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汉中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2(完整版)
2023-10-22 06:27:1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陕西省汉中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2》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陕西省汉中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1.高考结束之后,某地景区组织高考状元披红戴花游街。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前者多有“金榜题名,春风得意”之昭告之意,后者则多教育功利化之嫌。“广东高考状元骑轿西扎堆领奖金”,高考状元俨然已与高考经济捆绑消费,更多地承担起了广告宣传之用。 的高考状元游街现象,重温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引人窥探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第一,传统文化因袭,封建思想作怪,“学而优则仕”的思想仍深刻影响着现代人的观念。传统思想影响,科举考试被认为是升官发财的捷径,高贵正统于其他方式,如捐官代表着荣耀和光明前景,故此人们趋之若鹜,社会也对各类状元给予各种礼待。 高考本就是重视笔试的成绩,通过对高考高分学生大张旗鼓地宣扬便可显示地方政府教育事业政绩,以作为本地教育增光途径。 校、教师、教辅机构、所用资料、企业皆可成为抢手货,故状元被热捧的背后,实质是日后优质生源的争夺、教育市场的瓜分、教育利润攫获的提前争斗。 做到气定神闲、淡然以对,多会接受配合。 当起“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重任,相关主体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将教育引回正途。 用,引导教育回归理性、革除功利化倾向,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深入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以使分数崇拜成为历史,使得能力培养尽早照进现实。
总和。社会要形成多元、包容的教育观念,树立成功的多元化评价标准,考上名牌大学,成为研究生、博士生是人才,考上职业院校一样可以成才。 具,只要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能力的培养更应大过分数的获得。 2.人的一生是漫长持久的,因此不能只顾短暂的炫耀。你如何理解这句话? 【参考答案】 如此我们需长远规划,切莫如井底之蛙,目光短浅。荣誉虽引人注目,但若过分执着,却有因小示:一为人生应做好长远规划,二为做人需淡泊名利,正确看待荣誉。 使短浅,只能得到蝇头小利眼光长远,方能真正摘取成功的果实,造就千秋伟业。因具备长远眼鹿官之梦,游名山,阅大川,终写就众多灿烂诗篇,为中华文化增添异彩。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长远之眼光。于现代人而言,也是如此。 腰。名利有益却非能过分追逐,否则过犹不及。就如北宋陈世美为攀龙附凤,追名逐利,不惜抛天下闻名却不争名也不夺利。她一生获奖无数,却全不在意。有一天,朋友来她家做客,竟然看态度何其淡然,令人肃然起敬。
点,设定合理的发展规划,做到短期目标科学、长期目标合理有效,以行之有效的规划促进工作的圆满完成及自身的良好发展。同时,作为公职人员,我们更应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自觉抵制诱惑,自觉远离低级趣味,真正做到清正廉洁。
3.天降暴雨引发山洪,多名农家乐游客被洪水冲走,作为乡镇工作人员,面对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群众冷暖心中记,群众利益时刻护。”突发的山洪不仅冲毁房屋、田地、道路和桥梁,更常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若处理应对不够及时得当,更会形成连锁反应,引发恶性循环。以面对题中情况,我必须快速、沉着、周全考虑,以减轻危害,遏制损害。 首先,及时上报,应急响应。山洪暴发,游客被冲,事关重大,我需要第一时间汇报上级领导,听从指示。得到领导示意之后,迅速调集公安、消防、武警、水利、医疗卫生等部门组成应急救援小组,联系当地村委,及时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开展救援。 其次,分工配合,协同合作。赶赴现场之后,根据所掌握的情况,依职能不同,对应急小组进行分工。于消防部门而言,配备救生筏、浮力马甲等专业设备,在当地人员引领下,沿河道搜及时转移被围困群众,细致查看灾害现场,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固警戒隐患地区,以防发生连锁反应,造成次生灾害。于医疗卫生部门而言,应及时对被救援的游客及群众予以检查治疗,抚恐慌情绪,降低身心受损程度。于水利部门而言一方面需做好向导说明工作,以给救援人员提供有效指导,使其避开险要地形另一方面需及时勘探河道走向,收集一手数据,为后续整治工作打好基础。救援过程中,随时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及时知晓天气变化状况,以便做到提前应对。 再次,救援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经验。待搜救转移工作结束之后,清点已有人员,登记通报失踪人员。调查了解事故成因,严肃问责直接责任人员,善后处置遇难游客,做到警钟长鸣、安全常忧。
最后,引以为鉴,改进工作。以此次灾害为契机,日后工作中,水利部门应做好日常督查工作,防汛办、各区县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排除各种隐患,做好防汛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各级领导和防汛值班人员更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随时处置突发事件。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陕西省汉中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2》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汉中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