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2013年海南省三亚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
2015-06-08 23:38: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加入海南事业单位交流群:海南事业单位招考群②

海南事业单位招聘微信号:hainansydw  海南事业单位招聘微博名称:@海南91考试网事业部
 

共两道题,时间10分钟

一.假设你是学校校医院的负责人,让你组织次针对大学生的防范艾滋病的宣传活动,您如何组织?

【题 型】情境性问题

【考察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答题要点】

1.目的和意义:学校组织防范艾滋病的宣传活动,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有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在此基础上是大学生能够正确对待艾滋病以及艾滋病人,使其认识到人类共同的敌人是艾滋病而不是艾滋病人,消除歧视,共享未来。

2.首先, 活动的时间选择在12月1日,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为“‘零’艾滋,我们在行动”;其次,将召集校园志愿者参与到活动当中,对志愿者进行艾 滋病相关知识的培训,使其更好去进行宣传和解答;与此同时,由校医院工作人员进行“‘零’艾滋,我们在行动”防范艾滋病的宣传手册,手册内容将由艾滋病知 识介绍、传播感染渠道、关爱艾滋病人从我做起等三个主要内容;再次,活动主要是现场大屏幕视频播放、现场“防范艾滋病”知识问答、宣传手册发放和“‘零’ 艾滋,我在行动”签名等几个环节构成,整个过程进行视频拍摄;最后,将整个活动现场情况剪辑视频,在校园媒体中播放,以进行广泛的宣传。

3.艾滋病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敌人,了解艾滋病、防范艾滋病是战胜敌人的开始;关爱艾滋病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相信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大学生们一定会对艾滋病有清醒的认识,参与到‘零’艾滋的实践当中来。

二.有些学校初中的时候就会分普通班和重点班,对这个现象你如何看待?

【题 型】智能性问题

【考察能力】综合分析能力

【答题要点】

1. 提出观点:对于有些学校初中阶段根据学生成绩将学生分为普通班和重点班的现象,体现出该校对于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教育歧视等问题。归根结底,是国家对于教育资源分配不足、教育考核指标不合理、不完善等问题。

2. 论述观点:某些学校分普通班和重点班的做法其目的是将更优质的资源集中去培养更多的“状元”、更好成绩的学生进入到市重点、省重点、国家重点学校,以为学 校的名誉宣传和向教育部门申请更多更好的资源发展壮大学校,但是却忽略了“普通班”学生所应该享有的权利和资源,使其因为成绩而被歧视,恶性循环由此开始。学校的做法固然是不合理的,然而确是行之有因。一方面,国家教育部门对于教育资源的分配标准导致了学校教育资源占用的数量和质量,“巧妇难为无米之 炊”有限的资源如何让学校平等对待呢?另一方面,教育部门对待学校以及学校领导干部的考核制度和标准也使其有不正确的导向,更加集中资源培养更多的尖子 生、状元郎。

3. 要解决这些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首先,政府相关部门要转变思想,对于教育的理解要认清;其次,在此基础上相关制度要建立、完善。比如对于教育资源的分配 要合理,对教育薄弱地区要有一定倾斜,考核制度要更加健全和科学等;最后,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更需要社会、家庭、媒体的关注和监督,只有共同努力, 教育的美好明天才会更快实现。

想了解更多的考试真题请关注海南事业单位考试网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福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5月.. 下一篇2013海南省昌江县事业单位面试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