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7月27日山东济宁市任城区事业单位真题和参考答案(综合类)(完整版)
2023-10-17 05:15:0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7月27日山东济宁市任城区事业单位真题和参考答案(综合类)》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9727日山东济宁市任城区事业单位真题和参考答案(综合类)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每題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在答题卡对应的题号处填涂相应选项。共60个小题,每小题0.5分,共30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是我国宪法明确规定的,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实际体现。关于执法为民的要求,下列选项中错误的一项是:
A.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B.以符合每个人的利益为唯一标准
C.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D.倡导和注重理性文明执法
【答案】B
【解析】宪法。执法为民要做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执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理性执法、明执法,冷静处置各种复杂问题,要求科学合理地设置执法流程,减少不必要环节,减轻当事人负担,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因此,本题答案为B。
2、现行宪法规定,全国^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有权
A.撤销
B.改变
C.改变或撤销
D.发回重议
【答案】A
【解析】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七)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因此,本题答案为A。
3、下列关于行政主体的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
A.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机关
B.行政主体是指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
C.行政主体是享有行政职权、实施行政活动、承担行政责任的组织
D.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答案】C
【解析】行政法。行政主体是指享有行政权力,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做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并能独立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社会组织。因此,题答案为C
4、某民营公司两百多职工,欲与公司签订集体合同。则下列说法符合规定的是
A.由工会代表职工与公司签订集体合同
B.集体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C.职工个人也可私下与公司约定比集体合同低的劳动报酬
D.集体合同对用入单位有约束力,但对劳动者没有约束力,因其不是合同当事人
【答案】A
【解析】劳动合同法。集体劳动合同是企业职工一方与用人单位通过平等协商,就劳动报酬、劳动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等事项订立的书面协议。集体劳动合同的订立主体是工会与用人单位;劳动行政部门自收到集体合同文本之日起15日内未提出异议的,集体劳动合同
生效集体劳动合同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都具有约束力。员工个人不得私下与用人单位约定比集体劳动合同低的劳动报酬。因此,本题答案为A。
5、当事人不服一审法院判决和裁定的上诉期限分别是
A.7日内、10日内
B.10日内、15日内
C.15日内、10日内
D.7日内、15日内
【答案】C
【解析】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四条,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裁定的,有权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因此,本题答案为C。
6、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应由()与土地使用者签订
A.省、市级人民政府
B.省、市级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
C.市、县级人民政府
D.市、县级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
【答案】D
使使本题答案为D
7、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五四运动的精神核心为
A.自强不息
B.爱国主义
C.解放思想
D.团结奋斗
【答案】B
【解析】时政。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因此,本题答案为B。
8、下列关于雄安新区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设立雄安新区的原因是因为雄安基础设施完兽,开发程度高
B.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雄县、安国、定兴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
C.设立雄安新区,可以集中疏解北京的首都功能
D.雄安新区离北京近,便于承接大城市的产业转移
【答案】D
【解析】时政。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因此,本题答案为D。
9、汉代的董仲舒将天道和人事相比附,提出了()说,成为古代封建统治的理论础基之一。
A.天人相通
B.天人合一
C.天人感应
D.天人同流
【答案】C
【解析】历史。董仲舒将天道和人事相比付,提出了天人感应思想,这是是董仲舒思想体系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在中国古代政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产生了相当深远的影响。因此,本题答案为C。
10、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应对突发事件的原则是
A.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
B.应急为主、应急与预防相结合
C.预防为主、预防与救助相结合
D.应急为主、应急与防护相结合
【答案】A
【解析】行政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第五条规定“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国家建立重大突发事件风险评估体系,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综合性评估,减少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轻重大突发事件的影响”。因此,题答案为A。
11、下列人物中与“金屋藏娇”成语故事有关的是
A.唐玄宗
B.宋徽宗
C.汉武帝
D.南唐后主
【答案】C
【解析】历史。汉武帝四岁时为胶东王,说如果能娶到表姐陈阿娇做妻子,会造一个金屋子给她住,即“金屋藏娇”。因此,本题答案为C。
12、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
A.忠诚
B.审慎
C.勤勉
D.民主
【答案】C
道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出自《后出师表》意思是指勤勤恳恳,竭尽心力,到死为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的是勤勉。因此,本题答案为C。
13196090西类型的新式学堂,下列不属于洋务派兴办的新式学堂类型的是(
A.时务学堂 B.翻译学堂
C.工艺学堂 D.军事学堂
【答案】A
196090的一场引进西方军事装备、机器生产和科学技术以挽救清朝统治的自救运动。洋务运动前期口号为"自强",后期口号为"求富"。
19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30多年间,创办新式学堂30多所,主要有三种 一为翻译 西等专门人才; 一为军事学堂,如船政学堂等,培养新式海军人才。在创办新式学堂的同时,还先后派遣赴美幼童及官费赴欧留学生200多人。
因此本题选A。
1430004000550035005000
A.小王每月缴纳的个税大幅度减少
B.小李无需为其工资收入缴纳个税
C.小张工资中的5000元需缴纳个税
D.三人个税的减少幅度同比例下降
【答案】B
350050003000都是0元,A说法错误。小李工资是4000元,对于当前的5000元起征点,其无需缴纳个税,B5500500CD有所下降。因此本题选择B。
15、调节货币供给量是货币政策的主要内容。下列做法会导致货币供给量减少的是(
A.央行在债券市场出售部分债券
B.商业银行减少自动取款机数量
C.居民用微信支付减少现金持有
D.央行降低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
【答案】A
【解析】调节货币供给量是货币政策的主要内容,也是宏观调控的一种经济手段,主体一般是央行或财政部门来实施。A中央银行买卖证券的目的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调节货币供应量,央行在债券市场出售部分债券,中央银行可以收回部分货币,减少金融机构可用资金的数量相反,当中央银行买入证券,会扩大基础货币供应,直接增加金融机构可用资BC减少现金持有,并不会改变国家货币供给量减少,D央行降低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金融机构贷款积极性提高,会使货币供给量增加,因此本题选择A。
16、20193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制定该法是促进外商投资决策的重要举措
B.确立了外商投资准入、促进、保护、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框架
C.强化了外商投资企业在我国的独特法律地位
D.进一步提高了外国投资政策的透明度
【答案】C
【解析】20193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202011度的基本框架,对外商投资的准入、促进、保护、管理等作出了统一规定,为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形成了以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为基础的外商投资法律体系,为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
主管部门不再对外商投资企业进行有别于内资企业的概括式管理,而是以内外资企业相同对淡化行政审批色彩,在企业设立、股权转让、变更终止等方面赋予中外经营者更多契约自由和更大的自主权。
因此本题选C。
178000由于乙与甲网站经营者彼此熟识,故当张某发现乙在甲网站注册的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不
A.张某可以请求甲网站经营者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张某可以请求乙和甲网站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C.甲网站经营者在向张某承担赔偿任务之后,可以向乙追偿
D.应先由乙赔偿,赔偿不足部分由甲网站经营者负补充责任
【答案】D
【解析】《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所以A选项张某可以请求甲网站经营者承担全部赔偿责任正确。
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明知或者应知销售者或者服务者利用其平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未采取必要措施的,依法与该销售者或者服务者承担连带责任。所以BC选项说法正确。因此本题选D。
189800民刘某质疑其为“天价自行车”申请财政局公布该项目的明细,未获答复,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刘某在提出公布项目明细的申请时不需要说明理由
B.公共自行车项目明细涉及企业的商业秘密不应该公开
C.公共自行车项目惠及全市市民,刘某个人无权起诉
D.刘某应先提起行政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才可起诉
【答案】C
【解析】A《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对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批评和建议,本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向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提出,并采用包括信件、数据电文在内的书面形式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该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A说法错误。B本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对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当主动公开。公共自行车涉及公众利益,惠及全体市民利益,BC
车费用协议的行为,涉及全体市民利益,无关刘某个人利益,对刘某没有带来具体利益的影响,因此刘某无权提起行政诉讼,也不能提起行政复议。C说法正确,D项说法错误。
19、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及相关给规定,下列情形不能认定为工伤的是(
A.甲在公司上班,中午在公司食堂就餐时不慎摔伤,经鉴定为伤残8
B.乙退休后与原公司签订一年劳动合同,上班清理工具时受伤,被定为伤残9
C.丙与某环卫所解除劳动关系后,到某小区催缴欠交的垃圾费,途中遭遇车祸受伤
D.丁是快递员,送件途中被公交撞伤,公交公司和保险公司支付了全部赔偿费用
【答案】C
【解析】《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2的;
(3)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4)患职业病的;
(5)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事故伤害的;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A1B2C某小区催缴欠交的垃圾费行为,即使在途中遭遇车??受伤,但丙与用人单位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D项属于(3)情形。因此本题选择C。
2020192018克利夫兰奖。关于量子通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是利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信息传递的新方式
B.传送的是光的最小能量单元,可以再被复制
C.具有高安全性、大容量、远距离传输的特点
D.证实了两个粒子不论距离多远都会相互影响
【答案】B
,,,也不能复制。在传输过程中具有高安全性、大容量、远距离传输的特点,量子通信实验证实了两个粒子不论距离多远都会相互影响的结论。因此本题选择B。
21、2018年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的政治建设,“( )”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整治规范予以明确。
A两个维护
B三个重点
C四个意识
D四种形态
【答案】A
(),将“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予以明确。
22、“填饱肚子的决不是那最后一个烧饼,压垮骆驼的绝不仅是最后的那根草,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从哲学上讲这句话强调( )
A量变和质变是直接同一的
B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是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
C任何事物的变化都有一个量变的积累过程
D质变的发生纯粹是偶然的
【答案】C
【解析】本题强调的是一个激烈的过程,并不是最后的稻草、最后的烧饼能够解决的。A变与质变存在联系,但二者并非完全同一。B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事物的根本性质是否发生变化。D选项事物的发展是必然性与偶然性的统一,并非纯粹必然。
23、当前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是( )
A广东
B浙江
C山东
D江苏
【答案】A
【解析】当前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是广东省。
24、“太阳只穿一件朴素的光衣,白云却披了灿烂的裙裾”与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最为一致的是( )
A草铺横野六七里,笛弄晚风三四声
B半瓶水晃荡,满瓶水不满
C 人不劝不善 钟不打不鸣
D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
【答案】B
【解析】A青草像被谁铺开在地上一样,方圆六七里都是草地。晚风中隐约传来三四牧童声B耀C会响的,人不劝解他就不会向善。D像那刚出清水的芙蓉花,质朴明媚,毫无雕琢装饰。
25、“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指的是
A 卢沟桥事变
B 新文化运动
C 新民主主义运动
D 五四运动
【答案】D
【解析】习总书记再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提到“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27、下列各选项中,不属于社会监督的是
A 工会对政府管理活动的监督
B 各级人大对政府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直接监督
D 社会舆论的监督
【答案】B
【解析】1.依行政监督的主体划分:
(1)政党监督,即指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对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2)权力机关的监督,即指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3)司法机关的监督,即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4)社会监督,即社会团体、新闻媒介、人民群众对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5)行政机关对自身的监督。
28、被称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是
A 黄月秀
B 廖俊波
C 李保国
D 黄大年
【答案】C
C35绿10A案写错字了,应该是黄文秀,黄文秀出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巴别乡德爱村多柳屯,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2018326日,黄文秀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6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从百色返回乐业307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B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318D黄大年曾经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长期从事海洋和航空移动平台探测技术研究工作,探测地下油气和矿产资源以及地下和水下军事目标。 2017181338分,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春与世长辞,享年58岁。
3020183()使其战略地位更加凸显,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A物质文明建设
B精神文明建设
C政治文明建设
D生态文明建设
【答案】D
【解析】20183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在序言中“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态文明”写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反映了新时代背景下对社会经济发展路径转变、优化升级的深刻理解。
3118翻一番,而价格以减半数下降,被称为数字经济中的
A 物理定律
B 摩尔定律
C 吉尔德定律
D 迈特卡夫定律
【答案】B
【解析】数学经济的特征受到三大定律的支配,这三大定律是摩尔定律、吉尔德定律和迈特卡夫定律。摩尔定律说的是计算机硅芯片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就翻一番,而价格以减半数下降。由乔治·吉尔德提出,最为成功的商业运作模式是价格最低的资源将会被尽可能的消耗,;----使用者的不断增多,每一个使用者从使用中获得的价值不断增加,但使用费用却不断下降的现象。
32201942512所特聘专家王继刚研究员作为主笔,同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系研究中心主任屠哟哟等5位专家携手,在国际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提出了
A 青蒿素抗药性的合理应对方案
B 双氢青蒿素或对治疗红斑狼疮效果有独特的见解
C 青蒿素及衍生物效果理论
D 青蒿素类衍生物的抗炎免疫机制
【答案】A
【解析】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和中药研究所特聘专家王继刚研究员主笔,与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主任屠呦呦等5位专家携手,在国际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提出“青蒿素抗药性”的合理应对方案。
33、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
A 提供人类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使人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使人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使人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问题
【答案】B
(1)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2)为人们认识复杂的社会现象提供了正确的思想方法,能够提高人们对社会发展和社会管理规律的认识和运用能力。
34.中国近代最先喊出“振兴中华”口号的是
A.孙中山 B.毛泽东 C.周恩来 D.邓小平
【答案】A
【解析】孙中山在建立兴中会时提出的挽救国家危亡的口号,将广大中华儿女团结在这一激动人心的口号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进步事业前赴后继。孙中山《兴中会章程》“是会之设,专为振兴中华、维持国体起见。”
3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
A.党委 B.人大 C.国家 D.国务院
【答案】C
【解析】第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36.国共同发展,首次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是党的()
A十六大 B.十七大 C.十八大 D.十九大
【答案】C
【解析】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201211月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37.2019130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这是()
A.司法实践不予引用的规范性文件 B.我国刑法的规范性文件
C.立法解释的规范性文件 D.司法解释的规范性文件
【答案】D
【解析】最高法、最高检的相关意见属于司法解释,同时该意见属于可反复适用的规范性文件。
38.我国刑法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的除外
A.抢劫罪 B.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
C.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D.强奸罪
【答案】B
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39.“贫困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困”的论断
A.指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B.明确了…发展方向
C.概括了…特征
D.体现了…本质要求
【答案】D
1992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级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第一,突出强调了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第二,体现了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的统一,
第三,体现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第四,突出了社会主义的目的:消灭剥削.消除两级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第五,突出了社会主义本质的实现是一个动态过程.
59.2019:发力维续改变着中国的面积。嫦妓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楼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的一步…从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到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中国科技全面发力,向着世界科技强国稳步迈进。这表明()
A. 我国将发展人工智能作为强国之路
B. 我国科技水平和世界先进水平已没有差距
C.我国科技水平已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D.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进步和科学创新
答案:D
:ABC题干中在讲中国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因此,正确选项是D。
60.贫工作不公正。该村民的这做法, 侵害的是村干部的( )
A.人身自由权 B名誉权 C.独立决策权 D社会经济权利
答案:B
【解析】A人身自由权,是指公民在法律范围内有独立行为而不受他人干涉,不受非法逮捕、拘禁,不被非法剥夺、限制自由及非法搜查身体的自由权利。题干并未体现。B决策权是决策者对决策系统内的活动拥有的选择、驾驭、支配的权力。D社会经济权利指公民享有的经(退)B名誉是指具有人格尊严的名声,是人格的重要内容,受法律的保护。题干中村民破坏了村干部的名誉权。
二、多项选择题
61.“君子强学而力行。”与这诗句蕴含哲理一致的是( )。
A.君子耻其言而过其行 B.百闻不如一见
C名必有实,事必有功 D,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答案:ABD
· 强调实践的重要性。
A :——出强学而力行。 强调实践重要性。BD都是强调实践的重要性。正确答案是ABD
C名必有实事必有功【出处】荀悦《申鉴·俗嫌》【大意】名声必须有事实与之相配做事情必须有结果来证实。强调物质与意识的统一性原理。
62.习近平主席在出席2019年上合峰会时提出,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列属于这“四个典范”内容的是()
A.团结互信的典范 B安危共担的典范
C互利共赢的典范 D.包容互鉴的典范
答案:ABCD
14会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共创上海合作组织美好明天》的重要讲话。第一,我们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团结互信的典范。
第二,我们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安危共担的典范。
第三,我们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互利共赢的典范。
第四,我们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包容互鉴的典范。
63.20181227退0.22A距离不到半年,记录就被打破。2019 614 日,退市海润以0.20元/限的股价刷新A历史最低纪录,下列对A股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民币普通股票 B无涨跌幅10%限制
C.我国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 D是实物股票
答案:A
【解析】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票,是由中国境内注册公司发行,在境内上市,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从20134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A“T+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有A股、B股、H股、N股和S股等。
64. 2019 年习近平席在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发表的讲话中,就全球发展面临的“四大为站在十字路口的人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信心。下列属于“四个坚持”内容的是( )。
A坚持公正合理 B坚持互谅互让 C坚持同舟共济 D.坚持互利共赢
答案:ABCD
326 26式,并发表题为《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讲话。
第一,坚持公正合理,破解治理赤字。第二,坚持互商互谅,破解信任赤字。第三,坚持同舟共济,破解和平赤字。第四,坚持互利共赢,破解发展赤字。
65. 215月以来,财税部门密集调研地方减税降费的情况。半个月内,李克强总理连开两场减税降费座谈会。下列对当前我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意义的分析,正确的是( )。
A. 是激发市场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之策
B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C有利于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促进廉政建设
D有利于增强企业投资与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答案:ABD
【解析】57日晚,中国政府网公布了4月下旬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谈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时,李克强提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激发市场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之策,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也有利于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促进廉政建设,具有多方面的意义。
A减税降费对广大普通群众和企业具有重大意义,群众和企业的个人所得税与企业所税起征点普遍提高,有助于增加人民手中收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
B随着我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继续推动改革开放,适度的经济逆周期调节,有利于增强我国经济韧性,促进提高发展质量。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居民消费,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经济增长效率。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可以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66.政府的社会公共服务职能体现在( )
A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B完善就业机制
C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D.改普人口与生态环境
【答案】ABCD
67.当前我国经济己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 )的攻关期,建设现代
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A转变发展方式B优化经济结构
C.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D转换增长动力
【答案】ABD
68201961521两岸“四通”是指
A.经贸合作畅通
B基设施联通
C能源资源互通
D行业标准其通
【答案】ABCD
69.任的特点是( )
A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B一般不允许协商解决
C具有法律上的强制性
D以恢复被侵害人的权利为目的
【答案】ACD
70.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有
A罚款
B没收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责令停产停业
D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答案】ABCD
71.2019年我国发布的《禁止液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第十五条规定,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本条所林“正当理由”括()
A降价处理活高品、季节性商品、有效限即将到期的而品和积压商品的
B因清偿债务、转产、歌业降价销售品的
C在合理期限内为推广所商品进行促销的
D拖延、中断与交易相对人的现有交易的
【答案】ABC
71.ABC本条所称“正当理由”包括 (一)降价处理鲜活商品、季节性商品、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和积压商品的; (二)因清偿债务、转产、歇业降价销售商品的; (三)在合理期限内为推广新商品进行促销的; (四)能够证明行为具有正当性的其他理由。 第十六条 禁止具 ()实质性削减与交易相对人的现有交易数量; (二)拖延、中断与交易相对人的现有交易; (三); ()使; (五)拒绝交易相对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以合理条件使用其必需设施。
72.股票市场中“高价三日、低价百天”主要是告诚我们( )。
A看涨,要抗得住诱惑
B磨底,要受得住寂寞
C.逃顶,要当机立断
D抄底,要三思而行
【答案】ABCD
73.20196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正式向( )等企业颁发了5G商用牌照
A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B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C.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D.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答案】ABC
73.ABC201966广(下称“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74.为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协调发...共同体,人工智能发展相关各方应循的原则有
A共担责任B和谐友好C开放协作D.尊重隐私
【答案】ABCD
74.ABCD人工智能发展相关各方应遵循以下原则一、和谐友好。二、公平公正。三、包容共享。四、尊重隐私。五、安全可控。六、共担责任。七、开放协作。八、敏捷治理。
75、“互联网+金融”是指以依托于支付、云计算、社交网络以...的一种新兴金融。以下形式属于互联网金融的是
A.银行理财
B众筹
C蚂蚁金服
D第三方支付
【答案】BCD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7月27日山东济宁市任城区事业单位真题和参考答案(综合类)》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7月27日安徽省事业单位面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