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18-12-15 05:50: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居住在某市甲区的公民赵某对该市乙区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要求复议,本案的复议机关是_____
A: 甲区行政机关
B: 乙区行政机关
C: 乙区人民政府
D: 甲区人民政府



2、单选题  我国是最早发明印刷术的国家,世界上现存最早的标有确切日期的印刷品是_____。
A: 《金刚经》
B: 《梦溪笔谈》
C: 《千金方》
D: 《营造法式》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第三次科技革命相关的是_____
A: 内燃风车
B: 网络消费
C: 按揭消费
D: 潮汐发电



4、单选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下列有关海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上石油泄漏会造成海洋污染
B: 海洋中频发的赤潮与含氮、磷物质的排放有关
C: 潮汐使海水的盐度发生变化
D: 工业上大量废水、废渣任意排放,会造成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



5、单选题  住店客人王某未付房钱就要离开旅馆去车站,旅馆服务员孙某见状揪住他不让走并打报警电话。客人王某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旅馆,耽误火车要你们赔偿。”旅馆这样做的性质_____。
A: 属于侵权,系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系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6、单选题  关于地理常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给我国带来大风、降温、霜冻恶劣天气的自然灾害是寒流
B: 黄河流经黄土高原带来的泥沙冲积而成的平原是华北平原
C: 太阳的光球层位于色球层之外
D: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青藏高原



7、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8、单选题  关于交通标志的形状一般使用规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圆形:用于禁令和指示标志
B: 倒等边三角形:用于“减速让行”禁令标志
C: 叉形:用于指路标志,部分警告、禁令和指示标志,旅游区标志,辅助标志,告示标志灯
D: 正等边三角形:用于警告标志



9、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10、单选题  现有7名学生,需要从中挑选出4名参加学术会议,并满足以下条件:若选小李,则一定要选小张;若选小赵,则一定要选小王;若选小朱和小杜,则一定不选小张。 如果已同时选小赵和小刘,则下列学生不能被选中的是_____。
A: 小王
B: 小张
C: 小李
D: 小朱



11、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12、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13、判断题  需要核稿的公文,在签发前必须做出全面审核。_____



14、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15、多选题  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策略
B: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C: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16、单选题  切脉是中医独创的诊法,中医把脉时摸的是_____。
A: 静脉
B: 动脉
C: 毛细血管
D: 毛细淋巴管



17、单选题  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_____。
A: 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 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 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 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18、判断题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制定有关行政法规,故国务院也是立法机关。_____



19、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20、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21、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22、多选题  下列文件中必须经过拟办这一环节的是_____。
A: 下级机关的呈送的文件
B: 平行机关所转发的文件
C: 机关收进的所有文件
D: 领导明确指示代其提供决策方案的文件
E: 最终处置权在领导而自己有一定发言权的文件



23、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军队建设
B: 土地革命
C: 政权建设
D: 党的领导



24、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公司向法院起诉乙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
B: 丙某向法院起诉外来车辆非法占用本单位停车位
C: 某人向法院起诉邻居搭盖房屋、影响自家采光
D: 某报社下属编辑部向法院起诉丁某盗版侵权行为



25、判断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个人所有物品。_____



26、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公文处理规范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起草应当做到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B: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重点审核是否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C: 签发人签发公文,圈阅或者签名的视为同意
D: 个人不得私自销毁、留存涉密公文,应当经办公厅(室)负责人同意后进行清退或销毁



27、多选题  以善恶为评价标准的道德是依靠_____来维系的。
A: 法律法规
B: 社会舆论
C: 传统习惯
D: 内心信念



28、单选题  当今世界各国政府的决策体制主要有_____。
A: 君主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君主制、内阁制和总统制
C: 独裁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
D: 委员会制、独裁制和议会制



29、判断题  民事活动应该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_____



30、单选题  xx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31、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32、单选题  乙为甲的房屋承租人,丙为甲的多年邻居,丁为甲的好朋友,戊为甲的表哥。如果甲的此房屋要出卖,_____有优先购买权。
A: 乙
B: 丙
C: 丁
D: 戊



33、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34、判断题  违约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约定。_____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传播
B: 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
C: 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D: 工人阶级的队伍的壮大



36、判断题  对解决国与国之间的分歧和争端,我国政府的主张是应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通过协商和平解决,反对诉诸武力。_____



37、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38、单选题  在计划工作的程序中,估量机会所处的阶段是_____。
A: 在计划工作之后
B: 在计划工作开始之前
C: 在制定目标之后
D: 在方案评价之后



39、多选题  最初的阶级产生的途径和道路是_____。
A: 氏族公社内部分裂为富人和破产的穷人、剥削者和被剥削者
B: 氏族公社中社会职能的独立化,氏族首领由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
C: 通过战争把俘虏变为奴隶
D: 生产力的高度发展



40、单选题  经济能力或支付能力不同的人,应当缴纳不同的税收,能力强的人应当缴纳更多的税收,体现了公共财政_____特征。
A: 法制性
B: 提供公平服务
C: 非营利性
D: 弥补市场失灵



41、判断题  管理是与人类的社会生产和公共生活相伴而生的,这表明管理具有社会性。_____



42、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有四类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下列不属于不公开审理范围的选项是_____。
A: 未成年少女强奸案
B: 14周岁的张某的盗劫案
C: 涉及技术秘密的案件
D: 老张告某杂志社侵犯其肖像权



43、单选题  下列生活习惯中,不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购物时不使用塑料袋
B: 使用电脑时,尽量调髙亮度
C: 出行时选择步行或骑脚踏车
D: 旅游时自带清洁用品



44、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45、单选题  下列作品不是“临川四梦”的是_____
A: 《牡丹亭》
B: 《紫钗记》
C: 《金瓶梅》
D: 《邯郸梦》



46、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过犹不及”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质量互变的客观规律
B: “过”是指在“质”上的超过
C: 应当将事物的改变都控制在量变上
D: 质变之时,量变停止



48、单选题  边际效用递减意味着,随着对一种商品消费数量的增加,_____。
A: 商品价格越来越高
B: 无差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C: 预算约束线的斜率越来越小
D: 消费者为增加一单位该商品支付的意愿减少



49、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50、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西洋是岛屿最多的大洋
B: 南极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洲
C: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分界线
D: 北冰洋通过莫桑比克海峡与太平洋相通



52、单选题  某塑胶企业在本市晚报上作虚假广告,声称提供质优价廉的塑钢门窗。李林看到广告后,按照晚报上提供的电话,买了一套塑钢门窗。哪知没用几日就出现断裂现象。以下对于李林实现自己的权利的方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找到该塑胶企业要其承担责任
B: 不可以要求晚报承担赔偿责任
C: 自认倒霉
D: 晚报不能提供该塑胶企业的真实名称、地址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53、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认为,导致人们感到不满意的因素主要与工作环境或外部环境有关。_____



54、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55、单选题  —国同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的总称是_____。
A: 对外经济关系
B: 国家经济关系
C: 国际贸易关系
D: 对外贸易关系



5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57、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为提高收视率,将革命历史题材武侠化、快餐化、娱乐 化。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指出抗日神剧罔顾基本公共理性,这告诫我们_____。
A: 文化发展应顺应社会历史变迁
B: 文化建设需要弘扬民族精神
C: 影视创作应尊重文化多样性
D: 影视创作需注意社会效益



58、单选题  1865年,江南制造总局成立,专门制造枪炮和轮船,创立者是_____。
A: 李鸿章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翁同麻



5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0、判断题  国家管理形式主要指国家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之间的相互关系。_____



61、单选题  可以制定行政法规的机构是_____。 ①国务院②国务院部委③各省人民政府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②③



62、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C: 接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D: 赎买民族工商业归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所有



63、判断题  “石斧凿洪荒,弓箭穿林莽”这一现象反映了原始社会生产关系的特点。_____



64、单选题  一国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一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6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战略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提高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67、单选题  造烛为照明,求知为运用。学而不用,如同耕地不播种,终无所获。这一论断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对实践具有促进作用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68、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而获得利益并使他人利益遭受损失的事实。下列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69、多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哪些处罚?_____
A: 15日拘留
B: 5000元以下罚款
C: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7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制度。以下哪一项不属于该保护制度?_____
A: 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
B: 源头保护制度
C: 责任追究制度
D: 损害赔偿制度



71、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是_____。
A: 梁先生婚后的住房公积金
B: 雷小姐娘家陪嫁的轿车
C: 卢先生婚后因工伤获得的医疗赔偿
D: 高小姐婚后按外婆遗嘱确定给她的财产



72、判断题  物质的共性就是它的客观实在性。_____



7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且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其中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74、多选题  “一只羊=两把石斧”的简单价值形式中,处于等价形式的石斧具有以下特征_____。
A: 它的使用价值成为价值的表现形式
B: 生产它的私人劳动成为社会劳动的表现形式
C: 它的复杂劳动成为简单劳动的表现形式
D: 生产它的具体劳动成为抽象劳动的表现形式



75、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76、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77、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78、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社会保险法是_____发布的。
A: 英国
B: 德国
C: 苏联
D: 美国



79、单选题  能够支持组织实现“未来五年居行业前三”这一目标的计划是_____。
A: 战略计划
B: 人事计划
C: 财务计划
D: 程序性计划



80、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和国民收入再分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功能收入分配与规模收入分配之间的关系。功能分配是以企业为中心进行的_____。
A: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再分配
B: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再分配
C: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D: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毕昇发明了造纸术
B: 《黄帝内经》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医书
C: 《齐民要术》被称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
D: 三国时期,祖冲之精确计算出圆周率在3.1415926~3.1415927之间



82、判断题  简报在机关各种文件中以“新”、“快”著称。迅速及时地把有价值的信息反映出来,所以,撰写者必须善于捕捉过去未发生过的或带有倾向性的苗头、问题,及时反映,迅速印发,使领导机关及时掌握新情况,处理新问题。_____



8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安身立命之本。它包括对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对政府管理部门政策导向的积极响应等。
A: 公信力
B: 公信度
C: 自信心
D: 诚信度



84、单选题  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途径,并成为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_____。
A: 完善市场问题
B: 缩小城乡差别
C: 解决就业问题
D: 加强法制问题



85、单选题  在月球上,下列哪种活动是不能实现的?_____
A: 利用激光进行远程测距
B: 利用声波进行远程测距
C: 利用天平测物体质量
D: 利用弹簧秤测物体重力



86、单选题  近年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学校都把相当大比例的课程放到网络 上,网民轻点鼠标就可以学习国外名校的开放课。一场开放的、彰显着互联网共享精神的教育革命来到了我们身边。 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要主动走向世界
B: 科技是推动文化传播的重要因素
C: 教育体制在不断变革
D: 建设学习型社会是科技进步的必然要求



87、单选题  _____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和项目,改进科学技术管理等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或者组织。
A: 科学技术进步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88、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89、单选题  在世界科技史上,发明避雷针、改良取暖炉、发明老年人用的双焦距眼镜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富兰克林
C: 瓦特
D: 凯伊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胡芳及其子女遗产继承权的说法何者正确?_____
A: 胡芳对张桦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应列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马飞对张桦的遗产享有代位继承权
C: 胡芳再婚后所生子女对张桦的遗产享有代位继承权
D: 马飞对马俊的遗产享有转继承权



91、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在_____后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八七”会议



92、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有_____情形的,当事人一方面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或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93、单选题  “七泡余香惜月露,满心喜乐岭云涛”形容的是铁观音,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_____。
A: 黑茶类
B: 红茶类
C: 绿茶类
D: 乌龙茶类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95、单选题  要约和承诺是_____要经过的两个主要步骤。
A: 申请专利
B: 注册商标
C: 履行债务
D: 订立合同



96、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下级机关。_____



97、多选题  对外开放是_____。
A: 我国一项基本国策
B: 权宜之计
C: 长期政策
D: 全面开放



98、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99、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100、单选题  政府往往会对一些商品特别是生活必需品采取限制价格的行为,限制价格的条件下,往往会出现_____。
A: 黑市交易
B: 超额供给
C: 政府收购过剩品
D: 均衡交易量增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陵县事业单位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