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政府工作报告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9月江西省景德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一)
2017-02-22 09:11: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69月江西省景德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

单项选择题

本大题共70小题,每小题1分,共70分。

1. (单选题)哲学产生于()

 A. 主管现象

 B. 实践活动

 C. 独立思考

 D. 外部世界

参考答案: B

2. (单选题)下列事件中最早突破时间与空间限制,实现了信息的保护和传达的是()

 A. 印刷术的发明

 B. 甲骨文的出现

 C. 电话、电视的发明

 D. 信息技术的普及与应用

参考答案: B

3. (单选题)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

 A. 北京一号

 B. 东方红一号

 C. 资源一号

 D. 嫦娥一号

参考答案: B

4. (单选题)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为了()。

 A. 便于检索和管理

 B. 便于反映机关的活动

 C.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D.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参考答案: A

5. (单选题)公文对结构的要求是()。

 A. 简明

 B. 突出

 C. 生动

 D. 完整

参考答案: D

6. (单选题)20169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举行,峰会主题为()

 A. 增长和就业

 B. 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定增长

 C. 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D. 促进私营企业成长、增加全球经济抗击性和巩固全球体系

参考答案: C

7. (单选题)我国宪法规定,年满18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这反映了民主的重要性()

 A. 差额原则

 B. 平等原则

 C. 法治原则

 D.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参考答案: B

8. (单选题)20159------东盟博览会首次举办“2015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近年来发展中国家急需提升制造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在这些方面具有优势富余产能,符合这些发展中国家的需要和承接能力,国际产能合作前景广阔。这有利于我国()

1主导全球产业的布局

2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3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坚定发展中国家的科技水平

4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产品输出向产业输出的提升

 A. 13

 B. 23

 C. 14

 D. 24

参考答案: D

9. (单选题)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

①公民爱国的基本表现

②公民履行义务的重要方式

③公民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的基础标志

④我国顺利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参考答案: A

10. (单选题)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言指出:“孤举着难起,众行者易趋。”近年来世界经济增长的历程一再表明,在经济全球化时代,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协调合作是我们的必然选择。这说明()

1部分是整体中的部分,部分只有在整体中才能发挥自己的力量

2整体的功能状态会影响到部分的功能状态

3任何国家间都存在联系

4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家间合作的基础

 A. 12

 B. 13

 C. 23

 D. 14

参考答案: D

11.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51228日至29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一个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不加强修养和锤炼,党性不仅不会提高,反而会降低,甚至可能完全丧失。我们党严肃查处腐败分子、铲除腐败温床,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以实际行动不辜负人民重托。这说明中国共产党()

1坚持政治领导的领导方式

2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3不断增强为民执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4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保持和发展自己的先进性

 A. 12

 B. 13

 C. 14

 D. 34

参考答案: D

12. (单选题)近年来,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惨痛的事实再一次敲响警钟: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给政府警示是要()

 A. 依法行政,落实权责统一原则

 B. 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信息公开

 C. 以安全生产为中心,狠抓安全生产

 D. 对人民负责,全部停产找安全隐患

参考答案: A

13. (单选题)为解决有关民事问题,各地争渡采取一系列措施“民生”工程,让广大群众读得起书,看得起病、住得上房,共享发展的成果。这说明()

 A. 政府是市场经济的主要参加者

 B. 加强市场监管的宏观调控的重要内容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D. 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

参考答案: D

14. (单选题)李克强总理曾指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关键是要在稳定宏观经济改革中有所作为,创新宏观调控方式,激发市场活力,材料强调的是国家调控应当()

1、灵活多变,以维护宏观经济政策稳定为目标

2、尊重市场,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和平发展

3、扬长避短,既需要挖掘市场潜力,又要弥补其缺陷。

4、着重实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

 A. 123

 B. 34

 C. 13

 D. 23

参考答案: D

15. (单选题)近年来,全国多个县市区都把“幸福”作为施政要义,更多城市提升要建设“幸福城市”为此,政府要()

1、积极创新社会管理

2、努力做好执政为民

3、坚持科学民主决策

4、构建与公民和谐关系

 A. 123

 B. 124

 C. 134

 D. 234

参考答案: C

16. (单选题)新时期,我们党把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进一步概括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互助是保障

 B. 公平是基础

 C. 发展是主线

 D. 团结是本质

参考答案: A

17. (单选题)求真、向善、塑美、既是人类的精神理念,也是人们奋斗的价值目标,下列选项与此不相符合的一项是()

 A. 天下之之柔、驰骋天下之至坚(老子)

 B. 路漫漫其修迟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

 D.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不同(费孝通)

参考答案: D

18. (单选题)从违法行为的构成要素来看,判断某一行为是否违法的关键因素是()

 A. 该行为有故意或者过失的错误

 B. 该行为在法律上被确认为犯法

 C. 该行为具有责任能力的主体作出

 D. 该行为侵犯法律所保护的某种社会关系和社会利益

参考答案: B

19. (单选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因为()

 A.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主体

 B. 当前国家的中心工作是关注民生

 C. 实现公平是社会主义的基本目标

 D.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参考答案: D

20. (单选题)互联网的“草根性”和“便捷性”决定了网络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涉及面积大,但这也成为滋生谣言的温床。这对于广大公民的启示是()

1、树立权利意识,依法行使权利

2、增强义务意识,自觉履行义务

3、加大教育宣传,提高网络素养

4、加强管理,防止网络信息传播

 A. 12

 B. 23

 C. 14

 D. 34

参考答案: A

21. (单选题)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

 A. 议论、说明

 B. 议论、叙述、说明

 C. 抒情、说明

 D. 议论、描述、说明

参考答案: B

22. (单选题)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

 A.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B. 驾旧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C.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材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参考答案: B

23. (单选题)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A. 食盐在体内以氯离子和钠离子的形式存在,参与体内的酸碱平衡的调节

 B. 维生素是维持生命新陈代谢的有机物,但维生素不能产生能量

 C. 氨基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人体可以合成的是必需氨基酸

 D. 茶碱是具有兴奋中枢神经的功用,但也会刺激胃粘膜,使人体不适

参考答案: C

24. (单选题)习近平曾引用刘邦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来强调领导干部就是站岗放哨,负责守土的人。下列选项中体现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守土履责的是()。

①某村委会主任真抓实干的带领村民修路,搞养殖,使本村脱贫致富

②某区公安局长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探求提升人民安全感,满意度的方法

③某区信访办主任采用“五访一恳谈”工作模式,提高了矛盾化解率

④农民工人大代表周某走村入户收集民意,形成议案,把民声传递到人大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参考答案: C

25. (单选题)炎炎夏日,路边的西瓜只卖0.6/斤,但是瓜农可以通过改变西瓜的种植和储藏方式“打好时间差”。创造出“物以稀为贵”的市场机会。等到冬天就可以卖出5.8/斤的高价,材料中的“打好时间差”的实质是()

 A. 根据价值规律,改变供求关系

 B. 节约劳动时间,获取更多的效益

 C. 提高劳动生产率,生产出更优秀的产品

 D. 使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参考答案: A

26. (单选题)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的作用,我们应当建设()市场体系。

 A.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市场为主,系统为辅

 D.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参考答案: D

27. (单选题)关于生活中的科技地理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第一个发现中子的人是查德威克

 B.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太平洋西岸

 C. 火车经过身边鸣笛时的声音先尖锐后低沉,这是由于多普勒效应

 D.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的快些,是因为高压锅内气压将食物压得松软易熟

参考答案: D

28. (单选题)随着中国文化对外交流的加深,中国春节正在慢慢地向世界性节日演变。2016年中国春节前后,世界上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举行“欢乐春节”活动,如今全球至少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把春节定为本国的法定节假日,春节走红海外()

1、源于中华之华的独特魅力

2、扩大了中华之华的国际影响

3、说明中国文化引领世界文化潮流

4、体现中华文化以开放的姿态接受外来文化

 A. 1 2

 B. 1 3

 C. 2 3

 D. 1 4

参考答案: A

29. (单选题)20164月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华盛顿安全峰会,并在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9月江西省赣州市事业单位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