千元



75、单选题  如果杨某提起诉讼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则下列机关中有权受理其赔偿请求的是_____。
A: 天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
B: 通河县人民法院
C: 通河县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
D: 天河市中级人民法院



7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77、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78、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79、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界博览会精彩开园了。 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万国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上的宝贝可谓多矣。在这里,我们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国的文化瑰宝、科技成果,近距离观赏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1000多台经典的文艺节目等,同时一个更大的宝贝还在于世博会是一枚未来感知器,我们能通过它接触未来世界。 未来6个月世界各国各地区将以世博会为平台,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新世纪新人类的居住、生活、工作探索崭新的模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什么样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什么样的发展理念让城市更美好?什么样的城市发展模式让地球家园更美好?世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全球合作与全球教育的契机,它将让我们思考城市应该如何成长,科技应该如何发展,国家应该如何壮大,开放与包容的心态该如何形成等。对于每一位参观者而言,走进世博会,都将会引发对人生、对世界、对未来的另一番思考。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发展”的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80、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中国工业化道路中最重要的问题是_____。
A: 沿海工业与内地工业的关系
B: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发展关系
C: 经济和国防建设之间的关系
D: 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81、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82、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83、单选题  某结核病医院将该院近一年治愈的病人的名单刊登在报纸上,以证明医院的水平,该医院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害了患者的名誉权
B: 侵害了患者的就医权
C: 侵害了患者的隐私权
D: 真实报道,不构成侵害



84、单选题  乙某持甲某的借条要甲还款,甲不仅不还款,反而指使丙某、丁某将乙强行扣留在一暗室,并对其进行殴打,直至乙交出借条并承诺永不索还,才将乙释放。本案中甲构成_____。
A: 抢劫罪和非法拘禁罪
B: 绑架罪
C: 敲诈勒索罪
D: 抢劫罪



85、单选题  定义新运算符“▼”和“▲”,令a▲b=abx,a▼b=(a+b)/2,其中X是一个确定的数,县(1▲3)▼3=1▲(3▼3),则(1▲3)▼3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86、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87、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88、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的特征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括政党)、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1/5以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89、判断题  贪污犯罪的主体仅限于国家工作人员和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90、单选题  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的作者是_____。
A: 王羲之
B: 王献之
C: 张旭
D: 颜真卿



91、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92、判断题  一般文章文面形式指有些公文如工作研究、会议讲话稿、调查报告、总结、经济活动分析等等,所采用一般文章的文面形式单独印发。这种文面形式灵活、简便,但却不够规范。这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头文件”文面形式。_____



93、判断题  “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制造出了中国人的第一架飞机。_____



94、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实施日期是:_____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7月1日
C: 2014年10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96、多选题  商业保险的特征包括_____。
A: 自愿性
B: 补偿性
C: 互助性
D: 损益性



97、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98、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99、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100、多选题  生产力的客观性在于_____。
A: 它是一种纯粹的自然力量
B: 它是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的物质力量
C: 它是前人实践活动的客观结果
D: 它是当代人的实践活动的物质基础和出发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