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辽宁省阜新阜蒙事业单位考试真题答案和详解(一)
2016-01-20 16:39: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辽宁省阜新阜蒙事业单位考试真题答案和详解

第一部分 数量关系

1.【答案】B。解析:3,3,6,18,(72)

1 2 3 4 倍数

2.【答案】C。解析:全项和数列,2=2+0;4=2+0+2;( )=2+0+2+4=8;16=2+0+2+4+8

3.【答案】D。解析:3=0^2+3;4=1^2+4;39=6^2+3,103=10^2+3;( )=3^2+3=12。

4.【答案】C。解析:4, 5, 8, 11, 13, 19, 25, 28, 37, (46)

1 3 3 2 6 6 3 9 9 作差

5.【答案】B。解析:设甲现在x岁,乙现在y岁,依据题意,可列方程组: ,解得 。

6.【答案】D。解析:根据题目可知起点站上14人,下0人,第2停车站上13人,下1人;第3车站上12人,下2人;第4停车站上11人,下3人;……;第15停车站上0人,下14人。由此可知,上车的人逐渐减少,下车的人逐渐增多,那么在第8站时,人数最多,14+(13-1)+(12-2)+(11-3)+(10-4)+(9-5)+(8-6)=56,因此这辆公共汽车至少应有56个座位,故正确答案为C。

7.【答案】B。解析:设甲每小时完成X,乙每小时完成Y,2X+2Y=54,3X=4Y+4,通过列式可以看出X能被4整除,且2X<54,只有B选项满足。

8.【答案】C。解析:(20×80+30×70)÷(20+30)=74。

9.【答案】D。解析:通过题干可知,新生能被8整除,只有D选项满足。

10.【答案】A。解析:54和72的最小公倍数为216,当两人走过的距离刚好为216的整数倍时,两人的脚印重合,设走过的长度为X,则有X/54+X/72-X/216=60,解得X=2160厘米=21.6米。

第二部分 判断推理

11.【答案】D。解析:元素换算,一个五角星等于3个圆。数量一次递增一个,选择八,选择D。

12.【答案】B。解析:同色叠加为白,一色叠加为黑,圆点同理,所以选择B。

13.【答案】B。解析:封闭区间数依次为4、5、6,选择B。

14.【答案】B。解析:黑点不接触尖端,不在底面,排除ACD,选择B。

15.【答案】C。解析:解题的关键词是“以更新、补充、拓宽专业知识和培养、提高业务能力为目的”、“非学历教育”。A、B选项均是学历教育.排除。D选项是以实现再就、业为目的。不符合题干,排除。C选项是为了提高小学教师的业务能力而举行的暑期培训,符合题干定义。故选C。

16.【答案】B。解析:本题实质是区分组织行为塑造的四种方式,并要求对“负强化”的核心意义能准确理解,而理解“负强化”的关键是“不希望某种结果的发生”。A属于惩罚处理厌恶的结果;C属于自然消退;D属于正强化,只有B属于负强化的定义要求,所以答案为B。

17.【答案】D。解析:地缘政治学的定义要点是“地理学对国际政治的影响”。A、B、C三项都符合定义要点,而D项说的是文明与政治之间的关系,因此不属于地缘政治学的观点。

18.【答案】A。解析:解析:A项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具有新颖性,而B、C、D三项都打破习惯性、常规性的思路,是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属于逆向思维。

19.【答案】D。解析:题干中的两个词是一类人与研究对象的关系。故本题选D。

20.【答案】A。解析:这题考查的就是连绵词,题干中的两个词第一个为连绵词中的双声词,第二个为连绵词中的叠韵词,所以答案选择A。

21.【答案】D。解析:“谬论”为“结论”的情况之一,“否决”为“表决”的情况之一。

22.【答案】C。解析:动物和对应的品质。犬是忠诚的,牛是勤劳的。

23.【答案】C。解析:题干属性有二,一是时间上严格的顺序性,二是前者为后者的必要条件。唯有C符合这两个属性。A项中,“签署”可以不经“谈判”,B项中;“抢劫”如果符合法定条件,如抢劫者不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则未必“入狱”;D项中时序颠倒,“投入”应在“研发”之前。

24.【答案】C。解析:根据题意,将题干三个假言命题的逻辑推理关系写出:

①国民生产总值提高并且民众消费心理变化了→蔬菜供应将大幅增加;

②国民生产总值没有提高,或者蔬菜供应大幅增加→居民最低生活将没有保障;

③蔬菜供应大幅增加→或者农民增收,或者社会福利增加。

根据充分条件假言命题有效推理规则“否定后件则否定前件(即非B→非A)”,“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获得了保障”否定了第二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的后件,因此得到否定的前件“国民生产总值提高了并且蔬菜供应没有大幅增加”。“蔬菜供应没有大幅增加”,即否定了第一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的后件,可得出否定前件“或者国民生产总值没有提高,或者民众消费心理没有变化”,根据相容选言命题推理规则,否定了相容命题的一个选言肢即肯定另外一个选言肢,由前面的推论“国民生产总值提高了”,可以得出民众消费心理没有变化。故答案选C。

25.【答案】B。解析:要考虑因果关系。需要明白的是事情是:究竟是铝元素多了才患有行为紊乱症,还是因为患了患有行为紊乱症才引起铝元素多了。如果是后者,则硅基化合物可以固定这些铝元素就没有任何意义了。题目假设的是前者。所以选 B. 行为紊乱症不会使患病动物的大脑产生比正常动物更多的铝元素。

26.【答案】B。解析:从题干出发,法学家的观点为衡量一个法院在办案中对司法公正的原则贯彻得是否足够好,就看它的肯定性误判率是否足够低,要加强这个观点,就要指出贯彻司法公正原则主要看错判率,而B项给出了各个法院否定性误判率基本相同,那么要衡量司法公正原则贯彻得是否足够好,就要看肯定性误判率是否足够低了,A、C、D都是比较主观的选项,不能很好地加强题干的观点,所以选择B

27.【答案】C。解析:本题属于削弱由因推果题型。本题的推理过程是:自我检查,然后发现肿瘤。很少刷牙的人不大可能每周对他们的口腔进行检查,否定了论据,进而质疑了发小册子的效果。D项把口腔肿瘤偷换为牙病,犯了偷换概念的逻辑谬误。选择正确答案为C选项。

28.【答案】B。解析:根据题干①AB至少一人②AD不能一起去。③AEF选两人④B和C都去或都不去⑤要么C要么D去⑥非D→非E。根据④排除A。假设A去,则则D不去,推出E不去,那么F去,推出B和C去。得出ABCF去。假设B去,推不出结论。选择B。

29.【答案】A。解析:先是石油井喷,最后关注阀门,首尾法选择A。

30.【答案】A。解析:先是5讲绘画和设计。4和6在2前所以选择A。

31.【答案】B。解析:安之若素:指遇到不顺利情况或反常现象像平常一样对待,毫不在意。形容面对困境毫不介意,心情平静,用在这里形容牡丹面对游人的扫兴与诅咒,依然遵循自己的花期,符合文意。所以选择B。

32.【答案】A。解析:前文提到“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与此相对应,第一空填“美学”显然不合适,排除D项。建筑商和民间之所以一直沿用“风水”,并不是因为它有科学价值,而是因为它有实际应用价值,由此排除C项。“尊宠”意思为尊重宠幸,与文意不相符合,排除B项。故本题答案为A。

33.【答案】D。解析:本题的突破口在第二空,由文段中“在茫然中寻找航向”可知,中国文学在整体发展中缺乏的是一种“方向性”。故选D。

34.【答案】B。解析:第一空中的成语应能与“整齐划一”连用,“整齐划一”表示步调的一致性,这一点与后文的“在各种混乱、争论和复杂的利益纠葛中发展成今天的规模和影响力”相对应。再由后文的“小小的草根网络”可知,互联网的发展是从底层起步的,B项的(并非)“自上而下”恰当地表明了互联网的这种发展方向上的特点。“并非自上而下、整齐划一”,两词连用也完整地表达了互联网发展的特点,第二空中“不可逆转”修饰“大潮流”也符合句意,本题选B。

【考点点拨】 一呼百应:形容响应的人很多。有条不紊:形容有条有理,一点不乱。运筹帷幄:常指在后方决定作战方案,也泛指主持大计,考虑决策。

35.【答案】C。解析:“羡慕、崇敬、膜拜”的词义依次递进,符合题意的要求,所以选择C。

36.【答案】D。解析:解析:“史无前例”强调此前未有(也许以后还会有),“绝无仅有”强调仅此一例(任何情况都没有第二例),文物迁移工作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用“史无前例”更恰当;文中没有埋在地下的意思,故“埋藏”不对;最后两句间是转折关系,选“但是”;“确乎”:确实。“反而”有与之前情况对比意,前文没有提到脊梁如何,故选“确乎”。故选D。

37.【答案】D。解析:“必须”副词,表示事理上和情理上的必要;“必需”动词,一定要有,不可少。第二空应填入“必须”作状语,所以可以先排除A和B。“透彻”是指“情况、思想等详尽而深入”。“精确”常指内容非常准确,不符合文意,排除C。因此正确答案为D。

38.【答案】C。解析:“收集”“搜集”都有“使聚集在一起”的意思,搜集还强调“到处寻找”。启示,启发指示,使有所领悟;启迪,开导启发。故应用“启迪”。禁止,不许可;制止,强迫使停止,指已经发生的事情。此处应用“制止”。所以选择C。

39.【答案】A。解析:B项应把“培养”去掉,C项两面对一面,应把“不好”去掉,D项“只有…就…”搭配不当,应改为“只有…才…”。所以选择A。

40.【答案】B。解析:总分结构文段,首句即为观点句,指出能源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不宜搞“光彩工程”。文意只是说在当前缺电的情况下,不能搞“光彩工程”,A项表述过于绝对;C、D两项所提及的上海情况只是材料中说明观点的一个例子,而不是材料的主旨。所以答案为B。

41.【答案】C。解析:总分结构,本片段开篇点题,即“人的尊严就在于有思想”,然后说明有了思想以后的表现。故选C。

42.【答案】A。解析:总分结构文段,首句即为观点句。A是观点句的同义转述;选项B、D虽在原文中有所提及,但不能概括文意,C曲解了文意,所以答案为A。

43.【答案】B。解析:A、D项只是题干的部分内容。C项中“我们应当借鉴历史的经验以法治国”一句文中并没有体现。“盛世的出现是和法制的相对健全分不开的,法制是推动盛世出现的条件,又是盛世的外在标志。从来没有无法制的盛世,也从来没有盛世而法制衰微的现象”从这两句可知选项B正确。

44.【答案】A。解析:由文段第一句,可以得出A项表述正确。而由文段最后一句,可知B项表述有误。由“文化旅游,更是可以在丰富旅游者旅行见闻的同时,提供旅行者和被访地双方更加独特的文化碰撞和交流”,可知C项主宾倒置,与文意不符。D项表述本身就不恰当,“关键因素”夸大其辞。

45.【答案】B。解析:从原文可得出的结论是:调查研究做不好,调查报告就写不好。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做好调查研究,B项所述符合文段主旨,为正确答案。A项表述错误,“调查研究工作”和“写调查报告”无法做比较。C项未抓住文段重点,排除。D项逻辑错误,应为调查研究工作做不好,调查报告也写不好。故正确答案为B。

46.【答案】A。解析:文段为转折结构,根据转折关系词“但”可知,整个材料的语意重点是其后的内容,即媒体必须依法行使监督权,并且在出现失误时要勇于承担责任。因此,结合选项应该选择A,因为A项表述最符合文意。B、D项表述过于片面,未能准确概括文意;C项错误,题干中没有提到法律要对媒体权利进行监督。故正确答案为A。

47.【答案】C。解析:文段的主要意思是:人的位置在确定的时候,目光依然可以在任何一个方向,目光在不同的方向可能会影响对自我位置不同的认识。所以本文告诉我们要切实地认识自己,不能被其他因素所影响。故C为正确答案。

48.【答案】D。解析:根据“由于多媒体技术是集计算机技术、声像技术和通信技术为一体,且采用比传统的连续信号处理方式更为先进的数字记录和传输方式,可代替目前的多种家用电器,因此它的应用范围将遍及人们生括的各个方面,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场变革。”可知,答案为D。

49.【答案】B。解析:根据“由于多媒体技术是集计算机技术、声像技术和通信技术为一体,且采用比传统的连续信号处理方式更为先进的数字记录和传输方式,可代替目前的多种家用电器,”可知,B项正确。

50.【答案】C。解析:根据“它还具有声像图书馆的功能,人们足不出户就能阅读到各种图、声、文并茂的电子杂志。”可知,C项正确。

51.【答案】A。解析:资料中的首句是关键句,2008年中国家庭居民的消费水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安徽省马鞍山事业单位真题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