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四川省自贡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word版本)
2020-03-05 19:45:1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四川省自贡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年四川省自贡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

 一、判断题

下列各小题中,你认为正确的选“√”,错误的选“×”,将答案对应填涂到答题卡上,在试卷上作答无效。每小题0.5,20

 1.(判断题)从法的发展历史来看,既包括法的产生、存在、运行,也包括法在一定历史条件下的逐步消亡。()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宪法最主要、最核心的价值在于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仍然是我国公民。()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N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入F县居住,他应享有N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三资”企业是在中国境内登记设立的企业和法人,它们必须遵守我国的法律和法规,接受我国政府的管理和监督。同时,其合法权益也受到我国法律和我国政府的保护。()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听证制度是指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决定之前,举行有利害关系人参加的会议,听取其意见,接受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并可与之辩论、对质,然后根据核实的材料作出行政决定的一种较正式、严格的程序制度。()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有权改变或撤销。()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已经受理的,不得申请行政复议。()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行政法的合法性原则主要解决行政行为合法与非法问题、合理性原则解决行政行为是否适当的问题。()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某公务员虽然是以所在国家行政机关的名义实施行政行为的,但他是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人,故该公务员是行政诉讼的被告。()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民法是保障公民和法人合法民事权益的基本法。()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不一定具有民事行为能力,但有民事行为能力一定有民事权利能力。()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甲向乙出售一头母牛,出售时该牛已经怀孕,则该牛所生牛犊应归甲。()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甲被称为天才,12岁就高分考入名牌大学,因而可将其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物权法律关系是人与物之间的关系。 ()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我国继承法规定的法定继承人为两个顺序,第一顺序是指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抢劫罪构成要件包括:①暴力、胁迫行为;②他人财产;③已满12周岁具有辨认、控制能力的人;④故意;⑤非法占有目的等构成要件。()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我国刑法中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是指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行为造成的客观危害程度相适应。()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防卫过当,从其性质上讲,应该是防卫行为,只是超出了防卫的必要限度。 ()

正确

错误

 

 21.(判断题)劳动法以劳动关系为主要调整对象,旨在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正确

错误

 

 22.(判断题)劳动者可以随时解除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

正确

错误

 

 23.(判断题)用人单位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该劳动者工资的200%的报酬。()

正确

错误

 

 24.(判断题)公文份数序号是指印刷若干份不同文件时,每份公文的顺序编号。()

正确

错误

 

 25.(判断题)公文标题一律不能使用标点符号。 ()

正确

错误

 

 26.(判断题)要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需要经签发人同意。()

正确

错误

 

 27.(判断题)公文一般只写一个主送机关。 ()

正确

错误

 

 28.(判断题)公文中的数字都应使用阿拉伯数字。 ()

正确

错误

 

 29.(判断题)在公文拟稿中,如要引用某份公文应当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四川省自贡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四川省绵阳市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