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北京市七区事业单位招聘《公共基本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一)
2016-12-16 08:28: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北京市七区事业单位招聘《公共基本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

第一部分 客观题
、百科知识(共20题)
请从下面每题所列的四个备选项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合理的答案。

·  (1). 2014224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培育和弘扬(  )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

A. 社会主义荣辱观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 中华传统美德D. 社会主义远大理想

 

·  (2). 20141月,中国正式接替印度尼西亚,成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东道主。其中重头戏是将于201411月在(  )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A. 北京B. 香港C. 上海D. 天津

 

·  (3). 国民经济第二产业包括(  )

A. 建筑业B. 餐饮业C. 旅游业D. 保险业

 

·  (4). 关于国库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

B. 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之一

C. 国库券为记名证券,不能流通

D. 国库券利息收人不计人应纳税所得额

 

·  (5). 湖南、湖北的和山东、山西的分别指(  )

A. 鄱阳湖、太行山B. 洞庭湖、沂蒙山

C. 洞庭湖、太行山D. 鄱阳湖、沂蒙山

 

·  (6).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是指(  )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  (7). “作为古代君王的专属称谓始于(  )

A. 秦朝B. 商朝C. 汉朝D. 晋朝

 

·  (8). 下列关于超声波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人耳无法识别B. 能在真空中传播

C. 蝙蝠通过超声波进行定位D. 医学方面可用于B

 

·  (9).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  )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  (10). 狄更斯是19世纪英国批判现实主义小说家,其主要作品不包括以下的(  )

A. 《雾都孤儿》B. 《双城记》

C. 《悲惨世界》D. 《圣诞颂歌》

 

·  (11).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威胁人类健康,以下关于流感说法正确的是(  )

A.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B. 流感疫苗接种一次可终生获得免疫

C. 流感不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D. 用消毒水不能杀死流感病毒

 

·  (12). 冷战是指1947年至1991年之间,以美国和北约为首的西方集团,与以苏联和华约为首的东方集团两者之间的长期政治和军事冲突。以下战争不属于冷战产物的是(  )

A. 马歇尔计划B. 越南战争C. 古巴导弹危机D. 伊拉克战争

 

·  (13). 近期,一种通过特定计算机程序设计出来的比特币”(BitCoin)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借机炒作,每1比特币兑美元汇价由年初的20美元,发展到年中的1100美元。下列关于比特币说法正确的是(  )

A.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B. 作为电子货币的比特币将取代纸币,使货币职能发生变化

C. 使用比特币可节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从而节约社会劳动

D. 比特币不是由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因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  (14). 以下关于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

B.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C. 茶、可可和咖啡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

D.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

 

·  (15).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  )

A. 拉斐尔B. 莫奈C. 芬奇D. 梵高

 

·  (16). 成语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出自我国古代哪场著名战役?(  )

A. 赤壁之战B. 淝水之战C. 马陵之战D. 垓下之战

 

·  (17). 在世界历史上,曾建立过版图横跨亚、非、欧三洲帝国的是(  )

A. 波斯人B. 埃及人C. 蒙古人D. 印度人

 

·  (18). 在冬至这天,下列各城市中白天最短的是(  )

A. 吉林市B. 和田市C. 齐齐哈尔市D. 包头市

 

二、计划编排(共5题)
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

·  (19). 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某场论坛在下午2点到530分之间举行,共有7名嘉宾参加演讲,其中甲、乙、丙为赞助商,赵、钱、孙、李为特邀专家。假如你是论坛工作人员,负责论坛的组织工作。已知:
(1)
每人演讲时间为30分钟;
(2)
专家与专家、赞助商与赞助商的演讲顺序不能相邻;
(3)
甲赞助商是论坛的金牌赞助商,金牌赞助商不能被安排在赞助商中的最后一个演讲;
(4)
赵下午330分离场,钱下午5点才能到会场,孙和李的演讲顺序在特邀专家中不能相邻;
(5)
论坛安排二次相同内容的抽奖,由赞助商在其演讲前或演讲后抽出,每两次抽奖的时间间隔不得低于1小时,抽奖时长计人相应赞助商的演讲时间内。
请结合上述条件,解答下列问题:
21.
以下哪种安排是一定会发生的?(  )

A. 乙紧邻赵之后演讲B. 孙紧邻甲之后演讲

C. 丙在赵和钱之间演讲D. 甲在孙和李之间演讲 

·  (20). 22.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演讲的人一定分别是(  )

A. 都是专家B. 都是赞助商

C. 专家和赞助商D. 赞助商和专家

 

·  (21). 23.如果乙也升级为金牌赞助商,则以下哪两个人的演讲时间一定是相邻的?(  )

A. 甲和孙B. 丙和钱C. 乙和李D. 乙和钱

 

·  (22). 24.如果要延长某一位嘉宾的发言时间10分钟,且其他人演讲时长不变,则一定不能是哪一位?(  )

A. B. C. D.

 

·  (23). 25.发生以下哪种突发情况后,论坛仍可正常安排?(  )

A. 每名赞助商发言时间缩短5分钟,且抽奖只能安排在赞助商演讲结束后

B. 每名赞助商发言时间缩短5分钟,但每名特邀专家发言时间延长5分钟

C. 专家与专家的演讲顺序可以相邻,但第一次抽奖最早330分才能开始

D. 赵提前30分钟离场,但钱提前30分钟抵达会场

  

·  (29). ()“好奇号顺利降落
美国东部时间20111126日,好奇A】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经历了B】长达八个半月的旅程才接进C】目的地火星,并顺利着陆D】。(  )

A. AB. BC. CD. D

 

·  (30). “好奇号火星车是人类迄今A】在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可是B】它重达900多公斤,没办法采取那些个头较小、重量较轻的前辈们的着陆方式——包裹在气囊内直接在火星表面C】,只能D】利用助降系统缓慢地到达火星表面。(  )

A. AB. BC. CD. D

 

·  (31). 这种被称为A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登陆,要求好奇号借助降落伞和空气阻力先穿透火星大气层,在达到一定高度时,颇似科幻电影中UFO一般的B】喷气悬降系统启动,再用绳缆C】缓慢、平稳地将好奇号放下,从而D】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时间段,就是所谓的恐怖7分钟(  )

A. AB. BC. CD. D

 

·  (32). 在此期间,好奇号时速由2万公里骤然降为零A】,风险极大,遭遇的问题也不是地球工作人员可以预料和操控的B】,成功的几率可能只有四成C】。在等待了这揪心的7分钟及十几分钟的信号延迟后,NASA终于收到了火星车平安的讯息和图片的传回D】。(  )

A. AB. BC. CD. D

 

·  (33). 接下来,好奇号将在火星表面显露它超强的连续行驶能力及机动能力A】,开展为期一个火星年(687个地球日)探测B】。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的一席话掷地有声C】:今天,好奇号的车轮为人类的脚印踏足火星D】开辟出一条道路。” (  )

A. AB. BC. CD. D

 

·  (34). ()意境:散文诗的整体美
诗不是再现,也不是表现,而是A】创造。诗创造一个源于现实又超越现实B】的幻觉境界、艺术境界。这种诗的境界,这便是C】意境,或称幻境的创造D】。(  )

A. AB. BC. CD. D

 

·  (35). 意境为读者提供A】的是一个美的整体,而非局部B】,使读者置身其间。通过渲染C】、创造气氛,将外在环境(即物的”)和内在心理(即人的”)相沟通、混合,使诗人D】能够形成意境。(  )

A. AB. BC. CD. D

 

·  (36). 诗人接触到某一客体,产生诗的感受。有些感受,可意会而不可宣传A】,很难用准确的语言B】表达清楚,却可以C】通过意象尤其是意境的形成,而潜在地对读者产生感染和影响D】。(  )

A. A

B. B

C. C

D. D

 

·  (37). 诗人骆一禾说:内心不是一个角落,而是A】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可能与广阔的外宇宙隔绝B】。隔绝是黑洞C】,什么也看不见,遑论D】诗的意境和幻境创造? (  )

A. A

B. B

C. C

D. D

 

·  (38). 诗人的内心是一个窗口。只有敞开,就能A】透进光;透进光,才谈得上B】美丽、辉煌,才能富有生机C】。诗是诗人的隐秘世界的敞开D】。(  )

A. A

B. B

C. C

D. D

 

四、句段排序(共5题)
请根据语句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将下列打乱了顺序的语句或段落排列成最佳顺序的完整文段。

·  (39). 41.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老人们充满热情地集体排练,在排练中相互逗趣,设计逃离老人院,驾车在公路上驰骋
为了让其他老人不再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老周决定组织大家排练节目
故事发生在一个民营的老人院里,老周和其他老人的生活像一潭死水
而一部名为《飞越老人院》的小成本电影却显得独树一帜,别有韵味
2012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大片云集,特效做出的宏大场面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这是一部属于老人的童话,而更多的人关注它可能是因为它击中了中国社会的痛点

A. ⑤④⑥②③①

B. ⑤④③②①⑥

C. ③②⑥①⑤④

D. ③②①⑥⑤④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6月30日安徽芜湖县事业单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