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新疆八师石河子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三)
2016-03-03 12:41: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俭自强

D.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

参考答案:AC

(8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开展(  )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理念,纠正奢侈浪费现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A. 低碳经济

B. 刺激消费

C. 低碳生活

D. 奢侈生活

参考答案:AC

三、是非判断题(共20题)

(81). 2014年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59周年。(  )

参考答案:错误

 

(82).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陶渊明的《归园田居》。(  )

参考答案:错误

 

(83).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  )

参考答案:错误

 

(8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统帅是宪法。(  )

参考答案:正确

 

(85). 人事行政是提高行政管理质量和效率的关键因素。(  )

参考答案:正确

 

(86). 我国行政职能的重心逐渐由阶级统治性职能过渡到社会管理性职能。(  )

参考答案:正确

 

(87).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

参考答案:正确

 

(88). 当前,我们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  )

参考答案:错误

 

(89).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  )

参考答案:正确

 

(90).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

参考答案:错误

 

(91). 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都应该根据本机关的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均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  )

参考答案:错误

 

(92). 函是典型的平行文,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既不能上行,也不能下行。(  )

参考答案:错误

 

(93). 公共物品的供给主体包括政府、家庭、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和事业单位。(  )

参考答案:错误

 

(94).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  )

参考答案:错误

 

(95). 温室气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类燃烧燃料如煤、石油和天然气等产生二氧化碳和森林植被遭到破坏降低了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  )

参考答案:正确

 

(96). 太阳活动的基本标志是太阳黑子。(  )

参考答案:错误

 

(97). 家庭美德的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和邻里团结。(  )

参考答案:正确

 

(98). 诚信既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也是基本的规范。(  )

参考答案:正确

 

(99). 当前,影响新疆稳定的“三股势力”具体是指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  )

参考答案:正确

 

(100).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不仅是党和国家在政策层面推动的结果,也是随着各民族间社会交往的日益增多,利益逐渐趋向一致,自然发展的结果。(  )

参考答案:正确

 

四、阅读分析题(共20题,每小题2分,共40分。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或几个最恰当的答案。)

(101). ()

陈某于200911日经招聘进人旭日食品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双方签订了20091月至20141231日的5年期劳动合同。20102月,公司发现陈某在外开办了一家与现公司具有竞争性质的公司,旭日公司指出,根据公司规定应解除劳动合同。因此,旭日公司3月底交给陈某一式两份《人事通知书》,写明解除与陈某的劳动合同,并要求陈某签字,一份给陈某,一份留存公司,陈某在《人事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并办理了移交手续后离开公司。20113月,陈某自己开办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他提出希望回旭日食品公司继续工作,遭到拒绝。20114月底,陈某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以旭日食品公司无故辞退为由,要求其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案例中所说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由(  )组成。

A. 劳动行政部门代表

B. 职工代表

C. 企业方面代表

D. 工会代表

参考答案:ACD

(102). 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为(  )

A. 60       [www.91exAM.ORG]

B. 3个月

C. 半年

D. 1

参考答案:D

(103).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仲裁申请时效期间的补充规定,有(  )情形之一的,仲裁时效中断。

A. 通过申请调解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B. 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 因不可抗力不能在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D. 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的

参考答案:ABD

(104). 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时,以下(  )情形可视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A. 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产生的支付工资争议,用人单位能够证明已经书面通知劳动者拒付工资的,书面通知书送达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B. 因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产生的争议,用人单位不能证明劳动者收到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书面通知时间的,劳动者主张权利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C.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能够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为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的具体日期的,用人单位承诺支付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D.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不能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的,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参考答案:ABCD

(105). 对于上述劳动争议案件,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应(  )

A. 予以受理       [wap.91eXam.Org]

B. 向申请人出具受理通知书

C. 不予受理

D. 向申请人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参考答案:CD

(106). ()

标题是公文行文的标志和旗帜,它表明了公文的主旨、性质和行文方向,是拟制文稿的“着彩点睛”之处和显示意图要求的“窗口”。

公文标题的拟制,有其明确的规范化要求:它应当准确简要地概括公文的主要内容并标明公文种类,一般应标明发文机关。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但是,人们在实际工作和公务实践中,常常存在着对标题拟制重视不够的问题,标题拟制的混乱和错误影响了内容表达的效果和工作效率。

例一,《X学院、XX公司等10单位关于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例二,XX电子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委培企业财会人员的通知》。       [WWw.91exAM.org]

例三,《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同心协力为科技兴鲁作贡献,共建美丽富饶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例四,《XX医院人事处关于同意延长XXX退休时间的批复》。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请你对以上公文标题“临床病案”进行“诊断”,这四个标题的症状依次是(  )

A.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B. 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要件不整,残缺不全;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C.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表意不清,词语失当;题旨不符,文不对题

D. 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

参考答案:C

(107). 标题拟制中出现的上述“症状”,是公文写作中的常见病,也是多发病,这种“症状”的后果是(  )

A. 给受文单位带来处理上的不便

B. 使公文的规范性受到相当影响

C. 给办理者带来处理上的麻烦

D. 使公文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参考答案:ABCD

(108). 针对例一的“症状”进行治疗,其正确的做法是(  )

A. 主体单位XX学院就本院学生实习工作向各协作公司分别致函协商

B. 在本院内部以单主体通知形式正式行文,抄送各相关单位

C. 在邀请各协作公司召开实习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以会议纪要的形式进行正式行文

D. 在召开实习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以其他形式正式行文

参考答案:AC

(109).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  )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参考答案:BD

(110). 针对例三的“症状”进行治疗,最合理的做法是(  )

A.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为科技兴鲁,共建南部生态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B.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科技兴鲁,共建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C.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关于共建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的函》

D.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关于院校合作共建生态园的函》

参考答案:C

(111). ()

近年来,我国不断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悬殊。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我国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把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这主要是由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  )决定的。

A. 产品结构

B. 产业结构

C. 所有制结构

D. 消费结构

参考答案:C

(112).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  )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的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参考答案:B

(113). 按生产要素分配会导致的客观结果是(  )

A.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拉大

B.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缩小

C. 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降低

D. 两极分化

参考答案:A

(114).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悬殊,这体现了(  )

A. 国家、集体利益的统一

B. 生产和消费的一致性

C. 消除社会成员收入平均主义

D. 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目标

参考答案:D

(115). —切合法的劳动收入和合法的非劳动收入,都应得到保护。下列选项中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  )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入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青海省事业单位笔试真题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