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5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打包下载)
2022-12-07 04:18:4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5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527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当前合肥正在大力实施人才引进政策,谈谈你的看法?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答题要点】

1.概述现象,表明态度。城市纷纷加入抢人大战,零门槛落户、购房有优惠等大招层出不穷,这体现了地方政府和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对城市的发展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是也会产生一些社会问题,对此,我们要客观辩证的去看待。

2.阐述积极意义。一是有利于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二是能为二线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促进当地的经济、政治发展,提高城市整体竞争力和发展动力,助力其破解即将到来的人口老龄化困境;三是对于饱受大城市病困扰的一线城市来说,人才虹吸效应的减弱,也将减缓人口规模的进一步膨胀。

3.分析不足之处。:第一,盲目抢人,没有针对性的盲目引进人才,可能会导致专业人才的相对集中;第二,难真正留住人才,只解决“引进人才”的户口问题、住房问题,而无法为人才提供真正适合的岗位、理想的成长、发展空间,更没有配套教学资源解决人才子女教育问题,易导致人才向“北上广”回流。第三,引进人才,会导致人口快速增加,可能会超出城市的环境承载力,引发一些列社会矛盾。

4.具体谈落实总结。为吸引并真正留住城市需要的人才,一是要有针对性地引进,建立人才筛选机制,对本地发展紧缺人才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并保证高端人才到当地后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所长;二是城市要进一步提高硬实力,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IT等行业,为所吸引人才提供更多事业成长、发展的空间;三是要持续完善地方公共服务和保障水平,解决引进人才子女的教育问题等,提高引进人才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要组织一个法律走进社区的活动,你怎么组织?

【测评要素】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答题要点】

          法律宣传有利于加强人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加强法治社会的建设,对我国的法律执行有着重要的意义。所以,我会认真细致开展好相关工作。领导要我组织法律宣传活动,是对我能力的一种检验,同时能够让我的能力得到提升。

  首先,我会围法律宣传这一主题,认真考虑涉及的要素,比如法律的介绍和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活动所举办的时间、参与的工作人员、资金预算等,由于活动是在社区举行,我会在整个活动开展前与同事和领导进行沟通,与群众进行交流,以确定活动的开展地点,根据社区居民的人数确定开展活动的规模以及活动方式。拟出详细的法律宣传活动计划书,交领导审批。在得到领导的同意之后按照计划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

  在活动前召开会议,向组员说明计划安排,将计划细化,具体落实到各个组员,比如宣讲员、引导员等,明确各成员职责。然后根据会议讨论,加强活动的开展方式,活动方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可以采取现场宣传咨询、上门向群众进行普法、采取网络问答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让群众了解到法律的知识。还可以请媒体部门来进行活动的现场报道,并事先向城管部门提出组织活动申请,取得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先发宣传活动开展时,相关的工作人员提前进入场地,对活动场地进行布置,为避免群众误解,加强现场的宣传,同时统一着装与佩戴。活动开展中可以讲解一些法律的实例增强群众的兴趣度,让群众在听故事就能加强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在活动中注意相关的问题,并可以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应对突发问题时,整个宣传活动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是应对活动现场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活动结束以后,有序退场并将场地还原,同时感谢本次来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将本次的活动以书面的形式进行汇总,并交由领导审阅后收藏以备未来的工作中进行参阅。

 

3、你们单位要举办合唱比赛,原指挥老李在外面支教暂时回不来,因此由小王担任本次比赛的指挥。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老李经常远程指挥小王,后来老李又表示自己能在比赛前赶回来。小王很为难,心里感觉不舒服,不想再担任指挥。同时团员们也对这个排练没有信心。假如你作为团长,你该怎么办?

  【测评要素】

  本题考查人际沟通能力,要求考生在作答时体现实际的沟通技巧,能否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可否有化解问题的能力,要求对策的可操作性。

  【答题要点】

  (1)要认识到这次合唱活动的目的意义,并以团长的身份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障护航。

  (2)对于老李,要对他的能力和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且帮助他在保证不影响支教工作的前提下,对合唱进行支援。

  (3)对于小王,要倾听他的声音,了解为难的原因,并尽力帮他解决,同时还要让他意识到这次担任指挥,是对他的一种锻炼。

  (4)对于团员,要做好调查,了解他们的顾虑,与他们沟通交流,安抚情绪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参考解析】

  单位组织合唱比赛,其目的是多方面的:一、可以让一些有才艺有内涵的员工找到一个能够施展才华的舞台;二、这次集体活动能够让员工们增加一些互相认识了解的渠道;三、让员工们在排练、比赛的过程中培养一定的团结协作能力;四、为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提供一个缓解压力释放自我的渠道。作为团长,我一定要保证这次合唱比赛的顺利进行,以及圆满结束,并尽量让更多的员工能够参与其中,享受到活动给大家带来的诸多益处。

  对于老李,他曾经多次担任过合唱活动的总指挥,并且带领合唱团的团员们获得过多个比赛的奖项。他所具有的专业素养以及经历经验,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以及时间的证明。作为团长,我要对于老李的成就以及能力给予充分的赞赏和鼓励,并对他为单位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的支教,他是最合适的人选,我应该跟他做好沟通工作,了解他的处境以及面临的困难,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他排忧解难,为他能够圆满完成这次支教任务作出充分的保障工作。并引导他在保证不影响支教工作的前提下,对合唱活动进行力所能及的远程支援。

  对于小王,我应当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和场合跟他深入沟通,了解他内心所想,掌握他为难的真正原因。并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和能力之内,尽可能的帮他解决问题,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联动部分有能力的同事,一起帮他渡过难关。另外,还要让小王知道这次让他担任指挥的深层次的原因。老李虽然能力非常出众,但是毕竟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单位类似的集体活动也会只增不减,当前非常需要一位能够帮老李分担,甚至是跟他共同承担这份责任和荣誉的人才。而小王具备这样的素质和潜力,这次让他担任指挥,也是帮助他进一步的成长,希望他能够早日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

  对于团员,可以用走访、问卷等多种方式,了解他们失去信心的真正原因以及顾虑所在。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尽力帮他们解决困难。同时,也要安抚好他们的情绪,让他们意识到,这次活动的意义非同一般,希望他们能够以大局为重,从集体的角度出发,暂时对个人的得失做出一定的让步,为了大家的共同利益和目的而努力。相信他们能够认识到这次活动的目的和精神,并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一个阳光饱满的状态来进行排练。

  做好了他们各方面的工作之后,我有理由相信,大家一定会共同面对、攻克难关,此次合唱比赛也一定能够顺利进行,并圆满成功。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5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5月27日安徽庐阳事业单位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