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7月27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完整word版)
2023-10-15 00:22:1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7月27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727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题
1、结合岗位,谈谈你的优势与不足。
【测评要素】:自我认知能力
  【评分参考】
  (1)、应试者对报考职位的工作要求是否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和分析;
  (2)、应试者对自己以往的工作经历和自身素质条件的陈述是否实事求是,能否对照报考职位的工作要求和应具备的素质条件,真实客观地评价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3)、应试者的资质条件与职位要求是否匹配。
2、单位进行年终评优由你进行材料的审核等工作,在结果出来后,有人反映,评优人员中有人的资料不真实,这时,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情绪控制能力,应变能力
【答题要点】
(1)面对有人反映自己工作中的问题,一定要冷静处理。
(2)要耐心听取所反映的问题,阅读所反映的材料,然后,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以还事情的本来面目。
(3)如果所反映的问题真实、客观,那么我会向领导承认错误,作深刻的书面检讨,并向领导建议取消其评优资格,并按相应规章制度,给予处分。同时,要鼓励和支持反映问题的人的勇于坚持原则的精神和行为。
(4)如果所反映的问题无依据,我会向反映者解释说明,消除其误会并增进团结。
(5)总结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严谨、客观、公正。
3、进入新单位后发现工作性质、环境、待遇都跟想象中不同,怎么办?
【命题思路】:合理科学的求职动机和成就动机是一个求职者必须把握好的动机。
:理想等相适应的,最终的求职意愿也应该科学合理的结合这些综合要素。
【答题要点】
首先,作为我个人而言,在我身上应该不会出现进入单位后的心理落差。 一方面是因为报考之前我已经对职位的相关信息作了深入的了解,对于报考职位的工作 性质和主要的工作内容比较了解,对刚刚接触工作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暂时的不适应也 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所以,我对职位的预期与实际情况并不会出现很大的偏差。 另一方面,报考这个职位是基于我对公务员这个行业的认识,基于自己对公务员执政理 念和价值取向的认可,同时,结合自身的知识储备和能力素质从而做出的理性、慎重的职业 选择。所以工作中遇到任何情况,都不会对我做好这份工作产生影响。 当然,假如自己确实认为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确实与预期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我认为, 基于我对这份工作的认可和看重,这种时候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尽快调整工作 中暂时的“不适应”。现实情况多变而复杂,与想象中存在差别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大惊小 怪。这样的问题恰恰反映了自己对社会以及生活的认识不够深刻,一直生活在象牙塔里埋头 苦学,缺乏对社会的认识和了解。
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不尽如人意,侧面说明了我对从事这份工作做的准备还不够充分, 现在为工作做出的贡献还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由于自己社会实践 经历不足,对自己的实际能力并不清楚,在浮躁的心态影响下,由此所作出的一些对工作机 会价值的判断往往是不准确的,自己对工作环 面对一个员工在未尽全力时却 对工作环境等客观条件斤斤计较,心中同样不会对其表示认可。因此,自己在对工作机会的 价值判断上,应该注重职业的成长性,应该着眼于长远。 与此同时,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是一个现代人心理健康的重要内容。社会在发展, 环境在变化,作为一名公务员,必须去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现实,这是工作的需要,不会以 个人的意志为转移。 “其身正,其令从”。一个人想要得到认可和实现价值,首先需要我们自身具备担当的 能力和资本。只有不断的努力与付出,才能在逆境中求生存、
求发展。开始生疏的工作,任 何人都会有些不适应,但只要有意识地加以调整,努力钻研新业务,我相信自己会适应新环 境,做出新贡献。
4、体制内的党员干部微商、淘宝店属于违法乱纪行为,你怎么看?
让我想到了以前一个司考培训的老师说过的,如果法律的真正含义就是其字面意思那么肤浅,那么一百个人有一百个的理解方式,要律师干嘛?
并获取报酬的行为。因此公务员允许兼职需满足三个条件经批准、非盈利、无报酬。做微商、淘宝店赚钱,撑死了算一种劳务所得,不算是兼职的劳动收入。
我的观点是,有规矩就按规矩办,违规就要认罚,没什么好说的。说说自己的看法,目前公务员这个群体廉洁还是主流的,领导干部就那么几个、重要岗位就那么几个,一些普普通通的岗位,根本不给你机会贪污腐败,不要管中窥豹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7月27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7月27日上海普陀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