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11月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专项招聘乡(镇)事业单位《综合知识与能力测试》真题及答案(一)
2016-03-03 12:39: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11月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专项招聘乡(镇)事业单位《综合知识与能力测试》真题及答案

一、政治、经济、法律知识(下列每题有ABCD四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最佳答案)

(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A. 强国梦

B. 中国梦

C. 成功梦

D. 发展梦

参考答案:B

(2). 201438日凌晨,马航MH370航班从(  )起飞,在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途中与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联系,至今未发现相关残骸。

A. 曼谷国际机场

B. 吉隆坡国际机场

C. 马尼拉国际机场

D.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参考答案:B

(3).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  )召开。

A. 北京

B. 汉城

C. 东京

D. 平壤

参考答案:A

(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  )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参考答案:C

(5).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其召开的时间是(  )

A. 1920

B. 1921

C. 1922

D. 1923

参考答案:B

(6).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新三民主义思想的是(  )

A. 民权主义

B. 民族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参考答案:D

(7). 我国分别在1990年和2000年进行了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时间是(  )

A. 2008

B. 2009

C. 2010

D. 2011

参考答案:C

(8).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  )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参考答案:B

(9). 我国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  )

A. 官兵平等

B. 军民平等

C. 党指挥枪

D. 军政平等

参考答案:C

(10).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  )

A. 宗教

B. 法律

C. 哲学

D. 军队

参考答案:D

(11). 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  )

A. 增强综合国力

B. 消灭剥削

C. 消灭贫困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参考答案:D

(12). 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和解决我国新问题、新矛盾的根本途径是(  )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党建

参考答案:B

(13). 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党的(  )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

A. 十一届二中全会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届三中全会

D. 十三届三中全会

参考答案:B

(14). 我国最先开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先河,实行包产到户的地方是(  )

A. 华西村

B. 小寨村

C. 小岗村

D. 中关村

参考答案:C

(15). 哲学的两个基本派别是(  )

A.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B. 经验主义与教条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D. 东方哲学和西方哲学

参考答案:A

(16).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  )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参考答案:D

(17). 对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起基础性作用的是(  )

A. 工业

B. 服务业

C. 农业

D. 金融业

参考答案:C

(18). 基尼系数是用于考察(  )的指标。

A. 居民收入分配差距

B. 平均股价

C. 居民消费支出

D. 股票价格

参考答案:A

(19).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和(  ),被称为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技术市场

D. 信息市场

参考答案:A

(20).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GDP是指(  )

A. 商品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

参考答案:D

(21). 商品所持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是(  )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事业单位面试题库]

参考答案:A

(22). 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价格上升,供给增长;价格下降,供给减少。这种变动表现为(  )

A. 供给曲线发生位移

B. 供给沿供给曲线变动

C. 需求曲线发生位移

D. 需求沿需求曲线变动

参考答案:B

(23). 下列国家中,哪个国家不属于“金砖国家”?(  )

A. 巴西

B. 南非

C. 美国

D. 中国

参考答案:C

(24). 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累积和机会,有钱的人会更有钱,穷的人会更穷,这个效应被称为(  )

A. 温室效应

B. 马太效应

C. 蝴蝶效应

D. 木桶效应

参考答案:B

(25). 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了“看得见的手”的概念,“看得见的手”是指(  )

A. 人的手臂

B. 市场对经济的调节

C. 计划和市场

D. 国家对经济生活的干预

参考答案:D

(26). 商品的价值量受(  )决定。

A. 个人劳动时间

B. 剩余劳动时间

C. 平均劳动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参考答案:D

(27). 具有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和货币流通等特征的经济形式,这被称为(  )

A. 小农经济

B. 商品经济

C. 自然经济

D. 网络经济

参考答案:B

(28). 经济发展过程中发生的灾难性“小地震”,发生时大量商品找不到销路,大批工厂和商店倒闭,失业工人剧增,股票价格狂跌,社会经济处于极度的恐慌和混乱中,被称为(  )

A. 政治危机

B. 次贷危机

C. 金融风暴

D. 经济危机

参考答案:D

(29). 2013年中国的出口贸易总额为21616亿美元,进口贸易总额为10203亿美元,2013年我国的对外贸易属于(  )

A. 贸易逆差

B. 贸易顺差

C. 贸易平衡

D. 财政赤字

参考答案:B

(30). 当商品可供量超过了社会购买力,市场上的商品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时,这时的市场可以称为(  )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社会主义市场

D. 资本主义市场

参考答案:A

(31).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  )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参考答案:C

(32).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三驾马车”是指投资、出口和(  )

A. 消费

B. 生产

C. 分配

D. 交换

参考答案:A

(33). 我国《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报酬不得低于普通工资的(  )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C

(34). 公司以其(  )为住所。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营业地

C. 资产所在地

D. 不动产所在地

参考答案:A

(35). 李氏结婚后不久丈夫去世,李氏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则李氏为(  )

A. 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第二顺序继承人

C. 代位继承人

D. 转继承人

参考答案:A

(36). 小明是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某日私自将公司账上的100万元公款拿去炒股,三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小明的行为属于(  )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参考答案:D

(37).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既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

A. 劳动

B. 纳税

C. 守法

D. 选举

参考答案:A

(38).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  )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参考答案:C

(39).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学者中主张“理性论”的是(  )

A. 奥古斯丁

B. 庞德

C. 萨维尼

D. 格劳秀斯

参考答案:D

(40). 我国2011年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拘留多少天?(  )

A. 7

B. 10

C. 15

D. 20

参考答案:C

(41).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是指(  )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参考答案:C

(42).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性和女性结婚年龄分别不得早于多少周岁?(  )

A. 20周岁和18周岁

B. 22周岁和20周岁

C. 20周岁和20周岁

D. 22周岁和22周岁

参考答案:B

(43). 我国法律规定,女职工因生育享受的产假是多少天?(  )

A. 30

B. 60

C. 90

D. 120

参考答案:C

(44). 我国现行法律规定,通常情况下男性退休年龄是多少周岁?(  )

A. 50周岁

B. 55周岁       [wap.91eXam.Org]

C. 60周岁

D. 65周岁

参考答案:C

(45).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招聘多少周岁以下的人员属于非法使用童工?(  )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参考答案:B

(46).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最多可连续任职(  )届。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B

(47). —个国家的公民出人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被称为(  )

A. 身份证

B. 护照

C. 户口本

D. 出生证

参考答案:B

(48).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哪种证件才能上岗?(  )

A. 身份证

B. 结婚证

C. 暂住证

D. 健康证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11月贵州省公路局系统事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